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gh (yanggh)
看板cat
標題[心得/抒發] 耳疾換第三種藥加打針最後抗戰
時間Tue Jan 22 20:46:54 2013
附個圖先(FB)
http://ppt.cc/74FQ 現已3kg
想當初,去年10月初撿來的黑白貓,那時約莫五週大
一送去獸醫院檢查就發現有耳疾,耳內髒髒的
雖然是少見的捲耳賓士米克斯,體質好、耳朵硬挺的可愛
活力十足,打針都不會動不會叫,每次打完精神依舊
怎知牠老兄「什麼都好,就是耳疾呀~」固定看診的醫生有感而發
一開始沒有指定醫師(同診所),換到第三位醫師後才固定下來
也從那時開始,從第一種Virbac(名稱有點忘了)的原裝耳藥
到第二種用很久的耳疥配方自調耳藥
豈知到今天用到了第三種~.~'''
無間道名言:
「一開始說三年,三年過後再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快十年了呀老大」
「一個禮拜後再來」是最常聽的話,第二名是「進步很多,兩天滴一次就好」
第三名是「至少要持續一個月,或更久,才會根治,也有可能無法根治」
每當醫生強調「耳藥一般都要休息一陣子再繼續比較好」
或像一月初看到效果進步很多然後樂觀的說兩天滴一次就好時
我都表示很怕用藥的速度會被那些髒東西成長的速度追上
果然這次,在一月初醫生樂觀肯定下,我放膽兩天做一次清耳朵的療程
但是在昨天第一次隔三天幫必魯做療程時
天啊!好髒!
剛好今天回診,果然醫生也大受打擊,於是得出了新的結論:
1.雖然都沒發現耳疥蟲但狀況很類似,之前改良加入耳疥配方,此假設正確可繼續
2.必魯的耳疾內的髒東西具高度「頑固性」,非一般黴菌或常見的耳疥
3.根據小小的切片採樣發現,髒東西含一些細菌易滋生,所以才會意外地難解
4.雖然醫生表示這段期間別的案例都已經ok了
但因為一度發現耳疾狀況改善得很好,加上主人本身做療程用心
所以排除主人在家沒做好療程的因素(主人自己加的結論)
新解法:
今天開始打針,換新藥(避免抗藥性並改良配方)
然後恢復每天做一次上藥清耳的療程,且每週回診都要打針,連續四週
醫生表示這是最後的辦法(放大絕啦!)
身為常常晚上在家幫貓做療程的主人而言
我想的是:「每天做這件事沒關係,趕快好最重要,可以早一點放大絕嗎囧」
必魯兄,因為你的毛色、捲耳、可愛、耳疾和跑了快四個月的回診
診所的人都認得我們了,醫生還說「我們都覺得必魯超可愛的!」
連櫃台都回應我的苦笑,領藥結帳時真的是盡在不言中
必魯兄,再戰四週吧!
http://ppt.cc/6P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55.174
※ 編輯: yanggh 來自: 175.180.55.174 (01/22 21:05)
1F:推 yuyii:有牛魔王的FU XD~另外推薦可以吃益生菌看看唷 01/22 21:12
牛魔王@''@? 沒研究過益生菌,下次來問問醫生
2F:→ cataly:悲情貓奴+1 抗戰了三個月 每週五下班定跑醫院 01/22 21:18
c大的貓怎麼了?
3F:推 Mozai:捲耳貓好像耳朵都非常容易有問題 01/22 21:54
科科,三位醫生第一次談到家貓的捲耳也都是「捲耳很少見、可愛、體質好」
你這隻怎麼才這麼小耳朵就這麼硬挺呀!只是…科科XD
4F:推 Hilory:我懂你的心情,我家也是,已經三個月了。 01/23 00:13
H大也是類似的狀況嗎?
5F:推 Ruthcat:如思家有一隻人家棄養的阿比,主要原因就是耳疾。禍首是 01/23 09:18
6F:→ Ruthcat:酵母菌(真菌的一種,非細菌),突變很快,每次清耳朵看到 01/23 09:18
7F:→ Ruthcat:化膿了,就表示要換新藥了。這種耳疾通常只能控制, 01/23 09:19
8F:→ Ruthcat:無法根治,也就是終生不會好。而且每天要點三次藥,好折騰 01/23 09:20
9F:→ Ruthcat:難怪會被棄養,唉~ 01/23 09:20
好險家貓還沒有到這麼誇張,沒膿也沒看到耳疥蟲(那還這麼難搞定囧)
每天點三次真的是折磨,我都幫家貓做完療程
順便擦擦眼睛、擦腳底,用洗衣刷做ending
也是頗有情趣啦~,~'''
不過家貓很爭氣,版上一堆疑難雜症大小便飲食有的沒的,幾乎都沒麻煩到我(感動)
※ 編輯: yanggh 來自: 175.180.55.200 (01/23 10:26)
10F:推 john0584:加油!這種病情需要時間跟照護! 01/23 11:23
11F:推 ainostw:看不到耳疥蟲應該就是酵母菌感染 益生菌滿有效的! 醫生通 01/23 15:38
12F:→ ainostw:常不會知道益生菌 只會說那對腸胃好 但是餵過之後狀況真的 01/23 15:38
13F:→ ainostw:改善很多 膠囊用塞的 不要跟飼料一起餵 01/23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