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qeqicq (恭喜你答錯了)
看板car
標題[新聞]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馬自達CX-5竟然
時間Sun Jun 7 20:41:58 2026
標題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Mazda CX-5竟然癱瘓輕軌!
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168/9550789
2026-06-07 10:57 聯合新聞網/Lucas
內文
許多駕駛可能都遇過被GPS衛星導航系統帶錯路的經驗,有人被帶到無法掉頭的死巷,也
有人被導到完全不同方向的山間小徑,甚至還因違規而吃上罰單,但應該很少會有誇張到
讓輕軌列車停駛數小時吧!
根據美國
西雅圖警方表示,
有位老婦人因完全按照GPS衛星導航系統的指示行駛,結果竟
開著Mazda CX-5休旅車誤入了高架輕軌軌道,導致整條輕軌線路緊急停駛數小時。
西雅圖警方表示,駕駛當時被困在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1號線的鐵軌上。
老婦人當時
神情恍惚,並告訴警方她是因使用GPS導航而誤入了鐵軌。目前尚不清楚老婦人駕駛使用
的是哪種導航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6rHy4GvkY
一旁圍觀的路人拍下了老婦人駕駛的Mazda馬自達CX-5休旅車被困在軌道上的瞬間。當救
援人員趕到時,老婦人已經不在駕駛座上。老婦人接著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檢查,據報情
況穩定。警方表示,
她當時看起來並沒有酒駕,但警員注意到她神情極度混亂,回答問題
也異常遲緩。
根據KOMO新聞報導指出,這場意外導致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必須在下午6點後不久暫
停了SODO和Othello站之間的1號線服務。列車在未受影響的路段繼續運行,同時安排了接
駁巴士接送乘客。線路關閉並未持續一整夜,Mount Baker站於當晚9點前重新開放,
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也於大約晚上10點半宣布1號線和2號線均恢復正常運作。
備註/心得
關鍵字:導航、三寶、馬自達、塞車
這次不是說「你坐馬自達,怪不得你塞車」,而是「你坐馬自達,害別人塞車」,
被影響的人可以領取誤點證明,不知道領取誤點證明的人能否向肇事者索賠?
美國不知道有沒有跟台灣一樣嚴重的毒駕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8.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36120.A.C27.html
※ 編輯: iqeqicq (1.165.168.160 臺灣), 06/07/2026 20:42:16
1F:推 gx9900824: 看吧 遲到了 06/07 20:51
2F:→ iqeqicq: 請問一下,美國三寶多嗎? 06/07 20:58
3F:→ Mulsanne: GTA消星 06/07 21:07
4F:推 TommySmith27: 馬自達遲到不分國界 06/07 22:00
5F:推 grizzly: 這應該贏台灣三寶了 06/07 23:33
6F:→ lahugh: GTA齁 06/07 23:43
7F:→ ga3322165: 笑死這到底是什麼爛車 06/08 00:14
8F:→ iqeqicq: 巴黎馬黑區的馬黑大將軍,參上! 06/08 00:16
9F:→ iqeqicq: 還好你沒有去見阿胡拉馬自達 06/08 00:17
10F:推 cook321: 不會看導航被 06/08 06:26
11F:噓 TCdogmeat: 美國規劃不良 06/08 07:03
12F:推 dearnce: 台灣早就有了 再次領先 06/08 07:43
14F:推 adsuse: 台股與美股連動,車子也是。但我覺得是老婦人身體出狀況吧 06/08 08:44
15F:推 zzxzero: 導航不會報走輕軌的,不然早就一堆人走錯 06/08 09:32
16F:→ cityport: 新聞裡的影片已經是停下來的情況,網路上有她開上高架軌 06/08 09:37
17F:→ cityport: 道的影片,她停在那裡不是因為卡住,而是被地鐵員工和其 06/08 09:37
18F:→ cityport: 他乘客攔下,不然她本來還要繼續往前開的XD 06/08 09:37
19F:推 slimu0001: 地平線玩太多的後遺症,想跟軌道列車尬車 06/08 10:39
20F:→ a9564208: 三寶到哪都是三寶 06/08 11:21
21F:推 erichavez: 高雄不意..….欸? 不是 06/08 14:06
22F:→ cocoi: 人家有求償到脫褲嗎?? 06/08 17:59
23F:→ goshwin1230: 感覺老婦人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雖然有可能是Google 06/08 19:41
24F:→ goshwin1230: 帶錯路,但開車還是要自己看是開在什麼路上XD 06/08 19:41
25F:推 JER2725: 一定是GPS的錯 要用GLONASS還是伽利略或是北斗 06/09 07:42
26F:推 blackstyles: 車種是選到火車了嗎 06/09 11:40
27F:推 AbianMa19: 笑了 06/10 00:33
28F:→ StNeverRush: 我知道她要消警星齁 06/10 02:17
29F:推 ish55667788: 西雅圖這條的確設計有問題 不熟很容易誤開 不是第一 06/11 08:11
30F:→ ish55667788: 次發生了 06/11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