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pawa (Pa)
看板car
標題Re: [心得] 末代馬五變速箱電腦更換
時間Sat Jun 13 10:33:28 2026
原文43
我上一台車 2012 二代微笑馬三 2.0
在2021年 跑14萬也遇到
AT燈亮,變速箱頓挫,換檔不順
回廠插電腦看不出東西
但不是每天都發生,只有發生在下班塞車太久
爬文後初判是變速箱電腦過熱
花800元 安裝 變速箱 移位支架
又正常了一年
但隔年 2022 又開始亮燈 頓挫
外場說插了電腦 但看不出問題是什麼
所以先是換了變速箱油
檢查水路散熱系統
再換了一顆 整新 變速箱電腦
還是亮AT燈XDD
後來是在車廠找了一家專修變速箱的
花了8000換了變速箱 裡面兩個閥體,先結案
But ...過了半年後 又開始亮AT燈了
但亮燈頻率很低,也還沒發生頓挫
就先繼續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95.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318010.A.A47.html
1F:→ bandongo: 有愛 06/13 11:54
2F:推 tomdanny75: 感謝馬自達 06/13 13:04
3F:推 wayneshih: 福特馬自達 06/13 13:36
4F:推 Dino14124: 好奇後來為什麼換掉 06/13 13:37
5F:推 windofwing: 我05年馬三2.0也有遇到過這問題,後來直接換車 06/13 15:37
6F:推 mayoyo: DSG變速箱壞會被酸,馬自達壞就沒事... 06/13 19:43
7F:推 dream0955: 那年代都是福特馬自達沒錯 06/13 19:45
8F:→ dppdick: DSG和馬自達變速箱誰耐用? 06/13 20:11
9F:推 ttt1387: 真傷腦筋 06/14 18:38
10F:→ maypawa: 原po回樓上Dino: 因為後來我哥把他的三代馬三賣我,所以 06/15 14:39
11F:→ maypawa: 我就把這台二代賣掉了 06/15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