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co (花哈哈)
看板bicycle
標題騎單車對腿部外型的影響 (怎麼會從慢慢騎變成這個)
時間Wed Aug 8 03:46:48 2007
1F:推 smallpig01:我想瘦小腿A~有辦法用單車瘦小腿嗎是練出形狀 08/08 02:56
2F:→ smallpig01:當然可以練到腳踝那邊變瘦是最好的,有辦法嗎? 08/08 02:56
3F:→ karose:腳踝跟手腕的寬度..跟天生的骨架有關系..要瘦也有限吧@@??? 08/08 03:07
4F:→ smallpig01:沒辦法加減瘦一點嗎?還是練出線條? 08/08 03:10
5F:→ karose:這我就不知道了~我手腕跟腳踝~一摸就到骨了.沒得瘦..囧 08/08 03:12
因為原文與推文無關,所以吃光光
有幾個觀念先整理一下
1.肉有分兩種,肌纖維和脂肪,一般說的肌肉是指前者的形狀
2.不管你運不運動你都有肌纖維和脂肪,只是比例的多少讓你看的出來或看不出來
3.用力越大,肌纖維會變越粗
4.運動時間越長,脂肪消耗的越多
5.粗或細都是肌纖維和脂肪的總和
另外有關粗細的迷思也說明一下
看起來細的原因有幾種
1. 用尺量出來的細
2. 在比例上相對的細
3. 因縱向肌纖維對視覺產生錯覺而造成的細
瘦小腿:
1.肌纖維:不要變粗,所以輕輕騎,輕檔高轉速,坐墊可以略為偏低(代價是大腿粗)
2.脂肪:要消耗變薄,這樣可以產生上述的三種細
把每次運動時間拉長,將不運動的時間縮短(常常運動)
練出形狀:
1.肌纖維:變粗,重踩,長騎,常騎,坐墊可以略為偏高
2.脂肪:要消耗變薄,長騎,常騎
但是如果只是要形狀,去健身房坐重訓和吃一些長肌肉的東西會比較容易啦
腳踝和手腕部份的肉多為脂肪
所以多運動和把運動時間拉長,再持之以恆應該會有效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15.150
6F:推 smallpig01:謝啦!瘦和形狀應該是沒辦法一起練的吧? 08/08 05:27
7F:→ smallpig01:所以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才可以看的出效果呢? 08/08 05:28
8F:推 micco:把脂肪變薄就瘦又可以看出形狀呀,要多久應該要看你吧.... 08/08 08:51
9F:推 kerker:長肌肉的要吃什麼啊? 高蛋白嗎? 08/08 13:29
10F:推 pqwer:吃高蛋白沒錯.記得COSCO有賣.但很大罐..要持續運動才是關鍵 08/08 14:23
11F:推 yamandaga:等張和等長運動訓練出的肌肉外型不同塊狀或長條有別 08/08 14:47
12F:推 micco:高蛋白和肌酸都是長肌肉很厲害的,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08/08 18:12
13F:→ micco:那些都對腎臟負擔較大(肌肉多本身就會讓腎臟負擔大) 08/08 18:13
14F:→ micco:請和醫生討論....會比較好.... 08/08 18:14
15F:推 B1ueTaiwan:多拉筋呀~ 05/02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