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mars (㊣無道德㊣)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OCR2跟TCR 用一樣的車架?
時間Sun Aug 19 13:30:51 2007
是低,車架真的對於廠商來說真的是不值幾塊錢的廢鐵
君不見我拿一台EPIC FSA車架不含後避震價格可能不用幾千塊
但是去跟外面買公司貨就要將近六萬~~
研發成本與人事開銷基本上沒啥好算在裡面的
對於一年出貨量大的車廠這些還是小錢
重點是車廠出來的車到經銷商,再到消費者手裡,價格就是那樣...
(SEVEN訂製車架這種是特例...當然價格不斐)
有人說定價不是絕對,但是現在越來越多通路商要求下游經銷商要照"定價走"
來保障經銷商利潤,這就是所以你買到的東西就是這麼貴的原因
這不管是什麼產業你所獲得的答案都是一樣
扯到XP太遠了,這種獨占性的問題
等到全世界每個人使用腳踏車都要用某牌再來煩惱吧
最後回到kojiohashi的問題
選擇車子可以把握車架的實際騎乘幾何角度去選車
車子角度選擇不好,就算零件再好也是惘然!!
※ 引述《colebird (單車命)》之銘言:
: ※ 引述《tommars (㊣無道德㊣)》之銘言:
: : 說點現實的,其實很多時候真的只是多花錢換零件等級的不同
: : 區區幾千塊,想要車架更好零件又更好
: : 很會算的商人車廠,怎麼可能會如你意呢~~
: 不過呢....
: 這樣的不同對廠商來說也不值幾個錢
: 車架也不過就是沒幾千塊的廢鐵罷了
: 想挑CP值的話看零件用多好比較好....
--
in touch with tomorrow ; in love with you
http://www.wretch.cc/blog/tommar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22.166
1F:推 vanden:講XP 我還XD咧, 電腦程式和流行音樂光碟都適用於這種模式 08/19 13:33
2F:推 vanden:會提到XP,只不過是它的知名度高,.不然我講周董的CD成本也行 08/19 13:36
3F:推 Furch:還是有差 超過八成一般電腦使用者都用Windows 08/19 13:37
4F:推 tommars:樓上真是人才,話都看表面的 08/19 13:36
5F:→ Furch:但並非騎腳踏車八成都用捷安特 08/19 13:37
6F:→ tommars:我說一樓的 08/19 13:38
7F:→ tommars:同意F大 ^^" 08/19 13:38
8F:→ Furch:這兩人是天生就要戰嗎XD 08/19 13:38
9F:→ Furch:喝杯茶..... 08/19 13:39
10F:→ vanden:保障經銷商利潤會是一種默氣,但要不要尊守又是另一回事了 08/19 13:37
11F:→ vanden:不講XP光碟,那我講adobe premiere行不行,還是AVID也行.無聊 08/19 13:39
12F:推 peadon:請教一下 選車架角度 有文章可以看嗎!?(菜鳥亂入) 08/19 13:41
13F:→ Furch:科科 感冒騎車還蠻累的 08/19 13:42
14F:→ vanden:車架角度的文章댮.google查得到.. 08/19 13:42
15F:推 tommars:超辛苦的,搞清楚同質性吧,選車架角度網路有文章.... 08/19 13:43
16F:→ tommars:或是參考johnnycgi大大大大大的文章~~ 08/19 13:44
17F:→ vanden:關於光碟,要講的不過就是資訊時代的覆製成本趨近於0的現象 08/19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