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家裡有一台EX40、一台N7,現在想再添購一台雙人電車 我的想法是開過油車電車後發現都是交通工具而已 目前是看全新104.9的Bria或二手的Model 3 SR(大概抓130) 我同事說以前都沒直上特,這次一定要上 他的理由是軟體很強,到現在開了不少新功能 問軟體具體強在哪也只說更新頻繁、變省電之類的 而開放新功能感覺都是先給半成品之後才補上 有人可以分享到底特有多強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08.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604623.A.2C9.html
1F:推 volleystyle: 電車就是特和其他06/16 18:12
2F:→ orz0928: FSD跟其他06/16 18:16
3F:推 maniaque: 特斯拉FSD很強,但是你用FSD出事被撞死,是你自己的責任06/16 18:19
4F:→ maniaque: 反正死人也不會講話啦.......都是五星好評06/16 18:19
重點是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上FSD
5F:推 Dorae5566: 看你對安全軟體信任度有多高吧。特的軟體信任度非常高06/16 18:20
6F:→ Dorae5566: ,開起來十分好開06/16 18:20
7F:→ Dorae5566: 他的虛擬ar可以讓你明確的知道他有識別到物體,所以往06/16 18:21
8F:→ Dorae5566: 前的安全性是很夠06/16 18:21
9F:→ Dorae5566: 除了自動停車的蝦雞巴亂轉之外06/16 18:21
10F:→ Dorae5566: 你ex40跟n7有辦法信任度這樣高嗎06/16 18:22
EX40有Volvo品牌加持,所以我ok n7就不行
11F:推 timk7: 硬體相關可被軟體調整的東西,都有可能OTA後更新06/16 18:23
12F:推 naidy: 除了特都是06/16 18:24
我爬文和我同事都是這樣講,但只有講這句==
13F:推 Dorae5566: 同樣一個位置停同樣的車格,自動停車可以有365種停法06/16 18:26
14F:→ Dorae5566: 。06/16 18:26
15F:→ dslite: 純粹自己開沒什麼差06/16 18:26
16F:推 timk7: 你可以用AI幫你條列式列出,大概差不多有十項更新,單踏板06/16 18:32
17F:→ timk7: 滑行模式也有更新06/16 18:32
18F:推 etonline: 試駕吧,你可能不能沒有CarPlay/AndroidAuto,那就Bria06/16 18:35
19F:→ etonline: Tesla算好租,租來開一天你就知道喜不喜歡了06/16 18:35
※ 編輯: flyopman (1.168.208.214 臺灣), 06/16/2026 18:35:50
20F:推 permanent27: 試駕看看+1 06/16 18:36
21F:→ etonline: 軟體是一個很大的範疇啦,娛樂、導航、車控等等 06/16 18:36
22F:→ etonline: One Pedal 我個人覺得特比n7好一萬倍,這算軟體嗎? 06/16 18:37
23F:→ etonline: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因為算的話我不懂Luxgen怎不更新... 06/16 18:37
24F:→ etonline: Luxgen電車的單踏板模式,全放剎車的那個曲線我真受不了 06/16 18:37
25F:推 ohlong: 很多人買再好的手機也是在划ptt而已 06/16 18:38
26F:→ etonline: 但我必須說Bria、n7都是便宜治百病,符合價位的選擇! 06/16 18:38
27F:→ ohlong: 車也一樣 滿足自己需求的不見得是軟體 06/16 18:39
28F:→ Killercat: 一台車突然會跟你講話 導航某天開始會自動幫去超充 06/16 18:40
29F:→ Killercat: 這不是什麼半成品不半成品 這是傳統車不會有的體驗 06/16 18:40
30F:→ etonline: 的確,像是Bria後車箱高度,你需要的話Model 3就不適合 06/16 18:41
31F:→ Killercat: 如果願意幫7歲的車加功能叫做補半成品 那你去買別的吧 06/16 18:41
32F:推 Dorae5566: N7的單踏板模式很爛,會覺得好的只是沒開過特而已 06/16 18:41
33F:→ Killercat: 因為你收到新功能你也不會開心的 這讓你錢花得不夠爽 06/16 18:42
34F:→ Dorae5566: 如果操作不當,會在高速公路上急煞喔 06/16 18:42
35F:→ dslite: 單踏板中國政府帶頭取消了 應該會漸漸退場 06/16 18:42
36F:→ Dorae5566: N7我覺得還是用3還是4的當油車開就好了 06/16 18:42
37F:→ dslite: 特斯拉也開始在煞車裝上Regen 06/16 18:43
38F:→ Dorae5566: 我都覺得特會用電腦算何時要煞多少 06/16 18:43
39F:→ Dorae5566: 特的單踏板,只要開1小時就能完全熟練。N7我開了2天還 06/16 18:44
40F:→ Dorae5566: 是換回滑行的 06/16 18:44
41F:→ Dorae5566: 特的單踏板煞車應該有用電腦去算跟前車的距離要跟你多 06/16 18:45
42F:→ Dorae5566: 少的滑行 06/16 18:45
43F:→ ilovedirk41: 倒車單踏板目前只有特斯拉有 06/16 18:53
44F:→ maniaque: 官網不是都暗示了? 06/16 19:19
45F:→ etonline: 對欸,n7倒車突然不是單踏板真有夠怪 06/16 19:36
46F:推 maximper79: 需不需要看廣告解鎖之類 06/16 19:44
47F:推 yabeeboo: 真的要講電車的軟體科技大概就是泛指FSD吧 06/16 19:52
48F:→ yabeeboo: 不然其他能有什麼電車科技 螢幕調冷氣出風口嗎 06/16 19:52
49F:推 BALABOM: EX40 ACC能避開緩撞車了嗎? 06/16 20:04
50F:→ tomy10417: 輔助駕駛比德系強很多 有些bug真的能靠ota去修 06/16 20:23
51F:→ AirCondition: 笑死,以前有電車盲,現在又有FSD盲,FSD從來就還 06/16 20:23
52F:→ AirCondition: 沒到給你閉眼睛開,擔心他出車禍幹嘛?本來就是駕 06/16 20:23
53F:→ AirCondition: 駛要看著阿,目前FSD就是減輕駕駛負擔的東西而已, 06/16 20:23
54F:→ AirCondition: 就像一般Level 2在高速公路雖然還是要看著,但還是 06/16 20:23
55F:→ AirCondition: 可以減輕很大的駕駛疲勞啊,我住在沒有高速公路的 06/16 20:23
56F:→ AirCondition: 地方就覺得FSD超實用的。 06/16 20:23
57F:噓 zzoohh: 感覺就是假問真引戰,強在哪板上一堆文可以看,網路上最近 06/16 21:52
58F:→ zzoohh: 一堆fsd跟ai規劃聊天分享 06/16 21:53
59F:→ flyopman: 一堆人都只說一句「只有特和其他」… 06/16 21:56
60F:→ flyopman: FSD在台灣根本沒參考價值 06/16 21:56
61F:→ flyopman: 不過我現在知道駕駛上的細節,這才是我想知道的 06/16 21:56
62F:→ flyopman: 我會去租一週上班通勤試試看的 06/16 21:57
63F:推 cgs99999: 建議去開過就會知道差異了,特的軟體屌打其他家 06/16 22:53
64F:推 sazabi: 我開特我不覺的軟體有多強,免錢AP開的滿不舒服的 06/16 23:38
65F:→ etonline: AP轉彎很強呀,當年能轉這麼大幅度的LV2輔助駕駛沒幾個 06/16 23:57
66F:→ sazabi: 轉彎能力很強是沒錯,但也只是能轉,離舒服還有一段距離 06/17 00:00
67F:→ supeedada123: 怎麼會用前面那兩台來比 06/17 09:11
68F:→ etonline: 的確加減速還有改善空間,還行啦 06/17 10:04
69F:推 LAURANCE: 你還在傳統油車思維 當初買NOKIA功能性手機你會在意cpu 06/17 15:43
70F:→ LAURANCE: 你會在意 按鈕手感 體積小越來越小 與現在手機標準完全 06/17 15:44
71F:→ LAURANCE: 不同 傳統造車精神 奢華>>>>>>>>>>智慧駕駛 這才是重點 06/17 15:45
72F:→ LAURANCE: 對你來說 要真皮 舒適 手摸到的地方都是滿滿細但繃緊 06/17 15:46
73F:→ LAURANCE: 神經開車? 還是像是特放鬆開 但車室是毛胚房?? 06/17 15:46
74F:→ LAURANCE: BMW或許有又智能又擁有豪華感 到時候看實際續行里程 06/17 15:47
75F:→ VicLien: 特像ios 其他像android 各有所好 不想動腦的就去開特 06/17 15:49
76F:→ VicLien: 斯拉 當開高速公路跟意志力拔河休息站又很遠的時候 我 06/17 15:49
77F:→ VicLien: 都慶幸有ap在 06/17 15:49
78F:推 Exlandlord: Volvo 電車海外不是一直燒嗎? 06/19 02: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