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beisme5566 (星晴)
看板car
標題Re: [心得] 末代馬五變速箱電腦更換
時間Fri Jun 12 18:23:27 2026
43
這微笑馬3 馬5的通病
低能設計把變速箱電腦鎖在變速箱上
根本呵呵
某年暑假微笑馬3在外面停車場曬一天
整個熱爆
回家上高速公路 開沒多久 突然動力上不去 剎車還會晃
還好當時沒開很快 趕快雙黃燈慢慢下交流道
還在開這款車的趕快去裝鐵片換一下位置吧
最後外廠修2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1.162.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59811.A.34C.html
1F:推 ujmrfv: 你知道很多變速箱的電腦是直接泡在變速箱內的變速箱油內嗎 06/12 19:22
2F:→ ujmrfv: 動輒9x度高溫也沒事 根本品控不好吧 變速箱上端根本不會 06/12 19:22
3F:→ ujmrfv: 熱到哪去(跟變速箱內比) 06/12 19:22
4F:→ hy654: 一堆車引擎電腦都裝在引擎旁邊 06/12 19:43
5F:推 hydeless: 賓賓:我的變速箱電腦在油裡面已經有四十年歷史了 06/12 19:43
6F:→ hy654: 還有機油會跑進引擎電腦插頭的 06/12 19:45
7F:→ ChungLi5566: 正常開變速箱了不起90度 電腦掛掉應該是元件沒達到 06/12 23:16
8F:→ ChungLi5566: 車規等級 06/12 23:16
9F:推 sorkayi: 歐車都泡在裡面 有些還跟閥體一起 壞了換一整套 06/13 08:02
10F:推 roseritter: 直接換一套 方便車主不用一直來XD 06/13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