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mantic (NN )
看板bicycle
標題[感想]騎車嫩手
時間Mon Aug 6 20:29:21 2007
各位板友晚安^^
我是個單車新手,接觸不過一年的時間。
這一年當中也沒有常常騎、距離都在60km上下。
真正開始騎的原因是我的男友是個瘋狂愛好者!
他希望能培養兩人共同興趣,因此組了一部普通鋁車給我。
(零件是用他之前的車換下來的,record讓新手用真的很浪費...)
只不過一個騎車很強又精於算計的人搭配我這樣等級的初等生出門,
往往下場都有點慘,例如:
1. 我騎的已經開始喘氣,他大哥一滴汗都沒流;
2. 上坡到某個點腳不小心掉下來後很難在放上去,另一個繞來繞去等的要睡著了。
(我挺好強,不想牽車上去>"<)
為了更具體說明我有多嫩,我再舉一個例子:
他買了雙車鞋給我,但是我常常發生停下來了腳還拔不起來而跌倒的窘狀,
造成在市區裡我都不敢把左腳卡進去= ="
有時候我也會被他的"愛心叮嚀"給弄得哭出來(每次出門都被念,開心不起來阿)
***
以上這些只想問問有沒有哪位車友也是因為男/女朋友愛好也一腳踩進的呢?
又,是如何讓自己開始真正了解單車呢?(車子結構拉 騎乘技巧等等)
(說實話 我不排斥騎車,畢竟騎個兩趟山路就可以消去不少脂肪 這是很爽的事)
感謝大家看完我這篇有點抱怨的感想文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24.243
1F:推 lolen:沒事就多騎多看多問 幾個月後就慢慢進步啦 08/06 20:31
2F:→ IOUPTT:===============以下開放男女朋友================== 08/06 20:39
3F:→ guh53067:卡踏換掉吧~ 08/06 20:41
4F:推 IDfull:土法煉鋼...多練吧...有一起騎車的女友~好好T_T 08/06 20:47
5F:推 cat031147:卡踏換掉、上坡檔次放輕、從逸樂一點路線開始練 08/06 21:10
6F:→ cat031147:我也想樣有一個可以一起騎車的女友呀T.T 08/06 21:12
7F:推 IAMQQ:叫他改掉碎碎唸的習慣吧 騎的不開心怎麼會有趣呢 08/06 21:13
8F:推 kinda:改騎協力車 環島有看到情侶騎~~~ 08/06 21:14
9F:推 kotomi:我就是因為閃光騎我才騎的,超嫩新手,上星期六開始騎,從 08/06 22:40
10F:→ kotomi:大佳騎到淡水來回就快不行了,下週末閃光要騎兩日雙北,還 08/06 22:41
11F:→ kotomi:在想要不要跟。囧rz(我對上坡不太行啊……) 08/06 22:42
12F:→ petersho:我有女友的話,一定只帶他去騎南寮17km自行車道.. 08/06 22:50
13F:→ petersho:不過我沒女友,一切都是空想... 08/06 22:51
14F:推 looohung:車鞋 穿不穿看個人 穿得不愉快就沒必要穿了 而且危險 08/06 23:18
15F:推 forrest12:推CAT031147的推文 希望妳能和妳男友騎的開心哦~! 08/07 00:06
16F:推 densmore:你家男生不夠體貼 ~ 硬要妳配合~ 錯錯錯 ~ 08/07 00:12
17F:推 bunyham:初學者就給你卡鞋 是要奪你命嘛? 08/07 01:06
18F:→ micco:為什麼初學者不能穿卡鞋呀??? 08/07 01:16
19F:推 Furch:可以穿阿 只是會跌很慘 08/07 01:19
20F:→ Furch:如果真的不愉快的話 情侶騎還是不要選擇需要較高體力的路線 08/07 01:20
21F:推 Furch:情侶騎車固然羨煞多少人 但若不能互相體貼彼此著想 08/07 01:26
22F:→ Furch:啟不失去意義 08/07 01:28
23F:推 BUQ:在台北 看過情侶協力車環島 08/07 03:23
24F:推 woodjason:改騎協力閃光車啦 08/07 11:33
25F:推 tar911:\●-●/ 兩個人一起騎車感覺很好呀~~~ 08/07 15:20
26F:推 cathyc:可以去khs的飛輪教室上課,會進步很多喔~~! 08/07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