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442002 (私の名前はにんじんです)
看板biker
標題[問題] 台北找鎖行開機車行情是多少?
時間Tue Aug 20 22:48:58 2024
今天下班才發現褲耳斷掉了,同時鑰匙也不見了
我本來打電話給房東,打了好幾通都沒接後才打給鎖行
鎖行說”開鎖”加”磁石”要1700元,我回老闆先考慮一下
接著我繼續打給房東,還好終於打通了
本來想說真的不行就去睡旅館….
請問各位有找鎖匠來開機車鎖的,1700算是正常的價格嗎?
另外再問一個問題,我有備用鑰匙,但預防車子可能被偷,需要重新製作新磁石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50.45.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24165340.A.4F8.html
1F:→ VL1003: 開鎖本來就貴啊,人力成本跟技術擺在那。1.162.59.121 08/20 22:55
那如果請車行解鎖也是很貴嗎?
※ 編輯: qaz442002 (123.50.45.176 臺灣), 08/20/2024 22:57:39
2F:→ VL1003: 你要打當場打一隻鑰匙的話,不會便宜啊。1.162.59.121 08/20 22:59
應該是當下打鑰匙就能發動車子的那種
3F:→ VL1003: 找車行來,我看他會問你要不要直接換鎖。1.162.59.121 08/20 22:59
4F:→ VL1003: 基本上不能用複製鑰匙的概念去想,那完全1.162.59.121 08/20 23:04
5F:→ VL1003: 不同難度。 複製一把鑰匙難度很低。1.162.59.121 08/20 23:05
6F:推 budaixi: 先問換整組的價格吧36.232.231.97 08/20 23:22
7F:推 ayuhb: 車行不會開鎖吧223.141.173.136 08/20 23:49
8F:→ ayuhb: 車行頂多找鋼索開車廂而已223.141.173.136 08/20 23:50
我一開始有先打給車行問要怎麽開
因為以前騎迪爵的時候我會在車廂下面綁一條繩,直接拉繩子就可以開了
想說自己不用工具是不是也能這樣開
※ 編輯: qaz442002 (123.50.45.176 臺灣), 08/20/2024 23:56:27
9F:→ ballcat: 把車拆了也不用1700吧 114.36.198.249 08/21 01:37
10F:推 kutkin: 換鎖頭 20001.200.240.192 08/21 05:59
11F:推 star1023: 鋼索拉一下就開了,好盤 118.231.201.40 08/21 08:08
12F:推 ayuhb: 那條鋼索可以拉一下就讓機車發動的42.72.73.255 08/21 08:13
13F:→ VL1003: 不是阿,開車箱跟讓車子過電兩回事欸 XD1.162.59.121 08/21 08:24
14F:→ VL1003: 會說換鎖頭,除了車行技師大多沒有能力去 1.162.59.121 08/21 08:25
15F:→ VL1003: 開鎖,另一個原因就是開鎖比他換鎖頭還麻 1.162.59.121 08/21 08:25
→ VL1003: 煩,換鎖頭直接拆裝下來,不用在那邊去拿 1.162.59.121 08/21 08:25
16F:→ VL1003: 工具匹配鎖頭最後重新弄出一把鑰匙,那真1.162.59.121 08/21 08:26
17F:→ VL1003: 的是很費時間跟吃技術。 會說複製鑰匙難度 1.162.59.121 08/21 08:27
18F:→ VL1003: 低就是因為,都知道鑰匙長怎樣了,當然簡 1.162.59.121 08/21 08:27
19F:→ VL1003: 單就能再弄出一把,用開鎖的就沒參考。1.162.59.121 08/21 08:27
20F:推 kutkin: 是的,這狀況換鎖頭實在。 1.200.240.192 08/21 08:28
22F:→ ty50044: 磁石diy,再去開齒50元 114.136.0.128 08/21 09:02
23F:推 aaronchzzz: 20年前請鎖匠,非台北市無磁石開鎖外 220.141.31.206 08/21 09:26
24F:→ aaronchzzz: 加2把鑰匙1000塊,以現在物價看起來 220.141.31.206 08/21 09:26
25F:→ aaronchzzz: 合理 220.141.31.206 08/21 09:26
26F:推 joe951753: 大概10年前讀大學時有開過1000223.138.137.169 08/21 09:43
27F:推 RonanXidi: 拿螺絲起子,把前面板拆掉, 180.217.14.127 08/21 10:27
28F:→ RonanXidi: 用迴紋針把電門短路,就可以發動,180.217.14.127 08/21 10:27
29F:→ RonanXidi: 0元。180.217.14.127 08/21 10:27
30F:→ RonanXidi: 只是龍頭鎖有鎖,電門發動也沒用。 180.217.14.127 08/21 10:27
31F:推 dragonback: 物價通膨,價格本來就會有波動 42.79.183.43 08/21 10:44
32F:→ hangtenboy: 要不然車子放路邊,再買一台新的? 111.71.111.15 08/21 10:46
33F:推 tengerinedog: 你找鎖匠開自家門再拿備用鑰匙會不1.165.228.26 08/21 11:10
34F:→ tengerinedog: 會比較便宜?1.165.228.26 08/21 11:10
我後來有聯絡到房東了
35F:→ aalittle: 讓我想起以前鑰匙放風衣口袋丟車廂的蠢114.34.66.176 08/21 11:33
36F:→ aalittle: 事,還鎖了龍頭 =_=",還好是去找同學114.34.66.176 08/21 11:34
37F:→ aalittle: 一個人抬龍頭,一個人推,忘記是牽到車行114.34.66.176 08/21 11:36
38F:→ aalittle: 還是鎖店,老闆聽聞後就說扳開座墊抽衣服114.34.66.176 08/21 11:37
39F:→ aalittle: 出來就好114.34.66.176 08/21 11:37
※ 編輯: qaz442002 (27.53.57.215 臺灣), 08/21/2024 13:48:06
40F:→ Umimywife: 開鎖是看技術的 其實你可以打多間一點 49.216.27.165 08/21 14:54
41F:→ Umimywife: 問價格 但他本人出車 然後現場幫你配 49.216.27.165 08/21 14:54
42F:→ Umimywife: 這真的是技術錢 49.216.27.165 08/21 14:54
43F:推 alomar2000: 備份鑰匙直接用膠帶黏一把在車廂裡面 36.232.68.158 08/21 16:23
44F:→ alomar2000: ,類似情況付工錢請車行開座墊就好… 36.232.68.158 08/21 16:23
45F:→ alomar2000: 當然前提你座墊要能扣上 36.232.68.158 08/21 16:24
46F:推 tomshiou: 換鎖才1200 114.43.152.220 08/22 23:22
47F:→ cs0438983: 1700偏貴吧 223.136.223.84 08/23 17:07
48F:推 jcjohny888: 新名流拆車頭板子開鎖$100還200 49.216.166.200 08/23 22:37
49F:推 liafree: 平常多打幾把吧 現在都隨人喊106.104.171.139 08/26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