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mostar (mierda)
看板cat
標題[問題/醫療] 金吉拉流咖啡色眼淚
時間Sun Jan 27 21:03:33 2013
想要請問一下有養金吉拉的版友
或是對於貓咪流褐色眼屎和眼淚有處理經驗的版友
家裡有養一隻16歲的金吉拉
以前大概就是每年夏天的時候會固定流眼淚
但是過了夏天以後就不會再流
有請長期去看的獸醫開藥
點一些眼藥水過了夏天其實就不會有流淚的狀況
不過從去年開始到今年
發現眼淚流的次數夏天前後都很頻繁
醫生還是有開眼藥水(抗過敏的藥水...醫生說是沒有含類固醇的)
但是怎麼點都沒有起色
上禮拜我帶牠去台北101貓醫院看陳醫師
因為想說換醫生看看畢竟大家都很推貓醫院
而且離我家也算近
陳醫師說她耳朵沒有感染
也沒有得結膜炎或是流感
但是還是開了保養用的離胺酸給我餵
目前吃一個禮拜
但並沒有什麼起色
眼淚照流
所以想要請問一下有沒有網友有相關經驗可以提供我參考
還是這種狀況一般離胺酸藥吃多久才會有改善?
101貓醫院順便幫推一下
陳醫生和其他醫療人員都人很好很親切
總共三個人幫忙剪牠的指甲
(牠脾氣太差又年紀大所以非常非常久沒有剪指甲)
但是還是怕指甲反鉤插到牠的肉
還是忍痛讓牠被抓著剪指甲
好在運氣好都沒有反鉤
但是也因此嚇到撒尿然後喘到醫生以為牠心臟不好
所以這次吃完醫生開的藥之後
我其實有考慮是不是就不要再帶去看了
不是自以為裝懂亂停藥
其實是怕本來只是流流眼淚
結果反而為了要讓流眼淚好一直讓牠老人家精神緊繃
如果還想要檢查深入還要照超音波或是抽血
畢竟金吉拉本來就是神經緊張到不行又非常之兇的貓
牠以前要剃毛或是剪指甲都要被打全身麻醉
年紀大了之後真的不敢讓牠打搞不好一打就不醒T__T
所以後來剃毛也改成自己在家分批剃
(就是一天剃一點然後剃得跟狗啃的一樣XD...畢竟牠對自己人也都毫不留情的兇狠orz)
總之想要請問一下對於這樣流眼淚有經驗的版友一些建議
補充說明
牠長期都是吃希爾斯的毛髮控制的飼料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3.36.145
1F:推 g33971300:我家的吃了快一年才有改善,要持續吃 01/27 21:38
2F:推 season002:我家老大也是流咖啡色眼淚,醫生說是結膜炎@@ 01/27 22:37
3F:→ season002:而且真的很容易復發,尤其夏天... 01/27 22:37
4F:推 mevisli:毛髮控制飼料是做什麼的啊?改善毛髮狀況嗎?純粹好奇... 01/28 11:25
5F:→ mevisli:我家金吉拉我都給他吃無鼓+唯美味,毛髮非常飽滿也 01/28 11:26
6F:→ mevisli:不過他沒有眼淚問題就是,只是很偶爾會有眼屎... 01/28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