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2213 ()
看板biker
標題[問題] 車速卡在90上不去,雨天剩70
時間Thu May 14 09:24:09 2026
《廠牌型號》 三陽 Jet Power EVO
2014出廠,2015年購入,里程47700
最近發現加速到錶速快90機車會出現頓挫的狀況,感覺有點像動力接觸不良的概念?然後
速度就卡在88、89左右,即便油門催到底速度也上不去。
下雨天狀況更糟,極速剩下70,一樣油門催到底也上不去,也會有頓挫的狀況,而且還是
從乾燥沒淋雨的騎樓出發,才上路大概500公尺就有這症狀。
平時發動正常一觸即發,電瓶大概半年內換過,皮帶去年換過,之前正常情況下應該能輕
鬆到錶速105,加速能力感覺也比較有力。
目前車行換過風葉盤、普利盤,也有檢查傳動其他零件、皮帶,開閉盤有點碳化的狀況,
老闆有幫忙用砂紙打磨過。
雖然頓挫的感覺好像變輕微了,但症狀還在,晴天依然會卡在90、下雨天剩70
想請問板友這狀況建議依序換哪些東西來排除問題? 謝謝
https://i.imgur.com/xp4EweR.jpeg
https://i.imgur.com/xlRdtxN.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61.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78721851.A.4E6.html
1F:推 love8107030: 聽起來火星塞跟考爾有點嫌疑101.10.94.114 05/14 09:29
老闆接下來也是建議換火星塞和高壓線圈,但我其實不懂所以想多方參考看看
2F:→ sukoo: 晴雨天到底的轉數? 普利珠狀況?60.250.189.235 05/14 09:30
沒有特地去記,好像大概7千轉左右,我再去觀察一下,普利珠老闆看過沒說什麼,應該
沒事?
3F:→ doomerptt: 順便檢查tps 這台是京濱舊款的124.8.173.27 05/14 09:52
4F:推 a1121210: 轉速拉高點火不順?39.12.9.70 05/14 11:14
5F:推 eulbos: 已羨慕 這是我買菜車新車時期的極限了==61.227.201.29 05/14 11:42
我記得剛買可以到115,現在最高還有109
6F:推 TISH12311: 體重變重多少?42.79.158.227 05/14 11:45
1kg
7F:推 JER2725: 傳動整理完,那就是引擎動力單元的問題101.8.240.173 05/14 11:50
8F:推 ChungLi5566: 有沒有可能 你的體重114.137.159.200 05/14 11:55
不可能我下雨天會吸水變重吧
9F:推 h54889: 火星塞 火星塞帽 點火線圈101.8.49.83 05/14 12:15
10F:→ h54889: 老車這三樣先檢查101.8.49.83 05/14 12:15
11F:→ h54889: 尤其是火星塞帽這東西很常被忽略101.8.49.83 05/14 12:15
好的
※ 編輯: Eric2213 (118.231.161.124 臺灣), 05/14/2026 12:23:47
12F:推 applejone: 會不會是車手太重的關係? 140.112.14.15 05/14 12:26
13F:→ jones520520: 我覺得很正常以前三代戰剩90 60.248.125.104 05/14 12:39
14F:→ jones520520: 70是誇張了 不過12年車我也沒試過 60.248.125.104 05/14 12:40
15F:推 timke: 雨天吸水變重XD 你被當海綿體了 42.79.129.55 05/14 13:24
16F:→ add7788: 雨天騎慢點不好嗎? 27.242.8.20 05/14 13:47
17F:→ laechan: 還好我騎迪爵 111.83.247.169 05/14 14:40
18F:→ vince866: 火星塞濕濕 39.12.123.162 05/14 16:19
19F:→ pj721911: 可能電氣線路問題 61.63.123.9 05/16 14:22
20F:→ JY1102: 雨天70很勇耶!! 42.75.225.255 05/22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