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晚安大家,我是送養人 昨晚收到一封寄養貓主人(託我暫時照顧貓咪)的感謝信,說謝謝我把貓照顧得很好. 其實是貓也蠻乘的.一對照想到我現在要寫的內容,只有酸楚. 貓回來安心開始呼嚕了,我才帶去醫院,體重貓跑來跑去的關係,在1.8的上下跳動, 去量之前啃了一個80克罐頭. 貓不是3個月,是5個月大.雖然查資料有點太瘦,但我相信或許這只是體質問題... 我只有一個id,一個ip,沒有什麼好隱藏的,我就一個普通上班族,不是什麼大戶. 我從來沒有躲避更沒有心虛,之所以一直忍,一直忍,是不願意在這裡造成無謂的爭端, 因為發文者的情緒字眼,就會連沒有發生的事也變成焦點,以及許多令人傷痛的推文. 但眼看有許多中途,不像我這樣小小中途,我救不到10隻小貓而己. 而那些默默的,照顧那些愛滋/癱瘓老弱病的貓的中途,也被波及傷害. 我想請各位,不要帶任何預設立場去看內容,我以下描述的,必須提到的部份, 只是因為描述時需要, 沒有帶有任何攻擊或批評的想法,不論是認養或是認的家人. 如果真的有情緒,請原諒我,這幾天..真的很難受. 我提到的疑問,不是要攻擊認養人或要對方說明,又造成爭端,(原因會寫在下面), 只是單純我這方的疑問解釋我考慮帶回貓的原因. 自始至終,我從來沒有說過認養人虐貓等字眼,一次也沒有,之所以演變成想要帶回貓咪, 是心裡的不安堆積成雪球. 以下認養人簡稱認,貓簡稱貓. 在這件事上我不是沒有錯的,我有原則卻沒有堅持下去.我應該: *不能探視住所的時候就不該送 *不想簽同意書時就不該送 *不安時就該作決定,不要猶疑至今 以致於貓咪換環境,認及家人也經歷分離. 我心裡絕對沒有因為帶回貓而好過,之所以猶疑至今,也是因為考慮太多, 想說一切會再好,太過怯懦. 不安的雪球: 一.禁忌 1.不能去家裡,哪怕只是幾分鐘看看環境. 這點有談到,所以後來用照片代替,但照片可看性太小,可能跑出去的洞/窗或危險物品 看不到. 2.不能打家裡電話. 事實上我不會去打,但特別強調不能打我有點疑惑,大家都有隱私,但這似乎比較像禁忌. 我回答,除非手機完全失聯,我才會打. 3.有臉書卻不想放貓照在臉書,也不公開臉書. 認在版上說,我看站內信照片要點進去麻煩,這只是委婉的理由, 我是希望認養人可以用臉書公開並固定更新,將來即使貓長大, 也可以藉由認及家人朋友的互動,知道貓的情況,未來不必特別為送養人放照也沒關係. 4.詢問是不是搬家後同意書即失效等等問題,我說沒有遇過, 但會視情況,如果一直聯絡順利,不必再重簽. 二.同意書 版上也延燒到同意書內容,如果您家毛孩要送出,哪怕幾週也好,您會不會希望對方有個約,給您孩子保障? 同意書從來只是希望嚇阻虐貓人.即使效果有限,也是心頭一塊安心的鐵. 我認同條文修改,卻不贊成不用. 談到同意書時,認養人一直反應第一隻貓沒有簽,為什麼這貓要簽? 認養人說內容要回家跟爸爸討論,然後問了一些問題: *如果貓自己走失了,沒有人造成貓走失,有違反嗎? *如果書架自己倒下來壓到貓(傷或死)要罰錢嗎? 我回答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如果家裡窗洞安全,主人注意,走失機率很低. 至於書架,一隻幼貓1,2公斤,怎能推動那麼龐大的書架?除非有人去推, 但誰會特意去推架壓貓? 要用力推才會倒的大書架,要特地去壓到貓...是不是有問題? 所以這問題正常養貓來說實在難以成立. 最後同意書是我們約探貓時,礙於情面,我準備好了,才簽的. 三.反覆不定的言詞和答案 眼前的證據,認養人說見面那天,我拿手機叫警察,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卻被寫在文章裡,版友推了許多批評,認養才改口說"沒有叫警察,是我太緊張了.." 如果沒改口,我豈不是含冤難訴? 關於貓 1.貓糧 貓在我家吃的渴望,談認養時我有希望,乾乾可以吃無古,搭配雞湯(最便宜的) 來作半溼食,也不會花費太多. 後來貓養了,認養說家人買錯,現在先吃莫x,吃完再換(不是換渴x) 莫x並不會吃了怎樣,雖然只是飼料等級,但我們有約在先的,我還是希望貓吃無古. 2.貓睡在電熱水瓶旁 原本要附上這照,但發現整理信箱時無意刪信了,這件事見面時仍有提到,絕沒有虛假. 貓睡在電熱水瓶旁,下面墊了一塊給貓用的布,因為我看不到整個環境, 於是發信詢問貓的窩怎會在電熱水瓶旁(開水瓶口向著貓) 認養回答飲水機壞掉,所以用這個,然後一直強調那不是熱水瓶,是熱水罐, 只是裝水罐子而己. 但我家明明就有一個,那是電熱水瓶,出水後還會有幾滴續滴下來的水. 如果知道可能被燙到,只要注意不要讓貓睡就好,或是把瓶移走, 但認養自始至終都說那不是熱水瓶,只是熱水罐... 並沒有說會把瓶移走或是不讓貓再睡. 3.指甲 最後一次探貓那天,我沒特別檢查爪子,晚上才發現指甲全利的,18指完全沒剪, 要留到這麼利,至少也要一段時間. 認養可能自己也忘了見面時她才剛講, 家人不小心剪到流血所以都要趁不注意時去剪(那表示有剪了?) 這話才隔2天而己,信裡卻改口說,原本要送美容才剪的,卻被我帶回來了. 指甲只是小事,只要不去抓傷自己就好,但為何連這種小事才隔2天就有不同版本呢? 貓回來的那天,很快就剪好了,並不會不給剪. 4.原有的貓 我也有關心認養家中已有的貓咪,因為大貓生活如何,也可猜想小貓未來如何, 認養說原貓咪不敢出房門,最先說的是因為貓性格如此,後說怕(某家人), 可能是(某家人)比較嚴厲. 但前幾天見面時,又說是因為帶回時,某家人(非惡意的)硬把貓拉出籠子留下陰影. 究竟哪一個? 5.追蹤很難聯絡上 這點認養自己有講,但不是對方說的3天,大多數時間,都超過1週. 我的追蹤方式是軟式,一定先會用寄信,一直沒回,我再寫,再沒回我急了才用簡訊, 再來才電話.我一次也沒有奪命扣過. 幾乎每次對方回信,開頭都是說,xx很抱歉,現在才回; 或是xx很抱歉,因為如何如何...現在才回. 手機沒有存我的電話怕詐騙,是這次的新版本,上次的理由是工作太忙,當天手機沒聽到. 諸如此類我真的好累了,同意書沒寫那麼細,但一開始帶回時2週更照是我們商議好的, 總是1個月還沒有任何消息,催促了卻是以上的答案,在信裡就用道歉來回答. 最近一次我終於受不了回信說: xx每次寫信給你,都要等好久才回,照片跟近況也都要我去催,如果每個人都說忙, 那追蹤便沒有意義了. (中略) 我說請考慮清楚,如果真的工作太忙無法作到,請把貓咪還給我, 雖然他可能已經大了不好送,但我不想一直這樣掛念... 認養人如果你認為我講不對,請回去站內看信吧.. 我知道您們對貓有感情,我同樣也有,我不想再聽反覆不定的回答,也不想再聽"很抱歉"了. 並不是因為在我家,什麼我地盤才搶回貓的,我們在咖啡店的時候, 就因為認養及家人不願貓暫帶回,我說請給我一點時間評估, 認養及家人不同意要當天退貓退錢,並要回同意書, 才去我家拿同意書的,這是在去我家前就作的決定. 因為不安的雪球擴大,我擔心若評估期間,認的家人假若不願也好,不捨也好, 因而不再接電話等等因素,所以才提出暫帶回貓, 但我有說時間會儘量減短,我沒有碰過這樣的事,也沒有遇到我想帶回貓的認養人, 我想詢問一些較有經驗中途前輩的意見,看看貓未來生活有沒有疑慮, 能不能繼續給這家養. 我雖然堅持要暫帶回貓(原因如上怕貓不見失聯)但我一直儘量的表達希望能好好溝通, 在見面前2天的電話裡,我也一直強調這是飼養理念的問題, 而且我並沒有立時就決定要帶回貓,而是需要時間詢問意見. 在我家後來幾乎都在說退費,認養人一直和家人通話中,幾乎無法溝通, 認養人當時可能如她說的緊張,情緒起伏有點大,我說忍著恐懼是我的感受,我沒有說誰不好. 室友工作搬走,我一個人住,我沒有什麼後台,也沒有什麼人可以叫來協調或幫忙, 有一次找貓還是貓友說可以來幫忙的(多謝) 當時對方已經選擇退貓,但退費問題還在討論,對方家人在商量, 認養人可能開著擴音的關係,討論很吵雜, 我完全不願吵架,我只想這事件平息, 認養人說除了醫療費,貓咪養在他家這段時間我應該要表示心意.. 我說救貓都是花自己的錢,我並不富有,也沒人會給我什麼回報, 認養很大聲回說:你不是中途嗎?這不是中途應該作的嗎? 有手冊寫中途的義務嗎...我以為作中途只是比較不忍心而己. 退回貓咪時,我退還了認養時貼補的費用,後來認養說還要這陣子貓的醫療費, 我說能否給我貓咪手冊或是就醫時的一些單子憑據等,我會依單子如實退費 認養說他真的有帶去打晶片跟打針,讓我先退給他.我退給他了. 但去了醫院後,醫生掃不到晶片,說沒有打, 我不知道預防針有沒有打,我相信是有打的.. 有一句話我印象很深,他說:你就退給我醫療費,這錢可以跟下一個認養人拿. 是真的有愛貓嗎?(我還是願意相信有的) 飼料貓砂費如果要,合理的我付得出的我也願付. 關於猜測; 1.代養? 貓到我家來時,有蚤蟲亂尿咬人,拉肚子整天踩大便, 夜裡睡一睡還要起來看貓怎麼沒叫了?怕出事. 把這樣的貓整理好,在最活潑可愛時讓人"代養"這是哪招? 幼貓留下來能吃多少乾乾,我還不至於要省這個.這樣的猜測,是否太過無稽了..? 2.刪文 我的文不多,有2.3篇送養文,貓咪送掉了,還一直有信問,所以刪掉了. 還有1篇是心得,只是分享有認養人想把幼貓養在走廊的,大多數貓友是不贊成的, 多少算有點爭議,不希望當事人看了難過,所以刪掉了. 還有1篇是出國貓不認人的,也是覺得心得文有點激憤了, 貓主人已經很難過了,這篇開頭就說會刪了. 3.嚴厲的送養人? 很感激送的小貓,目前都過得很好. 我送養過的認養人(抱歉借公布)有無業的(但有收入),有情侶同居共養的,有未成年的, 有學生合養的,如果說我這是嚴格送養人,恕我不敢領這名號. 追蹤方式:都是用寫信的,如果沒回再寫,最後才會簡訊電話, 只有一位因為問很多養的問題所以用電話. 那位未成年認養人,還說:我剛好到xx來了,要不要約簽同意書?也有這樣好認養人. 這個世界上不是非黑即白的,好環境中有壞人,貧民窟裡也有高貴的靈魂, 你可以選擇認養途徑, 但請不要對認養灰心,不認同我沒關係,我已經不會再想救收貓了. 一句簡單的推文打起來很容易,但別人的傷害卻難以言喻, 我原本一直忍,因為回文,認養也會受到傷害, 雖然是他開的頭,但我並不想是這樣的結果. 我沒有搶任何人的貓,現在我鄭重的說,我不後悔帶回貓,會幫她找安心的一輩子的家. 我在貓版裡得到很多幫助和溫暖,我家的浪浪,收過愛心乾乾和隔離籠子,還有用品. 在貓的妹妹肚子拉不停時,有一位貓友回信要給幼貓糧試吃,還一直關心貓的情況. 雖然沒用到,但這些幫忙我忘不了. 原po小妹,因你po文有不實內容,造成風波,我請妳道歉,妳卻說推文是版友推的, 我應去找他們.版友們這樣挺你,你這樣回我是不對的. 即使你再回什麼,也只是另一個說法版本的出現,我不願起舞. 警察事件跟打晶片就可以證明了. 因為這個風波,一些推文甚至到了人身攻擊的地步,瘋子變態爛人等等許多難堪的字眼.... 關於這些字眼,我僅保留法律追訴權. 我的爺爺奶奶種田,爸媽作工養大我,並沒有把我養成這樣的人, 如果您被這樣說,您家人難不難過? 我澄清立場,可能反駁了認養人的話,但我仍尊重並認同認養家對貓咪的心意. 我不願再回文,如同我開頭一直忍一樣,我懇請大家讓風波平息, 不要..再有任何人為此受到傷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7.84
1F:→ kim1990:媽阿......我以為她是三個月大的貓想說還很正常體重... 01/24 02:59
2F:→ darkecho:我比較好奇是因為大家把你找出來了,所以你才想到要發文 01/24 02:59
3F:→ darkecho:嗎? 01/24 02:59
4F:→ kim1990:我家貓4個月大...體重都2.4了..5個月大才1.8kg... 01/24 03:00
5F:→ darkecho:另外我有看到貓論上原原PO求認養留的言(那應該是原原PO) 01/24 03:00
6F:→ darkecho:說實話,如果是我,一開始也真的不會想把貓咪送養給他... 01/24 03:01
7F:推 autre:我家的貓六個月大時也才勉強到2KG,他天生就比較瘦小,當初 01/24 03:04
8F:→ autre:我還很怕他夭折,這點不論,我認為你早該出來把事情說清楚 01/24 03:05
9F:推 flairsky:我也覺得妳為何這麼晚出面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01/24 03:05
10F:→ autre:而非任板友臆測,壞了一竿子中途 01/24 03:05
11F:→ flairsky:板友很早就呼籲妳出面 也是因為不想被單一說法誤導阿 01/24 03:06
12F:推 rt7hwq8f:有出來說清楚就給推。(我本來就不信單一說法) 01/24 03:08
13F:推 darkecho:先說原原PO吧! 他在10/18那天,基本上是有小貓開放認養, 01/24 03:09
14F:→ darkecho:就在貓論的該篇文章留言,不外乎都是"我好愛這隻貓!"、 01/24 03:10
15F:→ darkecho:"我的愛心快滿出來了!"、"請給我機會"之類(類似)的文,留 01/24 03:11
16F:→ darkecho:了好幾篇,這...真有這麼多愛,愛到每隻小貓都想接嗎? 01/24 03:11
17F:推 momo519:相信你這幾天壓力一定很大..阿 不是 應該是這幾個月 01/24 03:14
18F:推 kim1990:補推 01/24 03:14
19F:推 ianlblt:推出來面對說清楚 01/24 03:14
20F:→ mimily0504:可能是一見鍾情.... 01/24 03:14
21F:推 ianlblt:為之前的懷疑的不當發言(說不會出來)道歉,對不起 01/24 03:16
22F:推 Gestalk:出來說清楚很好 只可惜遲了點 01/24 03:16
23F:→ mimily0504:晶片跟打針的事要不要請認養人找找收據或者醫生那邊 01/24 03:17
24F:→ mimily0504:能有相關資料? 01/24 03:17
25F:→ momo519:如果這篇是真實的情況 要是我也會把貓帶回 01/24 03:17
26F:→ flairsky:雖然我認為妳很嚴格 但有幾點還是要跟認養人對質 01/24 03:19
27F:推 chinchinchen: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隨人起舞,應該也是被逼到極點了 01/24 03:22
28F:推 erinnen:我為之前質疑您找免費代養道歉,不過仍必須說,一開始您採 01/24 03:22
29F:→ chinchinchen:這些天的討論串真的已經偏激了。 01/24 03:22
30F:→ mimily0504:這麼沒麼好對質的,就是兩邊都對對方感到不安,還硬 01/24 03:23
31F:→ erinnen:取"忍"實在是忍得莫名其妙。誠如您所說,家人養你至今不是 01/24 03:23
32F:推 shao9850:原原po給我的感覺一直是,我沒要說他不好都是你們說的 01/24 03:23
33F:→ mimily0504:送養/認養,真的感到不安或對認養書有疑慮,就不要勉 01/24 03:24
34F:→ mimily0504:搶說服自己,強扭的瓜不甜 01/24 03:24
35F:→ erinnen:要在網路上讓人罵好玩的,你累積那麼多負面指控再來說以後 01/24 03:24
36F:→ shao9850:然後人家說某個點他又不時補上一些"更過份"的 01/24 03:24
37F:→ shao9850:原諒我對這種人很敏感 01/24 03:25
38F:→ erinnen:都不救收貓,這又何必?所以事情發展至今,最大的輸家是街 01/24 03:25
39F:→ erinnen:上的浪浪就是了.... 01/24 03:26
40F:推 momo519:1不想再救收貓也只是個人的選擇而已 不需要被討論吧XD 01/24 03:28
41F:→ darkecho:怎麼辦我覺得兩肇都頗莫名的...(掩面 01/24 03:28
42F:→ darkecho:另外有股貓板和貓論的網友都被耍著玩的感覺... 01/24 03:29
43F:→ mimily0504:起碼兩邊都有檢討自己的部分啦 01/24 03:30
44F:→ darkecho:兩方當事人似乎沒有檢討...,倒是送認兩方的網友檢討了不 01/24 03:31
45F:→ darkecho:少XD 這次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新版的認養書了!! 01/24 03:31
46F:推 flairsky:推樓上XD 01/24 03:32
47F:推 rt7hwq8f:如果晶片認養者說有打,但事實沒有,那貓咪接回來是對的 01/24 03:33
48F:→ rt7hwq8f:其他的我覺得對質都會各說各話。晶片這個最容易證明。 01/24 03:33
49F:→ rt7hwq8f:最後還是要說,所有的中途都辛苦了,認養合約有修改很棒 01/24 03:34
50F:推 kinelion:推D大...這次新版認養書算是最大收穫... 01/24 03:36
51F:→ amemura:至少終於讓長久以來兩造吵不完的合約書有一些初步共識 01/24 03:36
52F:→ amemura:算收穫吧? 01/24 03:36
53F:推 sr:大推出來說清楚,辛苦了(拍拍)這種時候忍耐只會自己受傷 01/24 03:39
54F:→ amemura:然後我也不知道原po在忍什麼就是了,兩邊都很奇怪~_~ 01/24 03:41
55F:推 lucifax:對質只是各說各話 拿錄音比較實在 但也沒意義就是 01/24 03:42
56F:推 shikoku:說到晶片,原原po既然要回原本的認養費用1000,及打針500 01/24 03:45
57F:→ flairsky:我覺得原波不當中途是對的 不然真的只會累死自己 01/24 03:45
58F:→ shikoku:怎麼沒要打晶片的費用?而且打晶片應該有資料留著. 01/24 03:46
59F:推 season002:不懂你為什麼這麼晚出來回應+1,有些事情有灰色地帶,但 01/24 03:55
60F:→ season002:有些事情對就對錯就錯,做過就做過,沒做過就沒做過 01/24 03:55
61F:→ season002:不過到後來大家討論(爭執?)的點從單一事件變成修改認養 01/24 04:08
62F:→ season002:同意書,我覺得滿不錯的,比不爽不要養好多了 01/24 04:09
63F:推 hanadotcom:辛苦你了 01/24 04:16
64F:推 lienkf7842:推,至少終於不再是單方說詞了 01/24 04:27
65F:推 Rockykuo:你應該要早點出來的,熱水瓶事我也會懷疑 01/24 04:29
66F:推 Cauchy2008:同意書的部分,我覺得認養人的問題很正常,因為條文模糊 01/24 04:37
67F:→ Cauchy2008:每一條簽下去都是$$$,事先問清楚再簽比較好 01/24 04:37
68F:→ Cauchy2008:然後干涉貓飼料的牌子這點,也日我覺得有些嚴厲 01/24 04:39
69F:→ Cauchy2008:主人注意,走失機率很低-->不代表一定不會走失 01/24 04:41
70F:→ Cauchy2008:書架的部分-->地震把書架震倒壓到貓,怎麼算? 01/24 04:42
71F:→ Cauchy2008:這些意外不常見,但一發生就很麻煩,認養人先討論不為過 01/24 04:43
72F:→ Cauchy2008:指甲剪到流血有可能是剪到肉,非指甲...這蠢事我見過 01/24 04:46
73F:→ Cauchy2008:最後,我覺得你追蹤的頻率太高,這點原原po的文中也有 01/24 05:03
74F:→ Cauchy2008:你說臉書公開要"藉由認及家人朋友的互動,知道貓的情況" 01/24 05:15
75F:→ Cauchy2008:但是原原po說你自己的臉書卻不公開,她不高興很正常 01/24 05:17
76F:推 ikoyumi:對這系列的感想:站著說話不腰疼 指指點點總是容易的 01/24 05:21
77F:→ ikoyumi:中途們大家作自己心安理得的送養就好了  01/24 05:22
78F:推 elbow:有討論有進步呀樓上~ 01/24 05:28
79F:推 ikoyumi:這倒是 能討論出一個更完善的認養同意書版本給大家參考 01/24 05:55
80F:推 sevenmoong:這兩篇看下來 兩邊都有一些小問題=ˇ= 01/24 06:21
81F:→ sevenmoong:我大部分看覺得稍微有點嚴厲 但晶片那個如果是真的那很 01/24 06:26
82F:→ sevenmoong:糟糕= =" 01/24 06:26
83F:推 a710689:有出來面對有推 01/24 06:59
84F:推 cookieyue:終於不是單方面說法給推 01/24 07:21
85F:推 crazybaby:只有一點有疑問 就是飼料的部分我覺得管太多.... 01/24 07:23
86F:推 luckyfendi:嚴不嚴厲,我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中途不個行業,只是 01/24 07:37
87F:推 loveseawind:哪裡會管太多?這不是一開始就約定好的嗎... 01/24 07:37
88F:→ loveseawind:我覺得連飼料都沒辦法遵守約定...這有啥好說的 01/24 07:38
89F:→ luckyfendi:個獨立的慈善工作。也沒個法條去行使,所以各自心中的 01/24 07:41
90F:推 luckyfendi:3那個準則尺的高低因人而異也沒啥好奇怪的。但這連串討 01/24 07:44
91F:→ amemura:嚴不嚴厲當然值得討論,不然上面一堆人在擬新合約是擬心 01/24 07:45
92F:→ amemura:酸的嗎? 01/24 07:45
93F:→ luckyfendi:論,最無言的地方在於,在當時人出面之前,已經有很多 01/24 07:46
94F:→ luckyfendi:結論性激進的言論。 01/24 07:49
95F:→ amemura:沒辦法,因為當事人一直不出面啊 01/24 07:50
96F:推 luckyfendi:3我說的討論只指著墨在這個當時人的送養標準上。因為他 01/24 07:51
97F:推 Entreakt:推願意出面面對... 01/24 07:52
98F:推 akicrave:幾個月該幾公斤是看骨架沒有標準,小時候體質差就會長得 01/24 07:54
99F:→ akicrave:慢,請大家不要用自己家裡的標準來評估所以的貓 01/24 07:55
100F:→ luckyfendi:的高標準即便有些人不贊同,但也不能說他錯啊。 01/24 07:57
101F:→ amemura:這位當事人的要求雖然沒有到上面某幾篇的例子般變態,但 01/24 07:57
102F:→ amemura:恕我直言,我看完他文中的條件只有「都你的毛…」的感想 01/24 07:57
103F:→ amemura:不過領養人明明知道對方毛多還硬簽又沒遵守(假設送養人完 01/24 07:57
104F:→ amemura:全沒隱瞞),那他也很有問題就是了 01/24 07:57
105F:→ amemura:看到條件那麼多還硬要養人家的貓,搞成這樣也滿幼稚的 01/24 07:58
106F:推 akicrave:兩邊都很情緒化,都覺得自己沒問題才會鬧到今天這樣 01/24 08:34
107F:推 akicrave:現在大家轉移焦點關心合宜的認養書比較重要 01/24 08:37
108F:推 Hilory:貓中途小姐辛苦妳了,我懂妳不安的感覺。 01/24 08:44
109F:推 Hilory:我建議妳有任何疑慮就別急著送,也別存僥倖的心 01/24 08:47
110F:→ Hilory:通常存僥倖的心送出去的貓事後都會很後悔 01/24 08:48
111F:推 cinthiea:有澄清有給推,不過覺得應該早點=W= 大家吵好多天了... 01/24 08:51
112F:→ cinthiea:唯一覺得可以改變一下的部份就是飼料品牌管太嚴0.0... 01/24 08:51
113F:→ cinthiea:還有認養人的部份...有打晶片應該會有資料、也有寵登,然 01/24 09:04
114F:→ cinthiea:後去哪家醫院打的認養人自己也應該說清楚@@ 這些都能查吧 01/24 09:05
115F:推 tatamiyabi:撇除真相如何,我覺得送養人真的是管太多耶... 01/24 09:09
116F:推 phiamore:先跟原po道歉誤會你了 辛苦了...這幾天應該真的非常煎熬 01/24 09:10
117F:→ phiamore:覺得認養人管太多就不該答應 而不是答應了之後才用管太多 01/24 09:12
118F:→ phiamore:來當理由而不做... 雖然規定飼料是很嚴格 可也是雙方約定 01/24 09:13
119F:→ cinthiea:也是啦~哈~不過還是想建議飼料這點未來送貓可以放寬一點 01/24 09:21
120F:→ Agneta:規定飼料和要看FB家人朋友的互動 真的管很嚴...... 01/24 09:25
121F:→ Agneta:不能接受的認養人還是不要勉強 避免雙方和貓都痛苦吧 01/24 09:26
122F:→ Agneta:老實說 不家訪+不加FB+不要打家裡電話 沒什麼問題吧... 01/24 09:30
123F:→ Agneta:事先也已經溝通好了不是嗎@@ 下次如果覺得不ok還是拒絕吧~~ 01/24 09:34
124F:→ Agneta:晶片的事請原原po拿出醫院收據當證明 釐清事情的真相 01/24 09:37
125F:→ cinthiea:對喔...而且真的有打晶片,現在中途小姐收回貓,以後如果 01/24 09:40
126F:→ cinthiea:貓咪要再重找家庭,晶片資料就要轉移,這還是要確認一下? 01/24 09:40
127F:→ justo180:嗯..覺得是不願放手,這也沒什麼對與不對 01/24 09:44
128F:→ justo180:就像有些媽媽兒子女兒結婚了還是會一直干涉生活 01/24 09:44
129F:→ justo180:是人本身的性格,也可以解讀是溫暖的關懷 01/24 09:45
130F:→ justo180:所以..認養人與送養人理念是否契合真的很重要!!!! 01/24 09:45
131F:→ justo180: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養人條件(如果是我就不接受,會另覓契合 01/24 09:46
132F:→ justo180:的,就不會有後續一大堆認知上的問題),那就找別的貓吧 01/24 09:47
133F:→ justo180:不過我想一般的認養人並不會希望生活受太多干涉啦 01/24 09:48
134F:→ justo180:貓會去熱水瓶蹲,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01/24 09:49
135F:→ justo180:至於限制貓糧這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很難接受 01/24 09:49
136F:推 AOLSHARFE:雖然你文中認養人也有問題 但是你的條件我也不會接受 01/24 09:50
137F:→ justo180:貓都給我養了,我不能決定貓要吃什麼?又不是代養 01/24 09:50
138F:→ justo180:而且又不是說不寄照片,為何要強人所難一定要放臉書? 01/24 09:52
139F:→ justo180:認養人不一定願意跟妳太熟啊..妳文中那樣的希望 01/24 09:53
140F:→ justo180:感覺會跟妳保持關係很多年耶,認養的事貓又不是人 01/24 09:53
141F:推 comet12:很高興今天看到送養人終於踹共了,不過覺得您太晚回覆了~ 01/24 09:53
142F:→ comet12:關於晶片問題,可以的話,要不要拜託醫生在幫忙掃掃看? 01/24 09:54
143F:→ comet12:掃全身的那種..因為我家的貓也是有打,後期因為結紮後狂吃 01/24 09:55
144F:→ comet12:導致晶片位置跑掉。不過依您的文章 + 領養人照片看來 01/24 09:55
145F:→ comet12:如果覺得貓太瘦而不可能發生這種問題,個人仍然建議您 01/24 09:56
146F:→ comet12:可以的話盡量全身掃掃看~畢竟如果身上真的有晶片,日後也 01/24 09:56
147F:→ comet12:是一個麻煩(因為會變成登記在領養人名下,是她的財產) 01/24 09:57
148F:→ comet12:另外,您對於飼料的品牌真的管的太大了,個人認為吃無穀的 01/24 09:58
149F:→ comet12:對小孩很好。但是價格可能也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01/24 09:59
150F:→ comet12:再者,主子們吃單一品牌久了,不也對身體不好嗎? 01/24 09:59
151F:→ comet12:建議您可以考慮限定認養人不可以買偉X / 皇X之類,較鹹或 01/24 10:00
152F:→ justo180:而且花錢買飼料養貓的是認養人,又不是代養有付飼料錢 01/24 10:01
153F:→ comet12:油膩膩的,要求盡量不要給主子們吃~→這樣認養人的選擇性 01/24 10:01
154F:→ justo180:真的覺得如果連這都要管,那代表實在是很不捨 01/24 10:01
155F:→ justo180:就不該送人啊.. 01/24 10:02
156F:→ comet12:也會比較大一點~ 01/24 10:03
157F:推 eipduolc:我覺得飼料是一個協議 不能接受者就不要接養 01/24 10:04
158F:→ eipduolc:或是跟送養達成協議 01/24 10:04
159F:→ comet12:而且,真的,如果一開始有疑慮與不安。不應該給予認養3個 01/24 10:05
160F:→ eipduolc:而不是一直戰他為什麼要規定接養人給吃什麼飼料........ 01/24 10:05
161F:→ eipduolc:有協議就照協議走就好 01/24 10:05
162F:→ justo180:原原po的問題就是三個字"輕然諾" 01/24 10:05
163F:推 akicrave:如果你經過這件事決定不要作中途了 我覺得也無妨 好好愛 01/24 10:06
164F:→ justo180:縱使送養者條件有一百萬個不合理,但,誰叫你要答應.. 01/24 10:06
165F:→ eipduolc:對啊 就是你本身也答應了這合約不是嗎= = 01/24 10:07
166F:→ akicrave:現在這隻貓就夠了 放得下的人去當中途會過的比較輕鬆 01/24 10:07
167F:推 kim1990:我覺得原PO只是想讓貓吃半濕食也因此告知認養人,但認養人 01/24 10:07
168F:→ kim1990:同意了,卻尚未做到....@@ 01/24 10:08
169F:→ comet12:月...妳痛她們也痛...阿喵也多少不安 01/24 10:08
170F:→ eipduolc:如果說送養人一開始沒有約定事後才來干涉 那才有問題吧 01/24 10:08
171F:→ kim1990:而且認養人也可以不接受阿...在去認養別隻就好 01/24 10:08
172F:→ justo180:原原po以為指定飼料是建議而不是約定嗎? 01/24 10:08
173F:→ justo180:是我也會覺得應該不至於還真的來管我餵貓吃什麼 01/24 10:09
174F:→ loveseawind:我實在不懂 如果認養真的愛貓 這一點小事會處理不好嗎 01/24 10:09
175F:→ eipduolc:所以不應該有模糊的地帶啦 如果兩方有溝通的話 01/24 10:10
176F:→ eipduolc:而且給貓吃更適合一點的東西我以為這很自然@@" 01/24 10:10
177F:推 sandy1024:五個月大1.8kg真的有點瘦.. 01/24 10:10
178F:→ eipduolc:如果我十幾年前就有無穀可以選我也不會買皇家或希爾司= = 01/24 10:11
179F:→ chow365:不安的雪球讓我想到 安嬪.... 離題了 抱歉XD 01/24 10:11
180F:→ sandy1024:可能有人覺得原po干涉太多 但是照原po敘述這些是先前 01/24 10:11
181F:→ kim1990:雖然原原PO自己有貓,但是同意書白紙黑字...都看過也簽名 01/24 10:11
182F:→ sandy1024:就已經溝通好的 認養者也同意 若是如此後續送養人 01/24 10:11
183F:→ kim1990:不就代表認同同意書上的條文嗎?? 01/24 10:12
184F:→ comet12:不過雙方的基礎已經有不信任的成分,覺得他們這三個月應 01/24 10:12
185F:→ sandy1024:發現認養者與其當初協議的內容都不相同 甚至聯繫不上 01/24 10:12
186F:→ comet12:該是有溝沒有通 01/24 10:12
187F:→ sandy1024:我想會想把貓帶回也是情有可原 01/24 10:12
188F:→ eipduolc:台灣現在很多人都會跳出來翻臉不認帳耶 01/24 10:12
189F:→ sandy1024:這件事我想有進展的部分就是新版的認養書 01/24 10:12
190F:推 sausalito:我覺得你管好多,連吃的牌子都要干涉 01/24 10:13
191F:→ eipduolc:先利用輿論的力量去達成某些目的 01/24 10:13
192F:→ sandy1024:多去戰誰是誰非似乎也沒意義了 01/24 10:13
193F:→ comet12:推新版認養書 XDDDDD 01/24 10:13
194F:→ eipduolc:覺得他管好多就不要跟他認養啊XD 01/24 10:13
195F:→ Agneta:不知道指定飼料是口頭約定還是有白紙黑字@@ 01/24 10:14
196F:→ flairsky:想帶回情有可原 言而無信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01/24 10:14
197F:→ Agneta:有的人可能覺得白紙黑字上寫的才是一定要遵守的.. 01/24 10:14
198F:→ justo180:就是因為原po管很多,原原po又亂答應,條件一堆的貓中途 01/24 10:15
199F:→ justo180:才會一直送的出去貓啊,也因此覺得自己的限制很合理 01/24 10:15
200F:推 sandy1024:不管新的舊的認養書 還是拜託認養人簽之前要看清楚 01/24 10:16
201F:→ sandy1024:衡量一下自己做不做得到 不要急著想帶貓咪回家 01/24 10:16
202F:→ sandy1024:就什麼都說好 過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沒辦法配合 01/24 10:17
203F:→ MATSUMIA:我家5個月更小更輕,九個月也沒大上多少...Orz 01/24 10:17
204F:→ sandy1024:這也是保障自己權益的方式! 01/24 10:17
205F:推 eipduolc:我家一歲就五公斤了 但是外型看不出來@@ 01/24 10:18
206F:→ MATSUMIA:每隻貓的生長取線不一樣,要硬套上每隻貓的話太嚴苛 01/24 10:18
207F:推 cinthiea:我家有一隻成貓以來七年了都只有4kg出頭的... 01/24 10:18
208F:→ MATSUMIA:又不是品種貓有固定的體型 01/24 10:18
209F:→ MATSUMIA:米克斯成貓大的九公斤,小的三公斤都很合理啊 01/24 10:19
210F:→ Agneta:我家也有一隻成貓以後都只有3點多的 其他也很少超過4... 01/24 10:19
211F:→ cinthiea:該給他的都沒少,有問醫生,醫生就說每隻貓體質狀況不同 01/24 10:19
212F:推 eipduolc:我家都平均五公斤....嘖..... 01/24 10:20
213F:→ justo180:"最後同意書是我們約探貓時,礙於情面,我準備好了,才簽的" 01/24 10:20
214F:→ justo180:如果原原po是因為這樣才簽的,那原po怎麼會寄望他心甘情願 01/24 10:21
215F:→ justo180:遵守呢?有問題這時間點就該說了啊... 01/24 10:21
216F:→ justo180:而丟已經領養貓了,"探視時"才拿出協議書,認養人都跟貓有 01/24 10:22
217F:→ justo180:感情了,如果是你,不想同意,也會勉強的簽下吧 01/24 10:23
218F:→ justo180:這部分對認養人很不公平,我指簽的時間點 01/24 10:23
219F:推 sausalito:連認養小孩都不會有法律規定只能給他穿名牌住豪宅吃大餐 01/24 10:23
220F:→ MATSUMIA:我家年紀最大的公貓(11個月)也才3公斤左右,是他太小嗎? 01/24 10:24
221F:→ sausalito:只要認養人真的是對貓好,不是讓他吃垃圾,干涉品牌真 01/24 10:25
222F:→ justo180:喔,我好像誤會了,探貓指的是到原po(送養人) 家看吧 >< 01/24 10:25
223F:→ Agneta:有的貓成熟的比較慢 其實體重沒有一定標準 健康有活力就好~ 01/24 10:25
224F:→ eipduolc:說過囉 如果不認同一開始就可以溝通或拒絕哩 01/24 10:27
225F:→ cinthiea:嗯...我家那隻體重輕歸輕,可是打架不輸另外兩隻XDD 01/24 10:29
226F:推 eipduolc:"最後同意書是我們約探貓時,礙於情面,我準備好了,才簽的" 01/24 10:29
227F:→ sandy1024:其實我們在討論好像也無濟於事 希望新版認養書可以幫助 01/24 10:29
228F:→ sandy1024:更多中途.領養人 讓更多貓咪有好的歸宿才是 01/24 10:29
229F:→ eipduolc:這句我解讀反而是原原PO一開始並不想簽 01/24 10:29
230F:→ rennis:不懂為什麼要"忍"這麼久才願意出面,然後怪板友情緒性字眼 01/24 10:31
231F:推 chaokelly:我懂你了。 01/24 10:31
232F:→ rennis:還說什麼保留法律追訴權?!站的住腳一開始出來面對不就沒事 01/24 10:32
233F:→ rennis:兩肇都有問題不予置評,但殃及板友讓我覺得大家很衰 01/24 10:33
234F:→ justo180:如果網友用到情緒性字眼,本來就可以保留追朔權啊 01/24 10:36
235F:→ justo180:這樣才是對的,才不會一頭熱批評一件事時,言語失了分寸 01/24 10:37
236F:→ justo180:不算殃及吧,要有惡意字眼才會有事不是嗎? 01/24 10:37
237F:→ rennis:最早的文章19號,今天出面澄清...我不懂為什麼要忍這麼久阿 01/24 10:38
238F:推 ianlblt:MATSUMIA大我家有隻兩歲三公斤,不過是有腎臟遺傳疾病:P 01/24 10:40
239F:→ eipduolc:他就算不上來澄清也不代表活該被網友罵啊= = 01/24 10:40
240F:噓 Ruthcat:你真的管太寬了!對方並沒有義務要簽割地賠款的約,你若沒 01/24 10:40
241F:→ eipduolc:難道不說話真的就默認嗎 01/24 10:40
242F:→ Ruthcat:辦法培養 "信任人" 的心,那還是自己養,省的搞臭中途喵媽 01/24 10:40
243F:→ Ruthcat:辛辛苦苦建立出來的系統。再強調一次,中途喵媽並不偉大 01/24 10:41
244F:→ Ruthcat:沒.有.資.格.去評斷 "已經有一隻貓" 的人的環境 01/24 10:42
245F:推 eclosion:認養者做不到就別答應 代表妳跟小喵沒有緣份 這社會就是 01/24 10:42
246F:→ eclosion:太多人都會輕易給承諾又做不到 限制才會更嚴 更讓人不安! 01/24 10:43
247F:推 eipduolc:做不到就不要簽 簽了就要為自己簽字負責 就這樣 01/24 10:43
248F:→ eipduolc:連負責自己的行為都做不到 家裡原本有幾隻貓都一樣吧 01/24 10:43
249F:→ chow365:我覺得不仔細思考協議書內容就簽下去的人應該不少 XD 01/24 10:44
250F:推 phiamore:噓甚麼噓 認為權利受損就不該簽不該答應 而非事後再來抱 01/24 10:44
251F:→ phiamore:願反悔太嚴苛做不到 01/24 10:44
252F:→ eclosion:雖說條件限制真的太嚴苛 但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_@ 01/24 10:44
253F:噓 Ruthcat:你對人家提出那麼多不合理的要求,卻不拒絕對方,真的很讓 01/24 10:45
254F:推 cinthiea:不過這年頭不是常常都有在宣導不論簽任何合約都要看清楚 01/24 10:45
255F:推 kim1990:我還是覺得認養者很怪....都已經覺得不能接受為什麼要簽? 01/24 10:45
256F:→ Ruthcat:人懷疑你的想法。愈看愈覺得你這個 "所謂" 的中途讓人很火 01/24 10:45
257F:推 loveseawind:大家都是為貓好 請問一下 哪條說的上真正嚴苛?做不到? 01/24 10:46
258F:→ cinthiea:一方面保護自己、一方面避免爭議... 01/24 10:46
259F:推 eipduolc:其實我覺得簽約那邊也可以有個緩衝 01/24 10:46
260F:→ Ruthcat:kim大,認養者愛上的是那隻貓啊!認養貓要看緣份的 01/24 10:46
261F:→ eclosion:這跟嫁女兒很像吧!條件都岳父母開的,認養者要謹慎思考~ 01/24 10:46
262F:→ eipduolc:約先拿回去看3天 3天考慮清楚後簽完再來領貓 01/24 10:47
263F:→ flairsky:一堆都做不到阿 只是我不會答應就是了 01/24 10:47
264F:→ akicrave:RUTHCAT突破盲點了 認養者愛的是那隻貓但跟送養者很不合 01/24 10:47
265F:→ eipduolc:以一個認養者的身份來看 不覺得他條件有很過份 01/24 10:47
266F:→ eclosion:承諾不要亂給 說話要誠實,真做不到也要學會溝通,不逃避 01/24 10:47
267F:→ eipduolc:原PO也沒有說不可討論吧 01/24 10:47
268F:→ rennis:家庭探訪對我來說很嚴苛...看到家庭探訪我就撤退了XD 01/24 10:48
269F:→ chow365:貓在你面前 簽了就可以拿回家嚕:D (洗腦洗腦...XD) 01/24 10:48
270F:→ eipduolc:把做不到的事原委交代一下應該不是太困難 01/24 10:48
271F:→ flairsky:看到家庭探訪跟臉書 我就撤退了 01/24 10:48
272F:→ rennis:PO照片我ok...不然除非熟是到某種程度,不然家訪...無法>"< 01/24 10:48
273F:推 pandahsien:推出來解釋 01/24 10:49
274F:→ kim1990:R大,可是我覺得就算很愛也代表可以接受著條款吧="=? 01/24 10:49
275F:→ eipduolc:其實我之前也因為某些條款就撤退啊 01/24 10:49
276F:→ kim1990:這種事情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01/24 10:49
277F:→ cinthiea:所以條件還是看人啦...有人覺得做得到、有人覺得不能接受 01/24 10:49
278F:→ kim1990:好吧 我想可能我都是路邊貓撿回家養...不太能理解Orz 01/24 10:49
279F:→ loveseawind:但認養者既然答應了 真的愛那隻貓 就應該花點心思 01/24 10:50
280F:→ Agneta:家訪還有要加FB看家人朋友互動....做不到....QQ 01/24 10:50
281F:→ loveseawind:而不是最後搞到被要回去 01/24 10:50
282F:→ kim1990:+FB我倒是覺得還好欸...我姊前鎮子認養貓 送養人也說要加 01/24 10:50
283F:→ kim1990:阿不過倒是....我姊給FB了送養人沒加就是了 呵呵... 01/24 10:51
284F:→ Agneta:願打願挨+1 做不到就不要硬簽 貓咪留給其他有緣人... 01/24 10:51
285F:→ cinthiea:不是非此貓不可、條件又不能接受,再等其他緣份嘛~~ 01/24 10:51
286F:→ cinthiea:但是就是愛到非牠不可,條件就要自己想清楚囉,如果有不 01/24 10:52
287F:→ cinthiea:能接受的內容,就嘗試協調看看嘛~如果協調到自己願意簽下 01/24 10:52
288F:→ Agneta:因為這篇送養人希望的不只是加FB 還要看領養人家人朋友互動 01/24 10:52
289F:→ cinthiea:去,那就也要做得到囉~ 01/24 10:53
290F:→ Agneta:如果只是定期寄email傳照片那就還好@@" 01/24 10:53
291F:→ kim1990:可是送養人的意思應該是對方也不願意在FB放照片吧? 01/24 10:55
292F:推 Hilory:請大家以後跟ruthcat認養貓,你只要說看上那隻她就會送哦! 01/24 10:55
293F:推 pricessyo:推出來解釋 01/24 10:55
294F:→ cinthiea:有點文字表達上理解的差異性^^"送養人希望可以公開固定更 01/24 10:55
295F:→ Ruthcat:推 Hilory,這是真的,不只是這樣,還會幫忙出結紮費用哦! 01/24 10:56
296F:→ cinthiea:新,因為她認為藉由臉書上有認養人和家人互動可以知道貓 01/24 10:56
297F:→ cinthiea:咪近況,不過其實不是每個人臉書都會訪和家人互動=W= 01/24 10:56
298F:→ flairsky:挖~推如思貓 01/24 10:57
299F:→ Ruthcat:而且歡迎學生認養,當兵不能養時,還會免費幫忙代養 01/24 10:57
300F:→ cinthiea:臉書使用習慣上的差異性沒溝通好吧~@@"我覺得啦^^" 01/24 10:57
301F:→ akicrave:其實我覺得這一對認養者和送養者個性很像 都防備心很重XD 01/24 10:57
302F:→ Ruthcat:只要是如思貓家出去的貓,如思貓一定負責到底 01/24 10:58
303F:→ akicrave:搞不好講開了貓咪就可以回到認養者的身邊 我們吵的半死 01/24 10:58
304F:→ Agneta:哇...好佩服如思貓喔! 讚! 01/24 10:59
305F:→ akicrave:但其實私底下他們還是有繼續聯絡XDDD 而且認養者也軟化了 01/24 10:59
306F:推 eipduolc:不會啊 不是有新版認養書? 大家交流溝通讓系統健全囉 01/24 10:59
307F:→ akicrave:看這篇文的開頭 好像也沒那麼僵 除非他們信裡還是在客套 01/24 11:00
308F:→ akicrave:小動物都很敏感 如果一直處在主人們的低氣壓裡很不好 01/24 11:01
309F:→ justo180:貓都已經回去了,送給下一個認養者就好了 01/24 11:03
310F:→ rennis:開頭說的應該是另外一個寄養人~只是拿來對照 01/24 11:03
311F:→ justo180:貓回原原po那反而奇怪,都"結清費用"了 01/24 11:03
312F:推 onsk:如果覺得站的住腳,真的不知道原PO你在忍耐什麼耶 01/24 11:08
313F:噓 albn:"飼料貓砂費如果要,合理的我付得出的我也願付" 原PO不是有 01/24 11:08
314F:→ onsk:不過有出來解釋就好 不然中途又要臭了 雖然這事貓版常發生- - 01/24 11:09
315F:推 momo519:至少吃無穀飼料也不算過份吧..要求符合貓咪營養需求的飲食 01/24 11:09
316F:→ albn:跟你要,你當初說法不是質疑原PO是否 當初你中途一個月的費用 01/24 11:09
317F:→ momo519:又不是吃超豪華大餐= = 01/24 11:10
318F:→ kim1990:MO大~送養人是希望吃無鼓飼料+雞湯罐頭=半濕食喔@@ 01/24 11:10
319F:→ onsk:個人覺得飼料那裡真的有點太嚴格 我是只要求不要餵偉嘉之類.. 01/24 11:10
320F:→ albn:也需要付?? 這不就顛倒是非的文章? 請HANA大踹共 01/24 11:10
321F:→ justo180:原原po原文有寫要飼料和貓沙錢但被原po拒絕 01/24 11:11
322F:→ albn:回信超過一個月? 原PO不是這樣講的 是否請HANA大解釋或證據 01/24 11:12
323F:→ justo180:所以原po到底有給原原po"合理的"貓砂和飼料費用嗎? 01/24 11:12
324F:→ justo180:請針對這點說清楚喔 01/24 11:12
325F:→ albn:同意j大 我也有看到 自己有些地方還不是被自己打臉 01/24 11:12
326F:→ albn:而且警察事件 原PO 也相隔不到幾小時幫你澄清不是嗎? 01/24 11:14
327F:→ justo180:若沒有就不要在那邊說合理的也願意付 01/24 11:14
328F:→ albn:斷章取義? 至於內容部分我覺得兩邊說詞不一 但就雙方說詞的確 01/24 11:15
329F:→ albn:確不一樣 01/24 11:15
330F:→ wjp:莫x是莫比嗎? 不也是無穀... 01/24 11:16
331F:推 chow365:莫比有無鼓和有榖的 01/24 11:17
332F:噓 albn:僅20分鐘內原原PO馬上PO文澄清警察部分 也不是在你PO文之後阿 01/24 11:18
333F:→ wjp:喔喔 原來是我搞笑了 因為常看到有人問無穀飼料會提到 01/24 11:19
334F:→ justo180:叫警察那段我還特別跑回去看原原po原文推文.. 01/24 11:19
335F:→ wjp:以為他就是只有無穀的 01/24 11:19
336F:→ justo180:覺得解釋說的過去,沒有特意捏造的意思 01/24 11:19
337F:→ justo180:而且後面馬上有澄清,抓著這點是反是要大家相信原原po講 01/24 11:20
338F:→ justo180:話不可信呢? 01/24 11:20
339F:推 rati777:推原op中途辛苦了,不過還是要說當初有疑慮就不該送貓了.. 01/24 11:27
340F:→ rati777:不過原op真是太晚出來說明了,有些事早點出來說清楚比較好 01/24 11:28
341F:推 seal1622:感謝你願意出來說明,推一個。 01/24 11:32
342F:→ flairsky:原原波一開始就想對質了 應該是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01/24 11:37
343F:推 Dusha:感謝你願意出來說明! 01/24 11:40
344F:→ Dusha:請別因為某些推文難過 畢竟沒有雙方說明板友只能聽一方之詞 01/24 11:42
345F:→ Dusha:現在有雙方說法 相信不符合的點可讓大家檢視 01/24 11:43
346F:→ Dusha:前面的不說 老實說後面要您退費這點 認養人的確有點... 01/24 11:44
347F:→ Dusha:您說原原po說詞反覆 其實後來我陸續也有感覺到... 01/24 11:44
348F:→ Dusha:也許她真是情緒較激動 容易誤解 但就算澄清仍會造成不良影響 01/24 11:46
349F:→ albn:我蠻好奇植晶片這點?這麼小就帶去植? 不是很痛嗎? 01/24 11:51
350F:→ albn:而hana大 沒提到 你說有 這點出入蠻大的~有起雙方說明一下 01/24 11:51
351F:推 momo519:有些中途的低標是不能吃尾加 有些是希望吃無穀 也有人希望 01/24 11:52
352F:→ momo519:濕食 送養人就是覺得至少要這樣吃才不會生病阿!不能接受 01/24 11:52
353F:→ Dusha:(我家貓的中途還堅持要我們給貓皇家呢 嘆) 01/24 11:53
354F:→ momo519:幹嘛答應阿?說送養人管太多才是真的管太多吧 01/24 11:53
355F:→ Dusha:雖然我也覺得飼料條件略嫌嚴苛 可認養人都答應了就應該遵守 01/24 11:57
356F:→ Dusha:答應了還不遵守 才在那邊嫌人家嚴苛也太詭異 01/24 11:58
357F:推 moonlightkim:我覺得至少要有個溝通管道...我用FB也希望對方用FB.. 01/24 11:58
358F:→ moonlightkim:不需要鉅細靡遺的詳述生活...至少要有生活照吧 01/24 11:59
359F:推 imhsian:推出來說明,不是壞中途讓人鬆了一口氣~ 01/24 11:59
360F:推 imhsian:不過我也覺得管太多,關於對同意書的不安,我自己的經驗是 01/24 12:01
361F:→ imhsian:家中有社會歷練的長輩通常會對簽契約非常謹慎並且想各種可 01/24 12:01
362F:→ imhsian:能性,討論書架並非只討論書架倒下,而是討論非人為、不可 01/24 12:01
363F:→ imhsian:抗的意外是否在契約約定內 01/24 12:02
364F:→ imhsian:如果長輩把這只契約看得很重,還貓時討論金錢也無可厚非 01/24 12:02
365F:→ imhsian:硬外推一下前面說的天生營養不良的貓,我有朋友死養活養她 01/24 12:03
366F:→ imhsian:女兒家七八個月還是只有兩公斤初,爸媽心酸誰人知.... 01/24 12:03
367F:→ imhsian:還有到底不剪指甲會怎樣啊@@我都不太給我兒子剪指甲的說 01/24 12:04
368F:推 momo519:1太久沒撿有倒插肉球的可能 01/24 12:06
369F:推 momo519:不過重點不在指甲沒剪 在認養人說有剪兩天後又改口(說謊 01/24 12:08
370F:推 chauling:指甲認養人也沒說已經剪了吧 原PO自己也不確定才打 01/24 12:15
371F:→ chauling:(那表示有剪了?) 這樣不太算說謊吧 01/24 12:17
372F:→ momo519:認養人不是說家人都趁貓睡覺剪嗎? 01/24 12:18
373F:→ Dusha:因為認養人說"都要趁不注意時剪" 那當然是表示自己有剪阿 01/24 12:19
374F:→ Dusha:但最後又說沒有 這樣就是說詞反覆了吧 01/24 12:19
375F:→ chauling:關於問走失和書架那兩個問題 我覺的並沒不妥 01/24 12:20
376F:→ chauling:畢盡要簽協議書的 當然要問一下非人為因素 問清楚 01/24 12:20
377F:推 eclosion:剪到流血 + 要趁不注意時剪 = 18指全利 (小喵指甲真難剪) 01/24 12:20
378F:噓 NaoGaTsu:看到希望貓咪吃無穀,直接噓了。莫比不好嗎? 01/24 12:21
379F:→ Dusha:N大~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求 搞不好也有人覺得不能吃 01/24 12:24
380F:推 shibbo:你表面上是把貓給原原PO了 但是心理上呢? 是不是仍然不覺得 01/24 12:24
381F:→ Dusha:偉x或大賣場品牌是件很過分的事情呢 01/24 12:24
382F:→ shibbo:貓咪已經是原原PO的了? 管太多了 連環境、飼料都管 FB也不 01/24 12:24
383F:→ Dusha:重點是 自己都答應了就應該做到不是嗎 覺得扯就不要答應阿 01/24 12:24
384F:→ shibbo:是每個人都愛用 為什麼一定要用你的方式養貓咪? 要搞清楚 01/24 12:25
385F:→ shibbo:送出去的貓咪 就是別人的貓咪了! 01/24 12:25
386F:推 chauling:感覺雙方都在自己的認知中處理事 這件事也很難再討論了 01/24 12:26
387F:推 ikoyumi:算了Du大 只要不符合N大養貓送貓原則都要被罵  01/24 12:27
388F:噓 albn:大家快去請hana免費代養! 還會主動帶貓給你看 01/24 12:28
389F:推 yuusnow:希望送養的貓吃無穀,有什麼不對?? 不能答應可以不要認養 01/24 12:29
390F:→ chauling:人家照片就算不想放FB 也寄站內信給你看了 這有啥問題嗎? 01/24 12:30
391F:→ yuusnow:認養時都同意的事情有什麼好講的,再不合理,也是同意阿 01/24 12:30
392F:→ justo180:"希望"跟"約定"不一樣啊,如果是約定,就不要再用希望這種 01/24 12:31
393F:→ justo180:模擬兩可的詞了,此例中看來原po認定的是"約定"而非"希望" 01/24 12:32
394F:→ kim1990:飼料不是一開始就講好的嗎..?既然是認養人同意不就是正常? 01/24 12:32
395F:推 chauling:可惜協議書沒有了 不然可以拿出來看看誰站的住腳 01/24 12:32
396F:噓 albn:送養人說希望後面又說有約 到你有沒有約 你搞得我好亂 01/24 12:32
397F:推 chimchim:一堆人管太多 01/24 12:33
398F:→ albn:飼料也不在同意書內可以看到 誰先說話就誰贏? 01/24 12:33
399F:→ justo180:"希望"應該是不帶強迫性質,不會因沒符合希望,據此責難 01/24 12:33
400F:→ justo180:所以有約不代表就是"硬性規定"? 01/24 12:34
401F:→ justo180:"硬性規定"和"希望"送養的貓吃特定飼料聽起來感覺差很多 01/24 12:35
402F:→ albn:況且用飼料不何當初擬定 或者希望 但原原PO也不是用很爛的飼 01/24 12:35
403F:→ MATSUMIA:可能原PO用"希望"是不願語氣太強硬,但是認為必須吃無穀 01/24 12:35
404F:→ Agneta:記得原原po有貼過被撕掉的合約書照片 看有沒有寫就知道了@@ 01/24 12:36
405F:→ albn:料 難不成 飼主都沒有更換權利? 要符合送養人感覺就是替別人 01/24 12:36
406F:→ MATSUMIA:雙方認知上有差距,造成誤會 01/24 12:36
407F:→ albn:養貓 01/24 12:36
408F:→ yuusnow:送養人開的條件,做不到就不要跟他認養,合則來不合則去 01/24 12:36
409F:→ yuusnow:就算他開的條件管到海邊,同意就是同意,有任何不爽不喜歡 01/24 12:37
410F:→ yuusnow:不同意,請找別的管道,收容所/別位中途/路邊都有,答應了 01/24 12:37
411F:→ yuusnow:又說他管海邊,那當初同意是啥情況?? 01/24 12:38
412F:推 AOLSHARFE:這麼快又回到不爽不要養了啊 前面都白討論了 囧 01/24 12:38
413F:→ yuusnow:我看到其他中途條件嚴苛,也會想說這樣貓真的送的出去嗎 01/24 12:38
414F:→ yuusnow: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是有符合的完美認養人也不一定。 01/24 12:39
415F:推 lucifax:不爽不要養 01/24 12:39
416F:→ yuusnow:本來一開始就是不爽不要養阿= =。 兩邊都糾結彆扭不肯講 01/24 12:40
417F:→ lucifax:發明這句話的人真是天才 講起來超過癮的 01/24 12:40
418F:→ yuusnow:自己心裡的問題點擔心點,到最後搞到雙方不愉快連帶牽扯到 01/24 12:40
419F:→ yuusnow:其他無辜躺著也中槍的送養人/認養人/中途,很奇怪。 01/24 12:41
420F:→ MATSUMIA:晶片問題,照X光最清楚,醫院用的不一定掃的到 01/24 12:44
421F:→ MATSUMIA:除非去跟動檢所或檢疫區借,不然不一定掃得出來 01/24 12:45
422F:→ MATSUMIA:999開頭的晶片良率低,掃不出來是可能的 01/24 12:46
423F:推 seal1622:(插個嘴) 晶片問題上網查一下就知道有無了,晶片植入的 01/24 12:46
424F:→ seal1622:時候應該有留存證明&晶片號碼吧?要證明很快的 01/24 12:47
425F:→ Agneta:http://ppt.cc/F0qo 原原po貼過的認養書 01/24 12:47
426F:→ MATSUMIA:其他地區我不確定,但是台中打晶片會拿到登記書 01/24 12:48
427F:→ MATSUMIA:貓的基本資料+晶片號碼+醫院蓋章 01/24 12:49
428F:推 seal1622:http://www.pet.gov.tw/webClientMain.aspx 01/24 12:49
429F:→ seal1622:左上角新登記查詢,輸入一下資料就知道有無了。 01/24 12:49
430F:→ seal1622:不過這當然是需要原登記者去輸入資料了~ 01/24 12:50
431F:→ seal1622:在此囉嗦一下植入晶片時切記索取證明&再三確認有登入喔 01/24 12:52
432F:→ MATSUMIA:有沒有人知道999開頭的補打晶片怎麼收費嗎Q_Q 01/24 12:55
433F:→ MATSUMIA:貓已經沒蛋了,不能再沒蛋蛋第二次啊Otz 01/24 12:55
434F:推 momo519:我就是要送養給會讓貓吃無穀飼料的認養人 到底哪裡有問題 01/24 12:57
435F:推 landcat:原PO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出來解釋吧= = 01/24 13:00
436F:→ kellyx:合約上有說造成不安感就送回貓嗎 總覺得是認知不同的問題 01/24 13:03
437F:→ MATSUMIA:問題是原PO是希望+我認為,沒有明確表達就是原PO的問題 01/24 13:05
438F:推 sforever79:推你願意出來說明 01/24 13:08
439F:噓 NaoGaTsu:原po的認養書還留著嗎?貼上來看就知道誰對誰錯了 01/24 13:23
440F:推 chunguan:不管原先要求是否嚴苛 領養人答應了卻沒做到 造成不信任 01/24 13:24
441F:→ rennis:Nao大...看到後來我覺得你是為反而反 為噓而噓了耶Orz 01/24 13:25
442F:→ chunguan:才有今天的回收局面 領養人很多說詞不符合 也該出來說明 01/24 13:25
443F:→ chimchim:那位根本就不理性阿 非要別人都要照他的說法做才行吧 01/24 13:26
444F:→ chunguan:不然感覺只是先在板上打預防針 博取同情 還有收錢部分 01/24 13:27
445F:→ chunguan:領養人不同意 可以不領養啊 這又不是一廂情願的事 01/24 13:28
446F:推 NANASAN:推一下中途的辛苦~~!! 01/24 13:28
447F:→ chunguan:領養人說要收飼料錢實在太令人齒冷 雖然是小錢 足見人性 01/24 13:30
448F:推 Hilory:我要送貓的話,我想選擇願意讓貓咪吃溼食跟無穀的認養人吧 01/24 13:30
449F:→ Hilory:這點哪裡有問題? 01/24 13:31
450F:→ Hilory:領養人同意了之後又沒做到,再嫌我管太多,這樣不合理吧 01/24 13:31
451F:→ Hilory:那不是騙我把貓送給妳嗎? 01/24 13:32
452F:推 chichi0323:如果我是送養人,也會要求對方吃無穀和溼食+1,如果對方1 01/24 13:35
453F:→ chichi0323:覺得做不到,其實最好也不要勉強答應~~ 送養的擔心, 01/24 13:36
454F:→ chichi0323:認養的有壓力..兩方都難受@@ 01/24 13:36
455F:→ chichi0323:還是要推中途辛苦! 關於這件個人覺得是溝通和認知差異 01/24 13:37
456F:→ justo180:可是文中原原po不是說買錯,原po也同意吃完再換 01/24 13:38
457F:→ justo180:怎這個也變成後來討回貓的理由之一呢? 01/24 13:38
458F:→ justo180: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送養人列出這些匯集成要討回貓的點 01/24 13:40
459F:推 chichi0323:或許送養的把這點看很重吧?!即使有說買錯吃完後再換, 01/24 13:40
460F:→ justo180:這些點發生當時並沒有讓領養人感到原來這些那麼嚴重喔 01/24 13:41
461F:→ chichi0323:但也許送養人其實希望買錯的不要再吃,直接就換掉了. 01/24 13:41
462F:→ loveseawind:領養的不只一個地方有問題 講的話很難讓人相信 01/24 13:41
463F:→ justo180:然後突然見面就說要收貓回去 01/24 13:41
464F:→ mimily0504:收回貓我比較傾向送養人的說法,不然為何起先在簡餐咖 01/24 13:42
465F:→ chichi0323:兩邊心情我個人覺得都可以理解,但現在好像無解中,所以 01/24 13:42
466F:推 NaoGaTsu:為反而反?所以大家都認為原po開出來的條件合理? 01/24 13:43
467F:→ mimily0504:啡店,後來到送養人家去? 01/24 13:43
468F:→ justo180:這些點如果以單獨對貓來看好不好而言,都不嚴重 01/24 13:43
469F:→ chichi0323:最好回到原點,大家圓滿落幕! 01/24 13:43
470F:→ loveseawind:三.反覆不定的言詞跟答案 看認養要不要出來說清楚 01/24 13:43
471F:→ chichi0323:推文打架XDDDD~ 01/24 13:43
472F:→ chichi0323:其實個人是認同送養人的條件,因為飲食我也會這麼要求 01/24 13:44
473F:→ chichi0323:有問題真的一開始要提出來,經過時間加乘,簡單的都被放 01/24 13:46
474F:→ chichi0323:大了!! 01/24 13:46
475F:推 NaoGaTsu:整篇看完,目前只知道兩方的說法對不上,希望hana大再出 01/24 13:47
476F:→ NaoGaTsu:來說明一下,否則真是枉顧大家的關心了。 01/24 13:47
477F:→ justo180:不過我覺得送養人要收回貓評估的主要的點並不是在對貓好 01/24 13:48
478F:→ justo180:不好耶.是這個領養者好不好受我控制追蹤 01/24 13:48
479F:→ justo180: 受他 01/24 13:49
480F:推 natsukol:推J大.除了體重問題比較有疑慮,其他感覺還好.莫比等級也 01/24 13:50
481F:→ NaoGaTsu:+1 從這篇送養人回文,看不出認養人有明顯違約的情況,說 01/24 13:50
482F:→ NaoGaTsu:到底比較像是送養人自己不放心罷了。 01/24 13:50
483F:→ natsukol:不是很差.送養人的說法並不能證實認養人虐貓,頂多只能說 01/24 13:51
484F:→ natsukol:不好追蹤 01/24 13:51
485F:→ justo180:對啊..又不是紫包或偉嘉明顯差很多,也是給貓吃好的飼料 01/24 13:54
486F:→ NaoGaTsu:真的要說的話,有多少版友是任憑貓咪睡在液晶螢幕上、電 01/24 13:54
487F:→ justo180:這樣真的不算對貓差了 01/24 13:55
488F:推 natsukol:送養人很在意貓是不是照他"意願和規劃"在養,但貓送出去了 01/24 13:55
489F:→ NaoGaTsu:暖器前、電腦風扇前,要說可能會讓貓咪受傷,一般人家裡 01/24 13:55
490F:→ natsukol:如果小貓過的不錯,也沒虐待.需要適時放手 01/24 13:55
491F:→ NaoGaTsu:的安全條件基本上都不算合格,光說書架,地震時會不會倒 01/24 13:55
492F:→ justo180:我家的貓冬天也常常坐在熱水瓶上趕都趕不走啊 01/24 13:55
493F:→ NaoGaTsu:下來壓到人都很難說了,更何況壓到貓? 01/24 13:55
494F:推 natsukol:某一些送養人需要認清和調整心態,是"送養"貓而不是"代養 01/24 13:57
495F:→ justo180:我還是覺得管貓吃什麼有點誇張,"送"養,就送出去了 01/24 13:58
496F:→ NaoGaTsu:再說,5個月大的貓1.8kg並不算偏離標準值太多,就像人類 01/24 13:59
497F:→ justo180:就不是送養人的貓了,頂多知道牠活的好就很夠了 01/24 13:59
498F:→ NaoGaTsu:BMI也有「稍瘦」這個指標,我家的黑喵從小也就比較吃不壯 01/24 13:59
499F:推 MACHI:有回應有推,不過送養了還擔著自己的雪球累積,不太辛苦嗎? 01/24 13:59
500F:→ NaoGaTsu:的胃口很好,有時真的是體質的問題。 01/24 13:59
501F:→ justo180:不需要這麼密切的緊盯牠的食衣住行啊,那是否當初不該考慮 01/24 13:59
502F:→ justo180:送養,應該找代養或幫牠請個管家呢? 01/24 14:00
503F:推 natsukol:像送養人這樣的條件我不會去認養,簡直要窒息了 01/24 14:01
504F:→ justo180:覺得領養人也真是,幹嘛接受這種條件,而且又做不到 01/24 14:01
505F:推 chichi0323:所以我個人沒辦法做中途QQ 沒辦法100%放下QQ 01/24 14:02
506F:→ mimily0504:這一篇有講到認養書,認養人有帶回去給爸爸看過,還 01/24 14:03
507F:→ justo180:在餵過一陣子浪貓後,我也覺得我無法做中途,會不捨 01/24 14:03
508F:→ NaoGaTsu:條件真的是有點嚴格了,遇到這種中途不會認養+1 01/24 14:03
509F:→ mimily0504:問了幾個問題。 如果真的覺得送養人會讓人窒息那真的 01/24 14:03
510F:推 natsukol:送養人除了保護貓,其實也需要做到照顧認養人的心情,才會 01/24 14:03
511F:→ mimily0504:不要勉強認養 01/24 14:03
512F:→ justo180:做中途的人可能需要豁達一點,這樣做的才會開心 01/24 14:04
513F:→ natsukol:雙贏(我是說送養人整體,非F板友) 01/24 14:04
514F:→ NaoGaTsu:當然,認養人如果遇到條件不合理的中途,真的不要勉強。 01/24 14:04
515F:→ NaoGaTsu:只是送養人自己既然要做中途,心態真的要調整,不然只是 01/24 14:04
516F:→ NaoGaTsu:苦了自己也苦了認養人。 01/24 14:04
517F:→ NaoGaTsu:還苦了貓咪。 01/24 14:04
518F:→ justo180:那貓若遇到條件嚴苛的中途導致送不出去,貓不是很可憐? 01/24 14:05
519F:推 natsukol:送養人過於令人窒息導致跟認養人成為敵人,對貓不是好事 01/24 14:06
520F:推 NaoGaTsu:那就看貓中途能夠這麼嚴格的條件下撐多久吧,嚴格也是他 01/24 14:06
521F:→ NaoGaTsu:們自找的,畢竟很少貓中途是真正有財力的大戶,也許最後 01/24 14:07
522F:→ NaoGaTsu:撐不下去就會從善如流了?(攤手) 01/24 14:07
523F:→ justo180:其實我看了兩造文章,我覺得都對貓好,沒人虐貓 01/24 14:09
524F:→ NaoGaTsu:+1 看不出認養人有對貓不好,送養人也只是過度關心了。 01/24 14:09
525F:→ justo180:單純只是溝通不良的問題,所以會覺得貓都到領養人那了 01/24 14:10
526F:→ justo180:卻因為人與人的紛爭導致被送回,很無辜 01/24 14:10
527F:→ justo180:一方覺得對貓好,一方覺得對貓"不夠"好 01/24 14:13
528F:推 collen66:感覺貓過得不錯在於雙方認知溝通上產生誤解冏... 01/24 14:15
529F:推 natsukol:原本希望有公主的level,但發現之後過的是平民生活... 01/24 14:16
530F:推 chichi0323:樓上N大這解說就很好懂了XDD~ 一切都是認知的差異啊 01/24 14:17
531F:推 MACHI:貓是無辜的 領養人要養貓經驗累積的 中途要溝通代替期望的 01/24 14:18
532F:推 loveseawind:誠信問題就很嚴重了 一開始說好的都沒做到 01/24 14:19
533F:→ loveseawind:這就是"不安感" 等於你之前說的都是騙人的? 01/24 14:21
534F:→ NaoGaTsu:一開始說好的沒做到,送養人也該了解是為什麼沒做到,我 01/24 14:22
535F:推 luvya:還是覺得不到需要被要回的程度.... 01/24 14:22
536F:→ NaoGaTsu:不覺得這是完全沒溝通空間的。 01/24 14:22
537F:→ loveseawind:縱使小貓表面看起來沒怎樣 01/24 14:22
538F:→ NaoGaTsu:覺得不到需要被要回的程度+1 即便是暫帶回也沒必要。 01/24 14:23
539F:推 a710689:簽了同意書就要做到 簽了又在那邊靠北規定太多 這是?? 01/24 14:23
540F:→ NaoGaTsu:真擔心小貓有問題,雙方可以再一起帶去給獸醫檢查一次。 01/24 14:23
541F:→ justo180:我剛發現文中熱水瓶罐之爭的癥結了!!!! 01/24 14:23
542F:→ loveseawind:那這跟我一開始認定的領養人不就不一樣 01/24 14:24
543F:→ loveseawind:要不要回 這我就不知道了... 01/24 14:24
544F:→ NaoGaTsu:只要能對小貓好,和一開始認定的領養人一不一樣有何關係 01/24 14:24
545F:→ mimily0504:要認清自己的承諾,對方信任你,所以貓給你養,如果破 01/24 14:24
546F:→ justo180:領養人說是熱水罐,應該是指熱水瓶壞了或沒插電,只用他的 01/24 14:24
547F:→ mimily0504:壞那份信任,那貓是否還要給你養當然就產生疑慮了 01/24 14:25
548F:→ NaoGaTsu:我是覺得,貓過得好就好了,送養人疑不疑心安不安心都是 01/24 14:25
549F:→ NaoGaTsu:其次,要當貓中途本就該學會適時放手,貓如果過得沒有問 01/24 14:26
550F:→ NaoGaTsu:題,也沒什麼理由不放手。 01/24 14:26
551F:→ justo180:保溫功能(燒開水後裝進去保溫),送養人覺得那明明長的就是 01/24 14:26
552F:→ NaoGaTsu:人類養法百百種,貓咪養法也百百種,貓幸福就好。 01/24 14:26
553F:→ justo180:熱水瓶幹嘛騙我熱水罐,因此累積更多不信任 01/24 14:26
554F:→ NaoGaTsu:話說回來,熱水瓶會滴水的話應該是要換了 xd 01/24 14:27
555F:→ loveseawind:不但沒做到 還反反覆覆 就是不安感啊 01/24 14:27
556F:→ justo180:不然騙人熱水平是熱水罐要幹嘛=-= 01/24 14:27
557F:→ NaoGaTsu:要換的理由是要過年了,還是換新的比較好。(亂入 01/24 14:27
558F:→ MACHI:光是熱水瓶熱水罐誤差那麼大 被破壞的信任領養人要負全責? 01/24 14:27
559F:→ NaoGaTsu:所以我才說,認養人沒有對貓不好,純粹只是送養人自己不 01/24 14:28
560F:→ loveseawind:都已經有不安感了 怎麼會相信小貓會過的好 01/24 14:28
561F:→ mimily0504:送養信任認養人時,認養說他會好好照顧貓,那送養會信 01/24 14:28
562F:→ NaoGaTsu:放心罷了。貓既然沒有過得不好,自然也沒有到需要領回。 01/24 14:28
563F:推 qm21:我覺得領養人的行為本身就不是很讓人信任耶 01/24 14:28
564F:推 luvya:幹嘛要騙? 也許只是口誤 也沒有傷害的貓 是平是罐很重要嗎? 01/24 14:28
565F:→ mimily0504:信任破壞之後,認養說我有好好照顧貓,送養心裡會懷疑 01/24 14:29
566F:→ NaoGaTsu:貓才是重點。送養人放不放心?不是重點。 01/24 14:29
567F:→ NaoGaTsu:有沒有好好照顧貓,帶去獸醫哪兒看一下就知道了。 01/24 14:29
568F:→ qm21:難連絡 打晶片說有打卻掃不到 送養人又對貓很好 01/24 14:29
569F:→ NaoGaTsu:再者,有沒有被善待的貓,從貓的眼神與動作就看得出來… 01/24 14:30
570F:→ qm21:給中途貓吃渴望 01/24 14:30
571F:→ NaoGaTsu:下面不才有一篇說打便宜的晶片比較掃不到也是有的。 01/24 14:30
572F:→ mimily0504:口誤多了,常改口,回信常抱歉,因為某某因素,所以 01/24 14:30
573F:→ mimily0504:如何如何,不就是信任被破壞的原因嘛 01/24 14:30
574F:→ NaoGaTsu:所以才說,送養人如果真有疑心,也有其他處理方式,尚不 01/24 14:31
575F:→ NaoGaTsu:到需要將貓帶回的程度。 01/24 14:31
576F:→ justo180:送養人文中有說從沒說過貓被虐待,只是也沒說是善待就是了 01/24 14:31
577F:→ NaoGaTsu:把貓帶回是太極端了。 01/24 14:31
578F:→ mimily0504:晶片的錢我覺得倒是不用討那麼急,不管貴的便宜的, 01/24 14:32
579F:→ NaoGaTsu:善待與否也不是送養人說了算,有第三方評斷比較好吧 01/24 14:32
580F:→ mimily0504:沒記錄可查嘛?... 01/24 14:32
581F:→ NaoGaTsu:認養人討得急,是因為送養人想把貓帶回去吧? 01/24 14:32
582F:→ qm21:要是我我也想把貓收回 感覺收養人好像不是很可靠 01/24 14:33
583F:→ mimily0504:你有記錄在手上,要不到錢嘛? 01/24 14:33
584F:→ ianlblt:晶片很常掃不到,前面板友提供的上網查詢比較可靠:P 01/24 14:33
585F:→ ianlblt:但重點是今天送養人跟認養人之間的互信已經沒有了 01/24 14:34
586F:→ qm21:哪有一直難聯絡一直抱歉的 01/24 14:34
587F:→ NaoGaTsu:怕的是夜長夢多吧,送養人會怕,認養人又怎麼不會怕? 01/24 14:34
588F:推 luvya:晶片本來就有可能掃不到 重點是 有實證證明領養人沒善待貓嗎 01/24 14:34
589F:→ NaoGaTsu:認養人也可以說,你有我的資料在手上,怕看不到貓嗎? 01/24 14:34
590F:→ NaoGaTsu:不要說認養人破壞雙方互信基礎,送養人也是推手之一.... 01/24 14:35
591F:→ NaoGaTsu:多給認養人一點空間不會怎樣,送養人也沒必要如此擔心。 01/24 14:35
592F:→ luvya:難聯絡總比失聯好 領養人也沒故意不回吧? 01/24 14:36
593F:→ justo180:其實就是星座不合,以後認養要先看對方星座 01/24 14:36
594F:→ NaoGaTsu:今天認養人還是有聯絡送養人,不是整個人間蒸發哩..... 01/24 14:36
595F:→ NaoGaTsu:而且說句老實話,認養人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多得是,和送養 01/24 14:37
596F:→ MACHI:星座不合XDDDDDD 的確人為的因素多過貓的狀況就是了 01/24 14:37
597F:→ NaoGaTsu:人回報搞不好真的不是重要事項之一,忘了也不意外。 01/24 14:37
598F:→ qm21:是要給多少時間 不是養幾個月了嗎 01/24 14:37
599F:→ NaoGaTsu:最起碼認養人還有照顧好貓。 01/24 14:37
600F:→ luvya:若真待貓不好他大可搞消失 哪來心情在那邊道歉? 01/24 14:37
601F:→ justo180:就算不積極也有把貓帶去給領養人看,然後還還貓 01/24 14:38
602F:→ NaoGaTsu:超一週沒連絡我覺得是還好,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啊 01/24 14:38
603F:→ justo180:B若非善類根本不會還貓,整個失聯都可以啊 01/24 14:38
604F:→ MACHI:而且還會生氣 也許中途會認為領養不夠疼 01/24 14:38
605F:→ NaoGaTsu:一個月回報一次我都覺得多了,根本沒必要…。 01/24 14:38
606F:→ MACHI:不過中途是[有蚤蟲亂尿咬人,拉肚子整天踩大便]照顧過來的 01/24 14:39
607F:→ mimily0504:WELL 那認養人帶去打的 照送養人說已經退錢給認養人 01/24 14:39
608F:推 albn:我剛有和HANA大聯絡 她說晚點她會PO一篇也是最後一篇說明 01/24 14:39
609F:→ justo180:覺得領養人真的沒犯什麽大錯,但卻把貓要回去 01/24 14:39
610F:→ mimily0504:那可以提供打預防針和晶片的證明了嘛? 01/24 14:39
611F:→ MACHI:領養沒這些辛苦,那樣的生活照顧在中途看來就是疏忽... 01/24 14:40
612F:→ loveseawind:破壞信任 送養人當然才需要一直聯絡 01/24 14:40
613F:→ albn:她說已經夠累了 既然貓回不來再說甚麼都沒意義 01/24 14:40
614F:→ NaoGaTsu:收據吧,如果丟了認養人也可以去原獸醫院補開看看行不行 01/24 14:40
615F:推 eipduolc:其實前期能多給送養一點信心的話根本沒後面這些事 01/24 14:40
616F:→ NaoGaTsu:所以才說貓中途如果無論如何都不能100%放下,還是自己養 01/24 14:40
617F:→ NaoGaTsu:吧,省得認養人、送養人、貓,三方都受苦。 01/24 14:41
618F:→ qm21:小錯連連而已 01/24 14:41
619F:→ luvya:所以到底是要多無微不至才叫做沒疏忽??才叫善待?? 01/24 14:41
620F:推 momo519:原來認養人說話不算話中途需要檢討阿~真噁心的雙重標準 01/24 14:41
621F:→ NaoGaTsu:要這麼說的話,也可以說前期貓中途能少擔心一些也沒這些 01/24 14:41
622F:→ MACHI:擔心多過信心 雪球的累積 貓的遷居 01/24 14:41
623F:→ NaoGaTsu:事情。 01/24 14:41
624F:→ NaoGaTsu:說話不算話是誠信問題,當然需要檢討。但是尚不到要直接 01/24 14:42
625F:→ NaoGaTsu:把貓帶回的程度吧?不用這麼見獵心喜吧? 01/24 14:42
626F:→ MACHI:說話不算話要兩造的說法合起來看喔 這篇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01/24 14:42
627F:→ NaoGaTsu:再者,現在這是送養人的說法,兩造說法對不上,還不知道 01/24 14:42
628F:→ MACHI:光拿這篇指責領養 還是少了本人的說法阿 01/24 14:42
629F:推 eipduolc:我看了他擔心的東西覺得不過份呢 01/24 14:42
630F:→ qm21:有人前面就很努力噓了.... 01/24 14:43
631F:→ NaoGaTsu:到底誰說的才是實情,現在就下定論未免也太武斷? 01/24 14:43
632F:→ eipduolc:站中途的立場 沒誠信應該是很大的事哩 01/24 14:43
633F:→ NaoGaTsu:光是飼料、指甲、熱水瓶、不能到家看只看照片不完整什麼 01/24 14:43
634F:→ NaoGaTsu:的,我就覺得貓中途擔心太多了。 01/24 14:44
635F:→ loveseawind:誠信問題 反正以後如果真的遇到就知道了 01/24 14:44
636F:→ eipduolc:急著下定論的好像也不是這兩造呢 01/24 14:44
637F:→ mimily0504:我覺得認養人本來就不是真的想要回貓,就他原本第一篇 01/24 14:44
638F:→ darkecho:其實中途這樣說,也未必是真實的情形,認養人都可以說得 01/24 14:44
639F:→ MACHI:對誰來說誠信都很重要吧 但這多少幾分是中途擔心出來的 01/24 14:44
640F:→ NaoGaTsu:誠信問題還有得處理,當然也需要處理,只是沒嚴重到需要 01/24 14:44
641F:推 momo519:當初大家罵中途那麼起勁就不武斷? 01/24 14:44
642F:→ NaoGaTsu:把貓帶回。 01/24 14:44
643F:→ mimily0504:如果都已經拿了部分退款,撕毀認養書,那真的還想 01/24 14:45
644F:→ mimily0504:要回貓嘛? 01/24 14:45
645F:→ NaoGaTsu:大家罵的中途是版友們遇到的高規格中途好咩? 01/24 14:45
646F:→ eipduolc:有沒有嚴重到需要把貓帶回是誰的標準呢 01/24 14:45
647F:→ darkecho:對自己有利了,中途也做同樣的事,其實也是有可能的吧~ 01/24 14:45
648F:→ NaoGaTsu:撕毀認養書也有可能是不想再跟這件事有牽扯了吧,畢竟真 01/24 14:46
649F:→ luvya:罵是罵在不合理的條款吧? 難道要無限上綱還要歌功頌德? 01/24 14:46
650F:→ MACHI:人會沮喪的阿 好好的貓(至少是覺得照顧的還好)被拿走了 01/24 14:46
651F:→ eipduolc:對啦人本來就容易避重就輕 閃開自己不利的地方講 01/24 14:46
652F:→ darkecho:不過莫比...為什麼一定要吃渴望?要無榖,莫比也有無榖不 01/24 14:46
653F:→ NaoGaTsu:的是理還亂的事。真的喜歡這隻貓還是想要回也沒不對吧 01/24 14:46
654F:→ mimily0504:那怎麼會上來,本文文末問還能不能要回貓呢? 如果是要 01/24 14:46
655F:→ MACHI:也會幫忙餵的爸媽也在關心 hana也許年紀輕(中途稱小妹) 01/24 14:46
656F:→ NaoGaTsu:對啊,是誰的標準呢?送養人說了算? 01/24 14:46
657F:→ darkecho:嗎?而且當初認養方撕掉的合約書上,記得是沒有規定飼料這 01/24 14:47
658F:→ MACHI:這樣帶回去會不會少了一個將來會愛很多貓的大姐呢? 01/24 14:47
659F:→ mimily0504:大家幫他想辦法,他又說帕貓還會被要回去,爸爸說以後 01/24 14:47
660F:→ NaoGaTsu:所以認養協議書公版,送養人如果要要回貓,至少該由獸醫 01/24 14:47
661F:→ eipduolc:不知道哩 但你一直說沒嚴重到需要把貓抱回哩 01/24 14:47
662F:→ mimily0504:不能再養了,其實我覺得真的不小的他想要怎麼做耶 01/24 14:47
663F:噓 albn:幫別人養貓當然是別人說的算阿 01/24 14:47
664F:→ eipduolc: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的標準 01/24 14:47
665F:→ NaoGaTsu:等第三方評斷認養人真的對貓不好,不適任飼主後才帶回. 01/24 14:47
666F:→ NaoGaTsu:既然送養人不能說了算,認養人也沒資格說了算,誰說了算? 01/24 14:48
667F:→ darkecho:項的,這點真的太嚴苛了!(而且以這點開刀 個人覺得不合理 01/24 14:48
668F:→ NaoGaTsu:我完全承認我是愛看熱門的鄉民看法,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01/24 14:48
669F:→ albn:送養人不是說有給其他中途看 其他中途說 "絕對不會" 給貓 01/24 14:48
670F:→ eipduolc:我不知道啊 但嚴重不嚴重你倒是有標準啊XD 01/24 14:48
671F:→ NaoGaTsu:說尚沒有嚴重到需要帶回的程度,要對著鄉民開刀很歡迎。 01/24 14:48
672F:→ albn:但是在養後三個月後 01/24 14:49
673F:→ eipduolc: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有什麼標準啊XD 01/24 14:49
674F:推 momo519: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我要送當然是送給標準相同的人 01/24 14:49
675F:→ NaoGaTsu:mimily大,我覺得原認養人真的應該是以他父親的意見為重 01/24 14:49
676F:→ NaoGaTsu:,應該是怕在跟這麼麻煩的事牽扯下去,他爸以後不會答應 01/24 14:50
677F:→ NaoGaTsu:他養貓了吧。 01/24 14:50
678F:→ NaoGaTsu:認養協議書上如果有加註相同標準那就好了,怕是送養人可 01/24 14:50
679F:→ NaoGaTsu:以取回那條沒有加註取回條件,就不構成民法上附條件之贈 01/24 14:51
680F:→ NaoGaTsu:與之要件了。如果認養協議書上有註明取回貓咪的條件,當 01/24 14:51
681F:→ NaoGaTsu:然不就一翻兩瞪眼,大家也沒什麼好置喙的不是嗎? 01/24 14:51
682F:→ mimily0504:以父親的意見為重,那不是很明顯,今天不管法理情他都 01/24 14:51
683F:→ mimily0504:贊上風,爸爸說不准,他就沒可能帶回貓嘛? 01/24 14:52
684F:推 ooka:當中途 真的很辛苦 加油 01/24 14:52
685F:→ NaoGaTsu:是啊。問題不就是大家也不知道原po爸還讓不讓他養貓嗎 01/24 14:52
686F:→ NaoGaTsu:說再多也只是揣測而已,實情是怎樣只有兩造雙方知道 01/24 14:53
687F:推 ianlblt:只有我一直看到兩「造」雙方這個詞覺得很有趣嗎..囧 01/24 14:53
688F:→ ianlblt:我一直以為這是台語 (遮臉).. 01/24 14:53
689F:推 eipduolc:兩造就是兩方的意思.. 01/24 14:54
690F:推 seal1622:(假設認養人已看過信的狀態下),超過一星期視而不見我 01/24 14:54
691F:→ seal1622:個人是覺得不是很妥...唔,至少我不會啦。 01/24 14:55
692F:→ NaoGaTsu:我是覺得還好,人家也得有空再來回信吧,多給些時間又不 01/24 14:56
693F:→ NaoGaTsu:會怎樣。 01/24 14:56
694F:→ NaoGaTsu: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兩方什麼都要抓得死死的,那就只好 01/24 14:56
695F:→ NaoGaTsu:一起大自爆了。 01/24 14:56
696F:推 eipduolc:去看看前幾樓怎麼說原PO這麼晚來澄清的.. 01/24 14:56
697F:→ seal1622:但老實說回一封信真的只需要短短幾分鐘啊 囧 01/24 14:57
698F:→ NaoGaTsu:不癡不聾,不作家翁。貓中途不就是貓的家翁嘛。 01/24 14:57
699F:→ seal1622:比我們在這邊推文的時間還短(掩面 01/24 14:57
700F:→ NaoGaTsu:XD 從小到大大家也沒有被爸媽少念過花幾分鐘就可以做的事 01/24 14:58
701F:→ NaoGaTsu:情怎麼不去做吧 XDDD 這種事情大家有少做過嗎 XD 01/24 14:58
702F:→ mimily0504:得饒人處且饒人..之前認養說沒想要回貓 我也跟他說算了 01/24 14:58
703F:推 momo519:原來一個禮拜不回信叫"還好"..真的生活在同個星球嗎? 01/24 15:00
704F:→ mimily0504:你要傳簡訊 @@ 01/24 15:00
705F:→ mimily0504:b信不是溝通管道 01/24 15:01
706F:→ MATSUMIA:用站內信我覺得不妥,並不是每個人都跟天天上站 01/24 15:01
707F:推 seal1622:阿姆溝~認養前就知道此次認養條件的繁雜,延遲一星期以 01/24 15:02
708F:→ seal1622:上回覆不是有點找死嗎 囧 01/24 15:02
709F:→ MATSUMIA:是這樣沒錯啦~ 但是我覺得用站內信真的很奇怪啊~ 01/24 15:03
710F:推 eipduolc:有的人考試前一天玩最兇哩 01/24 15:03
711F:→ MATSUMIA:這麼著急用簡訊不是比較快嗎? 01/24 15:03
712F:→ mimily0504:我還蠻想知道溝通認養問題實用的管道,認養時都沒問題 01/24 15:04
713F:→ mimily0504:認養後很難找,那就說不過去了 01/24 15:05
714F:推 seal1622:如果直接使用簡訊應該會被罵更慘吧XD 01/24 15:05
715F:推 eipduolc:我之前送四隻貓也說會常回來見我 到現在都六七年過去了 01/24 15:05
716F:→ eipduolc:再也沒親眼見過他們 其中兩隻下落不明 01/24 15:06
717F:→ eipduolc:我不是中途 不過約好的事被當屁就覺得...嘖....... 01/24 15:06
718F:→ MATSUMIA:認養的時候好找我能理解,因為很想要所以上的很勤@@ 01/24 15:06
719F:→ eipduolc: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一隻都不送...... 01/24 15:07
720F:→ mimily0504:喔 要到了就變成"用站內信真的很奇怪"嘛? XDD 01/24 15:07
721F:推 seal1622:如果沒看到信所以沒回那沒甚麼好說,但若我是發信者, 01/24 15:08
722F:→ mimily0504:我知道那不是送養人說的話,是你說的話,但那真是太 01/24 15:08
723F:推 loveseawind:嚴格的中途我覺得是必要的...跟中途花的心力比起來 01/24 15:08
724F:推 elbow:認養書裡應該要加一條 "把送養人手機號碼輸入通訊錄內" 01/24 15:08
725F:→ seal1622:對方看到信卻超過一星期沒回,這之中又關係到我送出去的 01/24 15:08
726F:→ mimily0504:雙重標準了 01/24 15:08
727F:→ seal1622:生命,老實說我會覺得不被尊重,尤其次數一多,大概就會. 01/24 15:09
728F:→ loveseawind:我實在不知道嚴格的中途會造成領養人什麼困惱 01/24 15:09
729F:→ seal1622:...姆喔喔喔喔喔你到底有沒有心啊這樣XD 01/24 15:09
730F:→ eipduolc:我也不知道嚴格的中途會給領養人什麼困擾 01/24 15:10
731F:→ loveseawind:有些版友在之前的文章還在罵嚴格的中途 01/24 15:11
732F:推 phiamore:樓樓上形容的好生動 大推XDD 01/24 15:11
733F:→ eipduolc:大概有的人覺得門檻不該這麼高吧 01/24 15:11
734F:推 elbow:嚴格的中途會收回認養人的貓呀... 這困擾還不夠大嗎 01/24 15:11
735F:推 ianlblt:sea大讓我在這串文裡面第一次大笑... 01/24 15:11
736F:→ loveseawind:那你自己想想 如果你是這次的領養人 那些事情簡不簡單 01/24 15:12
737F:推 kotomi:做了一個雙方說法比較http://goo.gl/aezXm,其實看下來 01/24 15:12
738F:→ kotomi:就是很難聯絡導致不信任出了問題吧,其他的理由都是次要的 01/24 15:13
739F:→ loveseawind:嚴格總比送錯好 所以我領養都挑注重很多的中途 01/24 15:13
740F:→ Keyblade:看到現在覺得最無辜的是版友跟那隻貓= =" 01/24 15:13
741F:→ Keyblade:這篇原PO放任原原PO(認養人)上來發文自己卻不澄清 01/24 15:13
742F:→ Keyblade:網友單方面信了認養人的話而這怪此篇原PO,卻又要被保留 01/24 15:14
743F:→ Keyblade:法律追溯權?然後那隻小貓也真是辛苦了 01/24 15:14
744F:→ Keyblade:被莫名其怪的條文約束在兩邊被送來送去 01/24 15:14
745F:推 eipduolc:保留而已又沒說要告 只是被罵會很不爽吧 01/24 15:15
746F:推 ianlblt:KO大整個好認真 !!! 01/24 15:15
747F:→ eipduolc:而且套用前幾樓網友說法 一週以上沒來回應該都還好 01/24 15:15
748F:推 kotomi:保留法律追溯權沒有任何法律效力啊,只是說爽的而已XD 01/24 15:15
749F:→ eipduolc:對啊但是已經講上癮XD 01/24 15:16
750F:→ MATSUMIA:你怎麼知道站內信被看到? 而且拿到貓你也會有他的手機吧? 01/24 15:16
751F:→ Keyblade:只是單純為那些網友抱不平而已= =" 01/24 15:16
752F:推 NaoGaTsu:Key大好認真。推很難聯絡導致雙方信任出了問題,不過我還 01/24 15:16
753F:→ NaoGaTsu:是KO大,今天一直眼殘。 01/24 15:17
754F:推 seal1622:大家就事論事可以啊,但出口辱罵不用負責任嗎? 01/24 15:17
755F:→ MATSUMIA:用手機發個簡訊,不是比起站內信往返更有效率? 01/24 15:17
756F:→ NaoGaTsu:是認為這情節沒有嚴重到需要取回貓咪的程度,這事件,貓 01/24 15:17
757F:→ NaoGaTsu:咪最無辜。 01/24 15:17
758F:→ loveseawind:PTT就是這樣...不用太認真 01/24 15:18
759F:→ kotomi:出口辱罵的部分,你要罵的人負責,就走板內站內檢舉或法律 01/24 15:18
760F:→ kotomi:途徑啊~ 01/24 15:18
761F:推 seal1622:權利本就在那,先說保留只是先提醒啦~ 01/24 15:19
762F:→ MATSUMIA:是說,原原PO也沒說那是誰,這樣也告的成嗎@@? 01/24 15:20
763F:→ seal1622:我是不知道要為出口辱罵的人抱不平甚麼,這種事情要發言 01/24 15:20
764F:推 Keyblade:到不是告不告的成的問題吧~只是看到這邊真的覺得 01/24 15:20
765F:推 NaoGaTsu:難,但不是不可能。不過沒指定對象通常很難成案就是。 01/24 15:21
766F:→ Keyblade:看戲的還是靜靜的看就好,認真起來就成傻子了 01/24 15:21
767F:→ seal1622:大可說"欸好誇張喔可以這樣嗎"也不必說"挖這是瘋子變態" 01/24 15:21
768F:→ Keyblade:不管怎麼說這次的新版認養書是最大成果,也希望小貓 01/24 15:21
769F:→ Keyblade:有好人家認養囉~ 01/24 15:22
770F:→ NaoGaTsu:只能說本來認養貓這樣簡單的事情被弄成這樣也實在是可惜 01/24 15:22
771F:→ NaoGaTsu:本來事情可以有更圓融的處理方式的。 01/24 15:23
772F:推 kotomi:如果說當初雙方都可以冷靜+各退一步,可能也不會這麼糟吧~ 01/24 15:23
773F:→ seal1622:我覺得啦~拖拖拖的難連絡真的會讓人疑慮無限擴大 01/24 15:23
774F:→ NaoGaTsu:是啊,超過一週以上不回至少也不是人間蒸發,如果能多給 01/24 15:23
775F:推 sylviahb:補推 01/24 15:24
776F:→ NaoGaTsu:認養人一點信心與空間,認養人也多體諒送養人關心小貓的 01/24 15:24
777F:→ NaoGaTsu:心情盡可能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雙方都為對方保留一點條文 01/24 15:24
778F:→ sylviahb:原來不是三個月1.5kg 六個月1.8kg太誇張 sorry誤會你 01/24 15:24
779F:→ MATSUMIA:我是會有手機給手機用手機連絡說@@ 手機快又方便 01/24 15:24
780F:→ NaoGaTsu:之外的空間,結局就會圓滿得多了。 01/24 15:24
781F:→ sylviahb:還好您有出面說明 其實您出面說明 事情反而比較快落幕 01/24 15:25
782F:推 Entreakt:這次事件初初看來送養人是一位高度嚴謹認真的送養人.容或 01/24 15:25
783F:→ kotomi:原PO是說工作有大量的電話,所以希望送養人用簡訊,其實可 01/24 15:26
784F:→ kotomi:以理解啦,有些工作就是電話一起進來~_~ 01/24 15:26
785F:→ MATSUMIA:6個月1.8不會太誇張,要看貓的生長曲線,體態小自然輕 01/24 15:27
786F:→ Entreakt:對貓咪送出後的持續關懷是密度很高.不過領養人的態度的確 01/24 15:27
787F:→ MATSUMIA:我家的公公貓11個月才3公斤左右... 01/24 15:27
788F:→ kotomi:是5個月1.8KG啦不是6個月XD,我覺得還OK,有些貓就是MODEL 01/24 15:28
789F:→ loveseawind:我家那隻一模一樣 2.2左右 01/24 15:28
790F:→ flairsky:會鬧成這樣就是雙方都不肯尊重對方阿 所以兩方超不合的 01/24 15:28
791F:→ MATSUMIA:之前生病醫師有說他有比較瘦,之後再去看醫生說正常 01/24 15:28
792F:→ Entreakt:很容易升高這位送養人的不安疑慮.而且如果對照領養人對簽 01/24 15:28
793F:→ Entreakt:下切結書的謹慎態度.卻無法類同於謹慎對待當初承諾送養人 01/24 15:30
794F:→ Entreakt:的一些條件.感覺上是輕忽了誠意溝通重承諾的重要性... 01/24 15:31
795F:→ sylviahb:不過給硬要給貓吃無穀這點我不是很能接受 有點管太寬了 01/24 15:32
796F:→ Entreakt:只能說送領兩方的有些態度基調的不同.加上之後一些續發生 01/24 15:32
797F:→ flairsky:一堆條件我都不能接受 但沒辦法 誰叫你要答應又不面對 01/24 15:33
798F:→ NaoGaTsu:5個月1.8算還好,我家黑喵也是從小就瘦,但橘喵就肥。 01/24 15:33
799F:推 wanan:應該是覺得壓力很大吧 01/24 15:33
800F:→ Entreakt:事件造成雙方信任基礎的裂隙加大...愛貓無對錯.但是人不 01/24 15:33
801F:→ Entreakt:對盤還是及早平和收手 01/24 15:35
802F:推 sylviahb:Nao大 橘喵真的有肥胖基因...(掩面 01/24 15:35
803F:推 NaoGaTsu:真的…而且骨架天生也比較大 (掩面 01/24 15:36
804F:推 flowerwing:我的貓咪五個月也是1.9 01/24 15:37
805F:推 kotomi:飼料就跟養小孩一樣,我母奶就擠不出來給小孩喝配方奶,隔 01/24 15:37
806F:→ kotomi:壁鄰居一直唸說母奶最好我也會不爽XD,只要有經濟許可範圍 01/24 15:38
807F:→ kotomi:內挑選適宜的飼料+乾淨適合貓的環境,我覺得就可以養貓了 01/24 15:38
808F:推 Kird:推送養人出面,但是看完後我比較覺得送養人要找的是"代養"而 01/24 15:42
809F:→ Kird:非"認養"。環境、追蹤、規定飼料……致於兩造說法不一,就繼 01/24 15:45
810F:→ Kird:續等看有沒有對質了。慶幸我家的小小橘是路邊撿的 @@" 01/24 15:46
811F:推 wanan:就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了唄囧? 01/24 15:47
812F:推 aLLpLaNed:OMG 羅生門 知人知面不知心 中途辛苦了!! 01/24 15:47
813F:→ justo180:不算是代養,算是找一個分身照自己方式養貓 01/24 15:48
814F:推 steven211:看來先把對方打成黑的 自己就先白一半 果然是真的 01/24 15:48
815F:→ justo180:可是要做到分身的地步,本來就不該冀望陌生人啊 01/24 15:48
816F:→ steven211:還是看戲就好 你也辛苦了 = = 莫忘督割 01/24 15:48
817F:→ steven211:以後真的談不妥就取消 不然事後一堆毛 = = 01/24 15:49
818F:推 NaoGaTsu:還是建議要認養的版友們直接到收容所救吧....唉。 01/24 15:50
819F:推 evea3:錯字和文字構成都讓人看得很累@@不過我覺得還是各說各話。真 01/24 15:54
820F:→ evea3:相不重要了,大家有心照顧好貓就好,還有很多貓等待認養。 01/24 15:54
821F:→ Athos:只有我覺得錯字讓人閱讀好困難嗎XD 看到"貓也蠻乘的"就.... 01/24 15:55
822F:→ wjp:推樓上 其實我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XD 01/24 16:00
823F:→ ianlblt:貓也蠻乖的 (我猜) 01/24 16:01
824F:→ Entreakt:"蠻乘"會不會是"乖巧聽話像個人"似的~(每日不負責一詞~) 01/24 16:03
825F:推 Libertywind:對於說這位中途是蓄意讓領養人代養這言論跟你道歉 01/24 16:04
826F:→ loveseawind:某些版友少在那邊想要汙名化中途 01/24 16:05
827F:推 cinthiea:猜是乖,哈哈~應該是拆字類的輸入法手誤XD 01/24 16:05
828F:推 monou:我家有一隻5m時1.5kg..也有5m要3kg了...這不能當標準吧! 01/24 16:06
829F:推 NaoGaTsu:如果每個中途都做得很好,也沒有人能污名化得了。 01/24 16:07
830F:→ NaoGaTsu:結紮後的貓過了發育期變成貓之後,快速發福還比較常見XD 01/24 16:08
831F:→ NaoGaTsu:真的要貓成年後過輕,反倒是比較困難的事。 01/24 16:09
832F:→ monou:而且照片有看到肚肚,也不是太瘦阿!但總算送養出面了 01/24 16:09
833F:→ loveseawind:所以只要有一個做不好就可以說這種話? 01/24 16:10
834F:推 NaoGaTsu:從這串出現之後,版友們自己分享自己遇到高規格中途的經 01/24 16:11
835F:→ NaoGaTsu:驗好像不止一個,簡直可以說是春後雨筍了。 01/24 16:11
836F:→ NaoGaTsu:不然大家也沒有必要去修什麼認養協議書。 01/24 16:12
837F:→ justo180:沒有人在汙名中途吧?只是很多人說不如去收容所 01/24 16:12
838F:→ cookieyue:其實即使修這東西也沒用 會發生的通常是自己版本的 01/24 16:13
839F:→ justo180:意思應該不是汙名中途,是要給嚴苛的中途壓力 01/24 16:13
840F:→ justo180:"看吧~因為你的嚴苛,大家不來跟中途領貓了"是這意思吧 01/24 16:13
841F:推 NaoGaTsu:而且路邊真的很多浪浪需要被救助,春天又要到了,四、五 01/24 16:14
842F:→ NaoGaTsu:月恐怕路上又要出現許多幼貓... 01/24 16:14
843F:→ NaoGaTsu:真的要認養,還是建議往收容所或路邊收編。 01/24 16:15
844F:→ NaoGaTsu:修了之後,認養者可以拿這版本去認養,如果貓中途不想用 01/24 16:15
845F:推 sevenmoong:貓最可憐... 01/24 16:15
846F:→ NaoGaTsu:公版,也省得雙方的時間。 01/24 16:15
847F:→ cookieyue:真的 兩邊文章看下來 貓最可憐... 01/24 16:16
848F:→ cookieyue:貓也只是想要有個愛他的人 能吃飽 有的玩 就夠了 01/24 16:17
849F:→ NaoGaTsu: ↑ ↑ 真的 01/24 16:17
850F:推 flowerwing:推cookieyue 01/24 16:22
851F:推 antje1211:飼料問題 我當初沒錢也是雜牌飼料照餵~但現在有薪水了 01/24 16:24
852F:→ antje1211:就........嗯哼,我家阿喵7KG了~ 01/24 16:25
853F:→ rainforestli:真的是太晚出來面對。我也覺得貓咪體重要看體型, 01/24 16:29
854F:→ rainforestli:我家一隻四個月大時1.8kg,另一隻女生四個月大才1.3kg 01/24 16:32
855F:→ voncroy:以後把你這次不安的內容都列在協議書裡面吧 一開始就講清 01/24 16:32
856F:→ rainforestli:兩隻從小到大體重都規律增加,但妹妹體型很小,不到 01/24 16:32
857F:→ voncroy:處 FB不公開我覺得是也是怕被誹謗 飼料真的管太嚴 01/24 16:33
858F:→ rainforestli:兩公斤獸醫也說很健康標準阿! 然後飼料真的管太多... 01/24 16:34
859F:推 momo519:胖不等於健康阿= = 01/24 16:34
860F:推 voncroy:另外你說的說法有版本 我覺得基本上並不衝突啊 01/24 16:35
861F:推 za527:推 你也太晚講了 01/24 16:48
862F:推 dana51681:不覺得飼料管太嚴耶,如果我送養也不希望貓咪之後吃偉X 01/24 16:49
863F:→ NaoGaTsu:莫比和偉x同等級嗎...... 01/24 16:49
864F:→ NaoGaTsu:不希望貓咪吃某些品牌飼料也可以直接約定在認養協議書中 01/24 16:50
865F:→ NaoGaTsu:但指定希望吃無穀的確是不太適當。 01/24 16:50
866F:→ dana51681:喜X、福X等飼料啊! 01/24 16:50
867F:→ dana51681:所以就是理念問題,如果送養人一開始說吃無穀+半濕食時 01/24 16:53
868F:→ dana51681:認養人說好好好,但之後做不到這樣不有點打壞信任嗎? 01/24 16:54
869F:推 saneerkimo:我沒有想要替哪一方說話的意思,只是想提醒光用年紀來 01/24 16:54
870F:→ NaoGaTsu:如果後來認養人做不到,送養人也可以進一步瞭解是經濟上 01/24 16:55
871F:→ saneerkimo:判定體重的多寡不一定準確。貓的性別、體型大小、腸胃 01/24 16:55
872F:→ NaoGaTsu:做不到,還是認養人不明白為什麼要吃無穀+半濕食,雙方 01/24 16:55
873F:→ NaoGaTsu:有進一步的溝通,貓咪才能真正幸福。現在弄成這樣子,最 01/24 16:56
874F:→ NaoGaTsu:難過的是貓咪。 01/24 16:56
875F:→ saneerkimo:吸收都會影響體重,不然五個月1.8公斤大家覺得太瘦小沒 01/24 16:56
876F:→ saneerkimo:養好,但我家五歲母貓天天無穀糧buffet也還是只有2.5公 01/24 16:58
877F:→ saneerkimo:斤阿!母貓兒子今年一歲一樣環境養卻長到5公斤這樣 01/24 16:59
878F:→ NaoGaTsu:真的是體質問題,人類有辣妹曾根,貓界有辣貓曾瘦… 01/24 17:00
879F:→ saneerkimo:用年紀去評斷不是一項準則 01/24 17:00
880F:推 momo519:或許送養人會覺得餵無穀就不會這麼瘦了 這也確實有可能 01/24 17:05
881F:→ NaoGaTsu:5個月1.8kg也還只是幼貓而已,瘦不瘦還有得長哩..... 01/24 17:08
882F:→ NaoGaTsu:我想版友一定也有這種悲慘經歷,以為自己的貓是模特兒貓 01/24 17:09
883F:→ NaoGaTsu:結果一長大牠就!!!!!!(淚 01/24 17:09
884F:推 sikiy:我家的小萌貓五個月大也沒1.8公斤… 01/24 17:11
885F:→ rainforestli:剛check了一下,我家小的七個月大結紮時才剛好2kg~ 01/24 17:11
886F:→ sikiy:覺得送養人太晚澄清 01/24 17:12
887F:→ rainforestli:但她也常常都有顆小肚肚又壯得很阿~XD就是骨架太小咩 01/24 17:13
888F:推 momo519:哪來這麼多瘦貓阿 01/24 17:13
889F:→ loveseawind:貓咪體重是真的沒個標準 不過.....她妹體重稍微胖一點 01/24 17:13
890F:推 NaoGaTsu:瘦貓真的還蠻多的,尤其是路邊收編的米克斯,黑色底如果 01/24 17:15
891F:→ NaoGaTsu:多一些,好像就比較容易比較瘦?(完全橘底就容易胖意味) 01/24 17:15
892F:推 Iion:推你出來解釋 系列文應該可以停在這裡了= = 01/24 17:17
893F:推 momo519:認養人說晚上還要PO最後一篇喔XD 01/24 17:21
894F:→ loveseawind:戰不完囉 01/24 17:22
895F:→ rainforestli:橘貓好像容易巨大化?身邊養橘貓的都從迷你貓變巨貓.. 01/24 17:25
896F:→ lovebites:看完也覺得送養人是因為領養人不易控制才把貓收回,不是 01/24 17:55
897F:→ lovebites:真的貓過不好才接回來 01/24 17:56
898F:推 axlxixcxixa:願意出來解釋就給推。 01/24 17:59
899F:→ akicrave:怎麼辦我看到lovebites的那句領養人不受控制突然很想笑.. 01/24 18:03
900F:→ lilychichi:我想推如思貓跟lovebites 01/24 18:07
901F:→ lilychichi:養過虎斑貓 乾乾任食 罐罐 小魚乾 也有補充 就是吃不胖 01/24 18:08
902F:→ lilychichi:帶去讓獸醫檢查 獸醫說很健康 可能她就是這種體質… 01/24 18:08
903F:噓 korsg:抱歉 我覺得您管太多了 01/24 18:13
904F:→ lilychichi:感覺您也很放不下貓 真的是自己養最好 才不會提心吊膽 01/24 18:15
905F:→ lilychichi:當初自己收編不就都沒事了(遠目 01/24 18:15
906F:推 askaa:愛心該給推~~~~ 01/24 18:17
907F:推 nikan921:雖說中途管的真的有點多,但認養人既然敢簽下契約 01/24 18:29
908F:→ nikan921:就應該要想辦法做到,或者是和中途詳細討論吧 01/24 18:30
909F:噓 inkbox:噓管太多 尤其是飼料= = 01/24 18:32
910F:推 lovemoney:飼料協議書上沒有阿,是說"希望"還是"一定",意思有差 01/24 18:35
911F:推 blacktea711:體重,飼料跟去對方家探訪都太過嚴苛了吧 01/24 18:43
912F:→ amonde:太晚出來,原PO有沒有要補充的?但是原PO很激動甚至氣憤我 01/24 19:35
913F:→ amonde:可以理解 01/24 19:35
914F:推 angels999:推真相大白 我早說認養人感覺很有問題! 01/24 20:02
915F:→ angels999:給ink 飼料 是一開始就談好的 收養人自己要答應的不是嗎 01/24 20:04
916F:推 darkecho:推一下送養人不做中途好了,不然一堆中途中槍,擔心這麼 01/24 20:10
917F:→ darkecho:多天,真的很無辜 01/24 20:10
918F:推 angels999:警察這話也太誇張 我再緊張也不會把沒做的事情無中生有 01/24 20:11
919F:噓 LukeTD:2個都有問題 貓在你們手中很可憐 01/24 20:19
920F:推 angels999:補推 樓上的鍵盤中途有啥問題? 01/24 20:26
921F:推 piaoxue323:控制成這樣,真的感覺是要遙控認養者當代養... 01/24 20:26
922F:推 flairsky:純推如思貓中途 原原波也可跟如思貓認養阿 01/24 20:29
923F:→ NaoGaTsu:推如思貓+1 01/24 20:36
924F:推 cat7650:我覺得中途也是為了貓好,不會管太多耶~只是照顧貓咪的方 01/24 20:40
925F:→ cat7650:式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不過飼料方面我確實覺得建議就好, 01/24 20:41
926F:→ cat7650:只要不是給不營養的飼料,不必限制牌子跟種類吧 01/24 20:44
927F:→ cat7650:好在貓咪回到您的手中,相信他會找到更好的認養人~ 01/24 20:45
928F:推 LukeTD:回a大:臉書我也不想公開,跟朋友家人的互動也不想給人知道 01/24 21:01
929F:→ LukeTD:飼料我覺得管太多了,乾脆點中途就自己養吧!鍵盤認養的分析 01/24 21:03
930F:→ LukeTD:您滿意嗎? 01/24 21:04
931F:→ YIJLWT:我第一隻認養貓咪的中途也要求要加臉書我覺得這沒什麼~可以 01/24 21:37
932F:→ YIJLWT:接受~但是中途要求的飼料貓咪根本不吃~連混的都挑得乾乾淨 01/24 21:38
933F:→ YIJLWT:淨~還要求哪一間買甚麼樣的貓抓板,後來就偷偷換貓咪愛吃的 01/24 21:39
934F:→ YIJLWT:飼料~貓抓板也是養了一年多才發現別的貓抓板牠也很愛~根本 01/24 21:40
935F:→ YIJLWT:不一定要那間的貓抓板~罐頭也會要求要吃白金的~這我可以接 01/24 21:41
936F:→ YIJLWT:受~中途是說白肉比紅肉好~所以罐頭我可以接受~就飼料換過了 01/24 21:42
937F:→ YIJLWT:平常臉書也不會聯繫~偶爾一個美姿手機上傳照片~中途也不會 01/24 21:44
938F:→ YIJLWT:再追著要照片,不過一開始自己都會主動告知中途貓咪狀況 01/24 21:44
939F:→ YIJLWT:畢竟臉書很方便,對我而言留言密一下可以免去講電話的尷尬 01/24 21:45
940F:推 angels999:luke 你說臉書不想公開 那請問放些小貓照片 告訴大家有 01/24 22:07
941F:→ angels999:養貓 很困難嗎?就像今天你有男朋友還故意隱隱 顯示單身 01/24 22:08
942F:→ angels999:又問送養人 貓走失算我疏忽嗎 被櫃子壓死算我錯嗎 01/24 22:09
943F:→ angels999:我是覺得中途善良不想說白 但明眼人都看的出很詭異吧 01/24 22:10
944F:→ angels999:而且重要點不是臉書跟飼料 是收養人說詞反覆 請不要選擇 01/24 22:12
945F:→ angels999:性眼瞎 這樣說你還滿意嗎? 01/24 22:12
946F:噓 shellyqin:莫比沒有不好阿 = = 該不會以後中途規定要吃go也要吃吧 01/24 22:19
947F:推 kotomi:a大的例子很詭異,有男朋友不代表我要讓陌生人知道這件事 01/24 22:20
948F:→ kotomi:和家人朋友的互動也不需要給陌生人知道,跟故意隱瞒無關吧 01/24 22:20
949F:→ kotomi:注重隱私有何錯之有,只寄照片不行嗎 01/24 22:21
950F:推 Dusha:如果說話反反覆覆 的確讓人很不放心不是嗎 現在貓看起來還好 01/24 22:28
951F:→ Dusha:誰知道以後會怎樣 01/24 22:28
952F:→ Dusha:答應人要給他吃無榖 結果不是 這是誠信問題 不是飼料問題 01/24 22:29
953F:推 angels999:k大可能我舉例不善 應該說已婚的夫妻 其中一方設單身 01/24 22:54
954F:→ angels999:在我解讀是想隨時劈腿 如前提 隱瞞身旁好友養貓的事 01/24 22:56
955F:→ angels999:那用意,摁,自由心證XD 01/24 22:57
956F:推 watermizuno:推樓上D大 關鍵是誠信而不是飼料 01/24 22:57
957F:推 angels999:she大 莫古好不好是其次 一開始答應給渴望又反悔是哪招 01/24 23:02
958F:推 tivo:我只能說對飼料管太多,硬要加臉書也不合理 01/24 23:11
959F:→ tivo:我家黑蜜中途的醫院或者撿到黑蜜的人沒要求我加臉書 01/24 23:13
960F:→ tivo:但我曾被撿到黑蜜的人質問說~黑蜜怎麼都不呼嚕(去獸醫院緊張) 01/24 23:14
961F:→ tivo:好不容易黑蜜肯在她身上呼嚕又嫌呼嚕聲小又怪我 我才想哭.... 01/24 23:14
962F:→ tivo:因為黑蜜當時去我家也有一兩個月認我跟我老公了 01/24 23:15
963F:→ angels999:tivo 請你看最新那篇送養人貼文 重點不在飼料跟臉書 01/24 23:23
964F:→ angels999:重點在於收養人說詞反覆不定! 品行很有疑問吧? 01/24 23:24
965F:→ angels999:(而且你說的飼料 收養人自己一口答應的 臉書送養人也沒 01/24 23:24
966F:→ angels999:堅持要加!) 01/24 23:24
967F:→ tivo:隨便上來閒聊一下而已 我也懶的去看 已經變成羅生門了 01/24 23:33
968F:→ tivo:而且我很早就說過我只是進來看熱鬧之後抱著貓吹暖氣跟我無關 01/24 23:33
969F:→ tivo:你不就是要我去質疑嗎?認養者的品行跟我無關,我不是他家屬 01/24 23:34
970F:→ tivo:送養者這樣決定的話那也沒啥好說的,我只是來閒聊領養黑蜜 01/24 23:35
971F:推 LukeTD:我有說認養者沒問題嗎? 重點就都2個都很怪阿 一個反反覆覆 01/24 23:38
972F:→ LukeTD:一個管超級多 這樣a大滿意嗎? 01/24 23:40
973F:→ LukeTD:家裡電話不能打 就是奇怪的禁忌? 01/24 23:41
974F:推 LukeTD:而且隱瞞好友養貓是不好的事嗎?? 我養貓也不會想告訴某些人 01/24 23:49
975F:→ LukeTD:阿 SO? FB老實說是個隱私很公開的地方 不想其實沒那麼奇怪 01/24 23:50
976F:→ LukeTD:再說 夫妻FB用單身就是想...是PTT看世界嗎 呵呵 01/24 23:54
977F:推 linablue:有家人對貓很嚴厲 又讓原貓有陰影不敢出房門? 食物和剪指 01/25 00:02
978F:→ linablue:甲都是家人代勞 三個月了連指甲都像沒剪過 送養人帶回家 01/25 00:03
979F:推 LukeTD:而且 心裡懷疑成這樣了 還要簽何苦勒 簽了又糾結 誰問題? 01/25 00:03
980F:→ linablue:當天就能剪了 會讓人很心疼耶= = 01/25 00:05
981F:推 LukeTD:阿一開始是男女朋友當例子耶 所以真的男女朋友不空開就是想 01/25 00:30
982F:推 LukeTD:劈腿? 哀我錯 去跟個開口就鍵盤XX 鍵盤YY 鍵盤ZZ的鄉民認真 01/25 00:34
983F:噓 smith5566:恐怖 01/25 02:09
984F:推 micasssh:看推爆就知道一定是送養人出來了 有出來給推 01/25 02:22
985F:→ FairyBomb:不管怎樣,答應人家的事沒做到就先錯一半了,不管合不合 01/25 02:48
986F:→ FairyBomb:理都一樣,自己簽的,然後又騙人說有報警就更唬爛了 01/25 02:48
987F:→ FairyBomb:這已經不是規定的問題,而是這人的誠信和人品有問題了 01/25 02:49
988F:推 pinkpigpp:我是覺得 規定飼料真的太誇張 01/25 12:23
989F:→ pinkpigpp:只要不是惡意的廉價飼料就好 01/25 12:24
990F:→ pinkpigpp:基本上我覺得雙方都有問題 01/25 12:24
991F:→ pinkpigpp:熱水瓶有可能是因為冬天貓咪想取暖 01/25 12:24
992F:→ pinkpigpp:不見得是領養人的問題吧= = 會不會太過度緊張了一點 01/25 12:25
993F:→ pinkpigpp:當然 認養人回覆比較慢也許你會緊張 01/25 12:26
994F:→ pinkpigpp:不過我突然很慶幸我的當初的送養人沒這麼多規定 01/25 12:27
995F:→ pinkpigpp:不然我應該會先崩潰= =||| PS我養貓八年 01/25 12:27
996F:→ stockings:雖然覺得你管太多,但託扯沒消息我也會不安 01/25 13:41
997F:推 eclosion:推FairyBomb! 人格 品格 道德很重要!認養人答應不做很.. 01/25 16:11
998F:推 fishXD:雖然是一開始談好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硬要家FB跟硬要2周更新 01/26 03:14
999F:→ fishXD:照片說實話我覺得有點誇張 是我我會覺得很煩 01/26 03:15
1000F:→ fishXD:這幾篇看下來我覺得兩邊都有點問題 01/26 03:15
1001F:推 fishXD:不是在說送養人的錯什麼的 我只是覺得同意書內容有點嚴格 01/26 03:28
1002F:推 comet12:貓不是都在結在紮後才會爆肥嗎? 01/28 02:26
1003F:推 crazybaby:本討論串已全數被收錄至z-6-72(爭議文章/認養區) 01/31 00: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