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isawa (楊回血了。)
看板car
標題Re: [新聞] 台灣皇冠會跟上?日本Crown Crossover與C
時間Wed Jun 10 23:24:16 2026
台灣最適合導入的是 Crown Signia (Crown Estate)吧?
不知道為何和泰不考慮?
https://i.imgur.com/Dq0L5E5.png
Wagon 旅行車的車格
https://i.imgur.com/itFT9SR.jpeg
空間很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鄉民很愛嘴的2.5
日本版本(estate) 有 PHEV
這應該會比一般的Crown好賣,市面上也沒有任何的競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228.69.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05058.A.E88.html
1F:推 JuanWang: 已經有註冊商標了,問豐田給不給進吧 06/10 23:28
2F:推 kerbala: 北美只有2.5 HEV 06/10 23:51
你是對的我記錯了是一般的Crown才有Hybrid Max
4F:→ kerbala: 有聽說和泰本來想進 但跟RAV4重疊部分客群 06/10 23:55
5F:→ kerbala: 後來又改規劃進crown sport 06/10 23:55
6F:→ kerbala: 我是很希望兩台一起進來啦 06/10 23:55
絕對不會重疊 這台是Wagon啊......
7F:推 supermni: 重疊個屁一台大型SUV一台中型SUV,卡羅拉WAGON都不進了 06/11 00:03
8F:推 supermni: 跨界WAGON這塊凹背又自己作死,美國SUBARU轉單效應直接 06/11 00:04
9F:→ supermni: 股價暴跌 06/11 00:04
10F:推 supermni: 這台除非母廠綁sinna一起進不然只能等外匯車,日規只有 06/11 00:10
11F:→ supermni: 右駕美國產線才有左駕 06/11 00:10
12F:推 SALEENS7LM: 皇冠西格瑪跟大漢蘭達都應該進一進,還有海力士冠軍 06/11 00:21
13F:→ SALEENS7LM: 跟veloz也能搶佔低價市場 06/11 00:21
※ 編輯: kimisawa (68.228.69.69 美國), 06/11/2026 00:27:35
14F:推 kerbala: crown signia 是日製 輸出美國 所以左駕產線就在日本 06/11 00:47
15F:→ kerbala: 16代皇冠四個車型全部都是日本製 06/11 00:47
16F:→ yulbin98: 我覺得最大問題是,那個圖跟CC有87%像 06/11 01:24
17F:推 uei1201: 旅行車在台灣就是大家都說想要,實際上銷量暴死的代表, 06/11 01:25
18F:→ uei1201: 如果好賣早就引進了。 06/11 01:25
19F:推 IloveZ: 2.4渦輪油電這顆引擎的產量是很少嗎? 真希望RAV4和Camry 06/11 04:13
20F:→ IloveZ: 能放這顆,比2.5HEV多15萬台幣就好。 06/11 04:13
21F:→ PtT0615s: 沒競品表示這地方人不愛 愛的話早有車商進了 06/11 07:37
22F:→ PtT0615s: 又不是甚麼高科技產物 能賺錢的東西生意人不會想得比你 06/11 07:37
23F:→ PtT0615s: 慢,一堆人整天吹好帥好帥 但實際上多種考量就不會去買 06/11 07:38
24F:→ PtT0615s: 這種話題只能在網路上炒熱而已 就像手排車 06/11 07:38
25F:推 chigo520: 還wagon 根本沒什麼人買= = 06/11 08:02
26F:推 zx2751206: 和泰市調很猛的,可能評估沒利潤吧 06/11 08:16
27F:推 SamWhite: 搶到歪L飯碗 06/11 08:21
28F:推 snailking: 聽鄉民的車廠早就倒了,快笑死 06/11 08:55
29F:推 jayouch: Wagon本來就沒人買,有市場車廠幹嘛不進? 06/11 09:08
30F:推 CMLee: 以Focus Wagon為例,月銷約莫400~900,應該不算暴死;如果 06/11 09:10
31F:→ CMLee: 是T牌來做,例如投產Corolla Touring,應當月銷不只千台; 06/11 09:10
32F:→ CMLee: 和泰應該是選擇了直接用成本更低的CC來部份吃下這個客群 06/11 09:10
33F:推 Ericcws: 還好和泰車不是由你主導 06/11 10:01
34F:推 fuyuo1469: 真的想要會找貿易商自己弄,但不是每台車的想要的 06/11 11:58
35F:→ fuyuo1469: 人都量都大到像Sienna這樣總代理能投機 06/11 11:58
36F:→ arnbition: wagon偏好呸車的像focus、320都賣很好 06/11 12:06
37F:推 dorbeetle: 希望有機會進 喜歡開wagon 快換車了能多個選擇很好 06/11 12:33
38F:→ LSFL: 車高1620和同一級的RX, Highlander相比更低 06/11 14:43
39F:→ LSFL: 看起來更修長沒錯 但也和NX, CC一樣高了 06/11 14:44
40F:→ LSFL: 跟一般的旅行車比還是有差的 06/11 14:44
41F:推 chng8371: 跟nx cc一樣高 我就把他當suv了 06/12 08:45
42F:→ bilibala: 這不算旅行車吧,尾巴太短。 06/12 16:01
43F:推 din1271: 沒競品代表就是不會有人買 06/15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