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maydays (天若有情)
看板biker
標題Re: [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
時間Tue Jun 23 01:14:26 2026
※ 引述 《justhappily》 之銘言:
: 標題:[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
: 時間: Sat Jun 20 22:30:30 2026
: 《廠牌型號》三陽gt evo 125 2012年仕 濱京系統
: 最近我的機車在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 很容易出現像一陣一陣像是供油不足or供電/打火不順
: 啵啵啵幾次後可能就會熄火
: 而且熄火頻率愈來愈增加
: 為了避免顧路 想先確認一下可能的原因
: 該車近一年大部分都只有短程騎乘
: 觀察發現
: 剛加油加滿的時候 熄火的現象會稍微消失
: 偶爾騎長程似乎狀況也會稍微變好
: 車子架起來 或 未負重的時候 也不太會熄火
: 熄火後 目前車子都可以馬上發起來
: 車子狀況差的時候 有時候都必須含著一點油門才不會熄火
: 目前猜測會不會是火星塞or噴油嘴堵塞 的問題?
: (電瓶有可能嗎? 噴射車電瓶電力不足會在怠速時熄火嗎?)
: 火星塞更換到目前才6000 km左右 但已經快兩年了
: (原CR7HSA 被換成 CR6HSA)
: 有經驗的高手隔空抓藥一下
: 根據以上描述 比較有可能是那些零件出問題?
: 車行可快速檢查出來嗎?
: 謝謝
: --
: 追加 近期油耗明顯變差
: 再爬了以前的文章 看比較相似的情形
: 看來先朝 管裂or油封氣密不良 的可能性較高
: (目前先把電池充電 再加油加點噴油嘴清潔汽油精)
: (若無改善再給車行查原因)
看了底下留言
每次油車熄火
就是各種火星塞電瓶高壓線圈換一輪
整個跟瞎子摸象沒兩樣
沒想到這些修車行幾十年如一日
都沒什麼進步
客人也是隨便宰
反正我每樣都換
總有一樣會中,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5.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148468.A.DF9.html
1F:噓 pusufu5566: 所以你覺得車行吃飽太閒會上來教沒 36.230.184.157 06/23 01:39
2F:→ pusufu5566: 事不要大保養嗎 36.230.184.157 06/23 01:39
3F:→ pusufu5566: 會笑死把鄉民猜猜樂當車行回覆 36.230.184.157 06/23 01:40
4F:→ xcola: 噴射車如果常高速的話,5千可能就要換 106.104.72.248 06/23 06:58
5F:→ xcola: 火星塞 106.104.72.248 06/23 06:58
6F:→ xcola: 大部份車行沒有時間和零件慢慢測,我最貴 106.104.72.248 06/23 07:01
7F:→ xcola: 的換到全車線組 106.104.72.248 06/23 07:01
8F:→ sukoo: 火星塞哪有這不耐.我跑了六萬才換兩顆 60.250.189.235 06/23 07:36
9F:→ sukoo: 高速? 每周跨縣市還有能跑到斷油的路段 60.250.189.235 06/23 07:36
10F:推 JER2725: 有耐心的車行會和你說留車讓他慢慢試, 101.8.241.58 06/23 08:17
11F:→ JER2725: 不修要付檢測費 101.8.241.58 06/23 08:17
12F:→ JER2725: 熄火要抓問題需要功夫和時間的 101.8.241.58 06/23 08:18
13F:→ gameguy: 所以我以前直接講,黃二代的機車只建議立 223.136.99.0 06/23 08:22
14F:→ gameguy: 刻報廢,修來修去何時了,GG 223.136.99.0 06/23 08:22
15F:噓 ziso: 你先說留言的誰是車行的人? 61.220.121.49 06/23 08:50
16F:推 boddingtons: 你不滿意就去買工具自己來 把手弄 223.136.78.69 06/23 08:52
17F:→ boddingtons: 黑黑被台女嫌棄 223.136.78.69 06/23 08:52
18F:噓 SORAChung: 原來版上留言都是修車行的 39.9.73.29 06/23 09:26
19F:噓 nrsair: 問就是都換 49.217.61.67 06/23 11:20
20F:→ Fantasyhisai: 又不是只有一種狀況會熄火,要試啊 59.125.205.215 06/23 11:35
21F:→ Fantasyhisai: 我以前的車遇過火星塞的頭鬆了熄火 59.125.205.215 06/23 11:37
22F:→ Fantasyhisai: 路邊機車行都找不出原因 59.125.205.215 06/23 11:37
23F:→ Fantasyhisai: 車留一天,換了流整器什麼的才好 59.125.205.215 06/23 11:39
24F:→ Fantasyhisai: 過幾天又熄火了,另一家老師博 59.125.205.215 06/23 11:39
25F:→ Fantasyhisai: 直接看先看火星塞,結果是蓋子的頭 59.125.205.215 06/23 11:40
26F:→ Fantasyhisai: 鬆了 59.125.205.215 06/23 11:40
27F:→ AGUNDX: 七期後火星塞平均一萬左右掛 供參 61.228.79.7 06/23 11:59
28F:→ yocpswang: 不就和電蝦一樣光一個偷渡開機無畫面沒 114.33.180.131 06/23 14:02
29F:→ yocpswang: 人問大小寫能不能切,一整排推文要你清 114.33.180.131 06/23 14:02
30F:→ yocpswang: 灰檢查螢幕線換一條或是插錯洞還有說散 114.33.180.131 06/23 14:02
31F:→ yocpswang: 熱膏乾掉、引導壞,連電供和主板都來背 114.33.180.131 06/23 14:02
32F:→ yocpswang: 鍋 114.33.180.131 06/23 14:02
33F:→ GeogeBye: 火星塞有那麼不耐用嗎 我三萬多才換 1.165.117.69 06/23 14:38
34F:→ james725twtw: 效率問題5000-1萬就差不多可以換了 101.9.37.153 06/23 14:58
35F:噓 GetMoney: 我們大家來這都是死菜雞,別太認真好嘛 49.216.133.121 06/23 16:02
36F:→ GeogeBye: 上坡尾速都是95 感覺新的和三萬的沒差 1.165.117.69 06/23 17:05
37F:→ GeogeBye: 油耗也都在32~34飄 1.165.117.69 06/23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