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PING (HALF)
看板cat
標題Fw: [問題] 不要再帶寵物去送死!!極反推仁愛犬貓醫院(忠四路上)
時間Wed Jan 23 00:00:21 2013
※ [本文轉錄自 Keelung 看板 #1G_gcD2h ]
作者: vetenar (Vetna) 看板: Keelung
標題: [問題] 不要再帶寵物去送死!!極反推仁愛犬貓醫院(忠四路上)
時間: Tue Jan 22 23:00:26 2013
星期日晚上八點多我們將車禍的狗狗皮皮送往仁愛犬貓醫院
當時皮皮後腿有明顯露肉骨撕裂傷口,留非常多血
這位宋醫生看到後第一句話是
「一般這種狀況最擔心的是像內出血和腦震盪這種內傷,需觀察三天,
如果三天都撐不過的話,做在多傷口處理也沒有用,等到三天過了再做縫合」
「這要先打針,最好早晚都拿過來打針」
於是宋醫生從皮皮脖子和屁股迅速打了三針,止痛、消炎、抗生素,600元
傷口卻完全不消毒、不處理、不縫合,再給我們一個噴傷口的藥 "速美膚 外傷噴劑"
要價700元,看著上面唸著解釋: 每天早晚噴兩次
就此治療結束!
無奈星期天晚上其它獸醫院早已關門,這家打著24小時急診的招牌
我們帶著感激來到這裡,回去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皮皮的傷口裸露在外、有氣無力的哀嚎
拿著那瓶"神藥"噴,甚至連另隻沾滿血的腳有沒受傷都不知道,因為醫生完全沒檢查
隔天早上帶著皮皮到以往去的祥恩,陳醫生無法相信仁愛的處理方式
「他真的是獸醫嗎? 這種暴露傷口數小時內需緊急處理,造成敗血症是馬上就死的」
在醫生剃毛清洗後,我看到狗狗的皮已經跟肉分開,肉中間還有裂痕
皮皮就帶著這些裂痕撐了一整個晚上!!
經過醫生細心插導管、縫合到照X光,發現他的傷腿有脫臼
「如果在受傷數小時內處理可以馬上把骨頭喬回來,現在裡面已經有血塊而拉不動了,
極少數狗會自己復原,不然就要動手術」
動手術!! 就因為宋醫生幾乎把皮皮傷口原封不動的還給我們!!
以下是網路上查到其他受害者跟社團:看看他打的針有多少!!
http://tw.myblog.yahoo.com/taki00084/article?mid=757&prev=771&next=74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2923922430688/
今天打電話給基隆市獸醫公會,得到的答案是「宋醫生身體不太好」
「只能用說的建議不要接太多外科手術,可能像這種case來就不要接這樣」
不要接這樣??? 緊急時刻生命是在跟時間賽跑,進了門還要等他拒接???
這位宋醫生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mail protected]/profile
自我介紹第一句「因為關懷、喜愛寵物,因而選擇獸醫、放棄人醫 」
學歷介紹一連串下來到底有哪一項跟受過正式獸醫師訓練有關???
美國liberty大學並沒有獸醫相關科系!!!藥學或醫學都沒有!!!
打個針幾分鐘就結束,傷口卻完全不處理更不用說X光
這樣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獸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98.43
※ 編輯: vetenar 來自: 140.121.98.43 (01/22 23:01)
※ 編輯: vetenar 來自: 140.121.98.43 (01/22 23:05)
1F:推 chuchutaro:有點誇張,非常可惡 01/22 23:06
2F:推 yhtt:這個"醫生"好多肆業@@ 01/22 23:07
3F:→ afflalo6:以前我家貓去 結果被他說得愛滋病 = = 01/22 23:11
4F:→ afflalo6:再基隆跑三間醫院 去對症 也抽血 都說是感冒而已.... 01/22 23:11
5F:推 chuchutaro:不是有點,是非常誇張 01/22 23:19
6F:推 kings7788:太惡劣了 無言 01/22 23:30
7F:推 richard730: 01/22 23:36
8F:推 PTTCYR:之前我家狗脊椎受傷,他說只是中風,結果錯失手術黃金時間... 01/22 23:37
9F:推 custom311037:看來他可能不太好,搞不好自己身體不好都自行打針!! 01/22 23:39
10F:推 GPING:真的很扯 精通金字塔 宇宙能量 易經占卜 塔羅牌 他根 01/22 23:49
11F:→ GPING:根本不是獸醫是神棍吧 01/22 23:50
※ GPING:轉錄至看板 pet 01/22 23:53
12F:推 jakalG:...這個可以報給新聞記者? 01/22 23:55
※ GPING:轉錄至看板 dog 01/22 23:5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PING (140.121.98.43), 時間: 01/23/2013 00:00:21
13F:推 snowcyn32:不是獸醫系畢業的也可以當獸醫? 01/23 00:14
14F:推 yuki7189:同樓上 他有執照嗎?為什麼可以執業? 01/23 00:24
15F:推 chauling:樓上 我只知道軍中好像有獸醫當軍醫@@ 01/23 00:25
17F:→ GPING:腎硬化...坐在氣功坐墊上休息........這蝦餃? 01/23 00:47
18F:→ snowbaby:點進連結看到它的匾額"宋濬超心存濟世"好諷刺喔... 01/23 00:48
20F:推 krystal97:看他的部落格覺得他應該是神棍 而不是獸醫吧.. 01/23 00:50
21F:→ krystal97:好差喔...不知道有多少家人的寵物小孩受害 01/23 00:51
22F:推 krystal97:m大貼的問與答連結, 有人問貓結紮後怎麼還會發情 01/23 00:53
23F:→ krystal97:醫生回答: 貓咪結紮如果沒有將卵巢拿掉的話;則還會再發 01/23 00:53
24F:→ krystal97:情。您的貓咪,如果是屬於這種狀況的話;則必須每三個月 01/23 00:54
25F:→ krystal97:給牠注射一次不發情的針,來讓牠不要再發情。 01/23 00:55
26F:→ krystal97:從來沒看過這種說法耶......這種作法合理嗎= =? 01/23 00:55
27F:推 Dusha:太可怕了!! 記得之前新聞也有無照開業很久的"名醫" 01/23 00:58
28F:推 ccc73123:看到"特殊氣功療法" 就可以不用去了 01/23 01:03
29F:推 jac19860114:明天打去檢疫局問怎麼查不到那家醫院的執照,我已經跟 01/23 02:04
30F:→ jac19860114:東森新聞投訴了 01/23 02:04
31F:推 vetenar:可是我很訝異的是,堂堂基隆市獸醫公會的人 01/23 02:07
32F:→ vetenar:居然說他是他們的會員,且有獸醫師執照 01/23 02:08
34F:→ jac19860114:行政院動物產業資料庫裡基隆只有一家仁愛愛犬醫院,地 01/23 02:18
35F:→ jac19860114:址也不是在忠四路 01/23 02:19
36F:→ jac19860114:我明天會再打電話去問一次,然後再打給東森順便po八卦 01/23 02:19
37F:推 kinelion:治療方法...感覺好奇特...囧> 01/23 02:21
38F:推 Entreakt:幫推高調 01/23 02:32
39F:推 season002:檢舉他! 太扯了 01/23 03:11
40F:→ HsuanyiLin:太誇張了吧 01/23 03:36
41F:推 pinkwind:看他部落格似乎有搬遷過 不確定是不是樓上的那家 但他很 01/23 03:51
42F:→ pinkwind:明顯沒有相關學歷 怎麼可能具有獸醫資格?太扯了 01/23 03:52
43F:推 kutami:幫推!太沒道德了! 01/23 03:52
45F:→ pinkwind:但他拿的是寵物業許可證...沒看到獸醫執照的說 01/23 03:54
46F:→ pinkwind:我查了一下 看他部落格 他以前名字應該是宋俊超 用這名 01/23 04:03
47F:→ pinkwind:字確實可以查到 執業地也在基隆沒錯...但這種人到底怎麼 01/23 04:03
48F:→ pinkwind:當上的啊(抱頭) 01/23 04:04
49F:→ Entreakt:獸醫科系畢不等於一定有考取獸醫執照啊...= = 01/23 04:07
50F:推 pinkwind:我看他應該是真有執照 只是有改名 但有沒有醫院執業執照 01/23 04:13
51F:→ pinkwind:就難說了 01/23 04:14
52F:→ pinkwind:原PO大概以為他連獸醫相關科系都沒念過 那當然不能考照 01/23 04:15
53F:→ pinkwind:但他部落格自稱是屏科獸醫的 舊名也有查到執照就是了.... 01/23 04:16
54F:推 pandahsien:古早的獸醫執照可以是獸佐去上學分補滿就可以考了的樣 01/23 08:24
55F:推 finny17:幫推高調!!!這是甚麼獸醫阿!!! 01/23 09:32
56F:推 HoneyMimi:好扯!!' 01/23 10:24
57F:→ stitchnini:.....= = 01/23 11:17
58F:推 purple8133:太過分了吧 !!! 01/23 11:39
59F:推 monomaniac:此人對氣功坐墊好像有很大的執著XD 01/23 11:52
60F:推 bahime:就是有這種自以為的人才會葬送這麼多無辜的生命! 01/23 12:09
61F:推 pillooow:幫高調 太過分了!!!!!!!!!! 01/23 12:34
62F:推 ranger0204:這是國術館吧 01/23 12:57
63F:推 wanan:幾乎每個回答都叫人去坐氣功坐墊... 01/23 13:17
64F:推 vetenar:感謝幫推,幫查詢的板友,希望一切有解答 01/23 23:04
65F:推 aLLpLaNed:幫高調 真是太恐怖了 01/23 23:43
66F:推 MadCaro:幫高調,這真是太驚人了,這種根本沒有職業道德的人也能當 01/24 06:03
67F:→ MadCaro:獸醫!??? 真的沒有法律可以制裁他嗎? 01/24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