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maf (kawabanga)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同價位 SUV 比較,Cavira 最大優勢是OTA?
時間Mon Jun 15 12:53:02 2026
※ 引述《ho2114108 (夜殺幻影)》之銘言:
: 看目前 Cavira 的預購討論,
: 如以同價位 SUV 比較,在價格、OTA 和直式螢幕更勝出,
: 此外配備完整度、長續航和空間都算是可以討論的點,
: 這台比較像在搶 RAV4、Territory 那種家庭客群。
: 至少具備 OTA 更新機制,已經比不少同級車完整。
我覺得
全車雙層玻璃
車內V2L
前半年充電不用錢
超大車內空間(尤其後座)
SideView+車底透視
這些都是很棒的特色啊
有哪台123萬買得到這樣的組合嗎
是真心好奇有哪些競品可以考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8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499184.A.AF3.html
1F:推 AirCondition: 說真的車底透視根本沒什麼用,那是落後資訊不是即06/15 12:57
2F:→ AirCondition: 時底盤攝影06/15 12:57
3F:推 cgs99999: 配備規格是一回事,買不買單又是一回事!新品牌來說這06/15 13:01
4F:→ cgs99999: 訂價不算太親民06/15 13:01
5F:→ ilovedirk41: 看看前面的n7一直吹的OTA後來…06/15 13:08
6F:推 ksword: 這價位目前沒對手06/15 13:09
7F:推 superpie007: 那你趕快買06/15 13:15
8F:推 yabeeboo: 有阿有阿 就是不敢解釋為什麼過熱那家對吧06/15 13:24
9F:推 joiedevivre: 這篇講得實在 這些才是特色 ota和直螢幕根本亂湊的06/15 13:36
10F:推 bla: 車底透視我也不動要幹嘛06/15 13:49
11F:→ dslite: 最大疑慮就是這品牌能活多久06/15 13:52
12F:推 francej: 電動車現在又稅金優惠,加上免定期保養,持有十年,光06/15 13:53
13F:→ francej: 稅金+保養費用至少就20萬的價差了。算一算,Cavria的競爭06/15 13:54
14F:→ francej: 對手是123-20=103萬上下的油(電)車06/15 13:54
15F:推 yyls123: 十年後電車換電池要多少,汽油車更不用說,省下的稅金拿06/15 14:08
16F:→ yyls123: 去繳保險費06/15 14:08
17F:推 yabeeboo: 到底為什麼有人就是會覺得電車一定要換電池06/15 14:12
18F:推 kashima228: 可以社團看一下 有夠好笑06/15 14:35
19F:推 AirCondition: 說電車十年換電池很明顯就是不懂也不想懂的啊,隨06/15 15:29
20F:→ AirCondition: 便啦06/15 15:29
21F:推 Takauj: OTA頻率是個問題啊06/15 16:07
22F:推 hungmaxy: 就跟油車跟電車派認為油電車有兩套系統要養跟更難養一06/15 16:33
23F:→ hungmaxy: 樣啊06/15 16:33
24F:推 fuyuo1469: 其實就大膽的說出你覺得比亞迪五年內就會像紫光併購台06/15 17:20
25F:→ fuyuo1469: 積電一樣併購鴻海就好,反正公公也是執政者定義的紅色06/15 17:20
26F:→ fuyuo1469: 企業,沒有政治阻力去抵擋06/15 17:20
27F:推 permanent27: 說十年換電池的不如了解一下網傳93.8萬的Bz4x大電池06/15 17:46
28F:推 AirCondition: 寧德時代都說理論上他的電池可以1000個Cycle還有8006/15 17:51
29F:→ AirCondition: %,先假設是線性掉健康度,那就是平均90%,WLTP 6006/15 17:51
30F:→ AirCondition: 0的車實際跑480KM,也要480000公里才掉到80%,要不06/15 17:51
31F:→ AirCondition: 要看一下跑到這個里程的油車有幾台,這幾台又是花06/15 17:51
32F:→ AirCondition: 多少錢維修06/15 17:51
33F:→ AirCondition: 抱歉忘記?90%,應該是432000公里06/15 17:52
34F:推 yabeeboo: 到現在還在說bZ4X的94萬電池是黑爽了沒?事實上就06/15 18:17
35F:→ yabeeboo: 是你沒拿車子去撞爛他他就不會衰退到要你換電池,06/15 18:17
36F:→ yabeeboo: 一堆營業車主初代bZ跑30幾萬衰退10%頭好壯壯然後還06/15 18:17
37F:→ yabeeboo: 要這樣被黑,豐田的悲哀06/15 18:17
39F:→ yabeeboo: 爆料說自己要換電池的那位車主也被抓包自己跑了2806/15 18:24
40F:→ yabeeboo: 萬公里結果60%電還可以跑258公里根本沒衰退多少,06/15 18:24
41F:→ yabeeboo: 黑bZ的內裝外觀跟智障車機都有道理,黑電池就很北06/15 18:24
42F:→ yabeeboo: 七06/15 18:24
43F:推 hungmaxy: 結果最近最常發故障文的是23-24年的特斯拉用比亞迪LFP06/15 18:48
44F:→ hungmaxy: 電池 大概八萬就下課06/15 18:48
45F:推 permanent27: 重點是電池要93.8萬吧?版上有沒有和泰業務出來說一06/15 19:01
46F:→ permanent27: 下,到底多少錢呢?特斯拉大概最多70萬。營業車很厲06/15 19:01
47F:→ permanent27: 害開30萬只有10%損耗,那為什麼不有guts一點跟鴻華一06/15 19:01
48F:→ permanent27: 樣給6年60萬呢?反而風險給消費者承擔?06/15 19:01
49F:推 yabeeboo: 所以他擺一個除非你撞爛才要換的94萬電池在那邊有問題嗎06/15 19:50
50F:→ yabeeboo: 老實說國外電池包就是2萬多美金 到台灣80萬以上不意外06/15 19:51
51F:→ yabeeboo: 但那個價格擺在那邊你正常使用也不會去換到他06/15 19:52
52F:→ yabeeboo: 然後就要用這種販賣恐懼的方式來說bZ4X電池好貴不要買06/15 19:52
53F:→ yabeeboo: 另外豐田的保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寫06/15 19:53
54F:推 permanent27: 當然,覺得四年12萬公里夠用,不會花到8、90萬的可以06/15 20:36
55F:→ permanent27: 考慮。06/15 20:36
56F:→ skthree: 按照某些人的邏輯,油車開30萬公里引擎頭好壯壯06/15 20:38
57F:→ skthree: 原廠為什麼不給引擎、變速箱60萬公里保固?06/15 20:38
58F:推 yabeeboo: 沒差啦反正不管說什麼你就是要指著不會花到的90萬賣恐懼06/15 20:46
59F:→ yabeeboo: 就算被抓包那人根本沒換也不需要換電池你也視而不見06/15 20:48
60F:→ yabeeboo: 用這種方式來註解這台車真的有夠居心叵測06/15 20:49
61F:噓 kroya: 油電車本來就真的要 養油又要顧電阿,就那個小電池,你機油06/15 21:51
62F:→ kroya: 也是要換阿06/15 21:51
63F:推 permanent27: 本來就有人把換大電池的費用當作入手考量因素之一,06/16 00:03
64F:→ permanent27: 尤其是Bz4x在電池的保固條款不好(大部分品牌都是三06/16 00:03
65F:→ permanent27: 電8年,只有Bz4x 三電四年)的狀況下,8、90萬又不是06/16 00:03
66F:→ permanent27: 小數目,可以買台高級CC了。06/16 00:03
67F:推 yabeeboo: 沒事啦 這種溝通看來就不會在同一條線上06/16 00:13
68F:→ yabeeboo: 你說的鴻華給6年60萬的電池保固看起來很美 但馬達呢ㄏ06/16 00:14
69F:→ yabeeboo: 有沒有想過那位被燒掉的車主到現在連一聲都不敢吭06/16 00:18
70F:推 permanent27: 目前從媒體得到的資訊是跟n7一樣,營業車6年60萬公里06/16 00:19
71F:→ permanent27: 的三電保固,有問題嗎?06/16 00:19
72F:推 permanent27: 一聲不吭猜測可能已經談好了吧?您也可以分享火燒資06/16 00:29
73F:→ permanent27: 訊給其他消費者考量06/16 00:29
74F:推 yabeeboo: 沒事啦我覺得面對鴻海法務還是閉嘴比較好,你覺得06/16 01:04
75F:→ yabeeboo: 大家都會買來開營業車可以拿到他的營業保固這種思06/16 01:04
76F:→ yabeeboo: 維我也是笑笑06/16 01:04
77F:推 permanent27: 一般用戶8年16萬公里的三電保固06/16 01:13
78F:→ permanent27: 說到法務,我現在就講「鴻華先進Bria 馬達火燒車疑慮06/16 01:17
79F:→ permanent27: ,請消費者考量」,好像也不會怎樣欸?有沒有人批評06/16 01:17
80F:→ permanent27: 鴻華被告的?望告知06/16 01:17
81F:噓 AirCondition: 你要無上限的恐懼早不在討論範圍了,數據都出來給06/16 09:40
82F:→ AirCondition: 你了你還是要無限上綱恐懼萬一要換電池,不是要推06/16 09:40
83F:→ AirCondition: 電車或黑電車,討論要言之有物,用恐懼跳針跟一些06/16 09:40
84F:→ AirCondition: 台女有什麼不一樣?06/16 09:40
85F:噓 iMANIA: 《登入次數》880次(同天內只計一次)06/16 12:02
86F:→ iqeqicq: 人家鴻海啊,當然可以活很久06/17 13:26
不懂登入次數跟我分享什麼有什麼關聯
假設要把登入次數換算成PTT年齡的話
這算是一種年齡歧視嗎
※ 編輯: wmaf (1.171.142.88 臺灣), 06/17/2026 21: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