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quera (爛鼻子)
看板cat
標題[心得/分享] 愛心認養協議書
時間Wed Jan 23 18:58:56 2013
再更新了一次,有增加不少東西
中途和領養人的資訊都對等,也都要簽名這樣
領養人要提供一個親友供意外聯繫,同樣中途也要
還有領養時檢查的部分,不過我私心認為領養人應該負擔費用,這樣中途才能撿更多貓
不OK的話上面還是有選項,自行協議就好了
還有要感謝強者T大提供專業的補充
其實到後面我有點頭昏了@@,有甚麼不足的也請多多指教~
一檢查才發現錯字好多 > <
終版
doc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0xmvOja1DK6czVfQWdlaG10ek0/edit
PDF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0xmvOja1DK6YWdBTGN0OTJvY0U/edit
DOC應該就都可以用,原本DOCX好像有的人不行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32.21
1F:→ NaoGaTsu:第五條的認養三年有點久了,我認為一年應該足矣。 01/23 19:01
2F:→ Arquera:好ok 待會會再改版XD 01/23 19:01
3F:→ NaoGaTsu:等等補推,原po超有心!超讚! 01/23 19:02
4F:推 sandy1024:推原po辛苦 ~ 01/23 19:03
5F:推 NaoGaTsu:第13條超讚!!!!要罰當然也是罰給動保團體,這版本超 01/23 19:07
6F:→ NaoGaTsu:讚的啦! 01/23 19:07
7F:推 NaoGaTsu:全部看完了,真的很完整,原po超有心。 01/23 19:09
8F:推 ianlblt:我自己的認養書後來有在底下加上貓咪的照片:P 01/23 19:12
9F:推 bear31223:送養人可以收取一些照顧費(例如:打疫苗之類的)? 01/23 19:16
10F:推 sandy1024:疫苗應該不算照顧費用@_@ 我自己覺得負擔疫苗費用是應 01/23 19:17
11F:→ sandy1024:該的 畢竟都要領養了 出示收據醫生收多少付多少 01/23 19:18
12F:→ NaoGaTsu:推樓上,疫苗實銷實付。 01/23 19:25
我是想說在檢查那項 10.11 就有,
兩個自己去喬,看是要只付預防針費用還是要包紅包,
而且幼貓好像太小不能打(?),這個我忘記了....
怕會不會領養的時候其實還不能打?
※ 編輯: Arquera 來自: 124.9.132.21 (01/23 19:31)
13F:推 bear31223:如果已經打了就照收據實付 還沒打就領養人負責 01/23 19:36
14F:→ Arquera:我想一下怎麼加上去好了 01/23 19:36
15F:推 ianlblt:兩個月以上健康無虞就可以打預防針囉 01/23 19:37
16F:→ Arquera:大家可以下載嗎? 我是希望這份可以讓認養更容易 01/23 19:37
17F:推 Agneta:推推! 01/23 19:42
18F:推 NaoGaTsu:我有下載了!期待最後修訂版本 :) 01/23 19:43
19F:→ mimily0504:"結"紮好像錯字了 還有應該是一式共四頁了 01/23 19:58
※ 編輯: Arquera 來自: 124.9.132.21 (01/23 20:10)
20F:推 vanish5566:推推推 01/23 20:09
21F:→ msdior:辛苦了~~^ ^ 01/23 20:23
22F:推 kinelion:推~辛苦了!! 01/23 20:39
23F:推 CTYH:辛苦了~~感謝 01/23 21:11
24F:推 lienkf7842:推推,辛苦了! 01/23 21:26
25F:推 Gestalk:辛苦了~~~~~ 01/23 21:52
26F:推 Cauchy2008:推! 01/23 22:00
27F:推 g33971300:推用心 01/23 22:06
28F:推 autumnduo:大推超用心 01/23 23:15
29F:推 aLLpLaNed:認真推~~ 01/23 23:31
30F:推 justfor48:出發點蠻好的,可惜契約太多贅字+不夠專業及過苛XD 01/24 01:06
31F:→ justfor48:晚點弄上我的訂正版~ 01/24 01:06
32F:推 lucifax:很棒 01/24 01:13
33F:推 bflove:動機是好 但會嚇到很多認養人 當範本參考可以 01/24 01:18
34F:→ NaoGaTsu:其他有三年期限的也可以直接改成半年至一年左右便好了。 01/24 01:35
35F:→ flairsky:好像沒提到若照顧不妥須由第三者評斷舉證具體事例歸還 01/24 02:17
36F:推 winddolphin:我覺得期限也可以送養者自己調耶...有的人喜歡追蹤比 01/24 02:29
37F:→ winddolphin:較久,有些人認為幾個月到半年就足夠 01/24 02:29
38F:推 kinelion:21條因爭訟而要跑的法院區域,建議以填空方式讓兩造協議 01/24 03:46
39F:→ kinelion:要跑的法院地點 01/24 03:47
40F:→ Ruthcat:推 just 大,真的過苛了,前面就一堆人在說三年太久了 01/24 10:54
41F:→ Ruthcat:要是誰敢跟蹤如思貓三年,如思貓一定報警處理 01/24 10:55
42F:→ mimily0504:追蹤和跟蹤不同好嘛? 小姐.... 01/24 14:08
43F:→ NaoGaTsu:過度追蹤還是有被侵犯的感覺。 01/24 14:33
44F:推 anidiot:13 15 捐款部分可以刪除 19已經明白點出 01/24 14:36
45F:推 anidiot:7 我以為是狂犬病疫苗佐劑 如果不是晶片本身導致腫瘤 01/24 14:37
46F:→ anidiot:這樣寫不合邏輯 01/24 14:38
47F:→ anidiot:可以留虛線格 左貼正面照 右貼側面照...(突然想到) 01/24 14:39
48F:→ anidiot:2 3 4 可以合併 01/24 14:40
49F:→ anidiot:5看不太懂 貓咪侵害他人安全 獸醫師可以做主? @@ 01/24 14:41
50F:推 anidiot:9 10 可以合併 01/24 14:42
51F:→ anidiot:12 14 可以合併 01/24 14:44
52F:推 anidiot:17 18 可以合併 01/24 14:45
53F:→ anidiot:看起來應該可以縮成2頁半吧? 以上是建議 參考看看XD 01/24 14:46
54F:推 flowerwing:推薦~!!! 01/24 15:23
謝謝a大,假日再來改一次好了
大家有甚麼想改的地方趕快告訴我~~~ (呼喚
至於有人說太嚴苛
老實說我也沒簽過這種東西,私心也覺得自己不會想簽
可是以前毛小孩去結紮時醫生不讓我陪同,我也緊張到懷疑醫院會偷腎XD (檢查過沒偷啦
所以可以想像中途的心情,應該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怕如果協議書太簡單就過關,會不會就沒有中途願意使用了?
回到原本更簡陋的協議書就失去雙方達到平衡的美意
中途擔心的點應該滿多的,或是有沒有中途可以出來表達一下究竟O不OK?
該怎麼樣才能達到保障貓咪、信任認養人、讓中途安心的目的?
"中途們會想要修正領養協議書嗎? 會不會覺得原本的版本就足夠了?"
我想大多數的中途應該也絕對不是要刁難或是不願意放手、不信任對方
只是太害怕了吧,萬一選到虐貓人就要背著一個生命慘死的十字架一輩子。
※ 編輯: Arquera 來自: 124.9.132.21 (01/24 18:57)
55F:推 ttj28apple: 推 謝謝 11/02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