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deinheaven ()
看板car
標題[新聞] 恆大造車實現“量產”,國能93整車下線
時間Sun Jun 30 14:19:29 2019
原文連結:
原文內容:
恆大造車實現“量產”,國能93整車下線
https://36kr.com/p/5220742
佈局了整車研發製造、動力電池、電機電控的全產業鏈後,恆大造車提速。
6月29日,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在天津舉行國能93車型量產下線儀式,正式宣告恆大造車
步入“量產模式”。
據瞭解,國能93是一款基於瑞典薩博(SAAB)鳳凰E平台及薩博技術打造的純電動車型,
早在恆大入主前,NEVS就已完成該車型的研發。但儘管如此,國能93也是恆大首款實現量
產的新能源汽車,這同時意味著恆大汽車已經具備了大規模量產能力。
https://i.imgur.com/wLlk3SL.jpg
恆大天津生產基地焊裝車間
除了量產國能93的天津基地外,國能NEVS在瑞典特羅爾海坦還有生產基地,此外,恆大還
在上海規劃有工廠,並與廣州和瀋陽開展戰略合作,在兩大城市均建立新能源汽車三大基
地,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研發生產基地、新能源電池研發生產基地、電機研發生產基
地。
而隨著國能93車型在天津生產基地量產下線,恆大在上海、廣州、瀋陽的各生產基地的建
設投產也將加速提上日程。
https://i.imgur.com/kwkROKe.jpg
恆大天津生產基地焊裝車間
自從宣佈進軍汽車行業以來,恆大已經先後發起多起併購和合作:今年1月份,恆大集團
旗下恆大健康以9.3億美元成功收購電動汽車公司NEVS的51%股權,並獲得多數董事席位。
1月24日,恆大入主動力電池企業卡耐公司,獲得日本頂尖動力電池技術;29日與頂級超
跑科尼賽克組建合資公司;隨後收購荷蘭e-Traction和英國Protean,掌握商用車和乘用
車領域最先進的輪轂電機技術。
加之在上海、廣州、瀋陽等地佈局的新能源汽車基地,恆大已經構建了覆蓋了整車研發製
造、動力電池、電機電控的全產業鏈。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SAAB復活後在恆大收購下終於實現量產了
實車:(剛發現Koenigsegg老闆也出席量產下線儀式)
https://i.imgur.com/6jsWFcp.jpg
去年的預售價:
https://i.imgur.com/tglBISQ.jpg
169800人民幣約等於76萬台幣
綜合續航355公里
30分鐘快充至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96.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875572.A.676.html
1F:→ AustinRivers: 反觀那 06/30 14:22
2F:推 andy121410: 看起來讚讚的 06/30 14:28
※ 編輯: madeinheaven (111.248.96.33 臺灣), 06/30/2019 14:30:30
3F:推 chenluyang: 比想像中便宜耶,saab迷站出來 06/30 14:37
4F:→ a9564208: 不貴又有外型,可惜是他國事務 06/30 14:47
5F:推 bla: 外形就....老SAAB 06/30 15:01
6F:推 XXXXBANG: 9-3都多老了 還要被中國人挖出來亂改 可憐 06/30 15:51
7F:推 sacist: 不過我覺得SAAB的外觀放到現在來看也是很不錯,一樣屌打 06/30 17:18
8F:→ sacist: 匯豐自有外觀設計 06/30 17:18
9F:推 mdk3500: 恆大不是被全國紡織收購了嗎 06/30 18:42
10F:推 orz145: 幹還我老瑞典saab QQ 06/30 18:57
11F:推 DarkChilles: Saab設計都蠻經典 可惜撐不下去 06/30 19:24
12F:→ dcoog7880: 來台灣 國產 飆到9x萬 06/30 19:42
13F:推 bla: 唉,看恆大全部這樣買一買大概一千億台幣以下,台灣好幾個集 06/30 19:46
14F:→ bla: 團都做的到,為什麼都沒老闆想買呢? 06/30 19:46
15F:推 aimlin: saab 93耶 06/30 20:09
16F:推 jackgn: 因為買下國產會被國人唱雖,炒房比較好賺~ 06/30 20:10
17F:→ jackgn: 而且政府不支持,一定玩不起來;政府支持,變官商勾結^^;; 06/30 20:14
18F:推 kirax20a: 推9樓www 我看到這標題也是出戲想到全國恆大 06/30 20:14
19F:推 aimlin: 以前一台要150萬以上 06/30 20:15
20F:推 aimlin: 會有復刻版aero? 06/30 20:20
21F:推 aimlin: 93外型很耐看,同時代的s60現在就… 06/30 20:24
22F:推 volcom: 這續航有點悲劇 06/30 20:45
23F:→ DYE: 北汽紳寶有做D80 2.3T, 還有D70 D60 2.0T 06/30 20:57
24F:→ DYE: 2.3T有250p 但這些性能版都停產了 06/30 20:58
25F:→ DYE: 價格算很平,但是銷量還是很低 06/30 20:59
26F:→ DYE: 恆大只做電動車,跟SAAB有關的燃油車只有北汽了 06/30 21:07
SAAB原本的瑞典工廠也是恆大的了 未來要給Koenigsegg造車
※ 編輯: madeinheaven (111.248.96.33 臺灣), 06/30/2019 21:22:33
27F:推 yuinghoooo: SAAB經典阿 07/01 01:15
28F:推 philxiao: 經典,SAAB末代車外型放到現在都還很好看 07/01 07:19
29F:推 cherrybabe: 一代神車 07/01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