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rain5566 (露雨雨)
看板book
標題[閒聊] 長大後才發現,張愛玲寫的其實是現實
時間Wed Jun 24 00:59:54 2026
最近看完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其實覺得第一爐香的葛微龍蠻可憐
以為自己得到了愛情,結果到了故事結尾只是被姑媽還有老公操控的棋子
之前也看過幾本張愛玲的書,其實放到現在都還是很值得一看
書裡的主角結尾看似是才子佳人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骨子裡卻是男女主角在現實壓迫與時代動盪下的無奈將就
感覺現代人的人和人的關係好像也是如此,表面上都風平浪靜也甜蜜美滿
絢爛背後的滄桑大家也是看破不說破
看完他的書真的會開始內省自己到底是不是書中的主角
也會反思自己有沒有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05.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ook/M.1782233996.A.2DC.html
1F:推 wei3350730: 推最後一句很實用~ 06/24 10:08
2F:→ widec: 我覺得我有 06/2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