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市區也就算了,市區很難下個雨就視線不清 但是國道下大雨幾乎一定會視線不清 然後現在又一堆人在那邊打雙閃 或是只開大燈 甚至大燈都不開的 現在因為有被罰的新聞,沒開大燈的比以前少,但還是一大堆 然後會開後霧燈的,估計100台會有1台開後霧燈吧 要讓大家學會開後霧燈的方式,就是宣導後重罰 遇雨霧應開啟頭燈,若雨霧視線不清"應"使用後霧燈 當然怎麼定義這可以再討論,我是贊成直接交給警察判斷 但應該要把強制開後霧燈的時機列入法規吧 目前只有說到非雨霧禁止使用 但也應該要列出何種情況必須強制使用 至於情況的判斷,交給警察去處理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82.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440784.A.F41.html
1F:推 hsiung9: 我敢說10台車主能有9台不知道後霧燈怎開 06/14 20:43
2F:推 a9202507: 我還真不知道 06/14 20:45
3F:→ jameschien: 只是怎麼定義大雨? 06/14 20:48
4F:推 w3218888: 怎麼定義視線不清 06/14 20:50
由警方認定
5F:推 a22918097: 鬼島有病的地方就是不該開的時候會開,該開的時候不開 06/14 20:53
6F:→ a22918097: 。 06/14 20:53
7F:推 MilkTeaMan: 不是先叫你貼70透光度了嗎 06/14 20:56
70%又不能穿霧
8F:推 hondasho: CMS都能提醒要開頭燈了,加註適時開啟後霧燈應該不是難 06/14 20:58
9F:→ hondasho: 事,雖然有沒有人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06/14 20:58
10F:推 OldWang911: 法規上沒有強制下大雨必須開後霧燈,主要是因為後霧燈 06/14 21:00
11F:→ OldWang911: 的光度極強(與煞車燈同等級甚至更亮),強烈光線可 06/14 21:00
12F:→ OldWang911: 能會影響後方駕駛的眼睛,甚至導致後車無法辨識你的 06/14 21:00
13F:→ OldWang911: 煞車燈號。 06/14 21:00
14F:→ OldWang911: 發文之前其實google也會有解答可參考 06/14 21:01
15F:→ OldWang911: 當然暴雨要開後霧燈也沒不行 就真的是每個人自己判斷 06/14 21:02
霧燈沒那麼強,跟剎車燈差不多或是略強而已
16F:推 hondasho: 後霧燈2008~2010年就開始陸續強制標配後霧燈了,至今也 06/14 21:03
17F:→ hondasho: 快20年,後霧燈的普及率已經相當高了,確實可以強制優 06/14 21:03
18F:→ hondasho: 先使用 06/14 21:03
19F:→ yulbin98: 我家快30年的老車沒有 06/14 21:04
20F:→ LP610: 一堆車輛下雨時連大燈都不開了 06/14 21:05
21F:推 hondasho: 後霧燈多數是單顆在駕駛側、中央下方或是左右各一顆, 06/14 21:06
22F:→ hondasho: 跟煞車燈是完全分開,而且真的煞車還會有第三煞車燈, 06/14 21:06
23F:→ hondasho: 哪會無法辨識煞車訊號?XD 06/14 21:06
24F:推 alaokj: 曾經被自己同型車後霧燈太陽拳過、後來就開的很謹慎 06/14 21:07
25F:→ alaokj: 要真的看不太到前車的車燈才會開 06/14 21:07
26F:推 mscmobitai: 星期二從台北往新竹 雨勢不小 不豪小 至少500台連大 06/14 21:08
27F:推 neil0611: 都有大燈不開的了 更不用說後霧燈 06/14 21:08
28F:→ mscmobitai: 燈都沒開 懶的當檢舉達人了 不然影片剪ㄧ剪 可以幫國 06/14 21:08
29F:→ mscmobitai: 家賺至少150萬 06/14 21:08
30F:推 hondasho: 閃雙黃才是無法輕易辨識真正的緊急狀況,而且一直閃會 06/14 21:08
31F:→ hondasho: 有「狼來了」的效應,更別說多數是閃雙黃沒有方向燈優 06/14 21:09
32F:→ hondasho: 先功能的 06/14 21:09
33F:→ mscmobitai: 車廠為什麼不讓雨刷連動大燈就好?一堆低能兒雨中開 06/14 21:10
34F:→ mscmobitai: 著auto日行燈 06/14 21:10
晴天噴雨刷水刷個玻璃也要開大燈?
35F:推 hondasho: 基本上無法輕鬆辨識前車尾燈的時候,(例如水花激起來) 06/14 21:10
36F:→ hondasho: 就該開了 06/14 21:10
37F:噓 jery1017: 閃雙黃都是腦X 06/14 21:11
38F:→ b0d: 以前Exsior有霧燈杯但裡面沒燈座 06/14 21:11
39F:推 OldWang911: 話說 霧燈 雙黃燈 內線,這三個算是車版萬年話題了吧 06/14 21:11
40F:→ b0d: exsior後面 06/14 21:12
41F:→ OldWang911: 版主今天才提出新版規,凹大師就這麼急著來做壓力測 06/14 21:12
42F:→ OldWang911: 試 06/14 21:12
那個是發新聞 ※ 編輯: ultratimes (1.173.182.223 臺灣), 06/14/2026 21:19:41
43F:推 info1994: 一堆只開小燈的 你還要求後霧燈 06/14 21:18
44F:推 Rexmax: 我猜wish車主不知道怎麼關霧燈 06/14 21:18
45F:噓 DontPLZ: 月經文 06/14 21:19
46F:→ Benefits: 多宣導。年輕且聰明的會馬上領悟到馬上改,愚蠢的好的改 06/14 21:20
47F:→ Benefits: 不了的,就是等10年,等他們發現自己是怪胎,或是等到死掉 06/14 21:20
48F:→ Benefits: ,社會就會慢慢改善. 06/14 21:20
49F:推 b0d: 有開大燈才有霧燈 06/14 21:20
50F:推 DYTwu: 我敢說有一群三寶連霧燈怎麼關都不知道 06/14 21:20
51F:→ Benefits: 極端氣候,雨只愈來愈暴,後霧燈是保命的利器.給大家一個 06/14 21:24
52F:→ Benefits: 後霧燈開啟的最低標準「當前車尾燈已被車尾濺起的水霧 06/14 21:24
53F:→ Benefits: 遮到看不清,就請馬上打開你的後霧燈」,你前面那台可能 06/14 21:24
54F:→ Benefits: 會被追尾而死,但你不會. 06/14 21:24
55F:推 tomdanny75: 警察只會挑好抓的抓 06/14 21:25
56F:推 coolsparrow: 老實說開了八年我還不知道馬三霧燈怎麼開 06/14 21:28
57F:推 STi2011: 今天還遇過不開燈的勇者 06/14 21:28
58F:推 kevin8847: 我敢說一堆人都不知道怎麼開 06/14 21:32
59F:→ GLUESTICK: 霧燈不是汽車標配 06/14 21:33
60F:推 godchildtw: 下大雨和起霧我會開後霧燈,安全是自己的,幾十年前政 06/14 21:37
61F:→ godchildtw: 府沒強制戴安全帽,我就戴全罩,幾十年前政府沒強制開 06/14 21:37
62F:→ godchildtw: 車要繫安全帶,我一上車就繫安全帶。 06/14 21:37
63F:推 slsamg7112: 不要太老的車沒前霧燈也要有後面的吧 06/14 21:43
64F:推 hondasho: 後霧燈強制標配都快20年了……XD 06/14 21:46
65F:推 kshieh: Tesla是不是沒有後霧燈?雨天幾乎沒看過有開的 06/14 21:46
66F:推 hondasho: 08年以後新大改款的,2010年以後各型式,都強制標配 06/14 21:48
67F:→ b0d: C11 沒大改也在尾巴下加1顆 06/14 21:50
68F:推 bape123: 但進去隧道要記得關 06/14 21:50
69F:→ b0d: RAV4更明顯 06/14 21:50
70F:推 pleasepo: 連VOLVO都不會自動啟閉大燈了,你說呢? 06/14 21:56
71F:噓 SilverFocus: 又不是每台車都有後霧燈 06/14 22:00
72F:推 blurish: 法規2010年就把後霧燈列為標配,確實是該要求駕駛人要學 06/14 22:07
73F:→ blurish: 會使用 06/14 22:07
74F:→ blurish: 搞不好一堆人不知道後霧燈在儀表版上符號是啥 06/14 22:08
75F:推 Groundwork: 我每次大雨都會開 06/14 22:09
76F:→ Groundwork: 給後車教育一下讓他們知道車子有這個功能 06/14 22:09
77F:推 bigham: 這幾天在高速公路上發現,甚至有一堆低能兒連大燈都不開的 06/14 22:10
78F:推 Groundwork: 開了安全性大提升 06/14 22:13
79F:→ Groundwork: https://i.imgur.com/xs7ozTU.jpeg 06/14 22:13
80F:推 gostt: 人民自己選出來的 能怪誰 06/14 22:30
81F:→ ChungLi5566: 今天假日跑一趟結果一堆不開大燈 06/14 22:30
82F:→ cafb2720: 今天下雨在國一開了50幾公里 有開後霧燈的不到10台 06/14 22:39
83F:推 STi2011: 一整排刷雙黃燈的倒是不少 閃著閃著直接換車道的也一堆 06/14 22:41
84F:推 jyfan: 大燈沒開卻開霧燈的倒是一堆 06/14 22:45
85F:推 CTTSAI: 閃雙黃很白痴 06/14 23:08
86F:→ niko0202: 老車沒有後霧燈…………QQ 06/14 23:18
老車被開單可以申訴啊,但是就是用一直讓你申訴的方式也能逼你換車
87F:→ lin0999: 一堆白癡連大燈都不開,馬的 06/14 23:25
88F:噓 lauwei: 因為進隧道忘記關會被檢舉 06/14 23:32
89F:推 Feriohan: 不要再閃雙黃當老害了,拜託 06/14 23:37
90F:推 relaxcloud: 還有很多車沒後霧燈,然後你說警察來判斷是不是大雨.. 06/14 23:40
91F:→ relaxcloud: 這種最好有辦法立法... 06/14 23:41
不會啊,警察訂好標準跟民眾宣導就好
92F:推 cofejt: 駕照太好考 06/14 23:47
93F:推 ga3322165: 不懂開後霧燈就算了 一堆智障在那閃雙黃燈 笑死 06/14 23:58
94F:推 bpq302302: 沒有後霧燈 06/15 00:07
95F:→ royalroad: 請先定義大雨... 06/15 00:14
大燈:只要有雨就算 後霧燈:視線不佳導致車尾燈難以辨識 這樣很清楚了吧?簡單又明瞭,辨識不出來駕照可以剪掉
96F:推 Danto18: 今天下午南部那種雨,有閃雙黃比沒開霧燈好多了好嗎 06/15 00:54
97F:→ stanleyplus: 看到打雙黃燈的就是不知道怎麼開後霧燈 笑屎~~~~~~~ 06/15 00:55
98F:→ Danto18: 今天下午南部那雨勢超多車的尾燈根本完全不明顯 06/15 00:55
99F:→ Danto18: 很多尾燈是根本看不見,有打雙黃比沒開霧燈好多了 06/15 00:55
100F:→ Danto18: 但可以的話拜託還是開霧燈,霧燈完全清楚得要命 06/15 00:56
101F:→ Danto18: 只要有開霧燈不管老車新車真的都很清楚 06/15 00:57
102F:推 maniaque: 笑,建議先去看一下各品牌車款後霧燈的亮度跟穿透力吧 06/15 01:12
103F:→ maniaque: 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06/15 01:13
104F:→ maniaque: 還真以為後霧燈就是仙丹??拜託~~~~~ 06/15 01:13
105F:→ lplpyy: 參考國際法規 06/15 03:55
106F:→ zero501595: 寶太多只能管好自己,反正我是開霧燈,踩煞車再加開 06/15 04:14
107F:→ zero501595: 雙黃燈 06/15 04:14
108F:推 beepuffer: 爆閃菊花燈最有用 06/15 04:49
109F:推 tn00210585: 連牌照燈壞一顆都沒錢修的台灣人,你居然想要求他們開 06/15 06:23
110F:→ tn00210585: 霧燈還是閃雙黃,萬一燈泡燒了怎麼辦 06/15 06:23
111F:推 kobe7610: 台灣一堆智障三寶跟垃圾 別想他們會想開後霧燈 06/15 06:47
112F:→ william826: 這邊少數底層憨兒 貼車 超速 鑽車樣樣來 滿嘴怪交通 06/15 07:19
113F:→ william826: 部 人生最大敵人測速照相 還開霧燈勒 這種尊重提醒他 06/15 07:19
114F:→ william826: 人安全的事 自私底層懂個屁 06/15 07:19
115F:→ abc12000: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全車系都標配後霧燈,至少有些車前霧燈 06/15 07:33
116F:→ abc12000: 早被拔了。下雨就開後霧燈也不見得是好事,有的車毛毛雨 06/15 07:33
117F:→ abc12000: 就開 06/15 07:33
118F:→ PtT0615s: 上週末上國道一堆車連大燈都沒開了,下雨感覺沒到暴雨就 06/15 07:43
119F:→ PtT0615s: 不開車頭燈,你還指望開後霧燈阿 真是笑話 06/15 07:43
120F:→ PtT0615s: 一堆連開車都要ACC開懶惰到這種程度的人你指望甚麼 06/15 07:45
121F:→ PtT0615s: 哪台車輔助駕駛會判斷暴雨自動開後霧燈 應該沒有吧 06/15 07:45
122F:→ PtT0615s: 會把輔助駕駛當主要駕駛在用的就是不想花太多精神在開車 06/15 07:47
123F:→ idealman: 雨天打雙黃燈行駛先開罰吧,眼睛超痛 06/15 07:57
124F:推 Carmelo3: wish previa常駐霧燈沒煩惱 06/15 08:15
125F:推 leo255112: 配備太多容易壞,霧燈打開燈泡燒了怎麼辦 06/15 08:20
126F:推 zzyzx: 打雙黃燈不好嗎 06/15 08:44
127F:推 a62511: 首先要定義大雨 其次怕被檢舉不如不開 06/15 08:53
128F:推 ohlong: 有些車會自動不讓你開… 06/15 08:54
129F:推 loloool: 雙黃燈每台車都有,又方便開 06/15 09:22
130F:推 roseritter: 連大燈都不會開 還期待霧燈勒 06/15 09:24
131F:噓 bryan910015: 多一條可以讓你檢舉?? 06/15 09:40
132F:推 Makaya: 所以到底怎麼開 06/15 09:47
133F:→ Diplexer: 一堆人眼睛看個燈就在痛,成天看手機都不痛 06/15 09:48
134F:→ bbbing: 要怎麼定義大雨,而且駕駛要能判斷 06/15 10:07
定義視線不佳即可 反正就警方覺得該開你沒開 警方覺得不用開而你開了都罰就對了
135F:噓 s01714: 由警方認定?你是從北韓游泳過來的嗎? 06/15 10:12
警方都能認定改裝了,認定個該不該開後霧燈又怎麼了嗎?
136F:推 lmc66: 打雙黃燈可能會遮蔽方向燈干擾後車判斷 一直有在宣導視線 06/15 10:17
137F:→ lmc66: 不良時建議打霧燈不是雙黃燈 06/15 10:17
138F:→ PtT0615s: 現在多數人駕駛都交給輔助駕駛了 一定不會注意雨量大小 06/15 10:31
139F:→ youkisushe: 應該要豐田車進內線沒開滿速限加收3倍過路費 06/15 10:32
140F:→ PtT0615s: 上高速車子自己會開就行了 駕駛才不管三七二十一 06/15 10:32
141F:→ PtT0615s: 所以我才強烈建議車廠要把大雨開後霧燈判斷式寫進去 06/15 10:33
142F:→ milddark: 要求太嚴苛,有些人連下車解除上鎖都不會了,期望開車開 06/15 10:58
143F:→ milddark: 霧燈... 06/15 10:58
144F:→ bbbing: 就,至少要有個可以遵守的準則,做路牌測量視野也好 06/15 11:03
145F:→ bbbing: 定規則之後,規則要容易遵守,這議題台灣政府可不太喜歡 06/15 11:04
146F:推 call032ss: 台灣有強制配備後霧燈嗎? 有條文可參考嗎? 06/15 12:06
147F:→ lokoo: 你覺得視線不佳,人家不覺得呀 06/15 12:11
148F:→ abc12000: 閃雙黃看久了眼睛會疲勞……閃閃閃的,一堆忘記自己在閃 06/15 12:16
149F:→ abc12000: 燈的直接變相鬼切,台灣沒規定要前霧燈所以車廠能減就減 06/15 12:16
150F:→ abc12000: ,08年後才強制後霧燈一盞。前霧燈也算半殘,LED明明有4 06/15 12:16
151F:→ abc12000: 300k甚至3000k可配一樣到配白光6500k,遇到雨霧作用有限 06/15 12:16
152F:噓 GivemeApen: 開到沒雨的地方沒即時關不就等著被檢舉亂開霧燈 傻了 06/15 12:55
153F:→ GivemeApen: 才開 06/15 12:55
154F:→ babyMclaren: 一堆自以為開了 看得到… 06/15 13:06
155F:推 a123444556: 老車沒後霧燈啦 06/15 13:10
被開單去申訴啊,有機會過 等申訴煩了還是遇到態度比較硬的警察申訴不過,就乖乖換車
156F:推 aaron70221: 家裡老車 前後都沒有霧燈 XD 06/15 13:20
157F:→ sing60905: 下雨天還需要別人開後霧燈提醒的 自己好好待在家裡吧 06/15 13:51
158F:→ sing60905: 擋風玻璃先去除油膜好不好 06/15 13:51
159F:推 bleeza: 大雨沒開後霧燈不會被罰,但因大雨結束忘了關就會被罰 06/15 14:26
160F:推 kazami: 你希望強制 就必須讓用路人能夠明確判斷要不要開的條件 06/15 16:36
161F:→ kazami: 像隔熱紙在規範之前 有人貼30覺得很清楚 有人貼70覺得不清 06/15 16:38
162F:→ kazami: 楚 所以你不能用清不清楚這種模擬兩可的條件來強制要不要 06/15 16:39
163F:→ kazami: 開霧燈 更別說讓警察主觀的判斷 06/15 16:40
164F:→ mingchaoliu: 美日系老車沒後霧燈,只有歐系老車才有後霧燈 06/15 16:40
165F:→ henrk: 前檔有沒有貼隔熱紙,這個時候就差很多了!!! 06/15 17:01
166F:→ cocoi: 定義啥,鴿子想拍就拍了,自己去申訴阿,柯柯... 06/15 17:06
167F:推 dav821220: 強制標配後霧燈也快20年了,大部分狀況是「有後霧燈但 06/15 17:07
168F:→ dav821220: 車主不知道有而且也不知道怎麼開」,很常看到超新或單 06/15 17:07
169F:→ dav821220: 價不低的車在那邊閃雙黃燈的… 06/15 17:07
170F:→ dav821220: 很好奇他們不會感到,好奇為什麼路上一堆百萬內的車車 06/15 17:07
171F:→ dav821220: 尾有那顆「很亮的紅燈」嗎… 06/15 17:07
172F:→ pingo0423: 我測試過我車子的後霧燈,覺得不太亮XD 06/15 17:20
173F:推 yesyesyesyes: 我的車子沒有 06/15 17:23
※ 編輯: ultratimes (1.173.182.223 臺灣), 06/15/2026 17:53:13 ※ 編輯: ultratimes (1.173.182.223 臺灣), 06/15/2026 17:53:58
174F:推 deffejfr: 閃雙黃燈的建議綁在房間裡面用手電筒開開關關照他眼睛 06/15 18:02
175F:→ deffejfr: 霧就在大了閃了直接整片黃,還一閃一閃,弱智 06/15 18:03
176F:推 sonofgod: 沒啥用啊 一定有人說他的車沒霧燈 06/15 18:31
177F:推 fssh710020: 我也是上禮拜才知道我車霧燈怎麼開 06/15 18:57
178F:→ fssh710020: 一般人根本不會知道吧 06/15 18:57
179F:→ fssh710020: 身邊的人都是開雙黃燈 06/15 18:57
180F:→ heinzblack: 澳洲大燈閃到警察眼睛就變會被欄下來了 06/15 19:13
181F:→ moonmu: 下雨都一堆車連大燈都不會開了 06/15 20:15
182F:→ ASKA: 壞燈問題可以要求車廠要有燈泡壞了能警示的功能。 06/15 20:18
183F:噓 cmy512: 不是每台車都有,怎辦? 06/15 22:23
184F:推 s88480: 從來沒開過霧燈,怕被罰 06/16 09:01
185F:推 s88480: 而且幹嘛變相強迫別人換車,很多人玩老車或是沒錢換車的 06/16 09:08
186F:推 naidy: 不會開霧燈的到底是什麼三寶 06/16 09:12
187F:→ Feite9372: 雙黃燈一般應該都是用在前方急遽減速,要提醒後方車輛 06/17 00:08
188F:→ Feite9372: 該煞車的時候吧 06/17 00:08
189F:→ Feite9372: 或市區臨停時 06/17 00:08
190F:推 AcuraTL: 先把隔熱紙換一下吧 06/18 00:14
191F:→ motokare: 先強制紅線不能違停吧 06/20 20: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