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w8h (瑋)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碟煞盤摩擦到煞車座!!
時間Fri Aug 24 22:31:41 2007
今日心血來潮
想說拿著MTB藍皮書來調教一下心愛的車車
結果熊熊發現 後輪有異音 <囧>
仔細檢查 發現是碟盤摩擦到煞車座了
不是煞車皮 而是煞車座...
前後輪比較一下 發現前輪碟盤正落於 兩煞車皮中心
而後輪是比較偏向一方的 (非飛輪方向)
碟盤也似乎沒有扭曲 (新手肉眼判定)
不太清楚該怎麼調回來..藍皮書似乎沒有這方面的資訊
PS:單車入手約一個月 騎乘約100Km 多為山路 無off-road
印象中初期似乎正常 =.=
附上有圖片的文章
http://0rz.tw/9030q
不知怎麼直接貼圖0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1.120
※ 編輯: fisw8h 來自: 122.124.11.120 (08/24 22:34)
1F:推 Furch:有水平自由度可以調整 08/24 22:46
2F:→ Furch:把卡鉗卸下來重新喬一下 08/24 22:47
3F:→ fisw8h:水平? 請問如何改變呢? 08/24 22:48
4F:推 Furch:卡鉗應該不是直接鎖在車架上 而是鎖在一個東西上 08/24 22:53
5F:→ Furch:然後那東西再鎖在車架上 08/24 22:53
6F:推 heyhay:把卡鉗鎖在卡鉗座的螺絲放鬆,就可以調整了 08/24 22:53
7F:→ heyhay: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螺絲放鬆之後拉煞車拉桿,讓卡鉗含住碟盤 08/24 22:54
8F:→ heyhay:不過螺絲只能放鬆一些些,到卡鉗剛好鬆動就可以, 08/24 22:54
9F:→ heyhay:拉住煞車拉桿之後把螺絲鎖緊。 08/24 22:55
10F:→ heyhay:至於後下叉的刮痕,那應該是側腳架造成的,大概車店裝的時 08/24 22:55
11F:→ heyhay:後沒有在腳架跟車架中間墊內胎之類的,然後使用一陣子造成 08/24 22:55
12F:推 Furch:對...那叫做卡鉗座=.= 08/24 22:57
13F:→ fisw8h:感謝前輩們的回應 目前手邊沒有工具 明天到公司拿工具試試 08/24 23:39
14F:→ fisw8h:剛剛仔細的研究一下 發現 似乎螺絲鬆掉就馬上可水平移動了 08/24 23:45
15F:→ fisw8h:感謝萬分阿阿阿...(跪拜) 08/24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