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123 (發Q勒)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坐墊高度問題
時間Thu Aug 23 19:41:03 2007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腳踏車的椅子習慣調很高
因為這樣踩的時候會比較好出力,怎麼說呢~
當我把腳伸到最直,也就是踏板踩在六點鐘方向的時候,
我的腳幾乎是完全伸直的,個人感覺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好出力,
就是把腳用力蹬直就對了。
這是我偶然發現的,在這之前椅子高度是剛好的時候,
當我的腳踏板在六點鐘方向的時候,我的膝蓋還是彎的,
我覺得我想要用力踏,但是都無法把力量用盡,
(因為已經最底了)
所以我就把椅子調高,就是我剛說的,大約是踩踏板到六點鐘方向時,
腳踏幾乎要伸直的高度。
這真的好騎多了!要催速度也比以前容易。
每個人看到我的椅子這麼高,都會問我騎這麼高幹嘛?那你要怎麼上去?
因為我沒辦法坐在椅子上出發,
所以都先跨在車架上,然後腳踩上踏板開始前進之後,
再把屁股坐上椅子。習慣之後也就不覺得麻煩了。
但是重心很高,會比較危險就是了..
我這個應該不能算是正確的騎車方法吧~只能算是我的特殊怪僻
分享一下,提供參考囉~
※ 引述《k8k8 (k8)》之銘言:
: 我騎車也有段時間了
: 只有一放寒暑假 就會到處趴趴走
: 最近在想坐墊的問題
: 我騎車的時候
: 坐墊高度大概是在人在車上的時候 踏板踩到最低點而整隻腳大概是伸直的狀態
: (沒有完全直 大概會稍微有一點點彎曲)
: 這樣騎的時候我覺得還蠻自然 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 不過最近在考慮是不是可以在把坐墊再調高一點
: 高到踩到底的時候有點墊腳的感覺 但不會調高到不自然跟不舒服的感覺
: 我覺得這樣除了大腿股四頭肌有出力外 小腿也有出到力量 整隻腳都有用到力量
: 不知這O不OK?
: 想看看各位板友意見
: 不要跟我說把坐墊調低 因為之前我有試過 感覺腳的力量沒法完全用上
: 完全都是大腿出力 而且腳容易酸也騎不快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26.24.21
※ 編輯: doremi123 來自: 210.226.24.21 (08/23 19:43)
1F:推 micco:這樣騎平地是很不賴啦...去騎幾次山路你就會乖乖降低高度惹 08/23 19:44
2F:推 k8k8:原PO跟我一樣 有同樣的習慣 08/23 20:36
3F:推 x97:就是這樣,腳到最低點的時候腿感覺直了﹐其實還有彎就對了 08/23 20:50
4F:→ x97:另外一種方法是用腳跟踩腳踏到最低時腿剛好直 08/23 20:51
5F:推 wonderverge:跨下長xO.883,再針對自己的習慣和車種去微調 08/23 21:36
6F:推 woodjason:爬山我覺得身體與大腿的夾角小些比較容易將大腿往前推 08/23 22:36
7F:→ woodjason:所以椅子可以往前調些減少腰的緊張 這樣腰的負擔比較小 08/23 22:37
8F:→ woodjason:剛剛缺氧腦殘說錯 應該是夾角大些 Orz 08/23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