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大家好,沒想到會有來問車的一天 最近開了十幾年的二手Yaris冷氣突然不冷了 去外廠維修,說壓縮機壞掉,整組修好報價要兩萬多 有稍微去爬文了解,老車的冷氣好像眉角很多,不容易修好 於是就打算直接換車了 由於平常使用者只有小弟跟女友兩個人 在經過實際看車,多方比較和考量後 最後選出三位候選車輛 1. Suzuki Swift 2. Toyota Altis 汽油豪華版 3. Nissan Kicks 智行旗艦版 首先來講一號候選人Swift(66.9萬) 優點: 1. 稅金便宜 2. 車子小台好停 3. 後座和行李箱都很夠用 4. 折價空間大,去北部問有空車折5的 5. 神一般的二手價 6. 日本進口 缺點: 1. 只有布椅,安全氣囊在椅子裡,業代說換皮椅可能會影響 2. 沒有AEB 3. 年底可能會小改款 再來是二號候選人Altis(72.8萬),不選尊爵是因為感覺沒差很多 優點: 1. 車室空間和行李箱最大 2. 有AEB和半套ACC 3. 底盤和剛性有提升,還有馬3和Focus都沒有的後懸雙A臂 4. 神一般的二手價 5. 現在空車折價好像也不錯 6. 隨便一家外廠都會修 7. 有後座出風口 缺點: 1. 外型老氣 2. 車機很爛 3. 後座會敲到頭 4. 家裡幾乎都是TOYOTA,開膩了想換廠牌 最後是三號候選人Kicks(79.9萬),因為想要有AEB和環景,所以選頂規 優點: 1. 車子比較高,視野較好 2. 前座的皮椅真的舒服 3. 標配車機支援APPLE CARPLAY 4. 內裝是三台之中最好的 5. 有AEB和環景 缺點: 1. 17吋換胎比較貴 2. 售價比較貴 3. 後座的膝部空間不太夠,感覺比Swift都還小 4. 賣太好,折價不高 5. 女友的表妹已經牽一台了,不想買重複的車 6. 裕隆組裝,不爽嚴家浪費台灣人納稅錢 預計開5~10年後換休旅車 這三台妥善率和二手價應該都不錯 外型無明顯偏好,除了Altis真的老氣了一點 但它的優點,可以蓋過外型上的缺點 基本上只考慮這三台 馬自達太貴,福特妥善率和二手價我怕 速霸陸代理不給力,我們這裡沒車廠 SKODA我們這裡也沒車廠,加上變速箱有疑慮,也不考慮 現代的話,二手價也是疑慮,加上是韓國車,總體來說比不上Altis 其他上個世代的車就也不考慮了 懇請各位板友提供建議,週末會去試駕,暑假結束前應該會買 感謝各位,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90.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47042.A.392.html
1F:推 dastinc: 神A 07/03 17:47
2F:→ OrzOGC: 神A不要裝車沒事改貼Scion的Logo就好 07/03 17:50
3F:推 hasebe: 現代建議可以去看看,好開度不會輸給大廠了 07/03 17:51
4F:→ hasebe: 當然你考慮二手價應該就只有toyota XD 07/03 17:52
5F:→ bob120400: Swift不是剛出包嗎 07/03 17:53
6F:→ kenness1019: Swift啊 車板神車 07/03 17:57
7F:→ js52666: 馬3 07/03 17:58
8F:推 YCTING: 根據你的需求,就是神A了 07/03 18:00
9F:→ lay10521: 6月踢可以折很多吧0…0 07/03 18:01
10F:→ lay10521: 可惜晚了 07/03 18:01
11F:推 z85917131: 兩個人的世界我覺得swift最適合 07/03 18:02
12F:推 melodytsai: Alits 有83萬的汽油隱藏版也是有環景喔! 07/03 18:08
13F:推 jason0330: 神A只推油電呵呵 07/03 18:08
14F:推 Lineages: kicks的5...那幹嘛還要挑kicks... 07/03 18:23
15F:推 a921fish: altis 07/03 18:24
16F:→ BlacKlonely: 再捏一點買kona 07/03 18:24
17F:噓 dickygto: 捏一點買bmw 07/03 18:28
18F:噓 FatZhai017: 加上是韓國車 07/03 18:32
19F:推 sm981512: 看livina停路邊被成撞那個樣子 考慮一下吧 07/03 18:33
20F:推 Delyan: Swift 很潮 07/03 18:34
21F:→ dai26: stonic可以試駕看看 07/03 18:35
22F:推 DenyPedrosa: 當然是Swift 07/03 18:37
23F:推 PttJesus: 當初跟你的挑選心得差不多 不過我有車格需求 所以選kick 07/03 18:37
24F:→ PttJesus: s 不care車機直接神a吧 有acc 07/03 18:37
25F:推 morrishh: 有打算很快結婚的話就神A 沒有的話就Swift..鹽董不考慮 07/03 18:38
26F:→ gn01914120: A>=S>K 07/03 18:46
27F:推 davery: 三個完全不同的車型,請先搞清楚自己需求吧... 07/03 18:55
28F:推 zzz41432: swift 不要再神A了 07/03 18:57
29F:推 Anbi: 不同車型也可以一起比 這三台都是順順好開型 蠻多人這樣選的 07/03 18:58
30F:→ geniusw: Fabia好多了 07/03 19:01
31F:推 gtoselina: 神A那些缺點乾淨就硬湊的... 07/03 19:04
32F:→ gtoselina: 感覺 07/03 19:04
33F:→ geniusw: 翻譯一下: 請推薦70萬以下 二手價漂亮 神A以外的車 07/03 19:09
34F:推 PsMonkey: 你的需求選擇真的很怪,不過如果確定會換車,推 Swift 07/03 19:11
35F:推 spahappy: 兩人世界過渡車鐵定是S, 進口又省稅金 07/03 19:11
36F:→ PsMonkey: 就是價格先決的概念,留點錢給下一台 07/03 19:11
37F:推 mosszombie: 小型掀背 中型房車 小型休旅,鄉民很難知道你需要哪個 07/03 19:12
38F:→ PsMonkey: 而且你好像也只有 Swift 沒有情感面的缺點 lol 07/03 19:13
39F:→ mosszombie: 三種車格還能延伸好幾個選擇 07/03 19:13
40F:推 Kiss666: 推SWIFT 一票 禮拜天要從中部上北部交車=) 07/03 19:17
41F:推 ymx3xc: 當選神A阿 三年後賣掉 價格應該還是很步錯 07/03 19:17
42F:推 i30cm: 我韓我驕傲! 07/03 19:25
43F:推 ericekin: kicks 07/03 19:27
44F:推 pneumas: 女友選哪台就買哪台 07/03 19:36
45F:→ hmcedamon: 差那麼多也在比,浪費人的熱心 07/03 19:37
46F:推 nik351235: 這代神a外型不會老氣巴 但是車機就是缺點沒錯 07/03 19:42
47F:推 easonxxxz: 12代神A哪裡老氣 07/03 19:44
48F:推 finasoul: 神A排除啦,我想聽你上來該後悔沒買有ACC的車 07/03 19:48
49F:推 jay3300: 外型沒偏好都被你嫌老氣了 Altis就先淘汰吧 07/03 19:49
50F:推 mmm741g: 看完分析推swift,折到6嚕! 07/03 19:50
51F:推 DongRaeGu: Altis 07/03 19:54
52F:→ SmallBeeWayn: 如果女友可能變老婆還蹦出小的,別考慮Swift 07/03 19:55
53F:→ SmallBeeWayn: 但你說5~10,也就是婚後要換的話Swift比較好 07/03 19:56
54F:→ SmallBeeWayn: 但你試乘過了嗎? Swift低車身跟三缸渦輪的駕乘感 07/03 19:57
55F:推 Trinomial: 專業的都知道選 S5 GT225 07/03 20:01
56F:推 atbhao05: 反正有換休旅車的打算就是神A 07/03 20:02
57F:推 crocolebron: Swift 啊 都預計有要換車 當然選掉價空間小的 07/03 20:32
58F:推 davery: 推小車swift, 未來賣掉或是自用做第二台車都方便 07/03 20:48
59F:推 TaiwanNeko: 這三台只能神A了 07/03 20:55
60F:推 luckynight: 會換車就swift 07/03 21:00
61F:推 QQlayman: 我覺得神a很大台欸,剛入手不適應,後方視野不好 07/03 21:24
62F:→ hanasiro: swift最近不是有個問題要召回 07/03 21:40
63F:推 joe0934: 秒選swift 07/03 22:09
64F:推 finasoul: 神A加裝倒車顯影就好了,原廠有預留孔 07/03 22:11
65F:推 soap1969: Swift,大部分兩人的話很剛好。 07/03 22:15
66F:推 claymath: 神a啦 07/03 22:20
67F:→ netburst: 當然選渦輪車 噴出去爽歪歪 07/03 22:22
68F:推 LULU5566: Swift 兩個人剛剛好 07/03 22:47
69F:推 SakuraHana: 差不多錢,swift空間 內裝 安全 馬力 配備 後勤全輸 07/03 22:48
70F:推 peatle: 新抖可以看看 07/03 22:49
71F:→ peatle: 喔喔,拍謝有提到不要韓國車 07/03 22:51
72F:推 clamperni: 神A 07/03 22:54
73F:推 shyshyan: 5~10年換車 會賣車 唯一解神A啊 要進階安全有 要二手價 07/03 23:10
74F:→ shyshyan: 有 要便宜也有 沒有不選神A的理由吧 07/03 23:10
75F:→ shyshyan: 有acc aeb swift還是旁邊洗洗睡了 07/03 23:11
76F:推 NEX778: 推Swift 兩人空間甜蜜蜜 07/03 23:11
77F:推 chenpfu0394: 省錢 swift 不過我選fit更省 高速神A(acc 市區k 07/03 23:12
78F:→ chenpfu0394: ick(環景好停 07/03 23:13
79F:推 lovewilson16: 秒選swift 夠潮 07/03 23:14
80F:推 lkk61432: Fit 07/03 23:34
81F:推 iemilk: 我是覺得冷氣修一修就好... 07/03 23:39
82F:→ DurianLover: 捏一點上油電神A 07/03 23:40
83F:推 capricostar: 省錢省油就是swidt 07/03 23:43
84F:→ capricostar: swift 07/03 23:43
85F:推 molan80050: 我買小t,除了加速跟起步慢以外,目前開來滿意。對性 07/04 00:07
86F:→ molan80050: 能有要求不建議買這台,適合順順開 07/04 00:08
87F:推 mike0608: 預計要換車的話就Altis吧 車機就自己裝先鋒 07/04 00:08
88F:→ mike0608: 如果要開久一點就Swift 稅金好養 07/04 00:08
89F:→ sywer: 第一就先踢掉swift,除了油耗稅金其他全輸 07/04 00:37
90F:→ supermmi: 神a路上太常見覺得老氣,實際外形不會吧 07/04 01:08
91F:推 CrazyShark: 要換車?選神A 07/04 02:02
92F:推 dayjay: 小t是什麼車? 07/04 06:11
93F:推 mathrew: Swift,因為你5年後會換車,兩人世界 Swift 不錯 07/04 06:27
94F:推 g921: 會換車.先開SWIFT也行.不然神A 07/04 08:00
95F:推 b70103: SWIFT好看 07/04 08:13
96F:推 lucky945: 選喜歡的 個人覺得Swift好看 而且能選進口就別買國產 07/04 08:45
97F:推 K7: 冷氣修一修就好了,我的A秀十年前也換過壓縮機,用到現在沒問題 07/04 09:20
98F:推 bbac99119: 為何要換皮椅? 07/04 09:22
99F:推 K7: 而且外廠修應該不用這麼貴,家中另一台toyota前陣子也換壓縮機 07/04 09:25
100F:→ K7: DENSO正廠新品,水箱罩,冷媒,銅管清洗,皮帶更換..一萬二全包 07/04 09:26
101F:→ K7: 對了, 還保固一年.... 07/04 09:27
102F:推 feisky: Elantra二手價比神A低沒錯,但也不算差,好開喜歡最重要 07/04 12:22
103F:推 CenaSucks: 20式RAV4 ,考慮看看 07/04 12:30
104F:→ york1115: 感謝各位,其實舊車除了壓縮機之外還有別的問題,不想修 07/04 16:06
105F:→ york1115: 了。會選這三台主要是考慮價格和二手價沒錯,另外Altis 07/04 16:07
106F:→ york1115: 理性上真的沒有什麼缺點,現在也折滿多的,會仔細考慮。 07/04 16:07
107F:→ york1115: Swift沒有皮椅很扣分是因為,女友怕弄髒不好清,我的話 07/04 16:08
108F:→ york1115: 是覺得沒有AEB很扣分,而且聽說要改款了。Kicks的話,外 07/04 16:09
109F:→ york1115: 型我們都滿喜歡的,而且有環景,但家中已經有一台了這點 07/04 16:09
110F:→ york1115: 真的有點介意,老母也說一樣的車幹嘛買兩台,雖然他真的 07/04 16:10
111F:→ york1115: 不錯,感謝各位的建議,我會再想想看。 07/04 16:10
112F:推 wawayuru: 我當初是kicks 跟altis在選,2比較起來kicks c/p值比較 07/04 22:15
113F:→ wawayuru: 高。是我的話不會介意親戚先買XD 你可以買別的顏色呀~ 07/04 22:16
114F:推 missin: 神A 至少還有TSS 1.87 07/04 23:01
115F:→ homeaoi: 三種不同的車?! 07/04 23:16
116F:推 RV: 不要kick 07/05 17:46
117F:推 Davil0130: 考量之後要換車,以台灣二手市場價只看車廠,當然選神A 07/07 00:35
118F:→ teqogo: 這幾台感覺不同水平耶 02/23 14: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