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xcde741 (DL)
看板car
標題[問題] 8年車丙式車體險車損出險問題
時間Tue Jun 16 22:53:50 2026
各位大大好
今天在停車場恍神撞到別人的貨車
對方車輛沒事也不求償
有報案拿到受理證明文件
我的車損後車燈殼破裂、保險桿破一個洞
保險的部分是丙式約2,724 元
目前係數責任 -0.3 / 車體 -0.6
估價的話原廠 13,000 元,外廠8,200元
想請教各位
以上述的金額來說
考慮後續係數增加或保費調漲的考量下
大家會選擇出險嗎?
或是有其他看法或建議可以提供給小弟參考嗎?
感謝!
——————————————————
後來自己算一下
如果出險明年的保費變原價6810
後年5448、大後年4086
等於三年會多出約8172元
跟自己修差不多
可能會選擇先修車燈就好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誤呢?
—————————————————
感謝大大提醒我係數算錯了
應該是未來三年都-0.4
等於三年總共多4000多
這樣我應該就會出險回原廠修一修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50.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621632.A.847.html
1F:推 tuyere1127: 丙式那麼便宜直接出險了06/16 23:09
2F:推 kutkin: 8200我會自己修06/16 23:35
3F:→ kutkin: 2724/0.4=681006/16 23:36
4F:→ kutkin: 不出 0.4 0.4 0.406/16 23:37
5F:推 kutkin: 出險 0.6 0.6 0.606/16 23:41
6F:→ AlphaMC: 如果保險公司把部份修車金額找對方求償,若你是對方此時06/16 23:48
7F:→ AlphaMC: 會不會也舉證自車損傷?更何況你還是主動撞上,肇責應該06/16 23:48
8F:→ AlphaMC: 是過半那方?有保第三方財損嗎?還能考慮出險與否也就是06/16 23:48
9F:→ AlphaMC: 尚未達成和解,對方跟你一樣都有可能轉變心意06/16 23:48
10F:→ ymy7171: 聽起來就是他去撞貨車,自己全責不會去找對方的06/17 00:35
11F:推 fan0226: 自己修06/17 03:11
12F:推 sojay: 自費或換燈殼+保桿無視06/17 04:37
13F:→ airmoto: 出險啊 下年改限額的06/17 06:33
14F:→ skthree: 出險隔年後這台車隔年可能會被拒保06/17 07:20
15F:推 acesslai: 保險就是這時候用,不然你10年不一定用得到06/17 08:28
16F:→ acesslai: 拒保就改其他家,不然乾脆不保,cp太差06/17 08:29
※ 編輯: qazxcde741 (101.8.250.118 臺灣), 06/17/2026 08:32:17
17F:→ qazxcde741: 原文補充出險保費差異請大家再提供一點意見謝謝06/17 08:33
18F:推 Ron51320: 出險阿,不然你買保險幹嘛06/17 09:03
19F:推 waterfat520: 不要修呀 版上都說等下一個有緣人再出險06/17 09:40
20F:推 ayhlee: 才賠了一點拒保個什麼鬼呀..>.<06/17 10:13
21F:→ ayhlee: 之前十幾年車 車體險出險也沒被拒保過..06/17 10:14
22F:→ maniaque: 外廠處理吧,你自撞出險,隔年系數漲回去,除非你明年不保 06/17 10:24
23F:→ maniaque: 你這8200,隔年系數增加的保費,也要算啊 06/17 10:25
24F:→ maniaque: 況且,別忘了,系數跟人,你買新車,也是用出險後的系數 06/17 10:25
25F:→ maniaque: 你名下幾台車,都會跟著這個系數調漲 06/17 10:26
26F:推 frank111: 沒差啦,出不出險都可以,差不到哪去,走左或右到達的時 06/17 10:40
27F:→ frank111: 間都一樣,有什麼好煩的? 06/17 10:41
28F:推 z2608002: 自己修啊 06/17 10:53
29F:→ Dcpp2015: 你要省錢就是只修燈殼,這破了會進水不修不行,保險桿 06/17 12:45
30F:→ Dcpp2015: 看還掛不掛得住,掛得住就這項不修(醜而已) 06/17 12:45
31F:推 yesyesyesyes: 覺得可以出險,不會差太多 06/17 14:52
32F:推 doomerptt: 會拒保是有的喔 06/18 06:16
33F:→ doomerptt: 除了強制險不會而已 06/18 06:16
34F:→ doomerptt: 普遍會拒保 通常車主是高齢駕駛 06/18 06:16
35F:→ doomerptt: 6~7x歲+1x~2x年老車 06/18 06:16
36F:→ doomerptt: 我就看過同間繳了約10年的車險 06/18 06:16
37F:→ doomerptt: 才出險1次 某安隔年不給你保 06/18 06:16
38F:→ doomerptt: 好笑的是對方貨車才修不到1萬06/18 06:16
39F:→ doomerptt: 我方車損自己出錢06/18 06:16
40F:→ doomerptt: 繳了10年保費 期間只賠不到1萬06/18 06:16
41F:→ doomerptt: 怎麼算 保險公司都賺很多06/18 06:16
42F:→ doomerptt: 根本輸不起(根本沒輸只賺)06/18 06:16
43F:→ doomerptt: 之後3年後再出一次險06/18 06:16
44F:→ doomerptt: 隔年要保險 06/18 06:16
45F:→ doomerptt: 變只剩最貴的那間產險要讓你保 06/18 06:16
46F:→ doomerptt: 所以除了強制險 高齢拒保是會有的 06/18 06:16
47F:→ doomerptt: 所以如果車主年紀較大 要出險 06/18 06:20
48F:→ doomerptt: 自己要斟酌利弊 06/18 06:20
49F:→ doomerptt: 沒辦法 產險公司輸不起 06/18 06:20
50F:推 muta0138: 三年內出險一次不是保費變原價,而是該年度不加不減,但 06/18 09:16
51F:→ muta0138: 報價看三年所以你接下來會連續三年車體險保費為-40% 06/18 09:16
52F:推 muta0138: 另外要考量的是你車體的重置價格,保費低廉到這種程度了 06/18 09:23
53F:→ muta0138: 還有沒有未來三年可保也是另一個議題 06/18 09:23
54F:→ qazxcde741: 我有發現算錯了只多4000初而已這樣感覺出險較划算 06/18 10:55
55F:→ qazxcde741: 目前年紀30幾 車體金額180000幾 請問這樣未來還可以 06/18 10:57
56F:→ qazxcde741: 續保嗎? 06/18 10:57
※ 編輯: qazxcde741 (101.8.249.118 臺灣), 06/18/2026 10:59:55
57F:推 gasboy: 不出險,你可以把握今年或近兩年都不會出險嗎? 06/19 10:54
58F:→ gasboy: 不能把握就出險,能把握的話,那你還買保險幹嘛? 06/19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