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yesyesyes (@_@O)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為什麼不能強制國道下大雨要開後霧燈?
時間Mon Jun 15 17:22:11 2026
分享前幾天開車的經驗,我遇到的是沒開大燈
當下是國道. 夜晚.路段無路燈,視野不好,
我開在中線,當時下著滂沱大雨,
遠遠就看到一台物體,打了遠燈確認後才發現是一台轎車!!
不是,這種夜間大雨,不開大燈是在找死嗎?
我在其身後閃了幾次大燈,對方都不為所動,
於是我加速超過後,才發現,對方僅有日行燈!
真的很好奇,晚上沒燈的路段,不開大燈真的沒感嗎?
如果真的不小心撞到這種車子,大概也只能自認倒楣,
不過,不開大燈導致被撞,似乎肇責比較大就是了
※ 引述《lauwei (lauwei)》之銘言:
: 認真說開後霧燈是真的比較安全啦
: 我比較想知道外面下暴雨,進隧道沒關掉會不會被開罰?
: 尤其是北二高從中和開始就一堆隧道
: 外面暴雨,進隧道要一直很專心看前方車輛,很容易忘記有開後霧燈
: 上星期暴雨進隧道忘記關後霧燈,後面車一直閃燈警告,我才發現沒關霧燈
: 現在瑟瑟發抖等著罰單寄來
: ※ 引述《ultratimes (AsianParentsBest)》之銘言:
: : 市區也就算了,市區很難下個雨就視線不清
: : 但是國道下大雨幾乎一定會視線不清
: : 然後現在又一堆人在那邊打雙閃 或是只開大燈 甚至大燈都不開的
: : 現在因為有被罰的新聞,沒開大燈的比以前少,但還是一大堆
: : 然後會開後霧燈的,估計100台會有1台開後霧燈吧
: : 要讓大家學會開後霧燈的方式,就是宣導後重罰
: : 遇雨霧應開啟頭燈,若雨霧視線不清"應"使用後霧燈
: : 當然怎麼定義這可以再討論,我是贊成直接交給警察判斷
: : 但應該要把強制開後霧燈的時機列入法規吧
: : 目前只有說到非雨霧禁止使用
: : 但也應該要列出何種情況必須強制使用
: : 至於情況的判斷,交給警察去處理就好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
作者 HeySayJUMP (這ID酷吧XD) 看板 japanavgirls
標題 [閒聊] 電車的片 到底是怎麼拍的阿...?
時間 Tue May 3 00:49:48 2011
1F:推 kfclikeshit:這是真的 我上次去日本玩 隔壁車廂就在拍A片 我還被找05/05 12:10
2F:推 pongo23:去拍打雞肉05/05 14: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8.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515336.A.807.html
3F:推 roseritter: 我也無法理解這種腦殘駕駛的想法 06/15 17:50
4F:推 TCdogmeat: 台灣素質不用太意外 06/15 17:54
5F:推 hondasho: 人家可能隔熱紙貼得暗咪摸,有開跟沒開差不多,所以無感 06/15 18:24
6F:→ hondasho: XD 06/15 18:24
7F:推 Benefits: 以前其實還更多。現在Auto大燈才慢慢淘汰掉這些禍害。 06/15 20:37
8F:推 iwaitforyou: 可能大燈壞了 06/15 20:53
9F:推 wanderchang: 有被盲點偵測救過,沒開大燈真的會害死人。 06/15 20:55
10F:推 r491396076: 這種路上一堆 06/15 23:17
11F:推 eyou: 你這還有開日行燈,我遇過很多次什麼燈都沒開的 06/16 05:19
12F:→ chi17: 搭過朋友新買的sportage ,從蘇澳休息站出發開到關西被一台 06/16 09:38
13F:→ chi17: +9車狂閃大燈還揮手不知道在幹嘛,過5分鐘發現大燈沒開 06/16 09:38
14F:→ chi17: 當天沒下雨在副駕坐了二小時還真的沒發現 06/16 09:39
15F:推 simon0529: 前一代的HRV都有雨刷連動大燈了... 06/16 09:50
16F:→ simon0529: HRV前一代有自動大燈、雨刷連動,沒有這些的車都不用買 06/16 09:52
17F:→ simon0529: 至少被嫌到爛的HRV都有,其他車沒有就真的哪來臉嫌 06/16 09:52
18F:→ abc12000: 因為自發光儀表板或是數位儀表加上日行燈,所以更造成這 06/16 12:20
19F:→ abc12000: 種狀況,以前傳統儀表不開燈晚上看不到 06/16 12:20
20F:推 yyshine5566: 不開大燈真的不會什麼都看不到嗎 06/16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