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mx3xc (多多)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加油加三百 是什麼道理?
時間Wed Jul 3 17:52:05 2019
在加油站打工過
北市直營的中油加油站 所以客人很多
說真的 加油加300的客人很常見阿
小黃 年輕人 比較舊的車...等
不然就是再上去一點 加500的更常見
再來才是指定公升數 OR 加滿
然後提供一個小撇步
如果覺得加幾百元不好意思
(因為加油員 通常會大聲複誦一次價格)
EX:加油員喊 95加300 然後才把油槍插入啟動
要嘛去自助加油沒煩惱
要嘛就改喊公升數
EX:95 15公升 95 20公升
價格其實沒差多少
就不會有開C300 加油加300的尷尬情況
會變成開C300 95加10公升~ (同樣也是300元)
但聽起來 加上加油員複誦 就不會讓人過多聯想
另外 也有遇過一些奇耙
加油站爆滿 加個油要等10~20分鐘
然後加個$50 $100
理由是隔夜後 油價調降
我個人的翻譯是來湊熱鬧的
總之
加油加300 算蠻常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75.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47528.A.94A.html
1F:推 rinatwo: 機車有遇過十元先生 每天來加10元 07/03 17:57
2F:→ rinatwo: 有次他拿3元給我 同事直接大笑出來 之後就消失了 07/03 17:58
同樣遇過 還是我們根本同事?
3F:推 rojin: 樓上這故事好像聽過,後來那人就...跑去五樓了 07/03 18:01
4F:推 johnnytsai: 去五樓補拿7元嗎? 07/03 18:03
5F:推 KittyDog: 加十元為什麼給三元 07/03 19:02
6F:推 coliform: 只聽過要五毛 給一塊的 上次遇到的老太太給的 07/03 19:30
7F:推 littlelinsyu: 有那種蒐集發票拼中獎的吧 07/03 21:15
有 通常拿寶特瓶來加5元 10元
8F:推 M19gogo: 借問 。為何加完油還要問這價錢可以嗎? 難道我能說我付 07/03 23:06
9F:→ M19gogo: 不出嗎?? 這個的目的是?? 07/03 23:07
我猜你應該是加油要加滿?
而油槍跳後 有些客人會想要補到數字
EX:油槍自動跳錶1483 有些客人會希望加到1500
因為油槍自動跳錶 實際大概9成5滿 都還是有空間
若加油員直接跟你說$1483 然後就把油槍掛上
油槍掛上 = 無法再補加油 = 電腦出單
有些客人是會暴怒的
所以才會問你這價錢可以嗎? (要不要再補加的意思)
※ 編輯: ymx3xc (1.165.75.93 臺灣), 07/03/2019 23:28:58
10F:推 jeff101234: 樓上下次可以回他"不行 錢不夠>"< 可以幫我吸回去嗎" 07/04 09:24
11F:推 kashima228: 樓上這個有好笑到 07/04 09:51
12F:推 M19gogo: 感謝回答欸 我每次就是加到跳停就好 07/04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