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xmiss (★49天★妳能收集幾滴淚?)
看板car
標題[問題] 請問剎車油已開封未過期可用嗎?
時間Mon Jul 1 20:30:17 2019
我都自備剎車油去保養(國光牌高級剎車油DOT4)
去年帶新的一瓶去
剩的有帶回來 並用膠帶封住瓶口
最近要換剎車油 搖搖去年那一瓶 感覺剩很多 至少有半瓶
到期日是2020年底
請問可以使用嗎?
感謝回答
--
Hi, nice to meet you^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54.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984220.A.29B.html
1F:推 sueshihwei: 煞車油最怕吸收水氣影響效果,最好不要省這個 07/01 20:34
2F:→ HD0621: 請保養廠用檢測筆測一下啊 07/01 20:38
3F:推 ls4860: 水氣很難阻絕 不知道會不會有 最好不要 07/01 20:40
4F:→ DYE: 開封一年以上的油我用過,感覺不出差異 07/01 20:42
5F:推 capik: 煞車油很貴嗎? 07/01 20:51
6F:推 konny: 其他油類沒差 但是煞車油會吸水氣變質所以最好不要 07/01 21:06
7F:推 bgrich: 煞車油不是油,會吸收水氣 07/01 21:12
8F:推 leoz69927: 很便宜的東西也在省煞車很重要耶 07/01 21:47
9F:→ ck940560: 也才去年開封的 放瓶子裡絕對好過加在車子裡的那些 07/01 22:27
10F:→ ck940560: 問題是你去年才換過,何必那麼快又要換 07/01 22:27
11F:推 leoz69927: 煞車油原廠都建議大概兩萬換一次 07/02 01:39
12F:推 MrYang: 長效水箱精保存期限一年,結果裝進車子裡原廠建議8萬公里 07/02 13:31
13F:→ MrYang: 換一次。 07/02 13:31
14F:推 mdHsieh: 別用了吧 早就吸水了 07/02 21:36
15F:推 ee88521: 煞車油加在車子裡都可以放四年,為什麼放在罐子一年就不 07/04 00:01
16F:→ ee88521: 行? 07/04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