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45 ( )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線控碟 怎麼調就是不靈
時間Sat Aug 18 09:05:00 2007
環島回來後 我的後輪碟煞
清乾淨 調半天 就是沒有原本的煞車力道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調好煞車呢?
現在的狀況 是煞車已經調很緊 但依然抓不住碟盤
煞車皮看起來很新 碟盤有用碟盤清潔劑用過
煞車位置中心也調好了 請問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嗎
碟盤要怎麼清潔呢(當沒有碟盤清潔劑的時候 我沒有買)
麻煩救救我吧 煞車力道不夠 心情不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93.111
1F:推 loveuomylife:1、換高級油碟 08/18 09:09
2F:→ loveuomylife:2、練握力 08/18 09:09
3F:推 forcewalker:我在想說會不會是來令片有滲油進去 08/18 09:15
4F:→ adolfo:可能來令吃油+1 來令片噴一點碟盤清潔劑看看? 08/18 09:24
5F:推 loveuomylife:拿噴燈烤一烤 08/18 09:42
6F:推 Furch:不知原PO用啥碟 可換AVID機械碟 08/18 10:23
7F:推 hounda:我的跌 也是一樣我認為應該是下雨 油沾到來另 換了就好 08/18 10:55
8F:→ hounda:因為 非常難清 08/18 10:56
9F:→ hounda:不然 就 去一趟大屯山 下坡狂操煞車 把來令磨開 (我的經驗) 08/18 10:56
10F:推 HITACHI:我打賭是Tektro I.O.機械碟,這組問題很多 08/18 11:24
11F:推 Furch:我的Tektro機械碟煞久了還會有異音 清來另無效= = 08/18 11:29
12F:推 u941812:八成是單邊作動的卡鉗左右位置跑掉了 08/18 12:24
13F:推 din45:結果原來是我的煞車皮已經磨耗太多已經磨到煞車皮固定座 08/18 16:17
14F:→ din45:煞車皮用的還真快改覺還很多但已經比卡槽矮了 08/18 16:18
15F:→ din45:只能等雨停來去買來換嚕 謝謝大家的幫忙 08/18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