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ny860565 (甜在心饅頭)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RAV4 PHEV 能耗公布,電耗6.5公里/度,
時間Fri Jun 12 21:33:44 2026
來了各位
5月底也下訂一台
今天業務說實車陸續到營業所了
預計6/15發表
原本網路上的消息是今天發表
害我一直在等
真想把挫籤頭改成GR頭
帥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27.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71226.A.9C1.html
1F:推 Tsuri: 聽說改成gr外觀整套要一本06/12 21:42
我有稍微查了一下,差不多要一本,但是前面的話就很帥了,還只要三分之一本XD
※ 編輯: benny860565 (124.6.27.242 臺灣), 06/12/2026 21:47:58
2F:推 smilelife: 一本是什麼意思?06/12 21:48
3F:推 WiLLSTW: 100張一千元吧06/12 21:53
4F:推 hamaski3330: 一本是10萬?06/12 21:53
5F:推 yabeeboo: 我以為一本是指一本道 06/12 22:04
一本道的看不習慣
6F:→ kasuke: 籤頭問題我覺得除了白車以外都還能接受,白籤頭的塑料感06/12 22:05
7F:→ kasuke: 超重06/12 22:05
8F:→ kasuke: 改GR頭好像雷達跟鏡頭等等都要重新校正,有點麻煩06/12 22:07
這我倒是沒有想到,那還滿危險的耶
※ 編輯: benny860565 (124.6.27.242 臺灣), 06/12/2026 22:09:52
9F:推 yai5217: 要便宜就等台廠自己開模的 品質比較爛但是便宜很多06/12 22:15
10F:推 airnoon: 與其硬改GR,會不會等GR PHEV進來比較好?感覺這次那麼06/12 22:32
11F:→ airnoon: 踴躍,進來的機會蠻大的06/12 22:32
12F:推 superpie007: 等淘寶開發出來啊一定有的06/12 22:36
13F:→ superpie007: 對岸一堆強的06/12 22:36
14F:推 ru04hj4: 選黑色就好 就可以忽視 那些洞06/12 22:43
15F:→ ru04hj4: GR phev 太貴就沒辦法油電貨物減半06/12 22:44
16F:→ Benefits: 一本道06/12 22:50
17F:推 siegfriedlin: 原廠GR不是還有後獨立懸吊?等吧06/13 01:27
18F:→ siegfriedlin: 而且土炮改絕對不好看 都以為別人看不出來 06/13 01:28
19F:推 fuyuo1469: 原廠GR的完稅額超過貨物稅減半的上限的機率很大, 06/13 02:48
20F:→ fuyuo1469: 差好幾十萬都有可能06/13 02:48
21F:推 demon159000: 減半了還這個懶叫價格 國外可沒這麼高的貨物稅 06/13 03:01
22F:推 xlargebing: 一本就是10萬 06/13 05:55
23F:推 seanfan: 肯定不佛的呀不然不吃你股價要怎麼漲 06/13 07:24
24F:推 PHONm: 什麼行業會用一本這個當單位?銀行業?現金交易的?06/13 07:26
25F:推 andy821344: 89界的啦 正常沒人用一本 06/13 07:35
26F:推 airnoon: 一本是老派的人用的,跟是不是89沒關係 06/13 07:51
27F:推 siegfriedlin: 一本聽起來好專業 是洗___的術語嗎06/13 08:18
28F:推 shuo1010: 做工的會用一本 06/13 08:23
29F:推 Mulsanne: NX200豪華版折價完是不是和這台差不多價格 06/13 08:38
去年底有問過差不多,要改款了應該很好談
30F:推 atlaswhz: 沒想到已經需要到了解釋一本的時代了 06/13 08:44
※ 編輯: benny860565 (124.6.27.242 臺灣), 06/13/2026 08:58:00
31F:推 mercedeces: 一本應該就一捆錢的概念吧 06/13 09:04
32F:推 alberchi: 改再大還是頭又大,品牌價值就是那樣 06/13 09:34
33F:→ Dorae5566: NX明年還是沒新款,依舊內裝小改然後跟你說新改款。可 06/13 09:42
34F:→ Dorae5566: 憐 06/13 09:42
35F:→ hsiung9: NX200不是小改款 只加12萬就送你通風椅好棒棒 06/13 09:49
36F:推 Dorae5566: 12萬是三件大禮包吧。環景通風跟電尾?我之前看也是加 06/13 10:04
37F:→ Dorae5566: 這價 06/13 10:04
38F:→ gw00086: 那是89常常在炫耀 所以常常在講 以前人常講ㄅ 06/13 10:26
39F:推 mooma: 車賣得多 就有改裝店會開發空力套件了 06/13 10:30
40F:→ gw00086: 一本就100張 以前銀行裡也常用 06/13 10:35
41F:推 cth0204: 通常會講一把、一本也是會啦 06/13 10:57
42F:→ GiantChicken: 1本10萬是金融業銀行來的吧 06/13 11:06
43F:推 asdewspp01: 從來沒在日常聽過一本QQ 可能也跟現在金流數位化有點 06/13 11:20
44F:→ asdewspp01: 關係,出門幾乎不帶錢包了 06/13 11:20
45F:→ a901922001: 屁股像廂車沒救 06/13 12:20
46F:推 blitz: 我在銀行待12年了,還沒聽過一本這個用法哈 06/13 12:30
47F:→ blitz: 可以等GR的PHEV吧,車頭還是帥多了,我是等不及了,所以早早 06/13 12:30
48F:→ blitz: 預訂GR交車先開,之後有進PHEV或是crown sport再換了哈 06/13 12:30
49F:→ Dorae5566: 一本很常見啦...鄉下以前都這樣講。標會是在用的 06/13 12:44
50F:→ Dorae5566: 沒聽過的單純就太年輕 06/13 12:45
51F:→ Dorae5566: 鄉下以前跟現在的開車89都常說 06/13 12:45
52F:→ Dorae5566: 現在人會重新講起,青工廠那個改機車的頻道就很愛講了 06/13 12:46
53F:→ Dorae5566: 一本=10萬,現在都是講一捆還是一紮 06/13 12:46
54F:→ Dorae5566: 一疊=100萬,現在可能講一粒吧? 06/13 12:46
55F:→ Dorae5566: 台語是講“幾踏” 06/13 12:47
56F:推 Dorae5566: 現在“改車”的+9,更正 06/13 12:53
57F:推 Rhiner18: 沒有啦,農會銀行也不少人會用一本當單位。 06/13 13:57
58F:→ maniaque: 一粒 一直有在用,反正基本都聽得懂 06/13 14:52
59F:→ maniaque: 但是一疊(G Ta)這反而比較像是十萬這樣的數字描述 06/13 14:54
60F:→ maniaque: 一粒 的源頭,主要是台銀出來的,塑膠膜封的粒狀 06/13 14:55
61F:→ maniaque: 當然,當磚頭疊起來也是一疊一疊的樣子 06/13 14:56
62F:→ maniaque: 至於一本,看面額吧,畢竟銀行還有百元跟5百元面額 06/13 14:57
63F:噓 EDDYDI: 下訂沒單圖 06/13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