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先交待一下小虎的醫療紀錄 ----------------------- 1/21(一) 晚上吐白色泡泡水,不吃不喝不動 當晚驗胰臟炎、肝指數、腎指數 胰臟炎檢驗異常,直接住院 體重5.2KG 費用: 胰臟炎檢?700+肝腎指數檢驗240 ----------------------- 1/22 (二)住院禁食 精神有好一點,會撒嬌 1/23 (三)住院 晚上給水一點點飼料,食慾沒有很好,但是到半夜還是有把處方飼料吃完 ----------------------- 1/24 (四)晚上出院 醫生說白天的尿尿及大便都很正常 費用: 住院3天3000+胰臟炎用藥1000+一周藥丸400+i/d700 晚上回家後只大了兩顆很硬的羊咩咩大便,肛門有點血 ----------------------- 1/25 (五)早晚飼料各50顆i/d吃不完,水狂喝,沒大便,精神還好 ----------------------- 1/26 (六)一樣早晚飼料各50顆i/d吃不完,水狂喝,沒大便,精神有點差了 半夜開始打噴涕,用手揉鼻子 ----------------------- 1/27 (日)早晚飼料各30顆i/d吃不完,一樣水狂喝,還是沒大便,但會作出大便的動作,很出力就是大不出來 半夜鼻塞 開口呼吸 體溫上升 ----------------------- 1/28 (一)開始不吃飼料,還是只喝水,早上帶去檢查 體溫39.8 體重4.6(-0.6KG) 醫生說是胰臟炎所以抵抗力變弱,不大便是因為i/d是消化道處方,加強吸收,所以體內沒大便(?!) 作噴霧治療 開了感冒的藥+呼吸系統的保健藥,一天3顆 費用:700還900忘記了>< 回家餵了藥,過沒3分鍾全部吐掉, 之後從晚上9點第一吐之後,到隔天早上7點共吐了6次 顏色從綠(藥的顏色)到白然後咖啡再來偏橘 以上都是在牧平看的 ----------------------- 1/29 (二)一大早衝到聖安等開門,然後等姚醫生等到11點半才看到小虎! 這期間小虎都很安穩的睡覺,只有冒了一次鼻子泡泡 在聖安作了血全檢,X光 血檢紅血球部份超標,是脫血造成的 肝的一個指數也超標,是肌肉痛造成的 胰臟的指數還是超級高標 體重4.4公斤 體溫38 嚴重脫水 觸診肚子裡是有大便的, 腰椎兩邊肌肉會痛 姚醫生說胰臟炎不會單獨發生(?!) 應該是腸胃的問題,或著呼吸道的問題導致的! 只是那個是因哪個是果,也不知道! 先浣腸讓大便排出,然後打消炎、止痛還有其它2種共4隻針 結果只大出半個乒乓球大小的便便,超 級 硬! 然後打營養針後回家觀察 費用:血液全檢+注射+浣腸 total打8折=2800 X光在檢驗所拍700 ----------------------- 1/29 (二)下午餵1CC的藥吐了一半掉,還是只喝水不吃東西 一直窩在地板上作母雞蹲的動作 其實我現在很擔心會不會是腹膜炎 因為之前朋友的貓腹膜炎會一直找涼快的地板窩著 傍晚的有問過姚醫生,他說也不能保証不是 因為沒有濕性的有腹水,乾性的必需化驗才知道 兩家的醫生講的都不一樣 我是不是該再去第三間醫院檢查看看? 一直看到虎兒被抽血,那血流不太出來的樣子,就好心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25.252
1F:推 akicrave:血檢作了那些,可以抄起來帶給第三個醫生看 01/29 21:26
2F:推 OnlyforOnly:出院前有在做一次檢查 確定指數正常嗎 01/29 23:01
3F:→ OnlyforOnly:我的貓咪住院期間 兩天驗一次血(但是不一定會做全檢 01/29 23:02
4F:→ OnlyforOnly:)是指數正常後才離開醫院(很燒錢...但是真的比較安心) 01/29 23:02
5F:→ ligatqqq:出院有問過醫生,他說不用再檢查 01/29 23:11
6F:→ ligatqqq:後來回診有要求再作一次,醫生還是說先不用 01/29 23:14
7F:→ ligatqqq: http://miupix.cc/pm-CHAGYF 今天血檢報告 01/29 23:15
8F:→ OnlyforOnly:怎麼會不用 看外觀好不一定真的好啊.. 01/29 23:26
9F:→ OnlyforOnly:小揪住院的一周 前三天 1天大驗2天小驗 後面逐漸拉長 01/29 23:27
10F:→ OnlyforOnly:到3天小驗 出院再做一次大驗.. 01/29 23:27
11F:→ OnlyforOnly:報告我看不懂....不知道你在哪 在台北的話 推長青 01/29 23:28
12F:→ ligatqqq:長青有指定醫生嗎? 01/29 23:40
13F:推 OnlyforOnly:沒有 可是 你可以說是"小啾"的主人推薦 他們都知道 01/29 23:42
14F:→ OnlyforOnly:我覺得長青的醫生都很好 助理也很強 動作俐落 01/29 23:44
15F:→ OnlyforOnly:血檢部分醫生知道我看不懂 也逐條解釋 錢花得算安心 01/29 23:44
16F:推 akicrave:脫水嚴重,低血鉀?鉀片一定要餵進去 拿報告去找第三個醫 01/29 23:46
17F:→ akicrave:生比較安心,血檢今天作的,可能又不用重複作的理由 01/29 23:47
18F:→ OnlyforOnly:鉀不能亂補!!醫生說脫水會讓血鉀濃度升高 指數7就有 01/29 23:47
19F:→ OnlyforOnly:可能心跳停止 01/29 23:48
20F:推 akicrave:報告不是偏低嗎?拿去給第三個醫生看比較好 01/29 23:50
21F:推 akicrave:然後兩個醫生的說法都轉述 01/29 23:52
22F:推 akicrave:然後我也有聽過胰臟炎不會單獨發生的說法 01/29 23:56
23F:→ OnlyforOnly:還是要顧及元素的平衡 由醫生判斷最好~ 01/29 23:56
24F:推 akicrave:我的意思是醫生如果開了鉀片要盡力餵進去 01/29 23:59
25F:→ akicrave:上次我的貓一樣脫水加低血鉀,醫生非常在意這點有強調 01/30 00:00
26F:→ ligatqqq:謝謝你們!他剛又吐了一大攤了!明天再帶去看別的醫生 01/30 00:04
27F:推 akicrave:你也要加油 01/30 00:06
28F:推 diedeath:我們家也是胰臟炎,多問多看狀況不好的話建議換一間吧 01/30 00:22
29F:→ diedeath:胰臟炎真的要特別小心,白血球跟鉀離子的指數還有有些醫院 01/30 00:26
30F:→ diedeath:有在做胰臟炎的檢驗,是用一個小儀器,較準確可以試試看 01/30 00:26
31F:→ chimchim:快篩? 我醫生說只能檢驗幾天內急性的 慢性的沒用 01/30 00:30
32F:推 deereye:住院時是不是有打點滴,會脫水的話住院輸液似乎比較好 01/30 01:29
33F:推 deereye:感覺住院時狀況還不錯,也許可以考慮再住 01/30 01:31
34F:→ ligatqqq:他在發現的第一天就有作快篩了 01/30 07:20
35F:→ ligatqqq:我也是希望能住院!但這兩間是都說不用 01/30 07:22
36F:推 akicrave:有些醫生會覺得可以居家治療就居家 點滴可以打皮下 01/30 09:43
37F:→ akicrave:但如果藥都一直餵不進去 可能醫生才會考慮讓貓住院 01/30 09:43
38F:→ akicrave:畢竟貓敏感 住院不一定對貓好 01/30 09:44
39F:→ akicrave:他有恢復進食了嗎? 01/30 09:44
40F:推 deereye:對阿藥吃了都吐掉,住院用IV打藥不是比較好嗎 且有脫水 01/30 10:16
41F:推 akicrave:我上次也是跟醫生說可以用把要都用打的嗎? 因為很難餵 01/30 10:18
42F:→ akicrave:鉀片很大 醫生跟我說鉀液打進去貓會很痛因為壓力的關係 01/30 10:18
43F:→ deereye:合併鉀離子高似乎不太好 01/30 10:18
44F:→ akicrave:可是抗生素那些是可以打的 你可以直接問問醫生為什麼不用 01/30 10:19
45F:→ deereye:也許不一定要吃鉀或打鉀,有可能高血鉀是因為脫水 01/30 10:20
46F:→ akicrave:點滴加進去 01/30 10:20
47F:→ deereye:所以在胰臟炎來說 補水分是很重要的(看數據有像胰臟炎) 01/30 10:21
48F:→ akicrave: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鉀是K 是偏低的 胰臟炎好像都會引發這個 01/30 10:21
49F:推 deereye:看錯了是低許鉀才對 在人的話是沒有直接相關 01/30 10:28
50F:→ deereye:不知道有沒有做尿檢 01/30 10:29
51F:推 akicrave:我覺得你如果要去新的醫院可能作尿檢就夠了 01/30 10:30
52F:→ akicrave:因為昨天才抽過 看你說很難抽大概是血管也沈了吧 01/30 10:30
53F:→ akicrave:但一定要給新的醫生看血檢報告讓他好好評估一下 01/30 10:31
54F:推 deereye: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吐導致的 01/30 10:31
55F:→ deereye:還是要找出原因才好治療,不過找出原因前一直惡化就不好 01/30 10:32
56F:→ deereye:要是我會要求住院或用IV 打藥 01/30 10:33
57F:推 akicrave:我的貓是因為藥有餵進去醫生才讓我居家治療的 但我還是 01/30 10:35
58F:→ akicrave:每天打皮下 為了保持電解質平衡 01/30 10:35
59F:推 diedeath:藥吃了都吐掉,有可以是餵藥方式不對,前幾天我們也有遇 01/30 13:12
60F:→ diedeath:到一樣的狀況,醫生是說餵藥方式不對貓會把藥吐出來 01/30 13:13
61F:→ diedeath:醫生有教正確的餵藥方式建議你可以先詢問看看試試看 01/30 13:14
62F:推 darkcurrent:台北恩孺的內科不錯。不過收費不便宜 01/30 16:13
63F:推 OnlyforOnly:胰臟炎到住院的程度,大概都要準備20張小朋友 01/30 20: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