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ointe (Paul)
看板biker
標題[閒聊] 啟動繼電器…煙
時間Fri Aug 23 22:41:01 2024
剛原本要騎機車出門!
但發現電發不起來…
而且有連續自動電發的現象…
然後就發現機車車廂下面冒白煙 …
馬上拆下馬桶看居然是啟動繼電器在冒白煙…
傻眼!!!
馬上拆掉電瓶正負極….
啟動繼電器的插頭也黑了…
不知道單買繼電器回來換還能騎嗎?
還是只能換主配線+繼電器了T_T?
好慘啊….
https://i.imgur.com/Oxs8y2Y.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34.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24424063.A.D96.html
※ 編輯: windointe (39.10.34.192 臺灣), 08/23/2024 22:42:08
1F:推 WhereIsLover: yamaha的車? 1.200.253.78 08/23 22:49
2F:→ windointe: 對,山葉的車T_T 39.10.34.192 08/23 22:59
3F:→ nowitzkixd: 繼電器 電瓶-繼電器 繼電器-啟動馬達223.139.247.218 08/23 23:00
4F:→ nowitzkixd: 這兩段換掉223.139.247.218 08/23 23:00
5F:→ windointe: 請問那兩段可以單換嗎? 39.10.34.192 08/23 23:10
6F:→ windointe: 主配線剛剛看好像都一大把可以分段換 39.10.34.192 08/23 23:10
7F:→ windointe: 嗎?我目前裝回電瓶看是燈系跟喇叭都 39.10.34.192 08/23 23:10
8F:→ windointe: 正常(唯獨啟動繼電器已拆除) 39.10.34.192 08/23 23:10
9F:→ nowitzkixd: 要看你的短路點在哪223.139.247.218 08/23 23:35
10F:→ nowitzkixd: 連續電發就繼電器一直被激磁223.139.247.218 08/23 23:36
11F:→ nowitzkixd: 可能你開關那邊有問題 可能插頭段223.139.247.218 08/23 23:36
12F:→ nowitzkixd: 先看兩邊哪邊出問題 解決掉223.139.247.218 08/23 23:37
13F:→ nowitzkixd: 然後插頭也只能破線單換 不然燒成那223.139.247.218 08/23 23:37
14F:→ nowitzkixd: 樣了223.139.247.218 08/23 23:37
15F:→ nowitzkixd: 我不知道你的車款是把馬達的地線火線 110.30.96.80 08/23 23:51
16F:→ nowitzkixd: 都包進主配線了還是怎樣 110.30.96.80 08/23 23:51
17F:→ nowitzkixd: 包進去就拆開 沒包進去就能單獨換 110.30.96.80 08/23 23:51
18F:推 a151091: 只要持續通電那顆真的會冒煙,土砲手動版 27.242.10.163 08/24 00:41
19F:→ a151091: 也行只是線要夠粗按鈕不能按太久 27.242.10.163 08/24 00:41
20F:推 XtrEmeMasTeR: 自動電發就是繼電器短路了122.121.171.150 08/24 01:38
21F:推 suughine: 勁6?哈哈哈哈 61.61.54.65 08/24 02:31
22F:推 Crazyloveyou: 山葉的哪一台車呢 111.71.214.75 08/24 02:42
23F:→ leftpig1: 你不是第一個 218.164.3.209 08/24 03:12
24F:推 decom: B8R車系都有機會中 220.135.241.84 08/24 08:29
25F:推 spring53287: 燒線組 220.137.195.52 08/24 09:02
26F:推 newforte: 為什麼一看標題就會想到是哪一台 118.233.141.31 08/24 09:44
27F:→ windointe: 目前燈系跟喇叭都正常,然後剛剛用電 1.168.46.57 08/24 12:25
28F:→ windointe: 表量,電瓶到啟動繼電器的電線有通電, 1.168.46.57 08/24 12:25
29F:→ windointe: 但啟動繼電器到啟動馬達是沒通的,哭! 1.168.46.57 08/24 12:25
30F:→ windointe: 看來還是只能換主配線了T_T 1.168.46.57 08/24 12:25
31F:→ windointe: 然後剛剛牽車去附近兩家車行都跟我說他 1.168.46.57 08/24 12:26
32F:→ windointe: 們不會處理XD 1.168.46.57 08/24 12:26
33F:→ gyl910: 按鈕沒按,繼電器輸出端到馬達正極不會有223.138.177.188 08/24 12:58
34F:→ gyl910: 電,輸入端恆帶電。223.138.177.188 08/24 12:58
35F:→ gyl910: 你要檢查的是控制端有沒有正常,說不定本223.138.177.188 08/24 12:58
36F:→ gyl910: 來只要換繼電器結果變成換主配線223.138.177.188 08/24 12:58
37F:噓 gyl910: 只說山葉的車,插頭也不像B8R,通靈?223.138.177.188 08/24 13:01
38F:→ windointe: 繼電器剛剛早上我已經去買一顆來換了, 39.10.49.135 08/24 13:12
39F:→ windointe: 還是GG 39.10.49.135 08/24 13:12
40F:→ windointe: 真抱歉啊!忘了打車種是老車GTR。 39.10.49.135 08/24 13:20
41F:→ windointe: 對了,剛剛也是踩發去車行的,燈系喇叭 39.10.49.135 08/24 13:34
42F:→ windointe: 都正常,但唯獨無法電發了。 39.10.49.135 08/24 13:34
43F:推 pusufu5566: 有些網軍真是為黑而黑 42.73.76.210 08/24 20:38
44F:→ pusufu5566: 去找強化啟動線組改上去就不用換整 42.73.76.210 08/24 20:39
45F:→ pusufu5566: 台車的配線了能直接代替啟動迴路 42.73.76.210 08/24 20:39
46F:→ pusufu5566: 之前新雅有 現在好像要找別的牌子 42.73.76.210 08/24 20:39
47F:→ pusufu5566: 最近有看過忘記品牌 42.73.76.210 08/24 20:39
48F:→ gyl910: 換繼電器也沒用,開關檢查過? 1.171.5.135 08/25 02:34
49F:→ windointe: 電發開關應該是正常,電發按下去時「新 1.168.46.57 08/25 09:08
50F:→ windointe: 啟動繼電器」有明顯噠一聲,但啟動馬達 1.168.46.57 08/25 09:08
51F:→ windointe: 沒反應(啟動馬達有跟朋友借備品換上也 1.168.46.57 08/25 09:08
52F:→ windointe: 一樣T_T) 1.168.46.57 08/25 09:08
53F:推 coretronic: 插頭退PIN網路買同規格的再插上 223.138.67.195 08/25 09:25
54F:→ gyl910: 新繼電器正常,確定線有接上?用電表量 140.113.76.161 08/25 11:15
55F:→ gyl910: 繼電器輸出端在按下開關時有沒有電 140.113.76.161 08/25 11:16
56F:→ gyl910: 其他電系正常代表保險絲正常,山葉電發 140.113.76.161 08/25 11:17
57F:→ gyl910: 沒有通過保險絲 140.113.76.161 08/25 11:18
58F:→ gyl910: 印象中啟動線路能燒的只有繼電器和電線 140.113.76.161 08/25 11:19
59F:→ windointe: 繼電器輸出端再按電發時有沒有導通這 1.168.46.57 08/25 11:38
60F:→ windointe: 部分我還沒量測,我晚點回去再量看看, 1.168.46.57 08/25 11:38
61F:→ windointe: 謝謝你。 1.168.46.57 08/25 11:38
62F:推 XtrEmeMasTeR: 你的接頭有燒灼痕跡 有處理過嗎? 1.173.42.27 08/25 14:45
63F:→ XtrEmeMasTeR: 說不定接頭掛了 不會退pin就去請車 1.173.42.27 08/25 14:45
64F:→ XtrEmeMasTeR: 行處理 1.173.42.27 08/25 14:45
65F:推 dai26: 我的15年GTR aero 也是大概二三年前換了繼 42.77.183.56 08/26 13:53
66F:→ dai26: 電器,之前以為是電瓶沒電 42.77.183.56 08/26 13:53
67F:→ dai26: 說錯,是整流器 42.77.183.56 08/26 13:53
68F:→ windointe: 自己更新一下…我後來買了主配線回來 1.168.22.40 08/29 13:10
69F:→ windointe: 換,快換完才發現還有一條已經停產的「 1.168.22.40 08/29 13:10
70F:→ windointe: 啟動馬達電線」也燒掉了,而發電線圈 1.168.22.40 08/29 13:10
71F:→ windointe: 的電線也燒了,但發電線圈買得到,反 1.168.22.40 08/29 13:10
72F:→ windointe: 而啟動馬達電線可能要找看看或看看有沒 1.168.22.40 08/29 13:10
73F:→ windointe: 有懂電系的改裝店能壓一條出來用了… 1.168.22.40 08/29 13:10
74F:→ windointe: 找到改裝店肯幫我壓一條了,250元,感 1.168.22.40 08/29 20:40
75F:→ windointe: 謝他! 1.168.22.40 08/29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