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us48 (我也想抱一台XBOX360回家)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抽痛
時間Fri Aug 3 22:25:20 2007
抱歉 我是一個粗淺的愛好者
不懂的專業知識
最近兩個月
我大概兩天會騎一次 沒有每天騎
一次騎兩三小時左右
常常在下車的時候感到→腰至大腿有抽痛的感覺
不過休息一會兒就不會痛了
很怕有運動傷害
想問的是這樣是什麼情況呢?
如何避免呢?
我平常會把座墊調低 調低負擔應該比較小吧?
是不是暖身運動沒做的關係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65.233
1F:推 evelny:IT band磨損阿 08/03 22:26
2F:→ jeus48:抱歉 請問什麼是IT band磨損呢@@ 可以告訴我嗎 拜託 08/03 22:28
3F:推 micco:一次騎兩到三小時...真強大呀.... 08/03 22:32
4F:→ jeus48:有停下來休息@@ 騎車真的是越騎越上癮 哈! 08/03 22:34
5F:→ jeus48:有時候半夜還想要是燈火通明 安全的話 就想去跑呢! 08/03 22:37
6F:推 Furch:坐墊太低膝蓋負擔會比較大喔 08/03 23:27
7F:→ Furch:是肌肉痛嗎? 08/03 23:28
9F:→ hinokiki:不過我的痛點不在IT 而是在gerdy's tubercle 08/04 00:15
10F:→ hinokiki:坐墊的位置 可能要調至膝蓋微彎 不能太高或太低 08/04 00:20
11F:→ hinokiki:強迫腳掌 平行或是稍微往內 還有大腿肌力可能要加強訓練 08/04 00:23
12F:推 bluegray:IT Band若疼痛,痛點會在膝蓋,非腰部至大腿 08/04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