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noon (正午烈日)
看板car
標題[問題] RAV4 PHEV本年度1000台?1500台?
時間Wed Jun 17 09:56:19 2026
剛剛看到這個新聞,
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5474052
和泰說今年度配額1500台,
六月450台,
接下來每個月100多台,
但是很妙的是,
我在RAV4 FB社群是看到
業務說今年度是配額1000台?
到底是業務太保守還是和泰膨風?
只是不管是1000台還是1500台,
感覺今年的配車量都不能說太多,
到底和泰對這台的定位是什麼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236.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661381.A.3E4.html
1F:→ maniaque: 因為RAV4 PHEV 送到海外國家(包含美國)賣一樣很熱賣 06/17 10:07
2F:推 z85917131: 後車廂放一個超土炮JBL真的不忍直視,外改都沒那麼醜 06/17 10:07
3F:→ maniaque: 至於1000 or 1500配額,個人認為沒必要去深究 06/17 10:07
4F:→ maniaque: 有訂的應該是要在意自己何時可以配到車 06/17 10:08
5F:推 david3033: 超搶手(X) 2.5很難賣(O) 06/17 10:09
6F:→ maniaque: 況且,民間公司本來就是業績說話 06/17 10:09
7F:推 csgod1325: 逼人去買CRV的概念 06/17 10:09
8F:→ airnoon: 2.5這個本來就是硬傷,但是又要大馬力、又要低CC數 06/17 10:14
9F:→ airnoon: 又不要渦輪實在是不太可能吧 06/17 10:14
10F:→ airnoon: @maniaque 真的,Prius PHEV也是缺車一年過,配額很難說 06/17 10:17
11F:→ airnoon: @z85917131 這個真的有點瞎,當第一批的新車禮真的有點 06/17 10:18
12F:→ airnoon: 尷尬xDDD 06/17 10:18
13F:推 timewaits: 不知道這個重低音為什麼不放備胎室 一般的重低音不都 06/17 10:20
14F:→ timewaits: 放備胎室嗎? 06/17 10:20
15F:→ maniaque: 記得 Prius PHEV 一開始也沒備車這麼多 06/17 10:20
16F:→ maniaque: 當然,以和泰這樣策略也是開紅盤的一種方式 06/17 10:21
17F:→ maniaque: 2.5H/PHEV大概就無解了,6代在台灣大概就是這樣 06/17 10:22
18F:→ airnoon: @timewaits 有可能備胎室空間沒想像中大,畢竟下面都有 06/17 10:22
19F:→ airnoon: 電池,但是如果塞的進去,應該不少人會想塞 06/17 10:22
20F:→ maniaque: 而且和泰還讓成交價直接降一萬,先打破150門檻 06/17 10:22
21F:→ airnoon: @maniaque 我查了一下,當年Prius PHEV的年度配額還真的 06/17 10:29
22F:→ airnoon: 只有800台,難怪要等車一年以上orz 06/17 10:29
23F:推 timewaits: 對吼都忘了考慮電池的原因 不知道其他國家的JBL Premiu 06/17 10:32
24F:→ timewaits: m 重低音放在哪 好像也不是備胎室 06/17 10:32
25F:推 ru04hj4: 台灣rav4主力還是一般油電phev可能10%? 06/17 10:32
26F:→ maniaque: 這個嘛~~RAV6 PHEV 電池在底盤位置耶 06/17 10:34
27F:→ maniaque: 算是釋放了後座屁股空間了 06/17 10:34
28F:→ maniaque: PHEV ?? 別想太多,主銷量大概就這一批是高峰 06/17 10:35
29F:→ maniaque: 畢竟近20萬價差還是會有準車主要肉痛 06/17 10:36
30F:→ maniaque: 況且客戶反饋還沒有出來,適不適合每個車主需求就看人了 06/17 10:36
31F:→ maniaque: 拿一個week當cycle ,若上班日單靠ev mode 就夠用 06/17 10:37
32F:→ maniaque: 那RAV6 PHEV 本質上就是當電車在開而已 06/17 10:38
33F:→ maniaque: 假日出遠門,途中要不要上廁所順道去DC嫖一下,也看人 06/17 10:38
34F:→ maniaque: 而且PHEV油箱也沒縮水,一樣是55L 06/17 10:39
35F:→ maniaque: 一桶環島是基本的,搞不好可以環到一圈半 06/17 10:40
36F:→ mercedeces: 白癡土炮阿,那台薄型重低音是放座椅下的,估計是塞不下 06/17 10:40
37F:→ maniaque: 到時看有沒有PHEV車主或車媒/自媒去做一桶+滿電跑多遠 06/17 10:41
38F:→ maniaque: 的企劃案吧 06/17 10:41
39F:推 s609747: RAV4只值100 06/17 10:44
40F:→ airnoon: 喜聞樂見100的RAV4 PHEV 06/17 10:47
41F:推 bleeza: 現在陸續有車釋出,排隊的也不知是排什麼意思,找釋出車買 06/17 11:07
42F:推 kerbala: 國外的重低音都是在內車廂壁裡面 沒有土炮 06/17 11:08
43F:→ airnoon: @bleeza 因為預約單可以全額退費,有人發現沒有V2L會退 06/17 11:15
44F:→ airnoon: 單還滿正常的 06/17 11:15
45F:推 y7moremore: 兩萬二的稅金擺在那 不像牛頭牌客群會買的 06/17 11:26
48F:→ SALEENS7LM: 因為豐田全球範圍都缺車啊,就算接到15000張訂單,拿 06/17 11:49
49F:→ SALEENS7LM: 到的車也就只能擠出這麼一點 06/17 11:49
50F:推 sell504387: 能拿150萬買車的人 就會去買特斯拉了 06/17 12:07
51F:→ airnoon: 樓上,差三十萬我會選擇買0050滾稅金喔^^ 06/17 12:21
52F:推 DaiyaKS: 沒有rav4 ,可以買客貨車啊 (笑 06/17 12:21
53F:推 Ericcws: 打預防針而已,怕說太多被笑賣不好吧,現在排隊大概是在 06/17 13:03
54F:→ Ericcws: 洗精裝多賺,多傅一點車就來了傳統通路經銷就是垃圾 06/17 13:03
55F:推 AustinRivers: 2.5很難賣 因為買豐田的很多都長期持有 06/17 13:43
56F:→ airnoon: 樓上,這點很有意思,因為RAV4到現在是進口SUV掛牌數的 06/17 14:11
57F:→ airnoon: 冠軍,國產進口加起來似乎也只輸CC,看起來2.5並沒有賣 06/17 14:11
58F:→ airnoon: 得不太好? 06/17 14:11
59F:→ airnoon: 補上是今年 06/17 14:11
60F:→ gn00152097: 1500可能是含預售的阿 業務的1000臺可能是指正式開賣 06/17 15:30
61F:→ gn00152097: 還在2.5很難賣 滿街的RAV4油電在跑你跟我說很難賣? 06/17 15:32
62F:→ maniaque: RAV6 就只有 2.5,客戶愛買不買,沒的選 06/17 16:52
63F:→ maniaque: 要是今天RAV6 同時推出更貴的2.0油電跟2.0PHEV 06/17 16:53
64F:→ maniaque: 甚至2.0PHEV 賣151,你看 2.5PHEV 還有誰要買.... 06/17 16:53
65F:→ maniaque: 三年稅金就補回來了,M20A 綜效馬力少個30P大家都甘願 06/17 16:54
66F:→ maniaque: 而未來二手市場那就是看消費者意願了 06/17 16:56
67F:→ wondtty: 出2.0油電不就沒事了? 06/17 17:11
68F:推 Benefits: 受眾不大 06/17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