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WFEEL (FEEL)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SHIMANO R550 的強度
時間Wed Aug 29 14:37:49 2007
小弟目前的輪組是R550,買車的店家說這款很輕,對於爬坡較有利。
(此款鋼絲,一邊只有8根,一個框16根)
不過有時在上坡抽車的時候,會有"ㄎㄤ ㄎㄤ"聲。
我的直覺是,鋼絲上的感應器,打到前衩上的感應器。
可是我平地騎乘,不會有這個問題,且上坡也不是每次會有這個聲音。
請問是抽車的時候,有些許的變形嗎?
我自己抽車的時候,會覺得龍頭有時會有一種扭曲小小下沉的感覺,而我再看了一些環法
之類的比賽影片,他們的抽車,車子的左右搖擺並不會很大。
而我自己的經驗,有時左右搖擺的程度頗大,尤其在坡很陡,抽車轉速很低的情況。
---------------------------------------------------------------------------
還有想請問,抽車的時候,當然是會施加左右的力量讓車架偏擺,昨天在抽車的時候,
多加重了一種"上拉"的力道,請問抽車是要有這種出力方式嗎?
-------------------感覺說的有點籠統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04.79
※ 編輯: LOWFEEL 來自: 220.135.104.79 (08/29 14:40)
1F:→ LOWFEEL:其實也不輕,前後輪加起來1.8kg 08/29 14:55
2F:推 u941812:受力變形尚未達到破壞,跟"強度"沒有關係 用詞不要亂用 08/29 15:21
※ 編輯: LOWFEEL 來自: 220.135.104.79 (08/29 15:29)
3F:推 adolfo:這邊邊應該是剛性@@ 08/29 16:35
4F:推 hlpascer:我自己抽車在意識上還是把踩踏加重 並沒有刻意上拉 不過 08/29 18:09
5F:→ hlpascer:身體似乎的確會自然反應一股上拉的力道 08/29 18:13
6F:推 ss923:你說的感應器是碼表的感應器嗎?? 08/29 21:40
7F:推 LOWFEEL:恩是的。 08/30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