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更新一下後續,也算是給前面有回覆我的車友一個交代。 我原本是上來請教 CR-V e:HEV 跟 RAV4 油電怎麼選,當時主要是想買休旅車,需求放在 舒適、安全、妥善率、油電系統,以及長期持有安心。 也有做了一些功課,知道大家對 CR-V e:HEV 比較在意的點,包括國產價格、客貨車 橫桿、配備跟日規差異; RAV4 則是日本進口、全新世代、Toyota 油電成熟,但我自己對 2.5L 排氣 量跟稅金級距一直有點心理障礙。 結果沒想到最後繞了一圈鬼轉,我下訂了Hyundai Custin 2.0 頂規款,完全從 休旅車跳到MPV。 會突然從 CR-V / RAV4 跳到 Custin,主要原因其實很現實:家庭 6 人用途。 本來家中長輩是說出遊不必顧慮他們,我們一家四口(兩隻小孩)自己去玩就好, 但他們常來陪小孩,一想到以後出去玩或每周一次去個雙北玩玩,他們都不能 跟(年紀很大,也不太可能要他們自己搭車),我老婆就要我拉高預算改買MPV, Custin去年就去試乘過,看了一些YT評比後就選了他。 Custin比較大的硬傷就是後置物空間小,這塊我加購後置物下層板加減改善, 其他部分就等實車到再來分享(要等一個月)。 一開始我一直用「休旅車」的角度在選車,覺得 CR-V、RAV4 這種中型 SUV 看起來帥、 開起來也比較像一般家庭用車。但實際把家裡成員、長輩、小孩、出遊行李、上下車便利 性一起想進去後,發現 5 人座 SUV 再怎麼舒適,遇到 6 人需求還是很尷尬。 CR-V 跟 RAV4 的優點我還是認同,一台是 2.0 e:HEV、空間舒適、安全配備完整;一台 是日本進口、全新世代、Toyota 油電成熟又保值。但對我來說,它們最大問題不是車不 好,而是不符合 6 人家庭的實際使用情境。 Custin 2.0 頂規會勝出,主要是幾個原因: 第一,真正的 6/7 人乘坐便利性。 第二排獨立座椅、電滑門、上下車便利性,對家裡有長輩或小孩真的差很多。這些不是規 格表上的馬力、油耗可以完全取代的。 第二,頂規配備完整。 我原本很在意駕駛感、油電、新世代感,但實際想想,家人更在意的是冷氣舒不舒服、座 椅好不好坐、上下車方不方便、長途會不會累。Custin 在這些面向比較符合我家的使用 情境。 當然 Custin 也不是完美,像油耗不會像油電休旅漂亮,車身大小、市區停車、品牌保值 等,也都要自己接受,不過因為我只有假日用車,就像上一篇很多人說的,車不常開, 油電反而不適合。 感謝前面大家給的意見,只能說家和萬事興,如果不是有載長輩需求, 或是如果我天天需要開車通勤,我一定不會選耗油的MPV。 ※ 引述《huangin (大黃)》之銘言: : 今年真的是百家齊爭,除了RAV4新一代,CRV改款外,連老朋友馬自達都有消息。 : 最近年底前有換車打算,主要想找休旅車或大房車,因為後座都會坐滿,所以 : 需求以舒適、安全、妥善率、長期持有安心為主。 : 平常車子不算常開,大概每周末才開一次,所以也會在意久停電瓶、後續保養。 : 目前主要在兩大強權,也就是看 Honda CR-V e:HEV Prestige 跟 Toyota RAV4 第六代油 : 電。 : CR-V 吸引我的地方是 2.0 e:HEV、空間大、配備看起來也滿完整。不 : 過做功課後也看到大家對 CR-V e:HEV 有一些批評,例如國產價格偏高、Prestige 接 : 近 130 萬、車體外型跟 2023 年第六代 CR-V 一樣沒有新車感、客貨車橫桿,以及台 : 灣版跟日規配備有落差等問題。 : 另外也想請教一點:Honda 的牌價是不是通常只是表面? : 聽說本田實際成交時常常會有不少折扣、配件,所以 CR-V e:HEV Prestige 的 129.9 萬 : 會不會只是表面。 : RAV4 的優點看起來是日本進口、全新第六代、Toyota 油電成熟度高、保值跟油耗都很有 : 優勢,入門油電價格也比較有吸引力。不過我個人比較猶豫的是 2.5L 排氣量、稅金級距 : ,至於實際舒適性有問過買第六代的朋友,反應後座不太舒適。 : 想請問大家,如果預算抓 120~130 萬左右,會比較推薦哪一台? : 也想請教幾個問題: : 1.CR-V e:HEV 的客貨車橫桿,實際使用會不會很困擾? : 後視鏡視野、載物、質感影響大嗎? : 2.RAV4 第六代的乘坐舒適性、隔音、內裝質感,跟 CR-V 比會差很多嗎? : 3.除了這兩台,120~130 萬內還有沒有其他值得看的休旅車或大房車? : 目前還沒決定,想聽聽實際車主或有試乘試駕過的人分享。感謝大家。 -- 承諾就像幹你娘 常說但是做不到 ◢███◣ 幹你娘! ◢██ 幹你娘! ◢██◣◤◤◤ 日本人 ⊙ ⊙ 幹你娘! ─⊙-⊙- 幹你娘! ○─○ 信守承諾 █◤ ◥█◤ 幹你娘! 幹你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28.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09443.A.AEC.html
1F:→ chris1281: 恭喜購入適合您家庭的車 06/08 17:07
2F:推 dati: 分享給推~ 挑選最合用的車 06/08 17:09
3F:推 di7101483: 恭喜交新車 06/08 17:09
4F:推 hsiung9: 恭喜 沒有完美的車 只有適合你的車 06/08 17:13
5F:推 grayeric: 恭喜 有時候是長輩想跟孫子一起坐 所以不想開兩台車 06/08 17:15
6F:推 wtmjs: 恭喜選到合適的車車。 06/08 17:17
7F:推 jayys5048aam: 恭喜你! 06/08 17:18
8F:推 cake51640: 恭喜 家人出遊無價 06/08 17:20
9F:推 yai5217: 最好的車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車 06/08 17:24
10F:推 SC30mvp: 恭喜牽新車! 06/08 17:30
11F:推 slluu2: 恭喜 06/08 17:39
12F:推 fold7: 真男人 06/08 17:46
13F:推 SilverFocus: 有後續給推 06/08 17:50
14F:→ maniaque: 知道自己啥條件最重要就對了 06/08 17:52
15F:→ pf775: 為什麼買北京現代的滯銷產品? 06/08 17:55
16F:→ maniaque: 樓上崩潰了??? 06/08 17:56
17F:推 Dino14124: 符合自己需求的車才是好車,恭喜 06/08 17:58
18F:推 yabeeboo: 恭喜 MPV空間真的大 06/08 18:02
19F:推 csgod1325: 7人座推Oddyssy 蠻好看的 06/08 18:05
20F:推 squall0963: 台灣MPV選擇少 Custin算不錯了 不會太高也不會太長 06/08 18:06
21F:推 siegfriedlin: 讚哦 昨天也在觀察custin空間很舒適 06/08 18:06
22F:→ siegfriedlin: 大小也很適中不會太難停車 06/08 18:06
23F:→ squall0963: 又有滑門 算是一時之選 06/08 18:06
24F:推 Dorae5566: 恭喜,沒有好不好的車。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車 06/08 18:07
25F:推 ZEXEL: 恭喜 06/08 18:09
26F:推 RiveraSho: 恭喜,能夠依照需求做出選擇就是好決策 06/08 18:10
27F:推 barsax8: 恭喜 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好車 為了家人著想的是真男人 06/08 18:13
28F:推 chrischiu: 現代能打的就是這一台 06/08 18:19
29F:推 h901106546: 最後從務實層面考慮到的都是家人的感受,恭喜恭喜 06/08 18:25
30F:推 ohmyblitz: 好爸爸神車 恭喜! 06/08 18:39
31F:推 dick929: 恭喜~回歸需求的本質,能滿足需求就是好車 06/08 18:44
32F:推 chieh04: 恭喜 06/08 19:09
33F:推 plice: 恭喜 好奇有去看G50 plus 嗎 06/08 19:27
34F:推 soaso: 他會選2.0沒選1.5,自然不會要G50。 06/08 19:57
35F:推 indoman: 卡司丁就真的不錯啊 尤其對乘客來說XD 06/08 20:04
36F:推 grizzly: 恭喜!這台6-7人坐起來真的舒服 06/08 20:10
37F:推 atlaswhz: 孝順給推 06/08 20:13
38F:推 torosome: 這台很晃吧 然後隔音不好 06/08 20:18
39F:推 ShoPeter: 恭喜 06/08 20:21
40F:→ ShoPeter: 剛好最近也有這樣的煩惱 06/08 20:21
41F:→ ShoPeter: 可以問一下沒有選Carnival的原因嗎? 06/08 20:21
42F:推 haopig: 你娶到好老婆,恭喜! 06/08 20:26
43F:→ z2608002: 恭喜,把握長輩還有體力出門的時光 回憶無價 06/08 20:29
44F:→ royalroad: 我猜沒選嘉年華是因為爆預算吧,買卡斯丁2.0T都已經超 06/08 20:33
45F:→ royalroad: 過原po原本的預算了,再往上捏應該受不了... 06/08 20:33
46F:推 siegfriedlin: custin 2.0比1.5耗油嗎? 06/08 20:39
47F:推 huntergt3: 獨立思考給推,針對需求選車才是根本 06/08 20:55
48F:推 ROKEE: Custin若出1.6渦輪油電還不賣爆 06/08 21:04
49F:推 Benefits: 家庭六人以上的話選擇就那幾台了 06/08 21:50
50F:推 bt601: 為了家庭做的選擇,真男人 06/08 21:55
51F:→ skthree: 恭喜,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 06/08 22:11
52F:推 elnacongo: 恭喜 06/08 22:17
53F:推 hopingJ: 恭喜 適合自己最重要 06/08 22:28
54F:推 soaso: Carnival只有柴油又貴... 06/08 22:29
55F:推 healthbuy: 恭喜 06/08 22:38
56F:推 asdewspp01: 為了家人理性選車,讚讚 06/08 22:43
57F:推 ShibaTatsuya: 恭喜 06/08 22:55
58F:推 awin519: carnival 韓國1.6T油電才香 台灣只有出柴油 06/08 22:56
59F:推 feedback: 推分享 06/08 22:57
60F:推 MaxScherzer: 好爸爸讚 06/08 23:02
61F:推 kuijun228: 恭喜 06/08 23:07
62F:推 starryken: 這台跟 sienna 比如何呢?有沒有人有心得? 06/08 23:37
63F:推 junje: 推 真男人 06/09 00:58
64F:推 dai26: sienna, carnival 會比custin大一號,超過五米,頂規預算 06/09 06:08
65F:→ dai26: 要抓到200,所以後車廂到了這個車格就不會是缺點 06/09 06:08
66F:→ dai26: 整個乘坐空間這二台也會稍微再大一點點,這三台第三排乘坐 06/09 06:09
67F:→ dai26: 都是舒適的,大人也可以,但二人才舒服 06/09 06:09
68F:推 xru03: 恭喜 06/09 06:35
69F:推 flygaga: 推爆真男人XDD 06/09 08:16
70F:推 l90289312: 肯開MPV的都要給推 06/09 08:43
71F:推 andersenou: 恭喜 06/09 09:21
72F:推 n74042300: 記得換避震 06/09 09:57
73F:噓 bilibala: 從去年就在說是不是只能選 Custin,今年發文故意不提, 06/09 10:27
74F:→ bilibala: 最後買車又提小孩,最後只能選 Custin 云云,感覺很假。 06/09 10:27
75F:→ huangin: 去年真的針對MPV做了很多功課,後來長輩說不必顧慮他們 06/09 10:58
76F:→ huangin: 才又改看休旅車 06/09 10:59
77F:推 dicktrf: 我覺得不要跟風買suv ,能夠依照自己需求買車很棒 06/09 11:35
78F:推 kazami: 恭喜恭喜~ 06/09 12:08
79F:→ royalroad: 卡斯丁在這個級距真的沒幾台能跟它打,有7人座需求自然 06/09 12:17
80F:→ royalroad: 就會選它 06/09 12:17
81F:推 GN01927863: 家人坐出去玩會開心的車 06/09 12:22
82F:→ krisher: 覺得它的車價應該降個20萬... 06/09 14:28
83F:推 Dino14124: 給那個噓的,其實我也懷疑過,但他的解釋很合理 06/09 15:31
84F:推 bitcheggs: 恭喜 06/09 16:43
85F:推 hhjjhhgg: 顧家人 改選擇超帥 06/09 17:26
86F:推 mylove1018: 恭喜簽新車~ 06/09 18:20
87F:推 ryo923: 推 06/09 21:29
88F:推 alan1231005: 回憶也有複利 希望你回憶滿滿 06/10 11:49
89F:推 jaiwen5566: 恭喜交車 沒事最後有選到合適的車就好 06/11 01:10
90F:推 zerozero8: 為家人設想讚 06/11 01:46
91F:推 wsyie: 我也是換了5+2後,全家出遊覺得真是太值得了 06/11 23: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