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Puk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 文很長...想問些關於腦水腫的問題資訊 還有希望大家幫Puki集氣... 先放上一張之前放過的閃光大合照... http://ppt.cc/9-vt Puki是我留下來的貓寶寶,, http://ppt.cc/HpOc 今年才8個月大,, 在生病前是個活蹦亂跳小男生 ================================== 事情是這樣子的,, Puki從1/28(一)晚上開始就沒有進食排便 加上平常都會和我一起睡覺的 異常的沒來擠床 1/29(二)一早看他沒精神攤在那邊 加上又吐了三次白色泡沫(應該是口水) 我和我男友二話不說就帶去看醫生,, A獸醫觸診、量體溫(38.1度)之後 說Puki"可能"是吃到異物之類的 打了兩針(也沒和我們說是什麼針) 然後開了些藥就讓我們回去觀察情況了 到了下午Puki情況沒有好轉 而且又吐了兩次 我和我男友當下覺得非常異常 所以就再次帶Puki去就診 B獸醫一看到我們就唸我們大驚小怪、巴拉巴拉之類的 然後還很好心的送我們半顆胃藥= = 就說要空腹24h觀察讓他腸胃休息.. B獸醫一樣也是只有觸診,,說沒目前必要血檢x光... 再來我們就帶著Puki回家休息 因為Puki晚上情況越來越差 所以當晚我跟我男友兩個輪流守夜看著Puki的狀況... 他四肢無力、無法站起來...一直想吐吐不出來 然後一直翻滾 跳一下跳一下的 ================================== 1/30(三)一大早 我和我男友一早就決定帶Puki轉診大醫院 一到醫院C獸醫就說 Puki嚴重脫水 X光 抽血 樣樣來 結果X光出來Puki小小的胃脹氣 像吹氣球一樣Q___Q 血檢報告是鈣過高、 另外兩樣素質(脫水的)也過高 加上脹氣,初步懷疑是異物卡住造成的 醫生說沒取出異物、排掉脹氣就會有生命危險 必須馬上安排手術... 下午3點Puki開始手術、4點出手術房... 結果是Puki體內無異物、脹氣也暫時排出 胃有些出血、胰臟異常... 情況還是沒好轉 需要住院觀察... 也因為胰臟有氣泡的關係,懷疑是胰臟炎 多驗了一項檢測,報告結果是排除胰臟炎的 ================================ 1/31(四) 一早去醫院,C醫生開門見山的說懷疑是腦部問題 可能是腫瘤,,造成腸胃無法正常運作 才會累積脹氣 如果有那個預算的話可能要做腦部斷層掃描 但醫院沒那個器材 南部目前只有屏科大有72斷的掃描 所以Puki就在我們和醫生的陪同之下 轉診到屏科大去做腦部斷層掃描 斷層報告出來...確實是腦部的問題(腦水腫) 但也因為水腫,看不出造成水腫的原因... 且Puki昨天排出的脹氣又充滿整個腸胃了... (這樣不就白挨了一刀?!...好心疼) 然後在現場也和原醫院的醫生與屏科大的醫生討論過 Puki後續該留在屏科大還是轉回高雄治療以及風險 也考慮到我與男友住在高雄無車 有任何狀況沒辦法隨時趕到屏科大 所以Puki昨晚轉回高雄的C醫院... 醫生也告知說後續治療要投抗腦壓的藥劑 希望能把腦水腫的部份循環掉 如果Puki無法吞嚥 可能要插鼻胃管... ================================ 2/1(五) 早上醫生告知Puki情況可能要插鼻胃管 到醫院時已經看到他插上管子了...好難過 Puki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爬起來喵 然後只要我一說話他就喵,,, 爬不起來 只能很虛弱的叫 只能發出虛弱的嗚~ 加上剛插鼻胃管,, 還沒適應不舒服 他一直掙扎想弄掉 所以就一直翻滾撞旁邊 真的好心疼,, 問過醫生Puki的病情 目前是沒有惡化、但也沒好轉 無法吞嚥(連吞口水都會嗆到Q____Q) 依目前這情況 沒好轉也沒惡化... 最多也只能撐1個禮拜多... 最好的情況是 腦水腫有控制下來、 會自己吃飯、 腸胃恢復正常功能、脹氣能排出... 壞的情況是 只要腦部水腫一惡化,隨時會走... 我跟我男友今天去看Puki和他說說話 和他加油,, 他都很努力的回應我們 翻過來看我們 就算沒力氣了也會搖搖尾巴回應... 心好酸,,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知道類似病例的資訊 或是知道有成功救活這病的醫院 雖然Puki的情況不太適合轉院 但只要有一點點希望我們都不會放棄的!!! 真的跪求大家了:(( 另外雖然有點遲 不知道這情況能不能找寵物溝通師 跟Puki溝通說加油呢Q__Q 或是告訴Puki我們有多愛他... 他愛我們嗎? 有好多好多來不及跟他說的話... Puki自己本身的求生意志很強烈 每次去醫院看他 他都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和我男友 Puki還沒放棄求生, 我們更不可能放棄他! 真的真的不想放棄他...可是... 看著他那麼努力、那麼的不舒服、虛弱... 我們也快要無能為力了... 這三天依然是危險期 現在只祈禱明後天腦部的水腫可以順利排出 我還想要跟你過好多個年、過好多個生日... 請大家能幫Puki集氣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論是病情資訊... 還是願意幫助Puki繼續接受治療的... 只要能讓Puki有活下去的希望 要我下跪磕頭我也願意... 拜託大家了... 我真的好無助Q_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47.197 ※ 編輯: Ruuu 來自: 218.173.47.197 (02/01 21:04)
1F:推 viciv:希望 Puki 平安... 加油 QQ 02/01 21:06
2F:推 meyve:希望Puki早日康復 Puki跟原po都加油 02/01 21:11
3F:推 LillianStar:Puki加油!!!QQ 02/01 21:17
4F:推 MACHI:Puki加油!!! 02/01 21:18
5F:推 fishfish81:我家貓之前也是插鼻胃管,超心疼的..希望Puki趕快好起來 02/01 21:20
6F:→ fishfish81:希望它趕快恢復食欲,一切就會好轉了! 02/01 21:20
7F:推 chaokelly:看完大哭… Puki要加油,要堅強啊! 02/01 21:29
8F:推 kappenman:puki加油! 02/01 21:35
9F:推 smailcat1218:Puk加油加油!!!!!!要趕緊康復回家丫!!! 02/01 21:44
因為斷層掃描結果是整個腫脹(完全看不出腦室) 所以醫生們也無法斷定是先天性腦水腫、還是腫瘤造成的... 如果大家有相關「腦水腫」的醫療資訊 或是知道有哪些醫院有相關治療成功的案例的 麻煩請分享一下Q__Q 小Puki還在努力的呼吸與病魔抗戰 相關的症狀的資訊又好少好少 希望他能夠順利恢復健康,真的回來陪我們過年團員... ※ 編輯: Ruuu 來自: 218.173.47.197 (02/01 21:53)
10F:推 cicadana:Puki加油!趕快康復回家!! 02/01 21:51
11F:推 SunJuice:轉去貓論問呢?希望Puki平安脫險早日康復 02/01 22:17
我沒有貓咪論壇的帳號... 剛剛辦了2.3次都是ID有人取Q___Q 請問有人能幫我轉轉看嗎> <嗚...謝謝... ※ 編輯: Ruuu 來自: 218.173.47.197 (02/01 22:31)
12F:推 psheaven:Puki加油>_____< 趕快康復回家!!!!!!!!! 02/01 22:22
13F:推 g3u04jp6:Puki加油阿~~~趕快康復回家!!!!!!!!! 02/01 22:31
14F:推 aadei:puki加油!!!! 02/01 22:40
15F:推 fishfish81:貓論帳號可以取中文字喔~原po試試看!我也是取中文ID~ 02/01 22:41
16F:推 anna55:我的貓論也是中文ID Puki加油!! 02/01 22:53
17F:推 sinmy:加油,寶貝會好的 02/01 23:14
18F:推 micasssh:Puki加油加油加油!!!! 02/01 23:18
19F:推 vanish5566:PUKI加油趕快好起來!!!!你的主人好愛你啊!!!! 02/01 23:24
20F:推 selfhsuan:Puki加油加油加油!!!!!!!!!!!!!!!!!!!!!!!!!!! 02/01 23:59
21F:推 coolbambi:Puki加油加油!!!! 趕快健健康康回家!! 02/02 00:41
22F:推 iamcrystal:Puki加油!!!趕快好起來跟馬麻回家!!! 02/02 00:53
23F:推 Illbs:Puki加油!!!快點好起來!!就可以回家了喔!!! 02/02 10:26
24F:推 yves1986:Puki加油!!! 02/02 10:40
25F:推 mizukione:Puki加油!!!趕快好起來跟馬麻回家!!!QQ 02/02 14:16
26F:推 winny221:Puki加油!!!!快痊癒回家吃大餐領紅包!!!!!! 02/02 21:58
27F:推 faiya0513:Puki加油 趕快好起來!! 02/02 23:29
28F:推 orangeish:Puki加油!!!! 02/03 00:30
29F:推 rabbitnoopy:puki加油>< 02/03 01:25
30F:推 sungping:Puki加油~快快好起來!! 02/03 10:32
31F:推 avirginia428:Puki加油加油~要趕快好起來!! 02/03 10:41
32F:推 ntnubabywu:Puki加油!! 拜託貓神保祐啊......!!! 02/10 10:05
33F:推 Taichun318:Puki加油!! 02/20 11: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