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hse (笑一個 這是你夢想的舞台)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如何防止愛車被幹 淚
時間Sun Aug 12 20:12:27 2007
各位板上大大們好
小弟我從小到大被幹的腳踏車次數
比摔車次數還多
偷怕到有將近4 5年沒有買車
買了也不敢騎出去
但是上了大學
真的感受沒有腳踏車的痛苦
暑假忍不住買了我朝思幕想的小Y (YUKON)
但是由於我念成大 而我家在北部
一想到開學後腳踏車的安全問題
就睡不著覺
成大附近腳踏車失竊率極高
甚至有學弟買到學長的車
3台一起被抬走等事件
過完連續假期一回學校
第一件是就是看看自己的愛車在不在
往往幾家歡樂幾家愁
尤其9月新生剛入學期間
最危恐怖
問過宿委
宿委說如果你要放車 那大家也要放車
那宿舍就改成車庫好了
爬過板上一些文章
也了解
人不離車 車不離身 等金玉良言
但是我晚上一定要睡覺
愛車一定會在外過夜
過夜=被偷
真的令我很煩惱
目前有想過 用2個粗的鎖
1支從後輪穿車架到前輪
另一之穿車架前輪到電線桿等固定物
不知道此方法有沒有效
懇請各位大大高手們解答
感激不盡
ps 如果想不到好方法
就不打算帶去台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237.141
1F:→ guh53067:不要帶.. 08/12 20:14
2F:→ crazybad:建議校園用大賣場的車就好了~小Y留在家裡..吹冷氣 08/12 20:14
3F:→ micco:去外宿同學的房間租個停車位.... 08/12 20:15
4F:→ ManEmilio:前後輪拆了還是放宿舍~ 08/12 20:18
5F:推 smallpig01:在外面~就算你鎖五個也會被偷~之前就有鋸樹偷車了! 08/12 20:18
6F:推 i386:這時候就要買小折車了,折起來直接放在宿舍.. 08/12 20:18
7F:推 sebum:宿舍:裝車袋 不礙到室友應該沒關係 自己外宿或放同學家 08/12 20:17
8F:→ san8555:我是租外面的人 我找房子都是先考慮腳踏車放的進去嗎 XD 08/12 20:17
9F:推 cj04m06:我也有類似的困惑說...目前想到裝車袋放寢室裡 08/12 20:41
10F:推 csz0702life:拆啦 這樣比較好放 或者買摺疊車吧 08/12 20:47
11F:推 kirai:鋸樹偷車 這個有強到===== ===== 08/12 20:56
12F:推 sofiating:我今天看到有人把車跟路邊的臨時停車收費鎖在一起 08/12 21:01
13F:推 micco:原po可以試試看樓上的方法....保證你很快又會來寫尋車文惹.. 08/12 21:09
14F:推 justcall:誠心建議,買小折吧 08/12 21:15
15F:推 lyk898:不管白天晚上 鎖外面鐵定會被幹走 而且很可能不超過一個小 08/12 21:58
16F:→ lyk898:時 其實滿可怕的 證明滿大街都是賊 08/12 22:00
17F:推 asdhse:謝謝大家熱心提供 我還是擺在家好了 謝拉 08/12 22:29
18F:→ evanzxcv:放房間吧...空間不夠就買小折來騎 08/12 22:51
19F:推 Melson:116的話,應該沒辦法啦,我以前116辦過黃色愛心車活動 08/12 23:01
20F:→ Melson:使用規則是限成大內使用,結果我在育樂街看到,還上鎖勒... 08/12 23:01
21F:推 bennet815:我也是成大的,腳踏車直接牽進去光一,只要沒被宿委看到 08/13 00:29
22F:→ bennet815:都沒差,工讀生不會管這個。我大方擺在寢室一學期了QQ 08/13 00:31
23F:推 MAXWILL:買卡凍車看被幹的機會會不會比較低 08/13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