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4L ()
看板car
標題[問題] 怠速抖動 開冷氣大燈會掉電壓
時間Tue Jul 2 01:38:15 2019
大家好 想隔空抓藥一下
接手家中老車98年 Premio 1.6 里程剛過30萬
電瓶沒電更換同型電瓶後 開始出現問題
能正常點火發動 但怠速與電壓都不穩
電瓶燈警示燈會恆亮(推測發電機問題)
開大燈電壓從13.7v左右
再開冷氣就掉到12v 甚至熄火
發電機拆下發現碳刷快磨光 已更換
怠速馬達、節氣門非常髒 也已清洗
重接電讓電腦學習後 怠速可穩定到800rpm
電瓶警示燈沒亮了 但抖動的問題還在
只要開大燈或冷氣一樣掉電壓 然後抖很大
開冷氣後引擎室會有吱吱聲
聽不出是皮帶還是哪裡發出來的
想請問 可能是什麼零件故障了
發電機、怠速馬達、分電盤或點火系統?
該如何判斷呢 墾請高手幫忙指點 謝謝
更新:
確定是發電機問題 更換全新品後已解決
但發現有加速無力反應慢的問題
連同分電盤、導火線換新就都解決
自己diy材料錢共2000+1500解決 都台製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98.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002697.A.138.html
1F:推 farro: 漏電也有可能07/02 01:40
2F:推 leoz69927: 其實都有可能,電盤可能性最大07/02 01:46
3F:→ netburst: 老車洗過引擎 燃燒室 開冷氣大斗變超靜07/02 01:47
4F:→ netburst: 清油泥07/02 01:47
5F:→ q910044: 應該是壓縮機皮帶或舵輪卡住難轉,連帶吃掉發電機供電07/02 01:51
6F:→ flybow: 考耳檢查過了嗎?07/02 01:59
7F:→ R4L: 需用電表測分電盤問題嗎?謝謝07/02 02:00
8F:→ R4L: 考耳還沒檢查 再爬文看看07/02 02:02
9F:→ linph: 大負載掉電壓有可能是發電機整流器快掛了07/02 02:03
10F:→ Erik6502: 聽到吱吱聲,就是老鼠在跑滾輪發電啦,要餵飽老鼠才有07/02 03:21
11F:→ Erik6502: 力氣工作07/02 03:21
12F:推 capik: 發電機的穩壓器沒跟碳刷順便換? 是這個出問題。07/02 04:57
13F:→ capik: 發電機裝回後,皮帶鬆緊沒調好07/02 04:57
14F:→ c98765432c: 發電機問題較大,換什麼就從什麼先抓07/02 07:58
15F:推 berice152233: 發電機是只換碳刷?07/02 08:28
16F:→ Dcpp2015: 抖動的話應該是檢查考耳,有可能一缸不點火吧07/02 08:45
17F:→ Dcpp2015: 吱吱聲真的檢查惰輪看看。07/02 08:47
※ 編輯: R4L (114.24.101.28 臺灣), 07/15/2019 20: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