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bberic (stdio)
看板car
標題[問題] 冷車啟動時發出尖銳聲
時間Thu Jul 4 08:48:33 2019
各位前輩好~~
小弟車子是04年Global Lancer
最近在冷車發動時會發出非常尖銳的聲音
一開冷氣候就更明顯
前進踩油門更是快速尖銳聲
不過大概起步3~5分鐘內就不見了
爬文後好像滿多人說是皮帶的問題
想說最近去保養廠問一下
想請問如果是皮帶問題連工帶料大概要多少錢?
有查到好像噴什麼皮帶油也可能可以解決 是這樣嗎?
感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25.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201315.A.E29.html
1F:推 gx9900824: 皮帶+1 調整後會消失 不行就換一條 07/04 08:52
2F:→ poco0960: 冷氣壓縮機還是皮帶快要爆了 07/04 08:52
3F:推 JerianGrant: 龍吟虎嘯 07/04 08:54
4F:推 mengjertsai: 是aaaaaaaa這樣叫嗎? 07/04 08:56
5F:→ mopepe5566: 皮帶該換就換一換,哪天路上斷掉 07/04 08:57
6F:→ mopepe5566: 花更多錢 07/04 08:57
7F:→ mopepe5566: 如果皮帶沒壞,就是皮帶太鬆,調緊 07/04 08:58
8F:推 iverlung: 皮帶 07/04 09:05
9F:推 sai1268: 皮帶鬆了 07/04 09:14
10F:→ blue1204: 猴子跑進去了 07/04 09:16
11F:推 simon978: 冷氣裡面的小精靈在抗議 07/04 09:35
12F:→ amekopipi: 俗稱鳥聲 (台語) 07/04 10:03
13F:推 Boss1983: 冷氣皮帶 07/04 10:49
14F:→ v550237: 含工幾百元而已 07/04 11:24
15F:推 finasoul: 皮帶啦,不過鳥聲不是指皮帶 07/04 12:39
16F:→ gtr8310: 舊品的話我是都直接換掉,材料也不貴,橡膠硬化看不出來 07/04 13:33
17F:推 EggXBlueSky: AAAAAAAAAAAAA 07/04 15:42
18F:推 jerry669102: 我也是類似問題今天才去調整皮帶而已,花了300工資, 07/04 16:39
19F:→ jerry669102: 不過回家看了一下以前的工單早知道直接換皮帶就好大 07/04 16:39
20F:→ jerry669102: 約6到800而已 07/04 16:39
21F:→ aabberic: 哈 樓上大大們都很會形容 應該是皮帶 我壓縮機才剛換過 07/04 17:31
22F:推 billtomyang: 也有可能是發電機重拖導致的,剛好有碰過 07/04 21:32
23F:推 imdean: 對著雞雞叫的皮帶噴點水,瞬間不叫的話,換皮帶 07/05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