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各位大大好 今天在停車場恍神撞到別人的貨車 對方車輛沒事也不求償 有報案拿到受理證明文件 我的車損後車燈殼破裂、保險桿破一個洞 保險的部分是丙式約2,724 元 目前係數責任 -0.3 / 車體 -0.6 估價的話原廠 13,000 元,外廠8,200元 想請教各位 以上述的金額來說 考慮後續係數增加或保費調漲的考量下 大家會選擇出險嗎? 或是有其他看法或建議可以提供給小弟參考嗎? 感謝! —————————————————— 後來自己算一下 如果出險明年的保費變原價6810 後年5448、大後年4086 等於三年會多出約8172元 跟自己修差不多 可能會選擇先修車燈就好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誤呢? ————————————————— 感謝大大提醒我係數算錯了 應該是未來三年都-0.4 等於三年總共多4000多 這樣我應該就會出險回原廠修一修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50.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621632.A.847.html
1F:推 tuyere1127: 丙式那麼便宜直接出險了06/16 23:09
2F:推 kutkin: 8200我會自己修06/16 23:35
3F:→ kutkin: 2724/0.4=681006/16 23:36
4F:→ kutkin: 不出 0.4 0.4 0.406/16 23:37
5F:推 kutkin: 出險 0.6 0.6 0.606/16 23:41
6F:→ AlphaMC: 如果保險公司把部份修車金額找對方求償,若你是對方此時06/16 23:48
7F:→ AlphaMC: 會不會也舉證自車損傷?更何況你還是主動撞上,肇責應該06/16 23:48
8F:→ AlphaMC: 是過半那方?有保第三方財損嗎?還能考慮出險與否也就是06/16 23:48
9F:→ AlphaMC: 尚未達成和解,對方跟你一樣都有可能轉變心意06/16 23:48
10F:→ ymy7171: 聽起來就是他去撞貨車,自己全責不會去找對方的06/17 00:35
11F:推 fan0226: 自己修06/17 03:11
12F:推 sojay: 自費或換燈殼+保桿無視06/17 04:37
13F:→ airmoto: 出險啊 下年改限額的06/17 06:33
14F:→ skthree: 出險隔年後這台車隔年可能會被拒保06/17 07:20
15F:推 acesslai: 保險就是這時候用,不然你10年不一定用得到06/17 08:28
16F:→ acesslai: 拒保就改其他家,不然乾脆不保,cp太差06/17 08:29
※ 編輯: qazxcde741 (101.8.250.118 臺灣), 06/17/2026 08:32:17
17F:→ qazxcde741: 原文補充出險保費差異請大家再提供一點意見謝謝06/17 08:33
18F:推 Ron51320: 出險阿,不然你買保險幹嘛06/17 09:03
19F:推 waterfat520: 不要修呀 版上都說等下一個有緣人再出險06/17 09:40
20F:推 ayhlee: 才賠了一點拒保個什麼鬼呀..>.<06/17 10:13
21F:→ ayhlee: 之前十幾年車 車體險出險也沒被拒保過..06/17 10:14
22F:→ maniaque: 外廠處理吧,你自撞出險,隔年系數漲回去,除非你明年不保 06/17 10:24
23F:→ maniaque: 你這8200,隔年系數增加的保費,也要算啊 06/17 10:25
24F:→ maniaque: 況且,別忘了,系數跟人,你買新車,也是用出險後的系數 06/17 10:25
25F:→ maniaque: 你名下幾台車,都會跟著這個系數調漲 06/17 10:26
26F:推 frank111: 沒差啦,出不出險都可以,差不到哪去,走左或右到達的時 06/17 10:40
27F:→ frank111: 間都一樣,有什麼好煩的? 06/17 10:41
28F:推 z2608002: 自己修啊 06/17 10:53
29F:→ Dcpp2015: 你要省錢就是只修燈殼,這破了會進水不修不行,保險桿 06/17 12:45
30F:→ Dcpp2015: 看還掛不掛得住,掛得住就這項不修(醜而已) 06/17 12:45
31F:推 yesyesyesyes: 覺得可以出險,不會差太多 06/17 14:52
32F:推 doomerptt: 會拒保是有的喔 06/18 06:16
33F:→ doomerptt: 除了強制險不會而已 06/18 06:16
34F:→ doomerptt: 普遍會拒保 通常車主是高齢駕駛 06/18 06:16
35F:→ doomerptt: 6~7x歲+1x~2x年老車 06/18 06:16
36F:→ doomerptt: 我就看過同間繳了約10年的車險 06/18 06:16
37F:→ doomerptt: 才出險1次 某安隔年不給你保 06/18 06:16
38F:→ doomerptt: 好笑的是對方貨車才修不到1萬06/18 06:16
39F:→ doomerptt: 我方車損自己出錢06/18 06:16
40F:→ doomerptt: 繳了10年保費 期間只賠不到1萬06/18 06:16
41F:→ doomerptt: 怎麼算 保險公司都賺很多06/18 06:16
42F:→ doomerptt: 根本輸不起(根本沒輸只賺)06/18 06:16
43F:→ doomerptt: 之後3年後再出一次險06/18 06:16
44F:→ doomerptt: 隔年要保險 06/18 06:16
45F:→ doomerptt: 變只剩最貴的那間產險要讓你保 06/18 06:16
46F:→ doomerptt: 所以除了強制險 高齢拒保是會有的 06/18 06:16
47F:→ doomerptt: 所以如果車主年紀較大 要出險 06/18 06:20
48F:→ doomerptt: 自己要斟酌利弊 06/18 06:20
49F:→ doomerptt: 沒辦法 產險公司輸不起 06/18 06:20
50F:推 muta0138: 三年內出險一次不是保費變原價,而是該年度不加不減,但 06/18 09:16
51F:→ muta0138: 報價看三年所以你接下來會連續三年車體險保費為-40% 06/18 09:16
52F:推 muta0138: 另外要考量的是你車體的重置價格,保費低廉到這種程度了 06/18 09:23
53F:→ muta0138: 還有沒有未來三年可保也是另一個議題 06/18 09:23
54F:→ qazxcde741: 我有發現算錯了只多4000初而已這樣感覺出險較划算 06/18 10:55
55F:→ qazxcde741: 目前年紀30幾 車體金額180000幾 請問這樣未來還可以 06/18 10:57
56F:→ qazxcde741: 續保嗎? 06/18 10:57
※ 編輯: qazxcde741 (101.8.249.118 臺灣), 06/18/2026 10:59:55
57F:推 gasboy: 不出險,你可以把握今年或近兩年都不會出險嗎? 06/19 10:54
58F:→ gasboy: 不能把握就出險,能把握的話,那你還買保險幹嘛? 06/19 10: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