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ycle 板


LINE

看單車版已經一年多了,潛水這麼久,學到不少東西。現在要跟大家分享, 有些事情,給大家參考一下,環島可以更輕鬆愉快。 繼去年只騎到墾丁的未完成環島,今年再度挑戰。 (絕對不是因為練習曲這部很"練習"的電影...) 主角.. 1.迪哥(本人) 坐騎AnthemS 2.臭雞 坐騎Yukon 3.公主 坐騎斯伯80 day1 台大->羅東 90km 去年已經走過北宜,所以今年騎起來覺得像是在熱身。 礁溪到宜蘭中間的檳榔攤可以注意一下,有幾家還ok。 day2 羅東->花蓮市 100km(里程均為大概的值) 去年略過蘇花這段,今年第一次騎,最可怕的當然是那些隧道, 建議一定要帶面罩或口罩,因為隧道裡的空氣絕對是最糟的。 花蓮路上遇到好心的大姐,介紹我們去住"小阿姨的家"別墅, 剛好只有我們住,就算是包棟囉。 晚上一定要去"星光大道"看看,長達一公里的夜市,還有很多好玩的攤位。 day3 花蓮市->玉里 100km 下午遇上大雷雨,停在加油站聊天打牌大概兩個小時,也因此和加油站的先生聊天, 才知道走瑞穗車站正前方的縣道可以繞過山路,再接回台九。 不過也是因為走到這條縣道,破了外胎,這天就沒辦法到預計的台東了。 而瑞穗的風景,是這次環島看到最美的。 day4 玉里->知本 100km 中午吃了玉里有名的玉里麵,買了羊羹寄回家,就開始這天的路途。 一路上風景很美,有一種很合諧的感覺。 這段路上當然不能錯過池上便當,還有知本有賣的釋迦和溫泉蛋。 中間有條路可以不經過台東市直接到知本,路上問問人吧,可以省十公里。 day5 知本->小港 150km? 去年騎南迴騎到完全沒力,所以今年特別小心,吃得飽飽,水也帶得充足。 一直很小心的騎,反而不覺得難了,倒是要注意南迴天黑前要下山,才安全 騎到東港一定要去吃龜苓糕還有黑鮪魚。 東港漁村(店名)的老板都好熱情的。 day6 小港->嘉義市 100km 這天是很辛苦的一天,中午大太陽,下午下大雨,人都不知道是中暑還是感冒了。 然後鏈條又卡砂子,好難騎啊。 這天必備的東西是口罩,因為高雄和台南工業區附近的空氣實在不太好。 岡山的捷安特東西好多,車友們一定要去參觀。 還有台南有兩家檳榔攤,"我愛你"還有"小雅",妹妹很正。 day7 嘉義市->台大 300km 早上吃個民雄肉包,清潔鏈條上油之後,一路到彰化都很好騎。 但中午開始從彰化到苗栗,好熱,又一路逆風,拼全力騎時速大概才17,整個冏。 到苗栗頭份左右剛好天黑了,風也停了,又遇上好心的車友指點,我們改走濱海, 濱海真可以說是腳踏車的快速公路!尤其是對從第一天逆風到最後一天 的我們來說,沒風騎起來好快樂好快樂,就好像練習曲一樣的輕鬆。 半夜三點到台大拍張照,結束了七天的旅程。 有幾個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 1. 可折的外胎帶一條。外胎破掉的機率很小,但一但破掉就很麻煩囉。 2. 沿路多跟別人聊天,可以知道那裡有好吃、好玩,或是比較近的路, 多聊天也可以多認識當地的風俗民情。 3. 天剛亮到11點,下午3點到晚上八點是最適合騎車的時間, 像我們常常睡到很晚,中午才出發,中午騎車很累又沒效率,還會中暑! 4. 逆時針騎可能比較順風,照理說夏天應該是西南季風,可是之前騎西部 還是一直逆風,實在很冏,請了解的車友指點。 5. 住宿的錢不要太省。已經累了髒了一天了,不好好睡個覺,隔天那有精神。 6. 警察伯伯 & 7-11 & 加油站 是我們的好朋友,要謝謝他們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水球或來信,祝接下來要去環島的朋友一路順風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2.177
1F:推 forrest12:推推~~~ 08/08 13:12
2F:推 Gipsie:推~~這篇提出了幾個比較沒聽過的說法,值得參考 08/08 13:25
3F:推 erhu22:嘉義市->台大 300km <-- 我可以推超猛的嗎? Orz 08/08 13:30
4F:推 Igloo:其實知本本身還是台東市 08/08 13:35
5F:推 ppHomer:推~~又請問 小港到嘉義市有其他"不臭"的替代道路嗎?? 謝謝 08/08 13:44
6F:推 adeeps:破外胎可以先用鈔票擋一下 最好是新一點的那種 08/08 13:48
7F:→ adeeps:墊在內胎和外胎之間 可以撐好一陣子 08/08 13:49
8F:推 lolen:推環島檳榔攤大評比 XD 08/08 14:19
9F:→ lolen:另我有看過電火布補胎法 08/08 14:19
10F:→ lolen:http://blog.yam.com/pintau/article/9529678 蠻特別的 08/08 14:20
11F:推 ANDYisME:啊 感謝各位!! 檳榔攤可是重要的精神糧食呀 08/08 14:29
12F:→ ANDYisME:"不臭"的替代道路...不知..@@ 08/08 14:33
13F:→ ANDYisME:再感謝鈔票和電火布補胎法!! 08/08 14:33
14F:推 shiftdog:推推推 08/08 14:54
15F:推 chagi:用鈔票補 鈔票會不會磨破呀?? 08/08 15:54
16F:推 adeeps:不會-- 為什麼會磨破? 我上次這樣子撐了50km 08/08 16:32
17F:推 peadon:300km 你去加油站的時候 是加滿嗎 08/08 18: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