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efit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未來油電車是不是不用換電池
時間Tue Jun 16 10:55:49 2026
※ 引述《gk1329 ()》之銘言:
: 肥宅我早上看新聞啦
: https://www.google.com/am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604/9537251
: 鈉電池今年量產
: 循環壽命是驚人的
: 10000次
: 這樣每天開
: 一年365天
: 10年也才3650天
: 天天開可以開30年以上
: 這樣是不是
: 等於不用換電池了
: 怎麼看
我不確定你標題是不是想表達「純電車」。因為油電車的大電池容量很小,通常不會用一
天不超過一循環這樣的概念來看待。
電池的「循環壽命」是:電池可以完成多少次「充放電循環」後,容量衰退到某個標準以
下。
例如:
循環 壽命10000 次,容量保持率大於80%
循環壽命對兩種車款的解讀有點不同,但相同的是電池壽命能夠增加都是好事,也有機會
進一步減少碳排放
https://i.mopix.cc/2SaQUz.jpg
https://i.mopix.cc/eiuDim.jpg
https://i.mopix.cc/gTBDcY.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46.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578551.A.BCB.html
※ 編輯: Benefits (59.125.246.111 臺灣), 06/16/2026 11:21:45
1F:推 WellyT: 資訊很多,推 06/16 11:57
2F:→ kels5917: 好文給推 06/16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