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ei252 (雨快快停)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為什麼不能強制國道下大雨要開後霧燈?
時間Mon Jun 15 13:10:36 2026
※ 引述《ultratimes (AsianParentsBest)》之銘言:
: 市區也就算了,市區很難下個雨就視線不清
: 但是國道下大雨幾乎一定會視線不清
滿讚同的 我昨天大雨開在國道三號上,
在高速公路上後輪把車道上的水花往後潑起來
整個車道都是水花飛濺
別說轎車,連大學長砂石都只看的到尾燈
根本不敢開快 生怕前車是沒開燈的三寶駕駛
(特別是大學長砂石車往後潑起來的水花更大更誇張)
但是雨忽大忽小 有時又正常
雨ㄧ大又開始,我是覺得前車開雙黃燈很好
因為有時後情況就是只看的到燈
至於市區就還好啦 大家開不快
後輪潑起來的水花就沒這麼誇張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95.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500243.A.DB9.html
1F:推 azik: 開霧燈跟尾燈不是差不多,還不如強制限速 06/15 13:19
2F:推 ErnestKou: 霧燈的亮度是尾燈踩剎車亮起來,樓上你是含著煞車踩油 06/15 13:27
3F:→ ErnestKou: 門嗎?而且同時車子還沒有煞車優先 06/15 13:27
4F:→ SIL: 原po覺得前車開雙黃燈很好? 那它準備換車道時你看 06/15 13:34
5F:→ SIL: 得出它是要往哪邊嗎? 06/15 13:34
6F:推 poeoe: 確實雙黃燈警示效果很好 06/15 13:55
7F:→ poeoe: 怕後車大雨看不清 雙黃燈很重要 06/15 13:56
8F:推 kingkinggod: 本田魂:先檢討你自己~ 06/15 14:26
10F:→ huei252: 8樓 其實不只飆車,只要我當路隊長 前面都沒車把大家都擋 06/15 15:13
11F:→ huei252: 在後面我也沒這問題 06/15 15:13
12F:推 ErnestKou: 老實說慢慢開的話,本來就要在最右邊 06/15 15:16
13F:→ ErnestKou: 不管是天氣好還是不好 06/15 15:16
14F:→ ErnestKou: 一旦被別人從右側超車,就表示自己早就該往外靠了 06/15 15:17
15F:→ jery1017: 大雨開雙黃燈就是違規 06/15 15:42
16F:→ jery1017: 雙黃燈是故障燈 違停仔常常用 06/15 15:44
17F:→ timk7: 看到打雙黃很好,就可以end了 06/15 21:47
18F:→ simon0529: 樓上幾樓可以說說看為何有急煞自動雙閃系統嗎? 06/16 09:55
19F:→ simon0529: 雙閃是故障燈,那為何會有這個系統誕生? 06/16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