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大車禍就沒話講, 但 常常路上看到小車禍, 車主就站在旁邊等警察或保險公司, 後面則有連綿數公里長倒楣的車陣…… 幾乎都要等交通組來, 為什麼不外包增加記錄團隊, 例如:義交之類的團隊, 通過訓練/課程/證照之類…… 小車禍記錄完, 領個單子各自去派出所做筆錄, 反正民眾車禍就報警, 要派交通組還是外包, 由專業的警方評估, 減少交通影響時間, 每次陷入那種車陣都有股怨念, 不禁去想, 這個車禍如果用基本時薪來計算, 車禍的兩造, 到底耗費了多少用路人的金錢…… # 車禍應該要依肇責比例開罰單, 被撞也不一定全然無辜, 防衛駕駛也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7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887884.A.B40.html
1F:推 mingdao: 外包 那請問誰要付錢?06/30 17:55
當然花政府的,大家付錢啊 反正塞在那也是浪費大家的錢, 左右口袋罷了, 沒看到,不代表沒浪費到錢。
2F:噓 tallpenguin: 你大概也不會相信外包啦06/30 17:56
我可以接受啊, 反正保險處理,我做完筆錄就閃人, 還跟你伯父伯母?
3F:推 baibai222: 外包在招標廠商會有很多油水... 咦!我是不是知道太多06/30 17:57
4F:→ baibai222: 了? 當我沒說...06/30 17:57
這不是很常見嗎? 你不花,上面還是會找名目花, 這哪是什麼秘密……
5F:推 atgo1207: 單純財損應該抄資料就好了,畫圖拍照初判真的是多做的,06/30 18:00
6F:→ atgo1207: 保險公司又不是會給政府錢...06/30 18:01
7F:推 sm981512: 笑死 到時候肇事的塞錢給外包 改成怎樣你都不知道06/30 18:01
笑死,怎麼確定警察沒有收?
8F:推 p20162: 沒公信力06/30 18:02
9F:推 CATpc: 沒有公權力的證據上法院誰要用06/30 18:02
10F:→ CATpc: 啊錯了,是公信力06/30 18:03
11F:推 freshbox7: 塞紅包給外包公司你塞的贏有錢人嗎?06/30 18:04
警察不能塞? 台北那麼多做黑的, 也沒抄,還是每天都在接, 而且 只是記錄而已~
12F:推 TAKAHITO: 怎麼會是外包?保費保險公司在賺的,在怎樣也是叫保險06/30 18:04
13F:→ TAKAHITO: 公司成立專責單位來處理,全縣全區都要設點加速處理,06/30 18:05
14F:→ TAKAHITO: 不然就是要有客服線上教學請駕駛自行拍照後移置車輛,06/30 18:05
15F:→ TAKAHITO: 單純財損保險公司自行處理,有人受傷有刑事告訴問題才是06/30 18:05
16F:→ TAKAHITO: 由警察處理,這才是合理,而不是保險公司賺飽飽的,出06/30 18:05
17F:→ TAKAHITO: 事卻要警察處理06/30 18:05
18F:推 syterol: 除非雙方現場簽放棄一切刑事訴訟權利,不然誰敢動06/30 18:18
19F:推 lancelot123: 警政署之前有研議純車損的事故交給雙方車主先拍照存06/30 18:19
20F:→ lancelot123: 證,後續給保險公司處理就好,畢竟單純車損的事故不06/30 18:19
21F:→ lancelot123: 牽涉刑案警察本來就不用受理。但保險公司抗議沒有公06/30 18:19
22F:→ lancelot123: 信力,最終還是決定照舊由警方初步接手06/30 18:19
23F:→ lancelot123: 保險公司背後勢力都太龐大了,施壓到警政署上頭內政06/30 18:20
24F:→ lancelot123: 部,通常很難扛得住06/30 18:21
我記得我後面一次車禍, 警察記錄完, 我說我沒空,晚點忙完再過去做筆錄 保險公司我也沒等他來, 我請他自行去警局調資料。
25F:推 EGG1225: 樓上正解 所以聽到A3的交大都慢慢來就好06/30 18:25
大家好像覺得, 警察就沒親人/沒朋友, 全都不會徇私?沒有灰色地帶? 外包就都會徇私? 不就是記錄, 交通組記錄也是丟給後段※※單位鑑定, 而且這種應該有SOP吧 ※ 編輯: midsummer072 (27.246.172.3 臺灣), 06/30/2019 18:38:30
26F:→ a27588679: 小車禍沒人受傷其實自己拍照完畫好線就可以移到旁邊了 06/30 18:33
27F:推 phage1807: 那政府成立新部門呢,這樣有公信力了吧 06/30 18:35
28F:推 lancelot123: 成立新部門又不會比警察好用...警察有8萬大軍還24小 06/30 18:45
29F:→ lancelot123: 時有人待命幫你處理耶,政府最愛警察人力了 06/30 18:45
30F:→ lancelot123: 會由警察受理就是因為24小時全年無休且人多,其他機 06/30 18:48
31F:→ lancelot123: 關哪有這種性質。消防也是24小時但人少、環保局人更 06/30 18:48
32F:→ lancelot123: 少,其他有的單位則下班就沒人 06/30 18:49
33F:推 a9202507: 我也覺得出保險要等警察來很怪。06/30 18:52
34F:推 gooooogle: 外包就開始比誰的紅包大06/30 18:52
35F:→ lancelot123: 老實講我也覺得不可能A3就交給民眾和保險公司自行處06/30 18:52
36F:→ lancelot123: 理啦,半夜深山裡跟人撞了哪家保險的業務能10分鐘內06/30 18:52
37F:→ lancelot123: 抵達現場?06/30 18:53
38F:推 sai1268: 講的很理想但實際辦不到,政府最多人力又分布最廣就是警 06/30 18:56
39F:→ sai1268: 察06/30 18:56
40F:→ lancelot123: 另外原po你觀念偏差,一直覺得警察也會收紅包,問題06/30 18:56
41F:→ lancelot123: 是你塞紅包給警察也沒用啊,肇責判定又不是警察判的06/30 18:56
42F:→ lancelot123: ,你塞給他是你自己白了錢然後沒任何益處06/30 18:56
43F:→ lancelot123: 真的要塞紅包也要塞對對象,懂?06/30 18:57
我一開始說記錄啊…… 不知道誰開始提紅包, 害我跟著走XD
44F:推 ludoren: 我比較好奇國外的處理方式,日本租車說發生碰撞車禍也是06/30 18:58
45F:→ ludoren: 要通知警察06/30 18:58
46F:噓 jorden: 外包又會靠北官商勾結06/30 19:04
47F:推 starhand: 還有一個層面的問題,外包出去,若事故可能涉及酒駕呢?06/30 19:04
48F:→ starhand: 酒測誰做?都有民眾遇到臨檢拒測了。 06/30 19:05
這我就沒考慮到了~
49F:噓 tofukingkion: 沒公信力出包你負責,然後警察有沒有收這話就直接噓 06/30 19:20
我負責? 我都不知道我權利這麼大…… 紅包文化在台灣不是很常見嗎? 何必大驚小怪~ ※ 編輯: midsummer072 (27.246.172.3 臺灣), 06/30/2019 19:28:35
50F:→ moneypack3: 台灣保險公司很好賺啊,伸手跟警察要資料就好 06/30 19:50
51F:→ snowfish104: 以前有一陣子說要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沒有政府單位的 06/30 20:21
52F:→ snowfish104: 公信力(?)一堆人反對,後來就不了了之 06/30 20:21
53F:推 lovefriday: 公信力 06/30 20:54
54F:→ iuexeyz: #保險公司 #交通部門神 06/30 21:07
55F:→ iuexeyz: #保險公司 #交通部門神 06/30 21:08
56F:→ iuexeyz: 看看警方初判丟不出去就是因為保險公司搞鬼 06/30 21:08
57F:推 kyoko22: 財團施壓啊,不然本來就要取消研判了,連事故分析肇責都 06/30 21:44
58F:→ kyoko22: 要叫不用錢的警察處理,你覺得跑現場蒐證這種更麻煩的… 06/30 21:44
59F:→ kyoko22: 怎麼可能保險公司會想要接起來 06/30 21:44
60F:推 home7436435: 原本單純車損就應該是保險公司要負責 06/30 22:05
61F:→ home7436435: 保險公司賺保費賺飽飽 結果需要警察來背書 06/30 22:06
62F:噓 sylang: 其實你要說的應該是交通警察可以外包 交警很鳥誰都可以做 06/30 22:25
63F:噓 trickart: 酒測誰做? 這篇文可以自刪了吧 沒有討論價值 06/30 23:18
64F:推 horb: 有什麼好外包的 我上次車都被撞爛了 警察單子還不是寫我移 06/30 23:21
65F:→ horb: 動過車子 所以不記錄現場情況 效率超好 好險我有行車紀錄 06/30 23:22
66F:→ horb: 器 06/30 23:22
67F:推 w71023: 外包給便利商店店員啦 XD 06/30 23:31
68F:→ u10198: 現場丟給保險公司之後,雙方對肇責有意見,請問鑑定依照保 06/30 23:59
69F:→ u10198: 險公司繪製的現場判斷,你會相信? 07/01 00:00
70F:噓 imega: 山上出車禍你要等保險公司? 07/01 09:29
71F:→ ciswww: 問題的根源是警察缺人 07/01 11:2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