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ke51640 (uuuu4ni)
看板car
標題[閒聊] 傳統車廠跟不上特斯拉的自動駕駛了嗎
時間Fri Jun 12 16:11:26 2026
嗨嗨
最近在看特斯拉fsd的影片
就覺得哇這個自動駕駛也太扯了
各種情景判斷都蠻精準的
再回頭看看傳統車廠好像還是突破不大
在想傳統車廠在自駕這塊
只能期待老黃的系統了嗎
各位前輩怎麼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3.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51888.A.EF8.html
1F:→ wang56: 脆上很多和泰粉嘲笑FSD不就是Lv2,toyota lexus也有,不如 06/12 16:16
2F:→ wang56: 買Rav4 NX就好 06/12 16:16
3F:→ Killercat: 我覺得汽油車難度高 PHEV有機會,畢竟AI導航滿需要穩定 06/12 16:18
4F:→ Killercat: 且功率足夠的供電,純油比較難提供這環境 06/12 16:18
5F:→ Killercat: BEV就不用講了,自己就是顆超大行動電源 06/12 16:19
6F:推 davidlin99: 大多嘲笑的都沒實際體驗過特斯拉的FSD 嘴砲居多 06/12 16:20
7F:→ frank111: 都是L2沒差,又不能放手睡覺 06/12 16:27
8F:→ PtT0615s: 特斯拉練功多久 其他車廠練功多久 06/12 16:27
9F:推 gaz844569753: 台灣人普遍井底之蛙,別說特斯拉的FSD了,連中國那 06/12 16:28
10F:→ gaz844569753: 邊新能源車的智駕都屌打所有傳統車廠 06/12 16:28
11F:→ PtT0615s: 起跑點不一樣了這樣也要拿來比 贏的很光榮xd 06/12 16:28
12F:→ gaz844569753: 我猜等一下8成就會有井蛙來秀下限了 06/12 16:28
13F:→ frank111: 還是開特就能放手睡覺? 06/12 16:28
14F:推 ghchen1978: 好險有56,讓特黑增加50% 06/12 16:42
15F:推 yabeeboo: 真的是還好有王五六 06/12 16:44
16F:推 timewaits: 五六真的有關鍵字就會進來開跳 06/12 16:47
17F:推 sell504387: 日系車大概只能吹 4.0視距放大兩倍這種?? 06/12 16:48
18F:→ sell504387: 實質應用是什麼也不知道 06/12 16:49
19F:推 cocogogo: 以後只能靠NV了 06/12 16:57
20F:→ maniaque: 一樓,你去質問特斯拉啊,特斯拉都自己不認自己是L3 L4了 06/12 16:59
21F:→ maniaque: 說難聽點,特斯拉基本上就是 法律責任上的懦夫 06/12 17:00
22F:→ ChungLi5566: 駕駛座不用坐人才叫自動駕駛 06/12 17:03
23F:→ DYE: 吹的人體驗過FSD的也很少 06/12 17:07
24F:推 CCH2022: 的確。不能放手閉眼,還是LV2 06/12 17:11
25F:→ CCH2022: 有其優勢但也非非特不可 06/12 17:11
26F:→ CCH2022: 也不是每個買特都因為FSD 06/12 17:12
27F:推 LargerThanU: 講這個能拼的只有對岸 其他差了一個世代 06/12 17:15
28F:→ marxOO: 電動車達到能自動去充電對使用方式跟用途才會有質的飛躍 06/12 17:22
29F:→ PtT0615s: 自動去充電 那到公司自己回家停好車 下班自己來接就好 06/12 17:24
30F:→ PtT0615s: 連停車費都可以省下來 這才是自動駕駛 06/12 17:24
31F:→ ga047768: 幸存者偏差 06/12 17:41
32F:推 EPIRB406: 對岸很多智駕啊! 06/12 18:07
33F:推 supeedada123: 是跟不上沒錯阿 答案都給你看了 06/12 18:18
34F:推 ReiFan: 以後開到第二門廳下車 車子自己開去停車格 06/12 18:19
35F:→ ysmsy: 特斯拉至少一步一步耕耘在這塊,其他車廠照他們的步調我們 06/12 19:01
36F:→ ysmsy: 這世代 06/12 19:01
37F:推 Yoimiya: 人家跑10年了 感覺很難追上耶 永遠落後好幾年 06/12 19:06
38F:→ GLUESTICK: 對岸自駕計程車 06/12 19:16
39F:推 aggressorX: 老黃也跟不上啦 數據就擺在那裡 06/12 19:35
40F:推 Dorae5566: 每次提到FSD,黑子總是都同樣的人說同樣的話。膩了, 06/12 19:38
41F:→ Dorae5566: 隨他們去吧 06/12 19:38
42F:→ Dorae5566: 反正黑子盡情噴,我盡情用 06/12 19:38
43F:→ Dorae5566: 喔,不是噴。是亂 06/12 19:39
44F:推 ru04hj4: 我還以為特斯拉會把FSD拿出來賣 06/12 19:51
45F:→ Killercat: 剛剛有看到Lucid的銷售報告,美國半年來才賣了個位數 06/12 19:54
46F:→ Killercat: 這種車廠倒是比較適合跟Tesla談FSD授權,剛好能填補 06/12 19:54
47F:→ Killercat: Model S/X留下來的產品空缺,畢竟當初Lucid就是目標對 06/12 19:55
48F:→ Killercat: 標Model S的 06/12 19:55
49F:→ yunf: 那是因為你沒有搞清楚,他所謂的自動駕駛是個理想的目標我現 06/12 19:59
50F:→ yunf: 在才在第二階段 06/12 19:59
51F:推 volleystyle: 違規違停貼車路怒才是充滿人情味的駕駛 06/12 20:00
53F:→ H2: Robotaxi Lv4 06/12 20:02
54F:→ H2: FSD supervised 是Lv2,但不代表FSD沒辦法做到Lv4 06/12 20:04
55F:→ H2: ,純粹法律問題 06/12 20:04
57F:→ yunf: 也不代表不能做到L5 用講的 06/12 20:06
58F:推 fuyuo1469: 遙遙領先怎麼tsla還沒回400 06/12 20:11
59F:推 WiLLSTW: 乖乖撞車就賠錢就好了 可惜世界首富也沒那個膽 06/12 20:18
60F:→ Killercat: 人家很早就說走保險了,看車主買不買單啦 06/12 20:30
61F:→ Killercat: 我是會買單就是了,美國保險業者也願意買單 06/12 20:30
62F:→ Killercat: FSD的保費願意給比手動開還優惠的價格 06/12 20:31
63F:→ water6: 有人大概連特斯拉估值多誇張都不知道還在用股價酸 06/12 20:32
64F:推 aiston: 那一家車廠有在蓋資料中心投資的?傳統車廠進步的速度實 06/12 20:34
65F:→ aiston: 在太慢… 06/12 20:34
66F:推 Dorae5566: 呃...才剛跌下400,目前399.15。有夠雲 06/12 20:35
67F:推 smart80615: 別吹 都是L2 沒好多少啦 在車板抵制特斯拉玩具車才是 06/12 20:51
68F:→ smart80615: 顯學 06/12 20:51
69F:噓 Benefits: 整天想把手離開方向盤的人,可以想見他在生活工作家庭的 06/12 21:02
70F:→ Benefits: 各方面上也是不負責任的渣人. 06/12 21:02
71F:推 Benefits: 補推 06/12 21:06
72F:→ dslite: 大家都是L2 不用分這麼多 06/12 21:09
73F:→ jhay: 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就是能上高速自動駕駛我可以看書玩牌看電影 06/12 21:16
74F:→ jhay: 不能保證做到就不要再吹了 06/12 21:18
75F:推 AMG72: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 06/12 21:24
76F:噓 SALEENS7LM: 平時吹自駕,出事就變輔駕,出事都是駕駛的錯ㄏㄏ 06/12 21:28
77F:推 NowQmmmmmmmm: 就時代不一樣了跟不上就沒辦法 06/12 21:34
78F:推 naidy: 是 其他車廠根本沒得打 不同層級 06/12 22:02
79F:推 oh5566oh5566: 差距不在算力 是背後累積的數據 06/12 22:15
80F:推 orange7986: 是說特斯拉買FSD的人多嗎?開放後大家會回去加購嗎? 06/12 22:16
81F:噓 cofejt: 你那邊還來得及 06/12 22:32
82F:噓 petshopboys: 傳統車廠的確跟不上特的斷電門鎖打不開 06/12 22:32
83F:推 wheat1130: 72km: 06/12 22:38
84F:推 final9711: L2就L2阿 我爽用FSD 你繼續ACC 06/12 22:57
85F:→ dasuperray: 之前看過一個美國的實際道路測試,無法避開路上掉落物 06/12 23:14
86F:→ dasuperray: 手動開車的可以避開 06/12 23:14
87F:推 benlu: 特斯拉上次才在台灣撞死人,這麼厲害不是會自己煞車嗎? 06/13 00:09
88F:推 babyMclaren: FSD真的領先太多,直接套用給機器人學習感覺都行 06/13 00:53
89F:推 siegfriedlin: 光robotaxi開始量產就知道動作有多快了 06/13 01:01
90F:→ siegfriedlin: 連自動清潔內裝的機器人都安排好了 06/13 01:01
91F:推 casper955033: 看好老黃超車 06/13 01:15
92F:→ OXOggggg: ㄟ ㄟ ㄛ ㄛ ㄛ ㄛ ㄛ ㄛ ㄛ ㄛ ㄛ 06/13 01:45
93F:推 RaiGend0519: 差距過大 06/13 01:48
94F:推 uei1201: 上下班接送,自己會去充電,不用車的時候還會去幫你接客 06/13 03:01
95F:→ uei1201: 賺錢養家的車…真的上路了啊,cybercab< 06/13 03:01
96F:→ godallan: 沒有就自己開阿 很難嗎 06/13 07:01
97F:→ bbfan: 主要要衝fsd訂閱戶數啊 買車不訂閱的還很多 06/13 09:06
98F:推 skyangler: 非特粉但樂見FSD及更多自駕 06/13 09:30
99F:推 domago: 要訂閱還不如坐計程車 06/13 09:47
100F:→ siegfriedlin: 差太多 第二名的賓士還在安裝alpamayo 06/13 10:01
101F:推 yha: 我也是看過影片以後 發現這東西真的厲害 輔助駕駛到這個程度 06/13 10:19
102F:→ yha: 開放就沒問題 其他車廠的根本就是垃圾 06/13 10:19
103F:→ yha: 但是不賣斷就真的很沒意思了 訂閱制就好像請司機 感覺就不 06/13 10:20
104F:→ yha: 太舒服 06/13 10:20
105F:推 chrischiu: 自由世界就老馬與老黃兩套 06/13 11:06
106F:推 eryaniso: 不同模式,一個靠雷達,一個靠全視覺,光緩撞車 06/13 11:07
107F:→ eryaniso: 傳統車廠就一直撞….. 06/13 11:08
108F:→ eryaniso: 不願理解FSD的人還是居多啦!繼續黑,加油 06/13 11:11
110F:→ H2: 0 06/13 11:23
112F:推 iPadProPlus: 特斯拉說難聽點 除了車子會跑蟑螂 有其他缺點嗎 06/13 13:54
113F:→ happy1b1c: 牛頭牌:我需要垃圾功能嗎 06/13 17:01
114F:推 hcshin: 所以還是LV2 06/13 18:26
115F:→ hcshin: 等出了LV3再來說嘴 06/13 18:27
116F:→ greenx: 推薦井蛙去國外或是中國走走就好 見見市面也好 06/13 20:53
117F:→ breacal: 自駕如果還要手扶方向跑,那就不是自駕 06/13 21:53
118F:→ breacal: 中國哪來自駕? 不要命啊 06/13 21:54
119F:推 pleasepo: 可是看到很多YTr最後都手動介入化解危機啊! 06/13 22:35
120F:推 satisfaction: 目前感覺就是老黃比較有機會競爭,其他好像還看不 06/13 23:42
121F:→ satisfaction: 出 06/13 23:42
122F:推 antu1019: 傳統車廠只能期待老黃了,雖然老馬也是想跟傳統車廠合作 06/14 01:12
123F:→ antu1019: ,可是不知道為啥車廠很抗拒 06/14 01:12
124F:→ a180310444a: 笑死 你看那個大老闆開特斯拉的 06/14 01:48
125F:→ francej: 軟體開發要錢 模型訓練要錢 自動駕駛出包出車禍要錢擦屁 06/14 09:58
126F:→ francej: 股 全部都是錢錢錢 06/14 09:58
127F:→ francej: 光是這帳要怎麼拆,老黃跟這些車廠老闆就可以嚕很久了。 06/14 09:59
128F:→ francej: 老馬想授權FSD傳統車廠,但沒有什麼進展,也是卡在錢 06/14 10:00
129F:→ francej: 老馬開的授權金價格顯然就是跟車廠老板預期的價格有落差 06/14 10:01
130F:推 we147121: MV跟賓士合作,現在是CLA,等到路上夠多車子時,MV就會追 06/14 15:19
131F:→ we147121: 上了 06/14 15:19
132F:→ we147121: *NV 06/14 15:19
133F:推 maniaque: 只要NV方案是為現在的車廠量身訂做,不限車種的話 06/14 16:56
134F:→ maniaque: 就只差車廠怎麼算成本而已 06/14 16:56
135F:→ maniaque: 畢竟特斯拉每台車都把硬體先裝上去,成本都在售價上了 06/14 16:57
136F:→ maniaque: 以現在追在後面的大陸,智駕版本是軟硬體一套算錢的 06/14 16:58
137F:→ maniaque: 中低階沒有的車款,就算高階車有,同車系中低階沒有後續 06/14 16:59
138F:→ maniaque: 加價升級的機會,這就是差異性 06/14 16:59
139F:→ maniaque: 而華為智駕方案,出海之路又遙遙 06/14 17:00
140F:→ maniaque: 看哪家方案可以便宜到放進全車系不會肉痛的成本吧 06/14 17:01
141F:推 boggy: 反正現在笑的人以後都還是得用FSD,你就記得這種時代轉換 06/14 19:10
142F:→ boggy: 的場景就好 06/14 19:10
143F:推 maniaque: 為什麼一定要fsd?手斷了?腳斷了?還是腦子斷了?? 06/14 21:44
144F:→ maniaque: 要不乾脆裝個腦機晶片,當Elon 的死士?? 06/14 21:45
145F:推 zero501595: FSD其實要導入傳統車廠也不是很困難,重點還是錢 06/15 04:29
146F:推 zero501595: 而且目前FSD最大問題是,出車禍責任歸屬算誰的? 06/15 04:31
147F:→ cityport: 自駕最重要的是軟體演算。這點只有美中有本錢 06/15 05:29
148F:→ cityport: 日韓肯定跟美國合作,歐洲應該是沒救了 06/15 05:30
149F:推 CCH2022: FSD沒有不好,要嚐鮮可以啊 06/15 16:28
150F:→ CCH2022: 不用急,三、五年後再買不遲 06/15 16:28
151F:推 QQbrownie: 反正出事都自己扛,沒事都是優良駕駛 06/16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