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ni (Tonyni)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間歇訓練 一個禮拜練七天 會有危險?!
時間Fri Aug 10 00:57:37 2007
我聽過一種說法,高強度的心肺訓練會導致動脈壁變薄,長期以後是相當危險的
(以上說法完全沒有證據佐證)
個人還是建議比照重訓,練一天休 1~2 天。
※ 引述《gixd (Gix.Drizzit 不是gi-XD)》之銘言:
: 剛剛看一篇文章
: 前面數百字敘述了鍛鍊有/無氧閾的事
: 最後留下這樣一句話:
: "上述兩種方法對提高VO2max都很有用,在此基礎上,「靜態」的方法還對提高肌肉的力量
: 有幫助,而「間歇」的方法則更能提高心肺能力和恢復能力。這兩種訓練方法,特別是後
: 一種,必須有良好的基礎才能練習,不然的話身體會承受不了,不能在指定強度堅持預定
: 的時間。即使是高水平的車手,第二種方法也要慎用,一星期最多不能超過兩次。"
: ~~~~~~~~~~~~~~~~~~~~~~~~
: (他形容的靜態就是指長時間停留在中高強度的練習.間歇就是間歇訓練)
: 是這樣嗎?
: 我是知道專家多建議穿插恢復訓練.重訓.爬坡練習......等等
: 如此一來大概一星期間歇也是練個兩次差不多
: 可是有嚴重到"不能"超過兩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218.72
1F:推 campy:醫學生說..要很長期 而且強度要一直持續 而且跟遺傳還有年 08/10 01:01
2F:→ campy:齡有關 想職業選手可能就比較會 不過還是盡量不要給身體太 08/10 01:03
3F:→ campy:大的負擔 身體需要休息來回復 過度訊現就不好 08/10 01:04
4F:推 micco:還好我有吃一大堆鹽酥雞在補動脈壁(誤) 08/10 01:05
5F:推 gland:我推樓上 XD 08/10 01:16
6F:推 hlpascer:XDDD 08/10 01:21
7F:推 agra:補動脈壁XDDD 08/10 05:07
8F:推 aeolus0829:ya~ 有藉口i以吃鹽酥雞了 08/10 08:39
9F:→ evanzxcv:推四樓 用膽固醇來補嗎 XDDDDD 08/10 09:26
10F:推 Melson:一樓您真專業~ 08/10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