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ycle 板


LINE

BLOG版 http://www.wretch.cc/blog/yangjiy&article_id=7552428 話說叫做台南練車團會不會被誤會,是台南地區的車友要招集練車啊。錯~這個只是因為 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台南的嘉藥,所以才叫做台南練車團的。在出發往集合地時,campy有 打電話來說好像在飄雨了,他就不去了。不過我打給麵線確認了他那沒有下雨時,我就出 發了。熱身得宜,心跳都維持在區域三,不過平時的話好像這種速度只會在區域二而已, 希望今天能夠跟完全程,不要掉隊了。 到了集合點和之前所說的略有誤差,是在全國電子那集合,而不是大樂停車場。今天來到 的人有蘇爸、麵線、蔡醫師、小小吳、蔡醫師的朋友連仔(應該也是醫師吧),還有一位高 中生。小小吳從來沒有參加過夜間的活動,這次可是特例中的特例,難得中的難得。時間 不早,等到連仔來時就出發了,話說連仔來的路上也有下雨,他的安全帽上及背後都是溼 的,不過其它人都沒有遇到下雨,看來campy少了一次練習的機會。 其實七點多的民族路人車皆多,不過也剛好降速當成熱身段。過了大中路後人車就減少許 多,之後除了停紅綠燈時的減速外,速度幾乎都是從三十五起跳,跟著一堆子的妖怪練習 ,只要能夠咬的住也就夠了。進入橋頭前就有一波攻勢,不過到橋頭後就緩了下來,出橋 頭到岡山段則由我領騎衝出,速度拉上46後就到了三叉口的紅綠燈處,我們直走穿越市區 。因為紅綠燈的不連貫,所以進入市區後就變成了短距離的間歇訓練,才拉高速度就又要 煞車停紅綠燈。什麼~騎自行車不用停紅綠燈。這真是個錯誤的觀念,老師沒教過你遇到 紅綠燈時要停下來嗎?尤其一堆車子都衝出來的時候想不停都不行。 好不容易出了岡山市區的紅綠燈陣,這個和打十八銅人陣有得拚。出了市區後就是平坦大 道,一路到路竹。這段約六公里的路程,除了我輪完車退下來降速到時速37公里,其它人 的速度都是4X,你們這樣子對待一個要恢復騎的人這樣子對嗎?嗚~我只好死命的跟上, 其實有一小段跟不太上,還好麵線有幫忙頂風,後來氣力回復後才追上前方的集團。心跳 早就超限了,直上18X沒有立即的爆掉真是運氣好。 到了路竹市區時,又因路車況速度降了下來。也讓我能夠稍為的喘息一下,不然實在是太 累人啦。路竹其實是一個小丘的地形,過了最高點後就有快樂的下滑,今天的最高速也在 這時產生。過了台1和台28的交叉路口的摩斯漢堡後又是一輪攻擊,這時的我只能稍為的 回應,只求別落隊,不一會就看到二仁溪及遠處的嘉藥,今天的迴轉點到了。小小吳還說 他就直接回學校去了,就不跟我們一起騎回來了。 到了迴轉點的7-11,就沒停下來...,直接繼續騎。這個好像和說好的不一樣啊!怎麼會 是NON-STOP行程,還好沒有鄉民出現跟團,不然我會囧的比鄉民更囧的。迴轉後,照例麵 線又衝出去了,我們就一路跟上去,不累,但是卻有很強大的無力感湧出,可能是受到的 打擊太大的關係。穿過了路竹市區後就看到高中生站在路旁顧路,原來他爆胎了,我對他 的爆胎行為感到非常的-"欣慰",因為我可以明正言順的休息了。 除了麵線外大家都很高興,因為他是妖怪還可以繼續衝,但是我們都沒有力了,其實是麵 線回家時間會變晚了,會讓家人擔心。能夠獲得休息時間就立即衝進7-11買補給品,這時 連OPEN將都很夠意思的給我了一個4.9折的折扣。連仔車友就協助他換胎,不過第一次的 換胎失敗,好像是異物未排除,但是後來也沒有發現異物的存在。還好我有帶備胎,就提 供出來再更換,這時大家七手八腳的檢查完,就又裝上內胎了。蔡醫師也拿出他的秘密武 器,不用抽插到手抽筋的CO2打氣瓶,不過先是忘了開保險的正裝氣瓶,再來是未固定好 ,所以氣瓶中有一大半的氣都變成冷凍劑將氣嘴冷凍起來,當然這樣的壓力是不足的,所 以還是拿去汽車休理廠打氣。不過這個打氣瓶好好玩,也很方便快速,下次考慮一下好了 。換了兩次的胎所花的時間也差不多才十分鐘左右,饒是如此也夠我回復氣力了。 再出發之際,大伙也都休息夠了,所以又是一陣攻擊,我還是被打的無招架之力,只能慢 慢的龜在後方,反正只是不獨騎就好了。不過話說高中生出發後還沒到高苑時又消失在後 方了,他踩的是最重的檔位(Full Outer),消失是必然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到岡山前大家 又是一陣攻擊,我也有攻擊出去,心想反正到岡山就可以休息了,所以就攻擊出去了。不 過氣力放盡後就被大伙輾過去,這本來就在意料之中,但是意料之外的是我在距離拉開不 到五十公尺的時候,我就有力氣再接回集團中,這個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在岡山十八銅人陣中就不用再像去程時練間歇,慢慢通過後,出了岡山又是精彩的開始。 還好我不用回到起點處,我到了橋頭後就和小小吳切回返家的小路上了。 今天的恢復騎的狀況比想像中的好很多,半個月沒騎車能跟上就很不錯了,原本以為會落 隊的。而間歇之間的恢復力好像也比較好一點,恢復的速度變的快一點了。適時的抽車也 要常練習,今天有幾次抽車抽沒有幾下就腳就酸了。小小吳說平時的我會更多的攻擊,不 會像今天攻擊的回應很少,大部份都是由連仔車友回應,他的實力也頗強,有很多時候都 是由他頂風,或是帶著集團追擊麵線。 (回轉點在40公里處,而48公里是處理爆胎事件) -- -- __@ -- __@ -- __@ -- __@ -- __@ -- __@ -- __@ -_T\ \) -_T\ \) -_T\ \) -_T\ \) -_T\ \) -_T\ \) -_T\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合作中的競爭,競爭中的合作,一場又一場看似矛盾卻又合理的競賽。 http://www.wretch.cc/blog/yangji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3.104
1F:推 poqwer:推~~ 真的想知道,有沒有人騎單車遵守所有紅燈的..... 08/01 01:21
2F:推 pojohn:呃..美術館繞圈時..傲鷹大也是每個紅燈都停嗎? Orz .. 08/01 02:07
3F:→ pojohn:紅綠燈當然是應該停(老師有教喔...) 但.可是..似乎.很..唉. 08/01 02:11
4F:推 hsieh0730:下次有機會跟你們衝 剛換公路車 ^^" 08/01 02:50
5F:推 campy:阿連不是醫生 XD 08/01 03:45
6F:推 campy:話說...沒時間練車啦 下次練車應該就是 8-12的阿里山了 = = 08/01 03:48
7F:→ HanTian:樓上跟原po都超強的 08/01 07:09
8F:推 netzard:怎麼不走岡山外環 市區路況比較差又小條 08/01 07:47
9F:→ netzard:另外 你們的平均時速是多少呢? 我以前常騎.XD 08/01 07:47
10F:推 yangjiy:美術館有紅燈嗎!?啊...那我一定是得了紅燈色盲症候群..XD 08/01 10:12
11F:→ yangjiy:我也不知道為何不走外環 平均時速也才33.1(從大樂到嘉藥) 08/01 10:13
12F:→ yangjiy:歡迎hsieh0730來哦...不過...要有被操翻的心理準備... 08/01 10: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