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5566zZ (嗨你好)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下訂RAV4 PHEV
時間Tue Jun 16 18:38:21 2026
本來白車 排序20幾號 今天去展間看實車 業務說排序變個位數 可以月底領牌 7月交車
分享幾個靜態賞車心得:
1.外觀不是z版有點可惜 前後保桿跟輪拱黑色烤漆、20吋亮黑輪圈很大很帥 !另外B柱門框
是我想要的亮面 跟GR款一樣,旗艦版用塑膠的真的很沒質感
2.前座車窗是雙層膠合玻璃!我降下來確認過了
3.有我想要的內裝黑色頂棚 帥多了!
4.線傳釋放了前台置物空間 本來排檔桿會擋道 很瞎 現在整體變得很簡約乾淨 沒仔細比較
跟旗艦版材質一不一樣 但感覺PHEV版內裝整體比較有質感
5.椅子蠻帥的 算是顏色單調內裝的亮點
6.尾門光標的圖案滿微妙的 一台小車車的圖 不帥
7.JBL重低音位置不優 破壞了後行李平整性 但應該好處理 以後無聊再換地方塞
整體來說只比旗艦多19萬 但配備價差遠遠不止 四傳跟動力不講 光質感就差一截
未來牽到車再分享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93.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606303.A.CA6.html
1F:推 maniaque: 搞不好會有車主直接改成快拆版,要車宿就拆了收一邊06/16 18:39
2F:→ maniaque: 宿完再接回快拆跟接頭06/16 18:40
3F:推 IDaBian: 20吋胎皮換一條要多少錢06/16 18:40
4F:推 ttt1387: 看起來好像很划算06/16 18:43
5F:推 lexan: 大電池換的話要多少啊06/16 18:45
6F:→ amikou: 請問手機無線充電跟後座加熱有被砍掉嗎?~ 06/16 18:47
7F:推 ru04hj4: 那個喇叭可以用點心嗎 要偷也偷得有點質感06/16 18:47
8F:推 godspeedchen: 手機無線充電剩一邊06/16 18:47
9F:推 Dorae5566: 你坐駕駛座,用膝蓋頂中央扶手。扶手會動嗎?06/16 18:49
10F:推 licheer: 車內軟皮質有變多嗎?06/16 18:59
11F:推 Tsuri: 不懂有雙層玻璃規格表幹嘛不列,之後想偷拔嗎?06/16 20:16
12F:推 shian1112: 謝謝分享06/16 20:16
13F:→ kasuke: 後座加熱砍了,質感應該跟一般旗艦一樣啦,座椅不同而已 06/16 20:21
想到一個 後行李箱底版大小還有材質不同
14F:推 shian1112: 那看樣子只差日本原裝的JBL了06/16 20:29
15F:推 ryu38: 感謝分享 06/16 20:39
16F:→ ryu38: Dorae5566,線傳的中央扶手應該一樣06/16 20:40
17F:→ ryu38: 應該不一樣06/16 20:41
18F:推 JASON870712: 真好,業務今天跟我說藍色這個月沒有,要等下個月中06/16 20:41
19F:→ JASON870712: 旬……06/16 20:41
20F:→ JASON870712: 而且我還是藍色排序1欸……哭啊……06/16 20:41
21F:→ james1986: 那我藍色4 肯定要等到年底了?06/16 20:43
22F:推 JASON870712: 回樓上,我不確定藍色排序1是全國還是地區,我南都訂06/16 20:44
23F:→ JASON870712: 的06/16 20:44
24F:推 kroya: 不要在外面搶電就好06/16 20:44
25F:推 JASON870712: 按照之前別人講的,白色70%、鈦色18%、限定色10%(06/16 20:46
26F:→ JASON870712: 不知道是只有灰還是藍+灰)、黑色2%來推,我現在看06/16 20:46
27F:→ JASON870712: 到有現車的都是白+灰,只看到一台黑,啊我的藍色咧…06/16 20:46
28F:→ JASON870712: … 06/16 20:46
29F:推 weast1943: 我白色,在南都訂的,今天也通知下週車來了06/16 20:51
30F:推 EDDYDI: 沒單你說個oo06/16 21:32
31F:推 kasuke: moblnnn06/16 21:35
32F:推 kerbala: 其實就是差原廠JBL跟全景天窗了06/16 21:45
33F:→ kasuke: 抱歉上面誤觸06/16 21:59
34F:→ kasuke: 不止喔,還有V2L跟V2H也被拔掉了,因為這樣讓我想退訂了06/16 22:01
35F:→ kasuke: ,等之後改款補齊再說06/16 22:01
36F:噓 StNeverRush: 沒V2L 爛死06/16 22:18
37F:推 eveningcloud: 請問這台能熄火吹超過一個小時冷氣嗎?06/16 22:36
38F:→ bla: 不是很懂這台客群是誰06/16 22:43
39F:推 siegfriedlin: 有大馬力+efour+線傳不錯啊 價錢也回饋出來不是嗎06/16 23:08
40F:推 ryu38: V2L說不定隔年變選配06/16 23:18
41F:推 lc1230: PHEV別說吹冷氣一小時,吹整晚不是問題06/16 23:40
42F:推 iceonly: 客群?上面訂車的人就是了阿06/16 23:53
43F:推 Dorae5566: 一般吹整晚大概10度電吧,他可以吹兩晚06/16 23:53
44F:推 s20a3264: 客群就是想吹冷氣過夜又不想開電車的人06/16 23:58
45F:推 eveningcloud: 感謝! 06/17 00:18
46F:推 louis61113: PHEV 虧電油耗是多少喔?06/17 00:24
47F:推 torosome: 能吹整晚? 不怕睡到一半引擎發動喔06/17 00:44
48F:推 yabeeboo: 這顆電池22度多的電為什麼不能吹整晚?06/17 00:52
49F:推 hungmaxy: Rav4 phev epa測試虧電油耗大概17-18km/l06/17 01:19
50F:推 gauurgr1016: 冷氣吹多久就看電池剩多少啊 怕啥鬼 笑死06/17 07:09
51F:→ gauurgr1016: 你是不是分不清楚HEV跟PHEV06/17 07:10
※ 編輯: Zz5566zZ (106.105.110.246 臺灣), 06/17/2026 07:58:30
52F:推 smile521688: 恭喜牽新車 06/17 08:30
53F:→ airnoon: @hungmaxy 感覺跟油電沒差太多 06/17 09:47
54F:→ maniaque: 藍色是小叮噹色嗎?(看過把藍色RAV4貼多拉A夢貼紙的) 06/17 10:11
55F:→ JASON870712: 藍色是比較深的寶藍色,前代中後期有出,但不是早期 06/17 10:42
56F:→ JASON870712: 的壓克力藍 06/17 10:42
57F:推 beavertail97: 吹整晚沒問題,但沒露營模式及V2L 06/17 11:56
58F:推 godspeedchen: 今天下訂黑色說要等半年 06/17 21:30
60F:→ jacktsai1243: U-car測試虧電油耗22.13km/l 06/17 23:59
61F:推 godspeedchen: 請問下訂149萬,車到之後就是這個價格成交嗎,還是 06/18 15:37
62F:→ godspeedchen: 還有議價空間? 06/18 15:37
63F:→ maniaque: 有人有貼吧,建議價-1萬,另外一個是業務禮包包套改單點價 06/18 16:18
64F:→ maniaque: 說單點兩樣七萬八可以提前配車,雖然包套價才三萬五而已 06/18 16:18
65F:→ maniaque: 其實少了V2L ,個人認為或多或少激情之後還是有人會冷靜 06/18 16:19
66F:→ maniaque: 思考要不要現在入手 06/18 16:19
67F:推 airnoon: 沒有V2L其實不是不能解決,不過要有一些電的常識跟膽試 06/18 20:06
68F:→ airnoon: 了,台灣是逆變器大國 06/18 20:06
69F:→ airnoon: 不過沒有官方配備跟背書,就是冒險,大家就自己斟酌 06/18 20:08
70F:→ Zz5566zZ: 我是空車折扣1萬 06/19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