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shua049 (你媽超胖)
看板car
標題[問題] 車子放兩周沒開,變好開了,什麼原理?
時間Mon Jun 8 09:40:44 2026
因為每天上班需要通勤
假日也常用車
所以車子買來這一年半幾乎天天開
很少休息超過兩天
前陣子出國休了兩周沒有碰車
結果今天上班發現油門反應變快了
出力明顯變得很直接而且輕盈好開
這是什麼原理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37.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82849.A.249.html
1F:→ smove: 明天開始放52週試試06/08 09:42
2F:推 alaokj: 出國有沒有開其他車?06/08 09:44
沒有耶,都是大眾
※ 編輯: joshua049 (111.83.37.69 臺灣), 06/08/2026 09:44:53
3F:→ PeterHu0827: 應該是人的問題 06/08 09:46
4F:推 highca0709: 建議放個三年,比法拉利還會跑 06/08 09:49
5F:→ pink0926: 原本想叫你左轉西斯版 06/08 09:49
6F:推 happy2gether: 出國休兩週,是人沒壓力才覺得油門輕盈吧... 06/08 09:52
7F:→ PtT0615s: 開個幾天又會變難開 所以不用想太多 06/08 09:54
8F:推 erichavez: 小精靈太累了 也要休個長假 06/08 09:56
9F:→ hank12332: 小精靈有幫你整理車子 06/08 09:58
10F:→ OldWang911: 開心鬼附身了,建議快點去處理一下 06/08 09:59
11F:推 a187: 我上次換車的時候舊車來不及賣就放了快半年 06/08 10:03
12F:→ a187: 想處理的時候也是發現變的超順害我捨不得賣 06/08 10:03
13F:推 ayhlee: 能量需要儲存呀,下次試看看放20年後開,應該會飛起來.. 06/08 10:18
14F:→ supereva: 我每次去日本租車旅遊 回家後都會覺得家裡的車超好開 06/08 10:19
15F:→ supereva: 因為租的車實在太難開了 06/08 10:19
16F:噓 Adam6613: 平常小精靈幫你整備車子的時間比較短 這次有兩週的時間 06/08 10:20
17F:→ Adam6613: 好好整備保養 06/08 10:20
18F:→ maniaque: 牛馬休息兩個禮拜,身體狀況變好了 06/08 10:23
19F:推 Muilie: 跟健身一樣,deload完會變更壯 06/08 10:23
20F:噓 AirCondition: 爆走兄弟WGP有一集四驅車被珠美老師代理教練被收起 06/08 10:28
21F:→ AirCondition: 來一個禮拜,拿到車之後也是特別好開呢 06/08 10:28
22F:→ william826: 小別勝新歡 06/08 10:33
23F:噓 evo960806: 不會 我的車一直都很好開 06/08 10:34
24F:推 jerryyangyyx: 油箱內壓力平衡了吧,平常油箱負壓會比較不順 06/08 10:39
25F:推 tomdanny75: 鍛鍊了兩周的右腳 今天終於發揮了吧 06/08 10:42
26F:推 kingkinggod: 這兩周有人幫你調教好了 06/08 10:45
27F:噓 shin30: 調一下監控 可能頭頂綠綠的 06/08 10:58
28F:推 OldWang911: 小王趁你不在的時候,有幫你開去摩鐵保養 06/08 11:08
29F:→ LONERSAVE: 推文XDDDD 06/08 11:08
30F:推 ZeroValue: 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覺得的,代表你上班太辛苦了該適度的 06/08 11:14
31F:→ ZeroValue: 休息一下 06/08 11:15
32F:噓 pleasepo: 廢文 06/08 11:35
33F:推 Benefits: 錯覺 06/08 11:35
34F:推 luckynight: 胎壓... 06/08 11:49
35F:→ youkisushe: 變速箱邏輯重置吧 06/08 11:57
36F:噓 GivemeApen: 小精靈幫你整理過啦 06/08 12:01
37F:噓 answermangtr: 有沒有可能是你變了 06/08 12:36
38F:推 ATand: 表示你的機油用比較黏的 06/08 12:40
39F:推 taiwaneye: 小別勝新婚 06/08 12:57
40F:推 rick12369874: 小王內心愧疚 幫你開去保養了 06/08 13:07
41F:噓 lincg: 飛起來了怎麼可能 06/08 13:11
42F:→ MotoGP: 不看書兩週,考試還能拿100分呢 06/08 13:18
43F:→ riripon: 你變瘦了 車子輕量化 06/08 13:21
44F:推 e34l892: 它獨自升級了 06/08 13:38
45F:推 hhjjhhgg: 羨慕有貼心小王 06/08 13:42
46F:→ waterdesign: 小別勝新婚 06/08 13:42
47F:→ JerryLian: 你腳的肌腱休養好了 06/08 13:55
48F:→ Atkins13: 車子負重訓練完超回復了 06/08 13:58
49F:噓 a894392000: 怎麼記得前陣子才看過這種文 06/08 13:58
50F:推 gausong: 之前有看過+1 06/08 14:01
51F:推 Tenging: 你的表兄弟很懂車 06/08 14:16
52F:推 iceking: 心靈馬力增加了 06/08 14:32
53F:→ CMCC: 無精症老王的老婆懷孕了,老王歡天喜地去廟裡還願 06/08 15:09
54F:推 sinsia: 我也常這樣覺得 06/08 15:44
55F:推 choroq3: 令尊偷開去改廠車引擎嗎? 06/08 15:55
56F:噓 ms19889120: 有小精靈 06/08 16:15
57F:→ iqmen2003: 人的問題居多 06/08 16:33
58F:噓 bustyma19: 低溫熟成 06/08 16:35
59F:推 PCC2003: 老婆也是這樣 06/08 16:43
60F:推 SamWhite: 油門聲音變好聽了? 06/08 16:58
61F:→ cocoi: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06/08 17:58
62F:推 qsef5: 我雨天覺得機車油門比較順 06/08 18:21
63F:推 wang4320: 機油快漏完也會有這種輕盈感 06/08 18:36
64F:推 maximper79: 機油漏了 06/08 19:08
65F:推 Trainn: 趕快感謝小精靈 06/08 19:58
66F:→ a9564208: 引擎聲還特好聽是吧?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沒有證據 06/08 20:08
67F:→ poi36926: 因為忘了原本有多難開 06/08 21:35
68F:噓 belucky: 哈哈哈哈 是我拉 不用謝 06/08 21:55
69F:推 danny30716: 人的問題,心情好看什麼都順眼 06/09 07:51
70F:推 bio5chris: 小別勝新婚 06/09 08:00
71F:推 kilof: 有睡飽吧 06/09 09:49
72F:推 davidlin99: 太久沒踩油門而已 06/09 10:05
73F:推 roseritter: 停車場的阿弟仔幫你熱了 06/09 10:16
74F:推 leonwhale: 為什麼我會聯想到色色的地方,但蠻合理的。 06/09 11:04
75F:→ maniaque: 射射的地方吧 06/09 16:22
76F:推 happy1b1c: 小王幫你暖車了!? 06/10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