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sa (我騎很慢QQ)
看板bicycle
標題[心得] 馬鞍
時間Fri Aug 24 15:52:12 2007
好不容易不用MEETING今天一早就騎車回家,
想說那組馬鞍買到現在都還沒用過,反正最近大概要環島,先試用看看,就裝上去啦,
使用心得,
砲管型貨架+LOTUS鞍袋,
先說說貨架吧,材質鋁合金,整組拿起來是感覺有點重啦,據老闆說可撐到30KG,
不過我覺得裝到那麼重可能坐管會先斷吧,XD
貨架和旁邊阻擋馬鞍的可以拆開,
貨架還有專用的後燈可以裝,不過要另外買,
個人認為如果早就有後燈可以直接把後燈塞在馬鞍旁邊的小袋子裡面,
反正也是網狀,光都透的出去。
再來就是鞍袋,老闆是說有防潑水,我學長環島回來也說效果不錯,
不過貴重品還是最好用塑膠袋包起來保險,
側邊兩個網狀袋,大概是放寶特瓶那類用,前面還有個拉鍊袋,
但是對我這個喜歡把東西亂塞的人來說,小袋子太少了,~0~
要是小東西太多可能還要另外包,不然都混成一團,
鞍袋的背面有條固定的帶子,上面有個小鉤子,不過怎麼裝都不太保險,
據我學長說他之前用那小鉤子勾貨架,根本不穩,
最後直接把帶子纏繞在貨架的兩邊,我今天也是這一樣用,很穩!
騎乘感覺,抬車時真是要命,超級重,要直接抓貨架,不然會不平衡,
一上路就感覺車沉沉的,大概帶太多東西了,囧”
一路都感覺是在緩上坡,超重拖的阿,
抽車的時候也是晃很大,我是盡量保持車子平衡,
要是我平常那種抽法大概已經甩到歪掉了,囧
後來發現,我還是寧願自己肩膀酸痛背背包,裝了馬鞍車子變好不靈活阿~
科科,有沒有人背過迪卡儂的背包阿,
正在考慮迪卡儂或Deuter說~
話說今天裝備這樣半路還有個背背來問我第幾天了勒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20.108
1F:推 karose:走~武嶺!! 08/24 16:13
2F:推 milen:我寧願馬鞍袋很重也不想背東西..冏rz 08/24 16:35
3F:→ milen:背著東西散熱就不可能好啊...... 08/24 16:36
4F:推 smallpig01:狄卡儂的借我用用看阿>"< 我也想買~~ 08/24 16:38
5F:推 WMX:你背1整天背包了就知道肩膀會多痛啦... 08/24 16:51
6F:推 sisa:科科 今年武嶺我就背背包的阿~看上deuter架網那款:D 08/24 17:36
7F:推 norton0000:用馬鞍會不會因為車身變寬而容易卡到擦身的車或被卡到? 08/24 18:51
8F:推 sisa:我用是還好 沒有寬很多 08/24 22:16
9F:推 tar911:用貨架上袋就夠了... 08/24 22:17
10F:推 Hawthorne:東西多還是裝鞍袋慢慢騎,時間長的話就知道了~ 08/25 15:56
11F:推 Obb:我寧願馬鞍袋很重也不想背東西+1 08/26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