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7271 (阿達)
看板biker
標題[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
時間Tue Jun 23 18:08:09 2026
《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1.前龍頭碗珠需維修,報價$1800(目前是還能騎,控制還好)
2.引擎滲漏油,店家說需更換原廠汽缸頭蓋襯墊+右側發電機(內電盤)漏油處理,
報價$2000
目前機油加1000CC,騎1000公里大概剩800CC
《相關補充》
騎了那麼多年,沒有什麼顧路發不動的問題,
只有一次連日大雨,水從前面板跑到線組裡面,造成短路,
結果車行直接換全車線組$6000
這個月剛換電瓶$1000跟進氣溫度感知器斷線$500
請問值得再繼續修嗎?或直接換車?
目前有在考慮換2026年的迪爵125,但怕顧路很麻煩..
現在7期電系太多,怕問題多
如果修的話有推薦台南(永康)不錯的維修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1.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
1F:推 boddingtons: 4期電線總成沒有了 不然四期可是搶42.73.126.81 06/23 18:28
2F:→ boddingtons: 手貨 如果你要賣可寄信給我 我是建42.73.126.81 06/23 18:28
3F:→ boddingtons: 議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庫存的電線42.73.126.81 06/23 18:28
4F:→ boddingtons: 組 要是電線組又壞一次 你花錢修的42.73.126.81 06/23 18:28
5F:→ boddingtons: 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電腦 42.73.126.81 06/23 18:28
6F:→ boddingtons: 不太會壞 還好 42.73.126.81 06/23 18:28
其實是想不修,留著當備用車,然後買新車,可是迪爵125又有舊車折6000
害我好猶豫,也有在考慮勁豪125,這樣舊車就留著當臨時用車了
7F:推 chiyoda: 18萬才修引擎已經比我的還好了,我14萬多114.34.79.131 06/23 18:33
8F:→ chiyoda: 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濾蓋年代久遠關不密114.34.79.131 06/23 18:34
9F:→ chiyoda: 用了這麼久,空濾蓋的膠條可能老化114.34.79.131 06/23 18:35
→ chiyoda: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換過2次了,跟平常路面 114.34.79.131 06/23 18:37
10F:→ chiyoda: 有關係114.34.79.131 06/23 18:37
11F:→ chiyoda: 你全車線組換過,應該比我的車線組要新,可114.34.79.131 06/23 18:39
12F:→ chiyoda: 考慮繼續撐下去114.34.79.131 06/23 18:39
碗珠...台南路太差,常常壓到坑洞,碗珠跟前岔很傷,前岔我是換過一次
※ 編輯: dark7271 (39.10.61.178 臺灣), 06/23/2026 18:57:27
13F:推 james725twtw: 有愛就修101.10.123.108 06/23 18:56
14F:→ james725twtw: 正常來說該換的換一換,有能撐好幾101.10.123.108 06/23 19:04
15F:→ james725twtw: 萬公里101.10.123.108 06/23 19:04
16F:推 qaz122444: 真的神車可以騎到18萬 39.9.234.117 06/23 19:13
17F:推 Gusteau: 雙標大將軍:老車建議立刻報廢 36.236.63.131 06/23 19:19
18F:推 gameguy: 鈴木機車,男人的車,好車正該如此,SEP49.216.16.241 06/23 20:35
19F:→ gameguy: 引擎的機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18年49.216.16.241 06/23 20:35
20F:推 a1121210: 我20年12萬 修引擎 就突然很會吃機油 一27.53.230.103 06/23 20:46
21F:→ a1121210: 年800變40027.53.230.103 06/23 20:46
22F:推 popopal: 當然當備用車在買一台111.242.181.104 06/23 22:01
23F:→ Duc916: 缸頭墊片這樣算便宜吧?111.248.135.124 06/23 22:36
24F:推 samil1069: 這維修料件也太划算...騎回本了 101.8.51.167 06/23 23:52
25F:推 shuahan: 超猛 1.162.48.229 06/24 01:13
26F:推 tnsshscsa: 是馬力12匹那台嗎?那建議修啦111.255.200.72 06/24 03:49
27F:推 JER2725: gg會要你報廢的是黃家時期三陽的車101.8.241.220 06/24 08:07
28F:推 Gusteau: 大將軍要人報廢的車一搜就一堆 只有某牌42.77.161.111 06/24 08:22
29F:→ Gusteau: 戰幾年都沒問題 懂的都懂~42.77.161.111 06/24 08:22
30F:→ sjr500: 18W超強 27.52.68.200 06/24 08:29
31F:→ PCMAN2005: 好猛 當初本來想買這台綠色101.8.247.123 06/24 09:05
32F:推 andy6805: 看每天的使用里程吧 不多就加減修 多就 111.71.11.40 06/24 11:19
33F:→ andy6805: 舊換新 擺著當備用也只是放到壞而已 111.71.11.40 06/24 11:19
34F:推 JER2725: 2008年當時板上推操控是神鵝和add 101.8.241.220 06/24 11:19
35F:推 yesyesyesyes: 覺得可以繼續修,費用不高 101.9.198.4 06/24 11:20
36F:→ PtT0615s: 舊換新可以折幹嘛要留車,這台也沒省油 61.216.99.139 06/24 11:25
37F:→ PtT0615s: 現在紅牌重車一堆你速克達是能多威風 61.216.99.139 06/24 11:25
38F:→ PtT0615s: 要騎快直接買紅牌 速克達就是省油優先61.216.99.139 06/24 11:26
39F:推 p5319: 修起來不貴,端看你對這台車有沒有愛 1.173.151.6 06/24 12:01
40F:→ p5319: 沒愛說再多也是沒用 1.173.151.6 06/24 12:02
41F:推 pcfox: 鈴木的GG回歸了 36.231.80.54 06/24 12:35
42F:推 popopal: 不是都修好了? 這種有踩發老車下雨天有用111.242.181.104 06/24 12:48
43F:推 asd00726: 修下去繼續當個好鈴菌49.216.163.69 06/24 12:51
44F:推 popopal: 當備用等雨天要出門玩停露天不會心疼新車111.242.181.104 06/24 12:52
45F:推 sdfsdf147: 建議可以換車了啦,騎夠本了 39.9.68.51 06/24 13:09
46F:→ NaouZ: 帳面只剩三百元價值,除非油耗很漂亮,不然114.25.159.51 06/24 13:34
47F:→ NaouZ: O舊換新多領補貼換新車比較實在。 114.25.159.51 06/24 13:35
48F:推 yesyesyesyes: 對耶,新車沒踩發,且老車不用怕刮傷210.202.18.142 06/24 16:25
49F:→ Electronics: 全車線組從日本找? 我有幫常去的店家 1.160.129.86 06/24 18:29
50F:→ Electronics: 從日本買回來過,但是他說日版跟台版 1.160.129.86 06/24 18:30
51F:→ Electronics: 要自己土炮改接頭 1.160.129.86 06/24 18:30
52F:→ Electronics: 好奇原PO為啥新車不考慮SUZUKI的1251.160.129.86 06/24 18:31
台鈴車都是被修壞的,好店難找......
可以自己動手處理的都自己修,常常被修到有問題,又自己回來搞,不然就是整理傳動,
店家直接說要全換3-4千,我只是要換個開閉盤啊,線組積水就把積水處清一清就好,店
家就直接說全線組要換,還有常常缺零件,要等,真的困擾,好店家好技師又離住家太遠
,冷門車,真的難搞啊
53F:推 Ikaruwill: 我想是因為現在台鈴出的三台125都跟以111.125.132.165 06/24 20:49
54F:→ Ikaruwill: 前的Address差距甚遠111.125.132.165 06/24 20:49
※ 編輯: dark7271 (39.10.61.145 臺灣), 06/24/2026 21:48:08
55F:推 mril: 能騎都不用修阿!老車滲點油沒事的~ 1.171.188.12 06/24 21:59
56F:→ mril: 然後這店家不太行阿! 1.171.188.12 06/24 22:00
57F:推 SkyIllusionn: 如有會修的店家,修比買新的划算 223.137.1.30 06/24 22:21
58F:推 xexe518555: 台灣車行有良心的比日本壓縮機還少 138.199.22.99 06/24 23:05
59F:→ xexe518555: 尤其機車比汽車更坑 138.199.22.99 06/24 23:05
60F:→ xexe518555: 汽車最多回原廠有公定價 138.199.22.99 06/24 23:06
61F:→ xexe518555: 機車@@ 138.199.22.99 06/24 23:06
62F:推 jackythere: 修吧。你當備用車幹嘛。你都已經換全 106.1.117.238 06/25 04:36
63F:→ jackythere: 車線組了。 106.1.117.238 06/25 04:36
64F:推 jackythere: 修好再騎個10萬公里不也是回本 106.1.117.238 06/25 04:39
65F:推 YenChu33456: 有愛就修 39.12.104.168 06/25 11:49
66F:推 empingao: 修車時間拿來玩耍不好嗎...... 212.102.51.85 06/25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